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冬天已經過了好久~
滿山花草的綠油油春天也走得老遠了~
而莫名奇妙的冷夏在灣區耍任性耍得正是不可開交,
我想如果我再不把我的"冬令進補"網誌寫出來...
下個冬天又要來了!
(歲月真是不饒人啊~~)
 
我的"冬令進補"共分為四章...
 
第一章是珊瑚蝦篇,
冬天的珊瑚蝦真是肥美得沒話講,
而且在這個季節,
吃母的珊瑚蝦還可以吃到蝦卵,
對於我這個喜愛各式各樣卵卵的人來說就是一大福氣囉,
但是我們家陳漢尼卻是偏愛肉質比較有彈性的公蝦,
公母蝦的口感的確稍有不同,
就靠客倌們自己的口味判斷囉~
DSC00447.JPG 
珊瑚蝦怎麼吃最好吃?
當然就是像港式海鮮酒樓那樣"白灼+油蔥醬"最好吃~
簡單方便的烹調方式,
卻是完整保留蝦肉的彈性與甜味~
同在灣區生活的好朋友們,下個冬天來的時候,
去逛九九大華不要忘了買一磅珊瑚家回家試試喔!!
DSC00450.JPG 
 

第二章--火鍋
"你是冬天裡的一把火,燃燒我的生命~"
沒有火鍋的冬天怎麼會溫暖ㄌ?!
冬天等於火鍋天!!!
詹ㄉㄨㄞ的火鍋湯底,分為兩大類,
一個是清湯類,
先把昆布片+柴魚片放在冷水裡,
開火熬煮,
水一點微滾就關火(最好是拿捏到水不滾但是很燙!),
把昆布片與柴魚片撈起來,
再將"豬骨頭+紅蘿蔔+香菇+蕃茄+蘋果+一整顆洋蔥"放入湯中,
用溫火熬煮至少2-3小時,
就會變成好喝的火鍋湯~
(以上食譜是為了詢問了很多遍的Audry&Jason寫的 :))
DSC00451.JPG 
另外一個湯底是"燒酒雞"湯底,
這個湯底要用很多中藥,
枸杞子,當歸,川芎,紅棗,黨蔘...等一樣不可少...
一半水+一半酒熬煮~挺麻煩的!
但是不要怕!!有捷徑!!
168有賣!!!(而且很好吃~HOHOHO~拍拍拍)
 
第三章--西洋梨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如此這般地愛上西洋梨的甜美~
這全都要怪Harry&David's的梨子啊~
想起他們家的梨子,
讓我打字的同時已經吞了十口口水...
DSC00464.JPG 
Harry&David's農場精心栽種,
嚴格挑選出形狀美好,香氣十足的西洋梨,
對切開後,一陣撲鼻的香氣一湧而上,
要使用湯匙挖來果肉,大口吃才對味!!
那多汁與甜美的滿足,
讓我和陳漢尼每次都要挖到完全精光才肯罷手~
(我還會跟他吵他的那一半比我的大!哈)
真心推荐啊~
DSC00460.JPG 
在美國的朋友有機會要試試看唷!
在台灣的朋友如果冬天來找ㄉㄨㄞ玩,
ㄉㄨㄞ會買回家招待貴賓低!!
DSC00459.JPG 
 
第四章--二舅家的柿子
柿子啊柿子~
二舅家的柿子,是冒著得到結石也要狂吃的好柿子...
要怎麼形容啊...
在我心目中,日本的柿子,台灣摩天嶺的柿子都輸了一大截~
今年的柿子季,
恰巧二舅和舅媽來灣區看表姐,
我們大家各獲得十來顆柿子,
拿到的時候,沉甸甸的一包...
感動到不行~~
珍惜到一種境界-->
削皮的時候削得特別小心,
深怕一不小心浪費了一點~
王傑夫來家裡玩的時候也不敢多切,
深怕一轉身,
王傑夫就毫不留情的把柿子全吞下去了!!!(j/k啦)
DSC00465.JPG 
 
以上冬令進補篇,
是為了歌頌我那肥了一圈的小肚肚寫的!!!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如果哪位朋友有專瘦肚子的妙方,
好心順便提供一下吧~感恩感恩啊~
 
p.s.詳情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