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小孩在長看得見"(請用台語),

真的是這樣!!

陳可愛衣櫃裡0-3個月的衣服,有些已經被我淘汰了,

尿布也準備進階到2號囉~

第九週-29.jpg  


Day 57 (6/19/2011 Sunday)

*Happy Father's Day, dear陳漢尼!!

*親愛的可愛的把拔,謝謝你的努力,我們有你當我們的老大真是幸福啊~

*本日活動內容:

1.早上起床把車子開到Walnut Creek的bart車站去,把車子借給四阿姨  

2.跟勞倫斯哥哥去吃午餐(@ just Koi)  

3.家裡打牌(牌咖:Mark,Simpson,Howard,Lawrence)+玩耍(玩咖:Jojo,Michelle,莎曼莎,蔣小乖,小米,小魚,Brandon,Chloe)

第九週-01.jpg

第九週-02.jpg

第九週-03.jpg

第九週-04.jpg     

4,晚餐@Chow義大利餐廳


Day 58 (6/20/2011 Monday)

*因為陳可愛的小兒科醫生有提到,含著奶嘴睡覺的寶寶比較不會發生SIDS(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所以我們就試著給陳可愛吸吸奶嘴,卻發現他對嘴嘴非常的排斥,這件事情有嚇到我,因為我本來天真的以為只要是小嬰兒就會愛吸奶嘴,結果,大錯特錯啊!...後來,我們進一步的發現,這個小傢伙連奶瓶都討厭,完全不肯吸奶瓶裡的母奶(連現打的都不要),明明內容物都一樣,但他偏偏給我認包裝!

第九週-05.jpg  

*不吸奶嘴?!這不要緊,畢竟很多人告訴我,以她們的經驗而言,長遠來說奶嘴製造的問題比奶嘴解決的問題多很多,所以不吸嘴嘴就算啦~老娘打算聽從醫生的建議,不勉強小寶寶接受奶嘴!

第九週-06.jpg  

*但是不吸奶瓶?!這就不行啦!!夏天到了,天氣熱的時候,要喝水,也是要用奶瓶喝啊,況且,萬一我不能親餵的時候,總要請可愛的把拔或是別人用奶瓶餵事先已儲存的奶吧?!這樣人生才有"彈性"啊~

*好吧!!本周功課-->讓可愛學會吸奶瓶!

第九週-07.jpg

第九週-08.jpg

第九週-09.jpg    

*回想起來,我真的是一刻不得閒的人,有事沒事就要給自己"功課"。懷孕初期,我給自己的功課是"避免孕吐";懷孕中期我給自己的功課是"避免便秘";懷孕後期我給自己的功課是"努力攝取鈣質";後來陳可愛出生了,我給自己的第一個功課是"當一個全母乳媽媽";然後,為了陳可愛的睡眠安全,我又開始挑戰"清空嬰兒床",眼尖的觀眾應該已經發現,清空嬰兒床已經成功囉~:);現在,我們要嘗試讓陳可愛變成吸媽媽奶或是吸奶瓶的奶都可以的好寶寶!!

第九週-42.jpg  

*可愛的把拔真辛苦,跟兒子奮鬥了一個小時,才讓可愛把奶瓶裡的60CC奶喝完...。不得不佩服陳漢尼,可以這麼有耐心的應付哭鬧的小嬰兒,陳可愛的那種哭法是好像"有人拿刀子要殺他似的",面對這樣慘絕人寰的哭聲,陳漢尼竟然還沉得住氣,想盡辦法,絲毫沒有退讓的卻又溫柔的讓可愛把奶喝完了!真的很厲害~(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Day 59 (6/21/2011 Tuesday)

*早安!陳可愛~每天早上,我都會用很誇張很有元氣的聲音跟陳可愛說"早安!陳可愛!!Good Morning,寶寶~",最近,我發現,可愛早上起床躺在嬰兒床裡,不會哭哭,等到我跟他說早安,他反而會很開心的笑~

第九週-10.jpg

第九週-11.jpg

*加強Tummy Time!!

第九週-13.jpg

第九週-14.jpg

第九週-16.jpg     

*陳可愛這個小孩真是了不起,可以乖乖坐在安全座椅裡一個多小時,看我表演"晚餐秀";每次我從冰箱拿食材出來,我就拿給他看,跟他說話,像這樣-->"這是紅蘿蔔,這是山藥,這是馬鈴薯;現在媽媽要削皮,山藥本來是土色的,削了皮就變成白色的...還有,媽媽不吃紅蘿蔔這是很糟糕的,因為紅蘿蔔有很多營養,你以後要乖乖學著吃,知道嗎?"...然後,我自己再回答:"知道~"!...就這樣搞了一個多小時,小嬰兒竟然都不會煩!真厲害~

第九週-15.jpg  

*本人今天又發神經了,搞了一個麻煩西西的功夫菜-->雞粒豆腐!!...用雞湯蒸雞蛋,再用香菇炒香雞粒鋪在蒸蛋上,一道菜可以同時吃到雞肉,雞蛋,和雞湯,很花時間,但是真的很好吃唷~

第九週-18.jpg

第九週-17.jpg

第九週-19.jpg    

*書上說,如果小寶寶真的很排斥吸奶瓶(原來真的有不少母奶寶寶有這個問題耶!),可以嘗試讓寶寶在睡眠中喝奶。陳漢尼一回家,我就請他試試看這個方法,果然,陳可愛一聲沒哭就幾乎把奶喝完了。但是,睡前再餵一次,又回到哭哭鬧鬧的狀況,最後,因為真的哭得太慘了,陳漢尼叫我抱抱陳可愛,我接過去抱,讓可愛安靜下來,陳漢尼把奶瓶塞進去,咦~這小子就喝了耶~真的是很有個性的小鬼!

第九週-12.jpg  


Day 60 (6/22/2011 Wednesday)

*看著熟睡的孩子,想到昨天晚餐時,陳漢尼跟我說"妳還是好好保養身體,活久一點,不然連孫子都看不到!;想想,陳可愛30歲的時候,妳都幾歲了?!"...忽然,好捨不得寶寶長大...

第九週-20.jpg  

*好想睡午覺,可是卻躺在床上,一直玩唉鳳...金害!!這個唉鳳根本是來剝奪寶貴的睡眠時間的!!

第九週-21.jpg  

*傍晚的時候,老爸用Skype呼我視訊;晚飯過後,哥哥打電話來抬槓;今天真開心~

第九週-22.jpg  


Day 61 (6/23/2011 Thursday)

*我喜歡驚喜,有禮物的那種驚喜,或是甜蜜蜜的那種驚喜...可是我不喜歡裝修工人給的驚喜!今天早上九點半,工人忽然來按門鈴,我一聽到門鈴聲,立刻起床,還穿著睡衣就去應門,看到三個工人站在門口,真的是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他們說要上工...上工很好啊,但是應該先通知一聲吧?!...從上週停工(因為在等材料到)到昨天,也沒聽說要復工,怎麼這麼自動自發的來工作?!...我們家有小嬰兒,時間上不是那麼好配合滴!!

*因為工人來了,我得"監工",加上工人們今天進行補漆的工作...,為了不讓可愛吸到油漆味,也為了有人可以看著他...不得已之下,我只好厚臉皮的請對面鄰居幫我照顧小孩一下(大約30分鐘),還好對面的老夫妻人很好,二話不說就把可愛接過去了~讓我可以好好"招呼"工人們!!

第九週-23.jpg  

*對面的老先生真厲害,有辦法讓"肚子餓餓+尿布髒髒"的陳可愛服服貼貼的睡在他的臂膀裡...而且這覺還一睡就是一個半小時!!

*監工監工監工...照顧小孩照顧小孩照顧小孩...好忙...一直到工人們做完走了,才有機會喘口氣,搞得我到下午三點才坐下來吃午餐!

第九週-27.jpg  

*說真的,陳可愛真的是太乖了,都不太用人抱著,他很會自己玩,很專心的玩著,也不用大人陪著他玩...他乖到讓阿母我覺得不好意思,反而會找機會趕快多抱一點,免得他獨立過了頭,缺少了母愛~

第九週-24.jpg

第九週-25.jpg

第九週-26.jpg    

*傍晚,好像在打仗一樣,快手快腳煮完飯,快手快腳吃完飯,我們一家三口衝去Costco,本來我只是要去買水果的...結果,最後結帳的時候,花了400美金大洋...陳漢尼買了十一瓶酒(紅白酒都有),我買了輕便型1.5TB的硬碟,還搬了一台涼風扇...就當是刺激經濟吧?!哈~

第九週-28.jpg  

*各位觀眾!!我們已經挑戰成功了~陳可愛會用奶瓶喝奶囉~只是有個怪癖-->要我站著抱著他,小小的rocking一下,他就會乖乖的喝~

*今天下午才在想,好久沒在線上遇到嘉了,睡覺前就看到她掛在線上,趕快來送個高岡屋給她~ :)

第九週-30.jpg

第九週-31.jpg   


Day 62 (6/24/2011 Friday)

*哈哈~終於捕捉到陳可愛每次要哭哭前扁嘴的無辜表情!

第九週-32.jpg  

*Lunch time with my little one @ my favorite fast food restaurant! — at Chipotle.

第九週-33.jpg

第九週-34.jpg   

*<好物推薦!!>我生陳可愛的醫院"John Muir Hospital"教我們,每次換尿布完都要幫可愛的屁屁擦點凡士林,以預防尿布疹,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這個方法真的還蠻有用的,所以兩個月以來可愛的屁股都白白嫩嫩的,很是美麗!不過,因為這星期開始,我實行醫院建議的方法,半夜除非有便便,不然不換尿布,已幫助可愛建立好的晚間睡眠,結果,這兩天,可愛就起了一點尿布疹,小紅疹一來,我們就拿出Mustela的Vitamin Barrier Cream來擦可愛的屁屁,一擦就見效,下次換尿布,就可以看見紅疹子的狀況好轉,擦個兩三次,就全好了!!...在此,真心推薦大家這兩個好東西-->凡士林&Mustela的Vitamin Barrier Cream!!

第九週-43.jpg

第九週-35.jpg

第九週-36.jpg    

*一位好久不見的表舅舅uncle Winston下午打電話來說晚上要來家裡坐坐!我們一家三口熱烈歡迎稀客,正在高唱"真正高興能見到你,滿心歡喜的歡迎你歡迎XXX 歡迎XXX 我們歡迎你",這個表舅舅一看見我開口第一句話竟然是"妳又懷老二啦?肚子怎麼還那麼大?"...ㄚㄌ?有沒有這麼大啊?!這麼明顯啊?!!真是可愛的表舅舅,那壺不開提那壺,害我趕緊拿出結婚時的照片,以玆證明-->老娘也是瘦過啊!!(不過,想想真可怕,結婚時的體重比現在可是足足少了24磅,約11公斤耶~)

第九週-37.jpg  

Day 63 (6/25/2011 Saturday)

*每個周末都有點行程滿檔的窘況,所以一個兩個月大的小嬰兒被迫跟著我們"早出晚歸",平均正午12點出門,晚間十點回家~(好瞎的忙碌)

*本日活動內容:

1.午餐@吃飽樂(Chipotle)...我們真的很愛吃飽樂啊,因為他們雖然是一家速食店,卻非常重視自己的食材來源,雞肉豬肉牛肉都是從有機養殖牧場來的,他們經營的態度讓人吃得很安心!

2.參加Alicia小朋友的滿月趴踢~開心~開心甚麼?!開心遇到很多可愛的大人和小孩,開心黃媽媽做的珍珠仙草奶茶好好喝,開心黃媽媽煮的油飯和丸子湯都好好喝,賈尬霸霸霸!!

第九週-38.jpg

第九週-39.jpg

第九週-40.jpg

第九週-41.jpg     

3.退還陳漢尼的手機...上個星期才辦的電話為什麼要退啊?!話說,才剛辦電話的隔天,朋友就告訴我們,他們去costco買了一模一樣的電話,簽了兩年約,然後一毛錢都不用附就拿到電話了!!...瞎灰啊?我們可是付了100+貴森森稅金才拿到電話滴耶~真是太不划算了!!...所以,我們要去退電話,然後明天再去costco買電話!!

4.Baystreet瞎拼買陳可愛的衣服...JOJO馬麻跟我說,要我趁現在去幫可愛買泳衣,剛好Gymboree有大特價,當然要來搶便宜貨囉~(依照往例,不超過十塊錢的小孩衣,我們才愛!!)

5.IKEA買鞋架...結果,沒買到,因為我要買的那一款大缺貨啊~(氣)

6.晚餐@Curry House...好久沒有吃印度菜了,大口啃雞腿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