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這天是台灣的教師節!祝所有的老師朋友們教師節快樂啊!!!

這一天,應該也是"傳說中"我爸媽的結婚紀念日,

他們倆老不愛過節日,所以我只能旁敲側擊猜出她們的結婚紀念日,

總之,就祝一下爸媽-->37th結婚周年快樂唷!!


這一天,也是我期待已久的產檢日!

從懷孕開始,每次的產檢日都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因為這天可以去看看陳可愛的進度,可以跟醫生大人溝通感情,

還可以問很多很多很多的問題~

 

IMG_6484_resized.jpg 

今天的檢測結果:

身高:依舊為155.5cm(真可惜,沒聽說過當孕婦會長高滴><)

血壓:90/62(正常得不得了!讚!)

體重:108!!!(49.09公斤) 不變!!!

哇哈哈哈...太樂了!我的體重在過去四週都穩穩的維持在108磅!

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這表示我的體重增長回復到正常標準!(拍拍手)

自從上次產檢時,護士小姐給了我"好像胖太快了"的警告眼神後,

我們回家就深深反省了我的生活型態,

陳漢尼先生認為我根本沒有吃太多,

因為我的食慾都不是很好,除了對於吃辣的東西有胃口外,

大多數的時候,我吃一點點東西就飽了,

而且我也小忌了口,

舉凡太甜的東西或沒營養的高熱量食物,

一律都是我的謝絕往來戶!

那為甚麼之前會胖太快呢?陳漢尼先生的診斷為-->睡太多!

睡太多,身體沒有機會消耗過多的熱量,以至於囤積脂肪的速度增快;

那該怎麼改善生活型態以獲得更健康的妊娠呢?

從上次產檢完後(八月底),我大大減少了白天"午休"的時間,

並鼓勵自己盡可能在家裡小小的走動一下,或是做些伸展操,

同時,因為家裡有游泳池,

只要天氣好,我就會去游泳,訓練肌力和心肺功能,

讓自己慢慢恢復體力,也消耗過多的熱量!

果然,這些努力都是有用的,

少了脂肪,多了肌肉,也明顯感到體力有恢復,身體自然感覺舒服很多;

過多的脂肪不是好東西,但是分娩是需要肌力的!

所以,把不必要的脂肪利用簡單的運動消耗掉,

並適當的訓練肌肉,提升體力,這些對於順利生產都是很有幫助的!(書上說滴)


這天的超音波檢查,

我們已經可以明顯的看到陳可愛的頭頭,還有揮舞的四肢!

這個小頑皮,竟然還在醫生大人做超音波的時候,用小小的雙腳踢踢玩耍!

很愛秀就對了啦!!!

IMG_6488_resized.jpg 

這天陳可愛的身高為5.06cm,

而且被超齡的判斷為11週又6天,

讓老娘我的預產期又被提前了!從4/16被改為4/13!!


關於血液的檢測,

老娘我最關心的MCV(平均紅血球體積)數值為:96.7fl,

是個漂亮的健康數值, (只要大於80就是好數值)

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的排除陳可愛小朋友罹患海洋性貧血症的可能性囉!!!


今天還問了醫生很多問題,

簡單整理如下:

如果有一樣是孕婦的朋友也關心這些問題,

不妨參考一下我的醫生(Dr. Ryan Anderson)的答案!

1.是否應該施打流感疫苗? 醫生:建議施打,不要使用口服疫苗.

2.可以吃辣的食物嗎? 醫生:可以!這對胎兒不會有影響!

3.我們計畫於11月底回亞洲,關於長途旅行? 醫生:可以的!明年三月後不可以~

4.游泳,SPA? 醫生:游泳是好運動;SPA池的水溫維持98F(36C)左右,都是沒問題的!


今天的產檢算是收穫滿滿的一次產檢,

看到陳可愛把頭手四肢都長好了,為娘的真的有種欣慰的快樂啊!


(老娘的OS:寶寶你今天很乖喔,很棒!繼續加油~)

(可愛的OS:謝謝讚美!(害羞,腳踢踢...))


創作者介紹

詹溫蒂的格子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in
  • 是因為陳可愛是漏咖所以將預產期提前嗎???
    這~~~~~隔代遺傳嗎???呵呵:p
  • 如果真為"漏咖"..肯定是隔代啦!!因為爸媽都沒有漏咖!哈哈哈~~~

    詹溫蒂 於 2010/10/04 03:33 回覆

  • 亮媽
  • 小手小腳 真可愛 ㄎㄎㄎㄎ
  • 果然,要是"跨兩界"的人才看得懂這種照片!!妳棒~~

    詹溫蒂 於 2010/10/04 12:38 回覆

  • Red
  • 棒!恭喜喔~!
    祈平安
  • 謝謝小紅的祝福唷!

    詹溫蒂 於 2010/10/04 12:39 回覆

  • 悄悄話
  • 欣
  • 看來陳可愛希望自己獨享蛋糕呢~快快長大ㄛ
  • 這小孩真貪吃!嘖嘖嘖...

    詹溫蒂 於 2010/10/05 22: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