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好忙喔...忙著逛街!!

有了陳可愛之後,我們去哪裡都帶著他,

去超市買菜帶著,去逛街帶著,去散步帶著,

反正,我們去哪,小子就跟著去哪~

第二十五週-11.JPG  


Day 169 (10/9/2011 Sun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8.5小時+餵奶30分鐘+1.5小時

第二十五週-02.JPG  

*我們家請的這位油漆工真是帥啊!!(有圖有真相~請看下圖!並高喊"帥帥!")

第二十五週-01.JPG  

*逛街買陳可愛的衣服。要準備回台灣了,總要穿得漂漂亮亮滴啊,因為陳可愛的斗六阿嬤最喜歡看人家穿漂亮衣服囉~ :) 所以我們就趕緊把握換季的折扣期間,來個大血拼囉!

第二十五週-03.JPG  

*今天晚餐吃越南河粉+越南麵包。(便宜又好吃~開心~)自從懷孕起愛吃辣的我,現在吃越南麵包已經不把加在裡面的辣椒挑掉了, 吃完之後,嘴唇麻麻辣辣腫腫的,像整形前的蔡依林,好過癮啊~

第二十五週-04.JPG  


Day 170 (10/10/2011 Mon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7.5小時+餵奶15分鐘+1.5小時+餵奶10分鐘+1.5小時

第二十五週-08.JPG  

*我中午去看醫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順便讓醫生檢視產後子宮恢復情況,還有檢查胸部是否有異常。陳可愛小朋友今天又專門做口碑的!!從進Dr.Anderson的診間開始,他陪我候診約20分鐘,看診約20分鐘,他坐在嬰兒安全座椅裡玩玩具,無聊的時候就四處張望,連一聲都沒有該,半句抱怨也沒有,而且,只要有人逗他(舉凡路人,同樣在候診的老阿嬤,護士,醫生等人),他一定報予"無敵天真無邪爆可愛的笑容一枚",還時不時還露出無辜的表情,讓大家一直稱讚他乖巧。殊不知老娘我因為擔心他大吵大鬧,不肯乖乖坐在安全座椅裡,還差點把他留給鄰居太太"看管"哩~

第二十五週-05.JPG  

*以下這則故事我們稱之為<自作聰明與自作自受>。

看完醫生,天公不做美,雨下得好大,我猶豫著該回家去,還是去買菜?!超市就在不遠處,此時不買,難道又要等陳漢尼下班才買嗎?!但是,雨下這麼大,我一個人要怎麼搞定推菜車還要避免小孩淋到雨?!

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把車停在超市的停車場了,所以我決定先餵個奶看看情況再說。

餵完奶後,陳可愛精神很好,看著我給我一個非常燦爛而且每個媽媽看了都會被融化的甜美笑容,不到三秒,我立刻"母愛罩頂",自以為有無窮的能量,甚麼事情都難不倒!!然後,我二話不說,把小孩提起來,買菜去!!

結果,就是場災難啊~

為了避免陳可愛淋到雨,所以我推著嬰兒車進賣場,但是沒多久,小娃兒就不肯乖乖坐在嬰兒車裡了,畢竟他已經從陪我看醫生起坐在裡面兩個多小時了。看他哭得傷心,我不忍心,所以只好把他抱著,單手推嬰兒車,再把要買的東西堆在嬰兒車裡。

結帳完後,苦難來也,外面下大雨耶,陳可愛在我手上,但是嬰兒車裡堆滿東西,我沒辦法把他放回嬰兒車內,進退兩難...,不知道哪裡來的"狗膽",我拿起毯子蓋著陳可愛,自己淋著雨推著嬰兒車走回車子去。

但是因為汽車兒全座椅不在車內在推車上,所以我只好先把陳可愛放在"駕駛座"上(因為駕駛座位子大),然後自己淋著雨把買的東西+嬰兒車+安全座椅放好,期間還要一直回頭確認小孩的安全,幸好,因為駕駛座對陳可愛來說實在太新奇了,這小娃兒東張西望,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開心極了,乖乖的坐在位子上,雙腳還跨在駕駛盤上蹬啊蹬滴。等我把東西和小孩都放好,坐回駕駛座時,已經半身都濕了,此時我連午餐都還沒吃,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怎是一個慘字了得!!

接下來,更慘的是,開車回家的路上,陳可愛大概是累了又睡不著,哭個不停,我繞去麥當當買漢堡吃,連drive-through的人都跟我說"他哭得好傷心,好可憐喔~"。最後,在車子彎進家門前的路口,陳可愛終於昏昏沉沉的睡著了,老木我捨不得搬動他,只好陪他坐在車庫裡睡午覺~

這場"午後雨中買菜記"就在極為狼狽的狀況下結束了。今天,我學會,不要逞強!!

第二十五週-06.JPG  

第二十五週-07.JPG  

*禍不單行!我竟然把雞湯燒乾了!!那一整鍋香噴噴的香菇雞湯,就在大同電鍋裡蒸發到乾!!這是甚麼狀況啊?我好不理解,是因為外鍋水加太多嗎?內鍋水加太多?還是跳起來後沒有拔插頭?誰來替我解惑啊??

第二十五週-10.JPG  

*今日晚餐:乾掉的香菇雞+九層塔烘蛋+白菜

第二十五週-09.JPG  

*小寶寶的世界真是美好!雖然今天下午陳可愛淋了雨,還因為累到睡不著哭慘了,但是回到家後,回到爸爸媽媽和玩具們的懷抱和陪伴裡,還是依舊玩得開開心心滴,笑得燦燦爛爛滴~

 第二十五週-12.JPG  

第二十五週-13.JPG  


Day 171 (10/11/2011 Tues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4小時+3.5小時+餵奶15分鐘+1.5小時+餵奶15分鐘+1小時

第二十五週-14.JPG  

*玩耍吧~小孩!

第二十五週-15.JPG  

第二十五週-17.JPG  

*今日晚餐:日式炸豬排+豌豆莢炒花枝丸+番茄炒蛋+香腸

第二十五週-16.JPG  


Day 172 (10/12/2011 Wednes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8.5小時+餵奶20分鐘+1.5小時

第二十五週-18.JPG  

第二十五週-20.JPG  

第二十五週-19.JPG  

第二十五週-23.JPG  

*呼呼~從今天開始整理去香港回台灣的行李囉。這次因為多了陳可愛的東西,而且小嬰兒的東西很難"精簡",怕他熱又怕他冷,怕他吐奶又爆屎,搞得一天要換三次衣服,所以長袖短袖的衣服都要帶;又怕他無聊,所以還要帶一堆小玩具...。光看看我初步整理出來放在沙發上的東西,我就快昏倒了...,怎麼這麼多啊?!!好吧~既然小人兒的東西不能省,那只好省大人的東西了!!反正,陳漢尼很隨和,我幫他帶甚麼衣服他就穿甚麼,從來不會機機歪歪的指定要穿哪一件,至於我啊,正值"哺乳期"的我,其實能穿的衣服實在也不多啊~

第二十五週-22.JPG  

*散步唷~

第二十五週-24.JPG  

*今日晚餐:烤秋刀魚+開陽白菜+三杯雞+荷包蛋

第二十五週-25.JPG  

*晚餐後,陳可愛坐在high chair上陪我們收拾廚房和洗碗,老娘我開始幻想,有朝一日,晚餐後可以和陳漢尼兩人在客廳翹腳看電視,而陳可愛帶領著弟妹在廚房裡努力清潔和善後!!(會不會想太多啊?!)

第二十五週-26.JPG  

第二十五週-27.JPG  


Day 173 (10/13/2011 Thurs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8.5小時+餵奶25分鐘+2,5小時

第二十五週-30.JPG  

*逛街...,我和陳可愛在瞎拼Mall裡逛了五個小時!!其中,為了把美金$340元的Pottery Barn Kids禮券消費掉,我在他們店裡東挑西撿就花了兩個多小時,那個服務我的小姐真是被我整慘了,因為我精打細算要把340元花光光,而且不願意多花一毛錢!噗噗~(不過,最後因為看到兩本很可愛的書想要買來送陳漢尼哥哥的小孩,所以還是貼了點小錢進去啦~)

第二十五週-28.JPG  

*到Gymboree買衣服,陳可愛完完全全被電視吸引!!

第二十五週-29.JPG  

*因為逛街逛得昏頭,今天廚娘休假,晚餐@吃飽樂。

第二十五週-31.JPG  

*幫陳可愛買了一個很有趣的新玩具-->"三隻髒狗狗"。這個玩具一套裡面有三隻小狗,身上都有咖啡色的汙點,碰到溫水(或是溫熱的手),汙點就會消失,基本的玩法就是"幫小狗狗洗澡",但是陳可愛這個年齡的小寶寶只懂得"啃"玩具啦~

第二十五週-34.JPG  

第二十五週-33.JPG  

第二十五週-35.JPG  

*嗚嗚~樂極生悲~陳可愛跌倒,頭撞到"三角形形狀"的玩具!

第二十五週-32.JPG  


Day 174 (10/14/2011 Fri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8.5小時+餵奶15分鐘+2小時

第二十五週-36.JPG  

*我家的陳可愛該不會跟老木我一樣"喜新厭舊"吧?!怎麼每次買新玩具給他,那些玩具朋友們就上演著"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的戲碼,泥砍砍泥砍砍...昨日紅星的"毛毛蟲先生"竟然被踢出界去了!!

第二十五週-38b.JPG  

第二十五週-37.JPG  

*<棒棒的繪本介紹> Zen Shorts (by Jon J Muth):

從懷孕近入第三孕期開始,我就開始注意各式各樣的"童書",從Amazon上的書單訊息,到各個嬰兒用品商店裡的架上圖書,只要我有經過就會翻翻看看。這本Zen Shorts的主角是一隻叫做Stillwater的熊貓,有一天他乘著紅色的雨傘"飄"到Michael, Addy,和Karl的家後院,並和這三個小朋友成為好朋友。熊貓Stillwater跟三個小朋友分別講了三個小故事,故事的結構很簡單,卻都很有寓意(如果你小時候跟我一樣家裡有一套"小故事大啟示",那你對這三個故事一定不陌生)。我喜歡這個繪本的原因有幾點:1.畫得很漂亮可愛  2.主角是我喜歡的動物-熊貓  3.故事很流暢  4.表達的內容我很認同(ex.教導小朋友要慷慨;還有一件事情的好壞不一定就像表面一樣;以及心胸要寬大...等)

第二十五週-50.JPG  

*下午詹安安和她的老公臨時跑來我們家坐坐。這個詹安安小朋友我在台灣只見過一次面,我對她的動態消息其實是半生不熟的,但是,我想她註定是要來當我朋友的!因為就這麼巧,她從台灣嫁來美國,而且是嫁到灣區來,她老公還剛剛好就住在離我們家很近的地方,這麼多巧合,讓我非要給她好好照顧一下不可啦~所以,首先就先來這裡吶喊一下"熱烈歡迎詹安安"!!!

第二十五週-38.JPG  

*陳漢尼說要去試一家他同事推薦的韓國餐廳,聽說小菜很豐富,而且料好實在。我們去試了,口味很滿意,價格很公道,但是那個傳說中澎湃的小菜陣仗卻讓我們有點失望,也許正所謂期待越高,越容易失望吧?!

第二十五週-39.JPG  

*晚上十點半陳可愛上床睡覺後,是我們的家庭電影院時間:今日上映<讓子彈飛>

這部在中國大陸超級賣座的電影,對我來說真是一部怪電影~還蠻好笑的,但是有點瞎掰!

第二十五週-40.JPG  


Day 175 (10/15/2011 Satur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記錄:9.5小時+餵奶20分鐘+2.5小時

第二十五週-47.JPG  

*自從陳可愛出生以來,我們鮮少用到"鬧鐘"這個東西,因為小嬰兒就是我們最好的鬧鐘啊!我們總是仰仗他那響徹雲霄的宏亮哭聲把我們從溫暖的被窩裡吵醒...。但是,這個鬧鐘今天"睡過頭"啦~害我們匆匆忙忙出門趕著去Gymboree上課,結果還是上演"大遲到"...,金害~

*五個月又三個星期大的陳可愛,開始會偶爾表現出"Stranger Anxiety"的狀況。hum,該來的還是來了,我和陳漢尼以後要努力幫助陳可愛克服對陌生環境和陌生人的恐懼感囉~也因為這個Stranger Anxiety,陳可愛今天上Gymboree的課,竟然哭了半堂課,連Anastasia老師都說"哇~我第一次看陳可愛上課哭耶,我真不喜歡這個Stranger Anxiety! >< 目前老娘我能想到的第一個因應措施是-->早點去上課,起碼讓陳可愛先進入環境熟悉一下!

第二十五週-41.JPG  

第二十五週-42.JPG  

第二十五週-44.JPG  

第二十五週-43.JPG  

*因為種種理由,下午我們又去逛街啦...,第一,因為上星期幫陳可愛買的外套,要換小一點的尺寸,所以去了趟Gymboree。第二,因為前幾天我在A&F買的衣服,有些陳漢尼覺得不好看,所以要去退貨。第三,要去香港吃喜酒,我得變出一件基本上方便哺乳的小洋裝。

*午餐@California Pizza Kitchen。今天點了一盤希臘風的前菜(好吃!),一盤雞肉的Lettuce Wrap(好吃!),一盤鮮蝦大蒜奶油義大利麵(很好吃,但是爆肥!)

第二十五週-46.JPG  

第二十五週-45.JPG  

*跟陳漢尼玩得好開心的陳可愛!

第二十五週-49a.JPG  

第二十五週-49.JPG  

*家庭電影院時間:今日上映<非誠勿擾2>以及<葉問2>

我覺得<非誠勿擾2>沒有第一集好看,但是還不錯;導演馮小剛講故事的手法一直都很對我的胃口,而演員"葛優"精湛的演技更是沒話說啊!

至於<葉問2>...,姑且,容許我說句真心話-->故事實在太老套了!!看了第一集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很無聊想打發時間,這何嘗不是個好選擇呢?!

第二十五週-48.JPG  

第二十五週-48a.JPG  



*感謝大家收看!本週結束在陳可愛"有沒有那麼開心啊?!"影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