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陳漢尼(我的未婚夫)先生於西元2009年4月13日,上午8:30分,進行"鼻中膈彎曲矯正手術"(septum correction surgery)
 
註解:
(1).陳漢尼先生因為長期受到鼻塞之苦,在諮詢了台美兩地三位耳鼻喉科醫師,和多位詹家熱心的醫師之後,決定接受矯正手術
(2).此"鼻中膈彎曲矯正手術"(septum correction surgery)是一個需要全身麻醉的"小"手術,在美國,接受這個手術的病人,當天出院返家照護
(3).一般而言,全部復原,需要1個月的時間...術後照護單上明文寫了"一個月內不能運動"...所以,那些蠢蠢欲動急著找CHRIS去打小白球的朋友們,敬請耐心等候ㄋ
(4).當人家未婚妻的,遇到這種事情,是責無旁貸的一肩扛起照護的工作,日夜操,夜也操...但是,在怎麼辛苦都要努力,因為媽媽有交待:"妹~這是妳表現的好機會!"
 
護士牌賢妻心得感想:
4/13 (星期一):
(1).各位寶貝~沒事!不要開刀,好嗎?!
尤其是這種需要全身麻醉的手術,真的是能免則免啊~
之前,如果有親朋好友聽我說過,我羨慕大波奶,
本人在此鄭重宣布:我絕對不會去隆乳!
不管我有多羨慕大奶奶!!!
還有,請在我懷孕的時候,提醒我努力多走路,盡量盡量自然產!!
(2).手術前一天晚上,我一點都不緊張,倒頭呼呼大睡,
完全沒有意識到,旁邊的陳漢尼先生輾轉難眠,
緊張到一整夜幾乎沒有闔眼...
準確的說起來,我的心情一直很平靜,
稍稍有點緊張的時候,我就禱告...
我發現,有上帝的信仰真的好幸福,喜樂與平安是最好的禮物!
(3).陳漢尼先生意志薄弱的時候,真是個甜嘴兒...
還懂得稱讚恢復室裡照護他的護士是"angel from heaven"...
才剛到家裡車庫,走在走廊上,
他用虛弱的聲音對我說"love you , baby"...
甜甜甜~
(4).看著陳漢尼咳出一大把一大把的鮮血,真的好心疼...
但是我都強裝鎮定的微笑著~
我想,平靜溫柔的表情才是給他最好的安慰!
 
4/14 (星期二):
(1).生病的人,真的就像是三歲的小娃娃,連吃飯都要加油鼓勵...
餵他吃飯的時候,我最常說的話是:
"來,再一口,很棒喔,這很營養,吃完了就會有體力"...
(那些當媽咪的,一定很懂我在說甚麼...哈哈哈)
(2).很想念蔣小乖的"食物剪刀"
因為陳漢尼剛手術完,不能咀嚼,
我必須把粥燉得很爛,麵菜肉都剪得碎碎的,
剪得我手痠腰痠...><
(3).愛!真的是很神奇的力量!!
這天半夜三點,陳漢尼忽然發高燒,
而且右邊鼻腔血流不止,
我們兩個人都很緊張,深怕是傷口感染引起的高燒,
二話不說我立刻打電話回台灣求助,
經過耳鼻喉科醫生的越洋診斷,
判定這個高燒應該很快就會退,
引起的成因應該是全身麻醉插管後的"肺部塌陷"...
這個大半夜,其實我已經累垮了,到達我體力的的臨界點,
但是看著床上痛苦的陳漢尼,我撐著疲憊不堪的身體照顧他,
還熬了雞湯麵幫他補充體力...
我想,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4/15 (星期三)
(1).程安琪的食譜是很好的工具書,阿基師的食譜是知識書
這幾天,我都很努力煮飯,
為了增加病人的食慾,我照著食譜做一些功夫菜,
發現程安琪的食譜真的是很棒的食譜,照著程序按步就班做就對了,
誠心推薦程安琪寫的"廚房新鮮人"...
至於阿基師的食譜,照著做不一定對(需要天分和技巧),
但是,阿基師的食譜書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
提供許多處理食材的小撇步,十分有趣!!
(2).有圖有證據,請參考相簿~
 
4/16 (星期四)
(1).我不怕血!下次讓我張開眼睛看著好嗎?
今天,陳漢尼先生去回診,取出鼻腔內的藥劑紗布,
去看醫生前,我在討論版上蒐集資料,
看到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換藥"是這個手術最痛苦的部分,
那種疼痛指數是會讓人想要海扁一頓醫生的...
所以,我作足了心理準備,陪著陳漢尼去醫院,
沒想到進入診間後,
陳漢尼的主治醫生竟然禁止我看他執行取出紗布的動作,
他要求我閉上雙眼...
結果,我就閉著眼睛,聽著陳漢尼恐怖又痛楚的哀號慘叫著...
我真的沒有聽過這麼痛苦的聲音,嚇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尤其是閉上眼睛之後,那種腦袋瓜裡無限想像的空間所引發的恐懼,
真的很折磨人...
唉~那個醫生真該讓我看的,
我不怕血啊,我從小看著血看著傷口長大的啊!!!
(2).跟生病的人生氣,真的是一件很沒有意義的事情!!!
這天我生了個大氣,起因是我認為"病人是人,照顧人的人也是人"...
結果是我和陳漢尼約法了三章,
"照護的人要體諒病人身體的痛苦,盡量寬容以待...
病人要認知照護者的辛勞,盡量維持好脾氣"
各位觀眾,不用來唸我囉,我已經被嘉芳唸過了,
大家放心,我會努力保持我的微笑與溫柔的~
 
4/17 (星期五)
(1).孫一美真是個可愛的女孩,陶復華則是個身心不平衡的可憐小孩
有人生病了,我們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待在家,
還好有"光陰的故事"幫我們打發了許多無聊的時間~
(2).我覺得陶家被編劇處罰了
 
4/18 (星期六)
(1).謝謝大家的關心和探望!
今天真是熱鬧的一天,
陳漢尼的老闆和老闆娘帶了紅豆蓮子湯,活菌,和幫助消化的烤番薯來看我們...
Howard和JOJO帶著新鮮草莓和小乖寶來...
勞倫斯哥哥和Shirlee帶了消毒紗布過來~謝謝大家的愛心!!!
(2).番薯真的是助消化的聖品,可惜這件事情不能藉由有圖有真像來跟大家分享~
 
4/19 (星期日)
(1).今天我和陳漢尼忍不住大罵了一頓"光陰的故事"的編劇,
我們看到第22集,
從第15集開始覺得編劇們在胡搞亂來!
可惜了光劇前段努力經營的那些人物性格刻畫...
唉~刻劃好的人物角色性格都很明確很棒,
卻胡搞一堆故事來亂...
眷村小故事有很多可以說,但是要有頭有尾,並且符合常理啊~
(2).每天煮飯,真的會煮到不知道要煮甚麼好...
終於了解以前阿桑的苦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