這個星期在San Francisco的Moscone Center
正在舉辦一個叫做Java One的conference
基本上就是software programming的學術研討會
聽說規模很大...成千或上萬人的那種
好吧~如果有人真的好奇那是什麼東東
 
讓我覺得有趣的事情是~
這幾天當我開車到那裡的時候
都剛好是散會時間
一窩蜂的人群陸陸續續往外走
成員裡百分之九十都是男性
更妙的是-->全都一個樣!
當然不是說他們外表長得很像
而是說他們散發著同一種"氣質"
電腦工程師的氣質...程式語言的氣質!
沒錯~就是我們俗稱的"電車男"形象!!
有點害羞靦腆
眼神中吐露出偶爾的不安卻又篤定
腦子無法停止思考的樣子!!
 
很多電車男電車女聚在一起開一個好像挺有趣的會就算了
這個主辦單位
會在第一天報到的時候
發給每一個人一個"雙肩包包"
那個包包的樣子
就像是美國中小學生每天上學背的包包
大大的...看起來很堅固
很多口袋,好像可以裝很多東西
今年的樣式是橘色+黑色
背包正中間還寫了大大的Java one字樣
老實說-->嘿嘿,不太好看
(但是已經比去年好看很多囉)
 
匪夷所思的是
來開會的人都會乖乖的包著包包喔
不是只有第一天領到包包當贈品而已
而是確實的使用著
我忍不住這樣想
如果是我,
從第二天起我就會揹上我自己漂亮的包包哩~
想要我背著大會包包走在街上?
啊~我給你打屁股算了!!
 
我想職業真的會塑造出某種同質性的感覺
亦或是某種性格的人會走上某種行業
其實根本是交互作用吧!
 
呵呵~那我天生就不會是寫程式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