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

今年適逢陳漢尼的公司的客戶閉廠一週,陳漢尼賺到三天假期,

所以我們有愉快的家庭週-->整整九天唷!!(樂到翻過去)

photo.JPG   

本週陳可愛小朋友有兩大進步,

進步一:

經過不到一個星期的"玩耍訓練",陳可愛已經會用吸管杯喝水或是奶了,

副食品餐後,我會在吸管杯裡裝大約50CC的奶,讓他"漱漱口"。

第三十一週-51.JPG  

進步二:

陳可愛會準確的發出"Ba-Ba-Ba和Da-Da-Da"的音!

 

Day 211 (11/20/2011 Sunday)

*前幾天我在計劃"療癒性小旅行"的時候,有先查了氣象報告,發現星期日是下雨天,所以我特地安排這天為"室內日"。能夠待在室內的活動就屬"吃吃喝喝+逛街"那一類的,所以這天的活動就從跟乾兒子一家人一起吃午餐開始囉~

第三十一週-06.JPG  

*午餐@金玉滿堂。這是少數幾家在灣區我喜歡去吃大菜的中餐廳,"聽說"他們的廚師以前是連爺爺(名"戰"的那位)先生以前的御用廚師,燒了一手美味的江浙菜。這家餐廳有些大菜是要前一天預定的,像是冬瓜盅,蜜汁火腿,八寶鴨,佛跳牆...等。我們今天一行十二個人,點了蝦菘(棒棒棒),冬瓜盅(我喝了三碗),蜜汁火腿(兩份下肚),湖南豆腐(微辣軟嫩),鐵板牛柳(好像沒吃到就光了),竹笙絲瓜(有些苦苦)...等。吃了一個大飽飽~感謝Jason幫大家訂位唷~(hugs)

第三十一週-04.JPG  

*吃完午餐大家轉戰瞎拼mall。今天去Westfield Valley Fair Mall。這個mall還挺神奇的,幾乎該有的米國牌子都有了,規劃也算完善,像這天明明是人滿為患的狀況,停車卻沒有太困難,周邊交通也都很順暢唷!

第三十一週-07.JPG  

第三十一週-05.JPG  

第三十一週-08.JPG  

*晚餐@Tanto。Tanto是日式居酒屋,我酷愛他們家的烤飯糰,內有明太子,外有豬油,上有鮭魚卵和小魚乾,營養滿分美味加倍!!

第三十一週-09.JPG  

第三十一週-10.JPG  

第三十一週-11.JPG  

 

Day 212 (11/21/2011 Monday)

*早上起來,先去了Costco退了一堆東西。一整組單人牌的刀子,連開都還沒開就拿去退了,因為我們在亞馬遜上找到便宜的雙人牌。剛買的熱風扇也退掉囉,因為熱太慢><。連一個多月前幫陳可愛買的猴子裝也退了,因為最後連回台灣拍照都沒穿到,一整組新新的,留著也沒用,只好退掉...。幸好,costco退貨很容易!!(加分~)

*下午我們進城去,帶著陳可愛又去Academy of Sciences玩耍。這是療癒性小旅行的第三站!

第三十一週-12.JPG  

第三十一週-13.JPG  

第三十一週-15.JPG  

陳可愛煞有其事的跟著大家去看企鵝餵食秀,但是我強烈懷疑他是在看人群,而非企鵝啊~

第三十一週-14.JPG  

第三十一週-17.JPG  

當我去球形劇場看秀時,陳漢尼帶著陳可愛去魚缸看魚,聽說這次陳可愛對魚兒的反應又更進一步囉~

第三十一週-16.JPG  

第三十一週-18.JPG  

第三十一週-19.JPG  

*晚餐@刀屋拉麵Katana-Ya。今天晚餐我們跟好久不見的曼達拉一起吃飯~開心!! :)

第三十一週-02.JPG  

第三十一週-03.JPG  

*晚飯後我們開車去表姊Christine家跟二舅舅二舅媽領取小禮物-->"三五牌"柿子八十顆!!! <謝謝二舅舅二舅媽每次上來北加州,都會記得帶好吃的農產品給我們,上次是桃子,柚子,這次是柿子,通通都好好吃啊~(奔淚...)>

 

Day 213 (11/22/2011 Tuesday)

*嘿嘿~療癒性小旅行還真的有用耶,陳可愛小朋友昨天晚上穩穩當當的睡了九個小時!!樂壞我也~不僅克服了時差,而且還一覺到天亮~棒棒!!!

*陳漢尼和詹溫蒂結婚二周年快樂唷!!

*今天是為期四天的"療癒性小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去Napa玩耍慶祝結婚周年,小電燈泡陳可愛小朋友一路發光發熱的跟隨著我們~

第三十一週-01.JPG  

*來米國這麼多年,從來沒有秋天的時候來過Napa Valley,從來不知道原來秋天的酒鄉是這麼的美麗。紅的樹,黃的藤,褐綠的丘,好美好美...:)

第三十一週-26.JPG  

第三十一週-22a.JPG  

第三十一週-25.JPG  

第三十一週-24.JPG  

第三十一週-23.JPG  

*午餐@Redd。Redd是米其林一顆小星星的餐廳,主廚Richard Reddington先生將法式料理融合東西方風味,營造出多元精緻的口感。雖然價格不像Bistro Jeanty那樣親民(我們今天吃了$76美金),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唷!因為Redd的料理精緻,服務好,用餐環境也很舒適,下一梯次來灣區找我們玩的朋友,應該就會安排這個行程吧!?!

第三十一週-22b.JPG  

第三十一週-20.JPG  

第三十一週-21.JPG  

第三十一週-22.JPG  

(眼尖的觀眾發現了嗎?吃完飯陳可愛換了一套衣服!!)

(為什麼?為什麼呢???)

(沒錯!!他又爆屎啦~~Orz...)

*逛酒莊品酒@Chimney Rock Winery。這個小酒莊好可愛啊~白色的小房子,搭配上可愛的花園,在秋天的葡萄園的圍繞下真是美麗!!

第三十一週-27.JPG  

第三十一週-28.JPG  

第三十一週-29.JPG  

第三十一週-30.JPG  

第三十一週-31.JPG  

第三十一週-32.JPG  

*逛酒莊散步@Artesa。這個酒莊位在Napa Valley的前半段,離Napa市中心不遠,又因為在小山丘上,所以有不錯的view可以欣賞。

第三十一週-35.JPG  

第三十一週-34.JPG  

第三十一週-33.JPG  

酒莊的建築風格是屬於比較現代感的,金屬性的雕刻作品配上噴泉以及前衛的畫作,讓人有置身藝廊的錯覺~

第三十一週-36.JPG  

第三十一週-37.JPG  

*晚餐@Oxbow Market 裡的 Hog Island Oyster Bar。嘿嘿~今天是星期二,剛好遇到Happy Hour,主廚推薦的生蠔們只要半價唷!!所以我們卯起來吃,兩個人嗑了24顆生蠔,好過癮喔~

第三十一週-41.JPG  

我喜歡Hog Island的生蠔,除了因為很新鮮很甜美之外,他們家的生蠔是扁平狀的,肚子不會太大;肚子太大的蠔,有時候生吃會怕怕的,這種肚子小小的蠔,咬下去會有點脆脆的口感,很爽口哩!

第三十一週-38.JPG  

第三十一週-39.JPG  

第三十一週-40.JPG  

吃完晚餐,轉身吃了兩球赫赫有名的Three Twins的冰淇淋。濃濃奶香味,爆爆棒!

第三十一週-42.JPG  

(p.s.本日的意外收穫是oxbow裡面一家店Ca Momi的奶油夾心泡芙,清爽不膩,香味十足,竟成為我這幾天回味不已的好滋味...)

*結束Napa之旅後,我們順路到勞倫斯哥哥家送柿子。陳漢尼跟哥哥把酒言歡,我趁機在沙發上睡了一覺~

第三十一週-43.JPG  

 

Day 214 (11/23/2011 Wednesday)

*剛梳洗完正在準備出門,接到莎曼莎的電話,說Annie請我們晚上去他們家吃飯...。唉啊,好心動喔,可惜我們好幾天前就跟年輕又美麗的表舅媽Kit約好今天要包餃子了,所以只好謝謝Annie的好意,下次有機會再去叨擾囉~

*約了葉馬克先生去吃午茶,陳可愛應該很不習慣被又高又壯的叔叔抱,沒哭沒害怕,倒是滿臉的好奇啊!!(是說在Google工作有這麼好命就對了?!還沒到感恩節就已經先放假了ㄏㄡ?!...<親愛的陳漢尼老公大人,是否沒事也來去跟古哥大師丟丟履歷表啊?!>)

*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哇哈哈哈~係滴,我們家今天要包餃子!這可是今天的重頭戲喔。

第三十一週-44.JPG  

我們好久沒包餃子了,所以從訂下此約後,我滿心期待興奮好久!!而且,這次的內餡是年輕又美麗的舅媽Kit調的唷~~<這個舅媽真可年,明明也只虛長我們幾歲,卻因為是Uncle Winston的老婆,就要被我們喊舅媽...等我多練習幾次,能夠把Kit的大名叫順口了,本山人就要把舅媽二字給廢了!從此跟舅媽把酒言歡,當麻吉啦!!哇哈哈~>...

第三十一週-45.JPG  

話說,不久前,Kit在FB上po了她包的餃子的照片,那個個圓滾滾肚子飽滿的餃子,讓人看得食指大動,我忍不住就去按讚讚讚,然後就有了這次的包餃子約...。嘿嘿~果然!!Kit的餃子不只又漂亮,而且料好實在,真是美味!!

真心話#1-->家裡包的餃子就是比超市賣的冷凍水餃好吃一萬倍!!!

真心話#2-->我包的餃子真醜!!哈哈哈~陳漢尼在Kit的指導下,越包越漂亮,真是有天份!!

第三十一週-46.JPG  

第三十一週-47.JPG  

第三十一週-48.JPG  

第三十一週-49.JPG  

第三十一週-50.JPG  


Day 215 (11/24/2011 Thursday)

*今天是感恩節!!!祝所有的親朋好友大人小孩都快樂!!!

第三十一週-52.JPG  

*感恩節午餐,滿懷感恩之心的吃著Kit昨天來我們家帶著我們包的手工餃子,真~是~好~滋~味!!

*感恩節對於美國人而言是很重要的節日,幾乎就像是我們的過年一樣,是個屬於全家團聚的大日子。以前,我們幾個在美國的表兄弟姊妹都會煞有其事的計劃一起過節,我們去過紐約,邁阿密,洛杉磯,太浩湖等地過節。去年,我和陳漢尼去日本玩耍慶祝結婚周年,感恩節就在日本旅遊中悄悄渡過了。今年,我們一家三口本來有計劃要出去玩,但是我越想越不對,剛剛從亞洲旅行回來,時差都還沒調好,這時候如果又安排離家好幾天的旅行,恐怕大人小孩都會受不了,所以,我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決定安安份份的在家裡過節!!

第三十一週-53.JPG  

*在家過節就要變出一個澎湃豐富的感恩節大餐啊!!感恩節晚餐:白灼龍蝦+烏魚子+肥牛涮涮鍋

第三十一週-54.JPG  

第三十一週-56.JPG  

第三十一週-55.JPG  

 

Day 216 (11/25/2011 Friday)

*白天一家三口宅在家,大人小孩全都不停的吃吃喝喝,進行養豬計畫...!我發現冬天就是這樣耶.嘴巴很饞,無時無刻都想要"咀嚼"~中午吃火鍋的時候更誇張,明明就覺得飽到天靈蓋了,卻又伸手盛了一大碗,然後稀哩呼嚕的全部入!

*我想要去聖地牙哥旅行,我想要去聖地牙哥旅行,我想要去~~~二話不說,馬上著手來計劃!!目標12/28-1/1,五天四夜!!

第三十一週-57.JPG  

*因為二舅舅二舅媽從洛杉磯上來過感恩節,所以傍晚我們出發去Christine表姊家玩耍。陳可愛跟表哥們玩耍,陳漢尼跟二舅舅喝酒聊天!!

第三十一週-67.JPG  

第三十一週-59.JPG  

第三十一週-61.JPG  

第三十一週-62.JPG  

第三十一週-63.JPG  

第三十一週-64.JPG  

第三十一週-65.JPG  

*陳可愛的兩個表哥,Niko今年小學一年級,Lucas今年四歲;雖然陳可愛的年齡太小,不是他們的好玩伴,但是他們兩個人對陳可愛都好熱情啊~Niko很大方的把玩具一直搬出來要給陳可愛玩,吃晚餐的時候還硬是要幫陳可愛準備一個餐盤和一個杯子,還拿出牛奶來說要給寶寶喝,十分有大哥哥的風範!!

第三十一週-60.JPG  

第三十一週-58.JPG  

*至於小哥哥Lucas則是很認真的"表演"了一場60分鐘的大戲給陳可愛看!!台上台下互動良好,一片和樂融融啊~

第三十一週-66.JPG  

*難到"粉紅色的筆電"真的比較弱嗎?跟我之前的無敵銀色Vaio(04-10用了六年,只經歷過病毒襲擊重灌一次,硬體部分全都硬朗的很)比起來,這個去年生日禮物的粉紅色美麗Vaio,繼上次LCD螢幕壞掉後,昨天突然之間,硬碟說壞就壞了!!粉紅色有沒有那麼弱啊???難到要逼我提早遁入"空(air)門"?

 

Day 217 (11/26/2011 Saturday)

*宅在家宅在家~宅~在~家~~~~

第三十一週-68.JPG  

第三十一週-69.JPG  

*為甚麼大好的星期六要宅在家呢?!全都是因為那該死的粉紅小Vaio壞掉啦,陳漢尼老大拼了命的要幫我挽回...><

第三十一週-71.JPG  

*陳可愛學爬...

第三十一週-72.JPG  

*傍晚,我們去拜訪鄰居,送禮物給她們,祝她們佳節愉快,也謝謝她們在我們回台灣的時候,幫我們顧家+倒垃圾!!

第三十一週-73.JPG  

鄰居夫妻,是日本人+夏威夷人混血的高壯老公和從小移民美國的中國人老婆的組合;他們的兩個小孩,大女兒Alexis今年12歲,愛跳舞,也愛照顧小寶寶,一直跟我說她可以來幫我陪陳可愛玩(好!阿姨爽快答應妳~哈哈);小兒子Sean今年10歲,愛游泳,而且是很厲害的那種,(就是可以去參加青少年奧運選手選拔的那種厲害)。

兩個小孩都大方有禮貌,不會"避屬",應對進退很適如其份,我很喜歡他們唷~

第三十一週-74.JPG  

*今日晚餐@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第三十一週-75.JPG  

 

*謝謝收看,陳可愛一家三口下台一鞠躬,來日再相會~本週結束在陳可愛的"Ba-Ba-Ba Da-Da-Da 童言童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