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某一天,陳可愛晚上一睡將近12個小時,

他醒來後,我去看他,突然發覺他好像"一夜長大了",

身體變長了,頭也變得比較大!

第十七週-22.jpg  

除此之外,他好像開竅了般,

突然知道怎麼玩他的新玩具-->Jungle Jumper,

開始會東摸西摸,轉轉轉,跳跳跳,

玩得很開心的時候甚至還會嗝嗝笑哩!

還有,這星期他學會抓自己的腳囉,

雖然還沒有上演"可愛吃腳"的戲碼,

但是已經可以雙手抓雙腳抓得很穩了,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欣慰歸欣慰,

但是這些小進步卻讓為娘的我有點捨不得他長大的感覺啊~


Day 113 (8/14/2011 Sunday)

*一方面為了省錢,一方面是我們家陳漢尼老大要看足球(巴塞隆納 vs 皇家馬德里),我們午餐就在家裡簡單吃吃冷凍水餃囉(p.s.味全的"香菜豬肉"水餃沾水餃醬+老干媽辣椒,其實很好吃耶!)

第十七週-01.jpg

第十七週-02.jpg  

*話說,我們家陳漢尼自從去年的世界盃之後,永無止盡的喜愛著足球,永無止盡的喜愛著Leo Messi。每次講到Messi的精彩進球就手舞足蹈的像個小孩子般,在幫陳可愛取英文名字的時候還認真考慮過Leo這個名字哩(Leo是Leonardo的縮寫,但是因為這個名字很義大利所以就作罷啦!不過要是我家兒子可以像Leonardo Dicaprio一樣帥,我倒是不介意啦~哈!)

第十七週-03.jpg  

*陳漢尼幫陳可愛把Chica阿姨和張叔叔送的Jumper組起來囉,晚上我們讓可愛試玩了一下,這小子對這個新玩具很好奇,但是還不知道怎麼玩,傻呼呼的坐在裡面東張西望!不過看起來蠻開心的唷~(一家三口大聲吶喊:謝謝Chica阿姨和張叔叔送的禮物!!)

第十七週-05.jpg  

第十七週-04.jpg  


Day 114 (8/15/2011 Monday)

*昨天晚上跟陳漢尼吵架,今天早上醒來還在不開心,害我看著陳可愛都想哭...,可憐的寶寶,今天喝的奶是"不開心的奶"...(聽說,媽媽的情緒會讓奶的味道變得不一樣,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我相信人的情緒變化時,身體的賀爾蒙會跟著改變,所以進而使奶汁的味道變得不一樣也是很有可能的啦!)

第十七週-06.jpg  

*出發來去Costco~今天的目標是水果和蔬菜。順便來去Whole Foods~今天的目標是雞肉和草莓牛奶。

第十七週-07.jpg  

*本日晚餐很特別,取名為"好事多晚餐",又名"廚娘偷懶的一餐":costco烤雞+costco捲+水果(哈密瓜,plum,香蕉)

第十七週-08.jpg  


Day 115 (8/16/2011 Tuesday)

*陳可愛~~不要再吐奶啦!!~~你吐的每一口都是妳娘的血汗啊!大家來看看是不是太誇張,下面照片裡衣服左半邊濕掉的那一整片都是奶哩...是說吐這麼多有沒有問題啊?我爸要我餵奶不要一次餵太多,讓可愛少量多餐,但是親餵母奶真的很難做到這一點,小孩吃得正開心的時候,怎麼可能硬把奶頭抽出來ㄋ?!但是真的是屢試不爽耶,每次可愛只要兩邊都喝光光就吐得特別厲害...,唉,誰來告訴我一下,這樣吐奶正不正常啊?

第十七週-09.jpg  

*陳可愛剛喝完奶,神情彌留,很豪邁的睡在授乳枕上!

第十七週-11.jpg  

*去大華99買菜,看到"白鯧魚"的時候,鼻頭突然一酸,眼睛紅了,因為我想起我們家阿桑煮的乾煎白鯧魚的味道,想起她知道我喜歡吃這個魚,每次都擺在餐桌上離我比較近的地方...。我好想念她...。

photo-816-01.JPG  

第十七週-10.jpg   

*本日晚餐:煎烏魚子+奶油烤蝦+雞湯麵

第十七週-13.jpg  


Day 116 (8/17/2011 Wednesday)

*我們家的園丁先生好記性-->其實是"好奇怪的好記性"~話說,舉凡跟院子裡有關的事情,只要跟他說過一次,不論再小的事情他都會記得,而且一定會做到,這點很讓我佩服。但是,他每次看到陳可愛都要問我一次"是男生還是女生?",已經問過不下十遍了耶...阿~親愛的帕布羅先生啊,你是不相信陳可愛是男生啊?!!!

第十七週-16.jpg 

第十七週-17.jpg     

*自從陳可愛意識到"腳"這樣東西的存在之後,就開始出現"翹腳"的不雅動作,還有"用腳玩"玩具等動作~

第十七週-14.jpg  

第十七週-15.jpg  

*我們家暫時便成李貓男小朋友的飛機的專屬轉機機場,每隔幾天就會有一架飛機降落在我家門口~原本,第一台來的時候(下圖,左下角那台),我還不知道怕,想說這個大小和重量很合情合理啊,根本不用郵寄回台灣,我放在行李箱裡面就好了,所以我就把飛機拿到主臥室的衣櫃裡放著,想說等到整理回台灣的行李時再一起放進去,結果,後來每隔幾天就有飛機降落在我們家門口,我一個箱子開過一個箱子,直到今天為止,我終於知道要害怕了,因為今天降落的那台好大隻啊,比陳可愛還大隻,我好怕啊~!!

第十七週-19.jpg  

第十七週-31.JPG  

*本日晚餐:炒烏龍麵+乾煎白鯧魚+山藥排骨湯+烏魚子

第十七週-18.jpg  

第十七週-20.jpg  


Day 117 (8/18/2011 Thursday)

*健康保險的保費說漲就漲真的很討厭耶,有多討厭我來說給大家聽...。我的健康保險是個人投保"Anthem blue cross PPO",一年自負金額最高5000美金,當初選這個方案是因為:1.我想要去表姊夫工作的醫院生小孩,因為我希望由表姊夫來擔任我的麻醉醫師,2.自負金額越高,月費越低,我平常又不太生病,如果有感冒發燒頭痛拉肚子等小問題,靠我爸爸就好啦!不用花力氣去看米國醫生!...。這個自負金額最高5000美金的算法是從年初1月1日起算,今年度,我於4月23日生產,在美國隨便生個小孩住個院都要萬把塊錢,想當然爾我的自負額一次就用光了,也就是說,4月23日之後到年底12月31日,這期間我去看醫師或是領藥基本上是由保險公司完全負擔所有費用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之前鬧皮膚炎的時候,我敢這樣卯起來看醫生,卯起來領藥,卯起來做檢查,因為我知道我一毛錢都不用出!但是就這麼剛好,保險公司從這個月開始調漲保費,現在正是年中耶!我只能乖乖任憑他們調漲啊,因為如果我這時後跳到別的公司或是別的保險方案去,那些自負金額又要重新計算了,只好撐到明年度再來想想是不是該換別的保險囉!!真的很討厭吧?!

第十七週-21.jpg  

*最近反覆帶陳可愛閱讀的書本分別為: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以及三本觸摸書->That's not my puppy, That's not my bunny,和 That's not my lion

第十七週-23.jpg   

*昨天晚餐煮的炒烏龍麵因為是使用讚歧急凍烏龍麵,加上我川燙麵條後有馬上用冷水搓洗麵條,所以即使放了一個晚上到今天中午也沒有糊掉,麵條依舊Q勁十足啊!真是棒棒~

第十七週-24.jpg  

*聽說-->一般而言,車子電池的壽命大約是4-5年....那那那...這麼說來,我的小白B的電池活了"兩輩子"啦!!因為我從2002年暑假牽車以來從來沒換過電池耶,已經九年啦!!!

*每到夏天我們家院子裡的玫瑰花就會盛開得好美麗,尤其是這一株橘紅色的玫瑰花,花朵又大而且還透露著淡淡的香氣唷~

第十七週-25.jpg  

*傍晚時分一家三口散步去~我最近真的很愛散步耶,尤其是推著陳可愛一起去,看他傻呼呼的張大眼睛到處看,覺得好幸福好滿足!

第十七週-26.jpg  

第十七週-27.jpg  

*本日晚餐:蕃茄炒蛋+鐵板豆腐+日式炸豬排+開陽白菜+蕃茄玉米湯

第十七週-28.jpg  


Day 118 (8/19/2011 Friday)

*早安~星期五!!又要準備迎接週末囉~最喜歡週末時間啦,因為陳漢尼不用上班,一家三口可以窩在一起!本週末有好多計劃啊:1.我的小白B要進廠做年度保養和換機油; 2.帶陳可愛去體驗Gymboree Play&Learn; 3.跟陳可愛在家裡的浴缸游泳泡澡; 4.買檔案箱和文件夾,整理書房,歸檔文件(這是個大工程,因為從年初累積到現在的文件一大堆啊!)  <--看來又會是個忙碌又充實的週末囉~

第十七週-29.jpg  

第十七週-30.JPG  

第十七週-32.JPG     

*JUMP!!JUMP!!JUMP!!陳可愛玩得超認真滴!!

第十七週-33.JPG  

第十七週-34.JPG  

*傍晚推著陳可愛去散步時,很明顯的覺得氣溫跟前幾天比起來涼爽很多,陳漢尼說這個週末天氣會涼更多。hum...該不會可愛的夏天要結束了吧?!

第十七週-35.JPG  

*晚餐去吃In-n-Out漢堡堡,而且是跟對面鄰居老先生老太太一起吃!她們真是一對友善的好夫妻啊~

第十七週-36.JPG  


Day 119 (8/20/2011 Saturday)

*今天要帶陳可愛去體驗Gymboree的Play&Learn課程。早上十一點多我已經都準備好可以出門了,但是陳可愛還在睡,眼看就要遲到了,狠下心把小寶寶挖起來,還好他沒有起床氣!依舊像平常一樣笑笑的看著我~

第十七週-37.JPG  

*太神奇了...星期六中午這堂0~6個月小寶寶的課只有我們家陳可愛報名耶,但是她們並沒有取消課程喔,依舊照常開課,所以我們家可愛上的是"1對1的課"!!真爽~

第十七週-38.JPG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因為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人讓他表現出有點緊張的情緒,大約過了20分鐘,在老師帶領幾個小活動後,他才放開心的玩耍和學習。

第十七週-40.JPG  

*Gymboree的課真的還不錯,印象比較深的有:

1.老師唱歌很好聽

2.吹泡泡!!實在沒有一個小孩會不喜歡漫天飛舞的泡泡,連未滿四個月的陳可愛都看泡泡看得心花怒放啊~

3.老師說"寶寶的身體是他自己的,幫寶寶按摩或接觸他的身體前,都應該詢問寶寶可不可以觸摸他的身體"。當然,小寶寶知道我們是愛他的,不會傷害他,而且他也還沒有語言表達的能力,問了好像是白問一樣,但是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觀念耶,從小讓他知道,他的身體是屬於他自己的,是很私密的,沒有經過允許都是不可以碰觸的;更希望經過這樣的訓練,讓他慢慢學會尊重自己的身體,也同時尊重別人的身體!!保護自己也不隨便侵犯別人!!

4.San Ramon這個教室只有我們陳可愛報名,所以在第二個小朋友出現之前,我們都是一對一上課!

5.我們拿到的deal是,第一個月學費只要19美金,之後每個月49美金/月,Level 1的課程每週有兩堂,我們兩堂都可以參加;轉Level 2(會爬後才可以升班)之後學費改為69美金/月,滿六個月後降為59美金/月。感覺起來價錢還okay啦,所以我們當場就畫押報名了!

第十七週-39.JPG  

第十七週-41.JPG  

第十七週-42.JPG  

第十七週-43.JPG  

第十七週-44.JPG  

第十七週-45.JPG  

第十七週-46.JPG  

*今天把車子送廠做年度保養,算我運氣好,剛好遇到特惠活動,換機油+維修保養檢查只要美金99元,以往都要兩三百啊~慶祝一下,來去吃韓國烤肉!

第十七週-47.JPG  

*好久沒去Wal Mart了,下午去了一趟,感覺起來沒有以前好逛,整體感覺好"cheap",東西擺得不整齊,看起來很凌亂,選擇和種類也不齊全,失望!!還是Target比較優!!

第十七週-48.JPG  

*整理書房!

第十七週-51.JPG  

第十七週-49.JPG  

第十七週-50.JPG  

*天都快黑了,我們才帶陳可愛去散步,而且今天是用揹帶揹著走

第十七週-52.JPG  

*陳可愛洗澡的時候,喜歡踢水,最近還會把整個背抬起來大晃動,把水灑得到處都是,要不是因為書上說要多鼓勵寶寶踢水,我還真想罵他兩句哩!噗~

第十七週-53.JPG  


本週結束在一個無病呻吟的PS裡...

p.s.陳漢尼老大說,我這樣在照片上畫上星星或是愛心,讓他下載的照片很醜...><...可是,總不好讓兒子從小成為"溜鳥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