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週-29.jpg  

本週是很重要的一週!!

因為我的四阿姨(新生兒科醫師)教會我怎麼讓陳可愛自己在小床裡入睡!!

那些小兒科醫生們果然沒有騙我,

小寶寶真的是很容易"習慣"妳給的睡眠環境和方式的!!

所以不要輕易放棄那些對小寶寶好的大原則ㄛ~


Day 50 (6/12/2011 Sunday)

*大人小孩去酒莊!!詳情請洽-->帶著小嬰兒去品酒


Day 51 (6/13/2011 Monday)

*天啊!!我今天竟然忘了幫陳可愛照相~><...每天都要照的,竟然漏了一天!...時間一去不復回啊...(懊惱)

*本日我和陳可愛的工作是-->陪婆婆大人逛街! :)


Day 52 (6/14/2011 Tuesday)

*唉~小兒科醫師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跟小寶寶同床...我卻讓步了...我實在太累了,所以就讓可愛跟我睡,因為躺著餵奶好輕鬆,餵完的同時我和可愛都睡著了,大半夜這樣帶小孩真的好容易!!

第八週-01.jpg

*嚇!!昨天晚餐吃了泰國菜之後,一整個"縮奶"!!奶水脹不起來...好可怕!...陳可愛怎麼吸都吸不飽,睡一個多小時就因為肚子餓醒來,討奶喝...

第八週-02.jpg

*趕緊來喝黑豆茶唷...

第八週-03.jpg

第八週-04.jpg   


Day 53 (6/15/2011 Wednesday)

*可愛的奶奶要回台灣去囉...我們一家三口今天下午要去送機!

第八週-05.jpg

第八週-06.jpg

第八週-07.jpg

第八週-08.jpg

第八週-09.jpg

第八週-10.jpg

*幫陳可愛洗完澡之後,替他換上多多表姊的衣服,結果看起來就變成像小女生一樣...呵呵~小嬰兒果然是沒啥性別之分的!

第八週-11.jpg  


Day 54 (6/16/2011 Thursday)

*一家三口的小家庭生活正式開始囉!!

第八週-14.jpg  

*昨天晚上我又讓步了,又跟可愛睡了一晚...><...雖然醒來的時候,覺得有充分得到休息,但是內心卻感到很愧疚~

*早上起床後,幫可愛換了尿布餵了奶之後,讓可愛坐在搖籃裡"大便"...雙手空出來之後,我就開始做家事了...洗碗,洗衣服,整理客廳和廚房,整理客房,讓Irobot吸塵,烘衣服+折衣服...天啊~怎麼有這麼多家事可以做啊?!!

第八週-12.jpg

第八週-13.jpg   

*下午大約兩點半,我接到四阿姨傳來的簡訊,當時他們人在舊金山市內;一個半小時候,下午四點整,阿姨+姨丈和Kevin就已經出現在Walnut Creek的Bart車站等我去接他們來家裡坐坐...真的是很有效率和行動力的一家人!!棒棒~

*好久不見四阿姨一家人,但是熟悉的感覺還在,真好!...想當年我在Illinois的時候,受到她們很多的照顧,那時候假日就會開車去找她們,找一點家的感覺和溫暖啊!

第八週-16.jpg

第八週-17.jpg

第八週-18.jpg    

*阿姨不愧是新生兒科醫師,抱小孩的"手勢"就是不一樣!!最厲害的是阿姨表演了三分鐘搞定"哭哭鬧睡的小寶寶",讓陳可愛安靜下來,並乖乖的自己躺著慢慢入睡!!~~~侯賽雷啊~~~

第八週-19.jpg  

*果然!!被阿姨唸了!!阿姨很認真的反覆一直提醒我-->絕對不可以跟小寶寶同床,這件事情是不可以讓步的!!(詹溫蒂加油~)  


Day 55 (6/17/2011 Friday)

第八週-20.jpg  

*努力練習四阿姨教的技巧:1.用軟軟的毯子包裹愛睏的陳可愛  2.輕聲跟可愛說話,或哼哼歌,讓寶寶感覺安全

*好神奇啊,把累了想睡覺的陳可愛放在嬰兒床裡,用毯子包起來,然後摸摸他的臉,跟他說"想睡睡就眼睛閉閉睡覺吧,媽媽在這裡看著你睡睡"...不出三分鐘,這小傢伙就睡著了耶!!

*白天用四阿姨教的方法試了兩回,陳可愛都乖乖的自己在小床睡覺,而且睡得很安穩!

第八週-21.jpg

*因為聽從醫師的指示,我們讓可愛仰躺著睡覺,每次放下去的時候,左右臉交替仰躺,不過,為了避免這樣躺著睡的小孩會有"扁頭"(flat head),所以我們要加強tummy time的遊戲時間;簡而言之,醫生給的指示就是-->躺著睡,趴著玩!

第八週-22.jpg

第八週-23.jpg

*可愛愛洗澡~洗澡最可愛!!

第八週-24.jpg

第八週-25.jpg

第八週-26.jpg

第八週-27.jpg

第八週-28.jpg  

*晚上我如法炮製,結果!!大神奇啊~我播了搖籃曲,把燈轉暗,用毯子swaddle陳可愛,摸摸他的臉,跟他說"晚上囉,太陽下山了,天黑黑啦,可愛要乖乖自己睡覺,睡三四個小時後,肚子餓餓了,我們再醒來喝ㄋㄟㄋㄟ"...三分鐘內小寶寶就躺平了!而且一睡三個半小時~非常安穩!!


Day 56 (6/18/2011 Saturday)

*今天花生的事情,由陳可愛來報導~

^^一早起來,我把拔就來聞聞看我的頭有沒有臭臭的...

第八週-30.jpg

^^然後我們去Lexus車廠,因為把拔的車車要保養了~

第八週-31.jpg

^^我因為很愛睏,就躺在汽車安全座椅裡一直睡覺

第八週-32.jpg  

^^接下來,我陪把拔馬麻去吃午餐,他們今天吃的是日本料理!

第八週-33.jpg

^^然後,把拔帶我們去At&t的店,因為把拔要幫馬麻買生日禮物~

第八週-34.jpg

^^馬麻的生日禮物是個叫作IPHONE4的白色小東西;把拔自己也有買禮物給自己(算是一種順便吧?!我想~)

第八週-36.jpg

^^馬麻拿到禮物很開心,但是她跟我說,手機對小寶寶很不好,所以叫我不要笑想頭腦長好前可以玩手機!

第八週-35.jpg

^^最後,我們去了IKEA,因為家裡的書多到擺不下了,馬麻就說要買一個大書櫃~但是到了IKEA之後,把拔和馬麻卻研究起電視櫃...

第八週-37.jpg

^^幾乎每一組都要看一下

第八週-38.jpg

^^看了半天,他們兩個人下了一個結論,竟然是-->以後再說吧!!

第八週-39.jpg

^^虧我這麼乖,陪他們瞎逛了這麼久...切~搞得我都累累了...

第八週-40.jpg

^^晚飯後,我很乖的洗好澡,喝完奶就睡覺了...把拔和勞倫斯舅舅開了一瓶紅酒,把酒言歡到半夜三點半~

^^以上,報告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