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聽說"
我有個男生的超級好朋友
前幾天
他跟我說:"最近他聽說他的前女友結婚了,而且早在去年底就結了"
我想都沒想
就給了他一個大擁抱
他回我"還是妳知道我需要的是一個擁抱..."
我微笑著...
我心想,如果真心愛過一個人,
而且不是帶著憤怒的怨懟分開,
當你聽說那個人找到了幸福的歸宿時,
你會真心的祝福他而且為他開心,
甚至感激...
但是,你還是會需要一個擁抱,
對我而言,那個擁抱彌補的是遺憾,
遺憾曾經彼此熟悉親密的兩個人,
曾幾何時只能是"聽說的故事裡的主角",
聽說...結婚了
聽說...換工作了
聽說...聽說...聽說....
所有生命交織過的無數回憶換成零星的"聽說",
只是偶爾有意無意的撒落!
 
Chapter 2--地震
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劇情,
劇中人說了一句話:
"一個做丈夫的要能把妻子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重要"
這句話被我記下來了,
成為我的理想與目標...
前幾天我看Oprah的秀,
她請了一個來賓,
那個來賓在一場飛行意外中同時失去了丈夫與小孩,
她回憶到她丈夫過世前的情景,
在熊熊大火中,當救難人員抵達失事現場時,
她丈夫大喊著"我妻子,我妻子,請救我的妻子..."
這是她聽到她丈夫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上個星期某天半夜四點多,
灣區發生4.2級的地震,
震央就在我們家附近,
我被劇烈的搖晃震醒了,
驚恐的感覺在很短的時間就佔據了我所有的感官,
自從921之後,
每一次強度大一點的地震,
總是這樣,無情的喚起我對地震的恐懼,
我張開眼睛,害怕...
然後,有一雙手臂緊實的快速的把我抓向他自己,
輕拍著我的背對我說"不要怕,我在這裡...",
隔天,
那雙手臂的主人告訴我,
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
他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我一定會很害怕,所以他要趕快疼我一下...
我~無言~滿滿的感動~
回了我們家陳漢尼一個大大的擁抱...
 
Chapter 3--兩本好書
最近讀了兩本好書,都是小說...
這兩本小說的風格迥異,
卻都帶給我極大的感動...
一本是我很喜歡的書"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的作者的新書-"再給我一天For one more day"
再一次,作者用簡單樸實又清析的寫作方式帶領我走進一個平凡的故事,
再一次,我因為故事裡的對白與情節,
在閱讀的時候,感動得雞皮疙瘩久久不退,
再一次,這本書讓我認真的回頭審視我與親人朋友的關係,
讓我更加珍惜愛與生命的本質!!!
讓我更加感恩被賦予的豐厚恩典~
另一本書是"追風箏的孩子Kite Runner",
這是個錯綜複雜結構緊實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和角色們都被賦予豐厚的民族文化與衝突色彩,
故事的張力曾經一度讓我無法繼續閱讀,
我嘆息著人性的軟弱,生命的無奈,
痛恨那些莫名奇妙且似是而非的宗教民族謬論...
這是個精采的故事,讓我捨不得放下手的故事,
我繼續閱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