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週-44.JPG  

我...我...我和陳漢尼倆個人超級捨不得陳可愛長大滴,

有沒有人症頭跟我們一樣啊?!

最近,每天到了晚上十點,陳可愛要去洗澡準備睡覺的時候,

我都會抱抱他,跟他說,

一天又過完了,距離你上大學離開家的時間又少一天了,

媽媽好捨不得你啊...,可不可以永遠都是這麼可愛的小嬰兒寶貝啊?!


Day 155 (9/25/2011 Sun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5.5小時+喝奶12分鐘+2.5小時+喝奶6分鐘+3小時

*陳漢尼的心真的比較理性!!話說,我們一直都有聽從小兒科醫師(還有我四阿姨)的建議餵陳可愛吃維他命,滿四個月以前是餵維他命D,滿四個月以後是餵綜合維他命,原因是怕母奶裡的維他命D和鐵質含量不足影響寶寶的發育。我們選擇維他命的品牌是Enfamil的,陳可愛對維他命D的接受度很高,因為香香甜甜的沒甚麼怪味道,可是自從改吃含鐵的綜合維他命之後,每次他都吃得很不開心,那個表情好像很痛苦一樣,害我看得很不忍心,好一陣子都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有一搭沒一搭的餵,這件事情被陳漢尼知道後,我還被他小唸經了一下。所以老娘說啊,陳可愛小朋友,這麼難喝的東西是你老爸堅持要餵你喝的唷,你以後要是長得骨頭強健且高高壯壯,你要謝謝你爸爸的堅持;但是每天喝維他命的時候,要是覺得苦不堪言,你也要怪對人,不要把氣發在我這個苦主上喔~乖~~媽媽愛你!

第二十三週-01.JPG  

*今天要去參加一個古錐的小朋友的滿月趴踢,那個小朋友的家在Berkeley,所以我早在一個星期前就計劃好,要去吃位在Berkeley的印度菜-->House of Curries

第二十三週-03.JPG  

第二十三週-02.JPG  

*Atticus的滿月趴踢:

Atticus是桃子和Paul的寶貝兒子,大頭和高挺的鼻子是他的註冊商標;那顆超高標的大頭還讓桃子在生產的時候吃了點苦頭(辛苦了,桃子~拍拍~),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啊,誰叫他有博士爸媽,腦子當然要長大一點,好來裝滿滿的知識啊;而且人家說"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接下來馬上就要進入舊金山灣區的雨季了,Atti當然很聰明的把"傢俬"都準備好了才來報到的啊!!

第二十三週-06.JPG  

第二十三週-04.JPG  

第二十三週-07.JPG  

第二十三週-08.JPG  

第二十三週-09.JPG  

第二十三週-10.JPG  

*陳可愛竟然笑想人家Atti弟弟的腳ㄚㄚ...,自己的腳吃不夠,要吃別人的腳啦~

第二十三週-05.JPG  

*不好意思啊,趴踢上舉辦的有獎徵答活動,我們把獎品領走啦~(OH~YAY~加菜加菜!!)

第二十三週-11.JPG  

第二十三週-12.JPG  

*謝謝桃子+Paul+Atti的招待唷,我們玩得很開心! :)

第二十三週-13.JPG  

第二十三週-14.JPG  


Day 156 (9/26/2011 Mon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2.5小時+4.5小時+喝奶15分鐘+2小時+喝奶10分鐘+1小時

第二十三週-19.JPG  

*自從陳可愛學會翻身後,移動能力好得驚人,我才下樓拿杯牛奶上來,他就已經從房間的正中央滾到牆邊的書櫃旁了,而且還作勢伸手要摸書櫃上的東西!

第二十三週-16.JPG  

第二十三週-17.JPG  

第二十三週-18.JPG  

*今天晚餐要嘗試煮一個新菜-->胡椒蝦,是我從關芝琳二舅媽那裏學來的,因為舅媽的食譜實在太簡單又實在太好吃,所以我一整天都好興奮等著要"開煮"...。

*陳可愛小朋友超配合的,好乖都會自己玩不用我陪,結果我下午四點左右就把晚餐要煮的菜都整理好洗好了,癡癡的等著陳漢尼下班回家來!

第二十三週-20.JPG  

*今日晚餐:胡椒蝦+清炒絲瓜+麻婆豆腐+荷包蛋

第二十三週-22.JPG  

*晚餐後的玩樂時間,我們讓陳可愛試著坐坐看,成績是-->3.5秒!(我的os:親愛的小寶貝,不急不急,慢慢來就好,很多事情都需要有耐心的學習和練習,不怕,我們都會陪著你,加油喔~)

第二十三週-23.JPG  


Day 157 (9/27/2011 Tues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9.5小時+喝奶20分鐘+1小時

第二十三週-25.JPG  

*大家好~又是美好的一天啊!

第二十三週-27.JPG  

*我...我覺得這張照片裡的陳可愛跟我好像ㄟ...

第二十三週-31.JPG  

*ㄏㄡ~陳漢尼害人家偷偷哭啦...一早從公司傳簡訊回來說:"Remember to wear long sleeves, both you and baby. It's cooler today. Miss you much."...ㄏㄡ...怎麼這麼甜啦?!(大心)

第二十三週-26.JPG  

*可愛的阿嬤來跟愛孫視訊抬槓~

第二十三週-24.JPG  

*今日晚餐:五目飯+炸花枝丸+開陽白菜+山藥沙拉

第二十三週-29.JPG  

*陳可愛強吻"醜娃娃"...,可憐的醜娃娃被逼到牆角去啦...

第二十三週-30.JPG  

*陳爸爸說故事時間~

第二十三週-32.JPG  


Day 158 (9/28/2011 Wednesday)

第二十三週-36.JPG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8小時+喝奶15分鐘+2.5小時

第二十三週-33.JPG  

*這個小嬰兒也真是太愛笑了點,笑到法令紋都出來了,真是Orz...。

第二十三週-34.JPG  

*今日晚餐:吉野家牛丼飯+水煮半熟蛋+燙青江菜+青菜豆腐湯

第二十三週-35.JPG  


Day 159 (9/29/2011 Thurs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7.5小時+喝奶12分鐘+3小時

第二十三週-37.JPG  

*每天煮飯,如果不偶爾搞些新菜來,真的會越煮越無趣,嘿嘿~所以我今天要煮阿基師教的"怪味雞",其實就是四川口水雞的姊妹菜啦~這道菜好簡單又好吃,而且它會幫同桌的菜都一起"往上提升",因為熱燙雞肉的湯汁,其實就像雞湯一樣,可以拿來煮湯(我今天煮青菜豆腐湯),也可以拿來炒菜!

第二十三週-38.JPG  

第二十三週-39.JPG  

第二十三週-41.JPG  

第二十三週-42.JPG  

*今日晚餐:怪味雞+冬菇青江菜+番茄炒蛋+青菜豆腐湯

第二十三週-40.JPG  


Day 160 (9/30/2011 Friday)

*今天我忽然心血來潮上"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網站,查看一下幫陳可愛辦台灣護照所需要準備的文件和資料,赫然發現,辦事處竟然很貼心的開放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上午讓民眾申辦領務事項,哇賽~這年頭還有週末會辦公服務民眾的政府機關耶!真棒棒~所以我馬上跟陳漢尼說,"明天",對!就是明天要衝去舊金山幫可愛辦台灣護照~

 第二十三週-43.JPG  

*好ㄘㄨㄚˋ喔...陳可愛的中文名字都還沒取好,照片也還沒完全搞定,這是要怎麼辦護照啊?!簡直就是考驗我和陳漢尼兩個人的"果斷力"和"效率"!!

第二十三週-45.JPG  

*打了個電話去辦事處確認明天是不是可以申辦護照,順便詢問關於製作晶片護照的照片的問題,辦事處的人員問了我陳可愛的年齡之後(五個月!),他告訴我,通常他們對於小嬰兒的照片要求比較寬鬆,只要基本上臉朝前方,眼睛有看正面,頭沒有歪歪斜斜,沒有吃手指或流口水,大致上就可以了,不會吹毛求疵!...<很好!我很滿意這個答案,看來大家都清楚要幫0歲以內的小孩照個"大頭照"有多難啊!...所以,明天,舊金山辦事處那位短髮的常常口氣不太和善的那位大嬸辦事員,妳最好不要龜毛的挑剔我們繳交的照片喔!>

第二十三週-46.JPG  

*忙了將近兩個小時幫陳可愛照像,挑了五六張"感覺"應該接近合格的照片,去Costco沖洗"Wallet Size(2.5x3.5吋)"的照片數張,然後再回家裁切成3.5cmx4.5cm大小...,這樣瞎搞一輪之後,真的好懷念台北的"便利性"阿~(心裡的OS:十一月回台灣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帶陳可愛去士林的"傑"照一組漂亮的大頭照阿?!)

第二十三週-47.JPG  

第二十三週-49.JPG  

第二十三週-48.JPG  

*在Costco等照片的時候,順便買了下星期煮飯要用的雞蛋,番茄,和水果。然後幫群群買棉條,結帳的時候,陳漢尼看著那六大盒棉條問我,群群買這麼多棉條要幹嘛?!...我說老公大人啊,買棉條當然是要"用"啊,總不會買來玩吧?!(不過,話說回來,像群這種創意無限的人,難保不會哪天被她想出來棉條的另類用途喔!!)

第二十三週-52.JPG  

*幫陳可愛取中文名字,因應公婆的要求,要考慮字的筆劃和五行屬性,所以我挑出了幾個比較喜歡的字,九劃的有:禹(ㄩˇ),宥(一ㄡˋ),韋(ㄨㄟˊ),昭(ㄓㄠ),亭(ㄊㄧㄥˊ),昱(ㄩˋ);七劃的有:廷(ㄊㄧㄥˊ),彤(ㄊㄨㄥˊ),佑(一ㄡˋ)。其中,我最喜歡"宥"這個字的含義,宥是寬恕的意思。我想,一個人如果懂得寬恕,心胸必定開闊,人生也就會快樂!...(p.s.題外話,本來我和陳漢尼也蠻喜歡"禹"這個字,因為禹是個賢君,但是我公公說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會不顧家,所以好像不太好哩~)

*用what's app詢問在遠方的曾經當過"中文家教"的嘉,問她對陳可愛取名字的意見,剛好她在吃喜酒,就順便幫我們詢問了眾姊姊妹妹們的意見,結果大家一致比較喜歡"宥X"那個名字!OH~YAY!!真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我愛大家!!(也愛科技縮短了我們的距離~)

第二十三週-50.JPG  


Day 161 (10/1/2011 Saturday)

*我強烈懷疑陳漢尼先生太興奮了,竟然在鬧鐘還沒響(設在早上八點半)之前就起床了...!(親愛的,睡久一點不好嗎?!)

*早上九點十分,我們出門進城去辦事,車況良好,一路順暢到達目的地,走進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時候還不到十點半,拿了號碼牌一看,只需要等五個人次,唉啊,不妙,我們還沒跟公婆確認完名字的事情耶...,真尷尬...,只好連兩次"棄權跳號",再重抽號碼牌。後來,聽朋友說,當天在南灣Sunnyvalle的辦事處,人滿為患大排長龍,她們不到九點就去排隊拿號碼牌,結果等到十一點多才辦完事情!哇...好瞎喔...好險我們是到舊金山的辦事處來辦理,不然,帶著小嬰兒排隊有多折騰人啊?!

*辦完陳可愛的護照,剛好是午餐時間,我們貪圖方便,就在鼎鼎大名的"嶺南小館"吃午餐。說真的,嶺南的廚師真不愧是高手,盤盤都讓人滿意;其中最讓我允指回味的是"清湯牛肉煲"裡面的白蘿蔔,既軟爛入味,又不失口感,真是太棒棒了!!不過,這家餐廳不是"便宜又大碗"的那種~><

*吃飽飯後,我們又帶陳可愛去Academy of Sciences玩耍,畢竟,我們已經辦了一整年的會員,當然就要好好玩夠本囉~

第二十三週-53.JPG  

第二十三週-54.JPG  

第二十三週-55.JPG  

第二十三週-56.JPG  

第二十三週-61.JPG  

第二十三週-62.JPG  

第二十三週-64.JPG  

第二十三週-65.JPG  

第二十三週-66.JPG   

*這次從觀察陳可愛對大大小小魚缸的反應,我發現,他進步好多!他的眼睛會追著游來游去的魚兒看,還會伸出手來想要摸唷~

第二十三週-58.JPG  

第二十三週-59.JPG  

第二十三週-67.JPG  

第二十三週-68.JPG   

*今天的晚餐,是去我想念好久的一家餐廳吃-->Kabuto Sushi,這家壽司餐廳的魚貨很新鮮,重點是,他們有很多"創意新式壽司",像是在hamachi握壽司上鋪上一片香甜的西洋梨,再配上他們獨特的芥末口味的醬料,不沾醬油,一口咬下去,梨子的香甜加上芥末的淡淡辣嗆味,將hamachi的鮮美提升到令人作夢都會微笑的境界!!這次,我們還嚐試了曼達拉推薦的取名為"1849 Oyster"的新鮮牡蠣,一上菜的時候,我差點喘不過氣來了,那牡蠣上竟然鋪滿了"海膽,鮭魚卵,魚子醬"還有點綴上金箔耶~超美麗的,我們一口吸入全部的美味,咀嚼的時候,滿嘴鮮香,好過癮喔!!

第二十三週-70.JPG  

第二十三週-71.JPG  

第二十三週-72.JPG  



謝謝大家收看喔,本週週記結束在,"腳洗乾淨了,就要趕快來吃一下"~

第二十三週-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