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大家都知道我的預產期是4/16/2011...(應該沒甚麼人真的記得啦?!哈)

而今天是4月18日...這代表...陳可愛小朋友"過期"兩天囉!

回顧過去40週以來的日子,

隨著自己身體狀況的改變,

當媽的我,對肚子裡的寶寶有過許多不同的期待...

把拔媽媽的喜歡.jpg  


剛確認自己懷孕的時候,滿心歡喜,一心只想要個"健康寶寶",

每當有人問我比較想要男生或女生的時候,我都很誠實的告訴大家,

"我家陳漢尼想要兒子;而我也想先生個哥哥給我以後的寶貝女兒",

所以當超音波檢查證實陳可愛小朋友有座"小山"的時候,

我真的真的很開心自己即將幫老公大人生個兒子!


進入第二孕期後,因為"身心舒暢",

我和陳漢尼去了日本,回了台灣,還趁著聖誕節去了趟Las Vegas玩耍,

到處趴趴走,玩得不亦樂乎,

還記得,有次在飛機上,望著窗外美麗的夜景,

我問陳漢尼對陳可愛的期望是甚麼?

他認真的想了想之後回答我:"我希望可愛會是個flexible的人",

"人生不是非要怎樣不可才行,flexible的人才會快樂!"

"我希望他學會flexible"

那當媽的我,對可愛的期望又是甚麼呢?

我希望可愛會是個愛笑的孩子,健康快樂~

就像我爸媽給了我一個會快樂的正面人格傾向,

我也希望,我們能給可愛一輩子會懂得快樂的人格特質!!


懷孕滿八個月,我突然全身長滿疹子,奇癢無比,苦不堪言,

醫生大人甚至懷疑我得了不常見的"妊娠膽鹽堵塞"的病症,

這個病對媽媽本身沒有傷害,卻會造成子宮內的寶寶有困窘缺氧的情況,

曾經我很懊惱很自責,覺得自己真是個糟糕的媽媽,

怎麼以怨報德般的欺負讓我前八個月都舒舒服服過日子的陳可愛,

讓他遭遇這麼不愉快的成長環境...?!

生病期間,我努力學習正向思考,努力做個勇敢的媽媽,

這時候,我對陳可愛的期望是-->"寶寶,希望你能感受到媽媽對你的愛,加油!撐住~"

陳漢尼先生很努力的照顧我們母子,

有一天,他跟我說(很誠懇的表情),

他想要幫寶寶取個名字,這個名字要含有"堅強勇敢,不輕易放棄"的意思,

他說:"我希望可愛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輕易的放棄,要堅毅勇敢!"

我看著陳漢尼,沒有說出口的話是,"好感動啊,陳可愛有個這麼愛他的爸爸..."

後來,陳漢尼先生去圖書館借了四本書,認真研究起幫陳可愛取名字這件事情!


我們列了一張單子,洋洋灑灑的寫了八九個我們覺得還"不錯聽"的名字,

每天,我們都互相問"你今天比較喜歡哪個名字?",

名字的事情始終沒有個定論,因為實在沒有一個名字讓我們覺得100%的滿意,

突然有一天深夜,陳漢尼先生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

開始到網路上搜尋各個英文名字的含義,以及最近十年來的命名趨勢,

結果!!!

被他找到了!!!

有個名字,意思就是"堅強勇敢,不輕易放棄",而且好聽!!!

那就是-->Ethan!!!

鏘鏘鏘鏘~各位觀眾~Ethan Chen來也~~

雖然我們還沒完全定案,

因為很多人都跟我們說,

看到寶寶的那一刻就會知到他叫甚麼名字了!

所以我們打算等到跟陳可愛見面的那天再來正式決定他的名字!

但是目前為止,Ethan是我們最喜歡的名字,因為它有把拔對可愛的期望~


從小我就很喜歡一首民歌,叫做"媽媽的喜歡",

歌詞是這樣的:

小小時候 有好多喜歡 喜歡問山是怎麼綠呢
喜歡問海是怎麼藍的 還有那星星是誰家的流螢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山是因為希望而綠的 
海是因它的理想而深藍 星星是夜神最美麗的眼睛 
長大後 我才明瞭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我們能在愛中成長 茁壯  又踏實的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豐富的愛 遠綠過青山 深藍過海 .


小小時候 有好多喜歡 喜歡聽風是怎麼笑的.
喜歡聽雨是怎麼哭的 還有那雲為何在天空流浪.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風是因為你乖才笑的.
雨是因為你愛鬧才哭了 白雲有藍天作最美麗的家.
長大後 我才明瞭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希望我們在痛苦中堅強 喜樂    勇於面對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完全的愛  比春雨滋潤 較春風暖



是啊,當把拔馬麻的真的只有一個喜歡,只有一個期望,

就是希望他們的寶貝會在愛中成長,健康快樂!


老實說,妊娠期要結束了,我有很多的捨不得,

最近我總是覺得,有陳可愛在肚子裡游來游去是件可愛的事情;

有他這樣陪我吃飯,睡覺,跟著我走來走去,是很幸福的;

而每天晚上,陳漢尼先生摸著我的肚子,可愛都會跟著爸爸的手動來動去,

陳漢尼還會聽聽可愛的心跳聲,跟可愛說話,

這些畫面都是我一輩子都會記得的美好畫面...

我竟然捨不得"卸貨"啊!


(老娘說:陳可愛小朋友你是真的要跟馬麻同一天生日喔?)

(陳可愛回應:讓我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