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我去做了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

這天檢查的重頭戲是要幫陳可愛做"頸部透明帶"檢查,

以檢驗Down Syndrome(trisomy 21) 和Edward Syndrome(trisomy 18)的好發風險.

這一天陳可愛的年齡是13週又2天!

IMG_6518_resized.jpg 


早在第九週的時候,醫生大人就給了我一張Referral Form,

那是要去John Muir Perinatal Medical Group做檢查的預約單,

我的醫生Dr. Anderson是John Muir醫院的醫生,

平常我做產檢都是在他自己的門診瓣公室進行,

但是舉凡重大檢查項目我就必須去他們醫院的生育中心,

由那裡的"婦產科高危險妊娠專科醫師"來幫我做檢查!

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通常是在11週~14週中做,

我做的時間有點偏晚,當初預約的時候護士小姐比我還著急,

一直嚷著"我們要快點幫妳安排時間"~搞得我也很緊張!


這個頸部透明帶的檢查是陳可愛要過五關斬六將的第一關,

畢竟老娘已年屆33,站在高齡與不高齡產婦的分界線上,

所以等待著去檢查的心情真可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緊張的情緒在檢查的那天早上達到最高峰,

不過真的好巧,Kitty剛好就在前一天發了新文章,

內容有簡單扼要又清楚明瞭的"頸部透明帶檢查"說明,

(相關連結在此-->Kitty的部落格)

很窩心的是,當Kitty知道我要去做檢查後,

立刻到MSN來替我加油打氣~讓我安心不少!(感動ㄋ~)

果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檢查前要盡量多喝水,保持體內水分的充足,

我灌了約1000cc的水之後才出門,

所以當醫生把超音波的機器往我肚子上一壓的時候,

我真有股衝動跟醫生說:"讓我去上廁所一下吧~要爆啦!"

這一天醫生讓我見識到"媽媽咳嗽,寶寶彈簧跳"的精彩畫面,

我一用力咳嗽,陳可愛應聲彈跳而起,在旁邊的老爸一聲驚呼!

(老爸大概很擔心我的某些大動作會讓小孩腦震盪吧?!哈~)

IMG_6530_resized.jpg 


這一天醫生還讓我見識到"美國醫生對週數的精準要求與堅持"...

話說,我們早就預計要於11月底回台灣一趟順便去日本玩,

當初訂機票是訂在11/20(星期六),

沒想到醫生好言相勸不讓我們那天出發,

理由是"懷孕九個半月中,最重要的檢查就是第20週的檢查",

這個檢查不能太早,不然寶寶的器官太小,不容易觀察,

更不能太晚,否則萬一有必要處理的程序,怕會來不及!

醫生不讓我們11/20走,希望我們能延後行程,

因為11/20那天我滿19週,接下來就是第20週了,

而她想要在11/22幫我做檢查,

那天會是邁入第20週的2天,正是醫生所謂的檢查最佳時機!

其實,我真的很想問醫生:

"19週又5天和20週有差那麼多嗎?"

"21週又2天和20週有差那麼多嗎?"

但是我都不敢這樣頂撞醫生大人,畢竟人家也是為我們好才這樣好言相勸的啊!

所以我們就聽話的把旅行的時間改了,

乖乖的計畫於11/22當天(結婚週年紀念日啊)做產檢,

然後11/24才出發去旅行~

(唉~我的三鳩亭結婚紀念日晚餐泡湯囉~果然如意小算盤又被迫更改計畫了!)


做這個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的時候,醫生有強調,

這個檢查結果報告不會是很簡單的"YES or NO",

而會是給我們一個數字,表示機率,

醫生會幫我們把超音波的照片和測量的數據,加上當日抽血的樣本,

送到加州州政府的實驗室去做分析,大約七~十日之後會收到結果報告,

我那天有偷瞄到陳可愛的頸部透明帶厚度是1.33mm,

遠低於危險值3.0mm,所以我當下就放心很多了~

後來一周後,接到醫院的電話,證實我們得到一組很漂亮的數字,

(Down Syndrome: 1/17000)(Edward Syndrome: 1/100000)

打電話來的護士也很可愛,第一句話就說"恭喜!恭喜!!",口氣上也很開心的樣子~

讓我們跟著對陳可愛的健康有信心了起來!!


以下附上陳可愛小朋友的大頭貼照片一張!

為了幫助"照慣例看不懂超音波照片的隊長"以及親愛的爸媽們,

讓大家更了解這張大頭貼是在看甚麼,

可愛的爸特地描繪了簡易圖,讓大家對照!!

IMG_6532_resized.jpg 

IMG_6539_resized.jpg 


(可愛的OS:娘啊,阿嬤說我這張看起來像外星人...)

(老娘的回應:是很像啊~哈哈~但是鼻子高高的也有像老爸啦!)

(老爸的OS:這是在說-->我像高鼻子的外星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