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週-47.JPG     

我一直都很佩服用"布尿布"的媽媽們!!她們為環保所做的貢獻讓我為她們喝采!!

從初中高中起,我就在學校教育的推廣下,紮紮實實的做起垃圾分類資源回收,

養成的好習慣有:回收紙類,瓶瓶罐罐要壓扁並分類回收,乾淨的塑膠袋折好重複使用...等。

來到美國後,更進一步的確實做到電池回收,廢油和油漆要做特別處理的回收...等。

不過,即使我有這些舉手之勞做環保的觀念,

卻還是折服於"紙尿布的便利性",當起了幫寶適的忠實愛用者,

所以,我要在這裡跟所有使用布尿布的媽媽們說聲-->妳們真是棒棒!!!!!!

 

Day 267 (1/15/2011 Sunday)

*有時候星期天早上如果把陳可愛抓來床上玩,我和陳漢尼就會懶呼呼的呈現賴床狀~等到一家三口終於都離開被窩時大多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囉,這時候,冰箱裡的剩菜就會是我和陳漢尼的好朋友!

大人的午餐:大餅夾肉+糯米雞。陳可愛小朋友的午餐:蔬菜泥+鯛魚粥+香蕉優格

第三十九週-01.JPG   

*陳漢尼先生被我嚴正警告,他再不好好把握餵陳可愛吃飯的機會,小孩會不習慣他的照護~

話說,陳漢尼先生不是唯一一個我遇到"沒有耐心"餵小孩吃飯的新好爸爸!!

這些爸爸們真的很有趣,他們會很樂意也很有耐心陪小孩玩,

從講故事,到玩超級耗體力的飛天超人遊戲,

各個爸爸逗弄小孩的拿手絕活一大堆,

可是,偏偏遇到"餵小孩吃飯"這件事情時,

常常不是餵到食物掉滿桌掉滿地,

不然就是餵兩口之後,跟我們這些娘親說"寶寶不想吃了!!",

媽媽們一看碗裡的食物還剩下一大半,滿臉狐疑,

心裡滴咕著"甚麼叫做不想吃了?!"

抓起湯匙往小寶寶嘴裡一塞,小傢伙大口一張,稀哩呼嚕乖乖吃完一整碗飯!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態度問題!!!(乾笑兩聲)

我餵陳可愛的吃飯的時候,鼓勵的言語和動作是不會少的,

而且我心裡會有個底"這一餐他大概可以吃多少",

更重要的是,我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老娘我清楚的很,你肚子餓餓,只是愛玩不肯乖乖吃飯!!但是,這是沒得商量的,因為現在是吃飯時間!!!你越快吃完,你越快可以開始玩玩具!!!!所以乖乖就範吧!!!!!!!!!!!!!

第三十九週-02.JPG   

 

不過,陳可愛可能被我遺傳到不好的習慣-->不喜歡吃最後一口!

第三十九週-03.JPG   

*陳漢尼答應我要把臥室裡的42吋電視架起來,所以我派陳可愛去監工~

第三十九週-04.JPG   

小傢伙還蠻盡責的,看得很認真,

第三十九週-06.JPG   

第三十九週-07.JPG   

第三十九週-08.JPG   

"OH~NO!!代誌大條了,爸爸把螺絲弄斷了...只好提前收工了..."

第三十九週-05.JPG   

 

Day 268 (1/16/2011 Monday)

*MLK King's Day。學校和銀行等金融機構都放假,Quickly快可立裡面都是高中生和大學生,每個人都抱著厚厚的教課書,有的讀物理有的讀生物,共同點都是"一杯珍珠奶茶+一包鹽酥雞"。這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輕人,也許早已經等不及要擺脫大考小考以及大小報告的壓迫,但是看在我眼裡,厚厚的書配上QQ的小珍珠代表的卻是美好的青春啊!!

第三十九週-10.JPG   

*跟陳可愛去有機超是Whole Foods買菜,因為天氣冷,我讓他坐在嬰兒車上,並裹上毛毯,但是因為毛毯卡住安全扣環.所以陳可愛一用力,扣環就鬆了。好巧不巧,陳可愛被架上的東西吸引了,奮力想爬去抓...,"砰"的一聲,我回頭一看,他已經從嬰兒車上掉下來躺在地上嚎啕大哭了,我趕緊把他抱起來秀秀,看他抽抽答答的哭著,為娘的真是感到心疼啊心疼...,還好沒摔傷,希望小傢伙會學到一點教訓!

第三十九週-09.JPG   

*晚上去99超市買菜的時候,看到黃飛鴻花生又特價囉,忍不住又買了幾包...。最近陳漢尼吃飯跟我爸一樣,不管吃甚麼,都很愛抓一把花生配~男人的初老症狀-->吃花生?!

第三十九週-11.JPG   

*陳可愛洗完澡,要準備睡覺了,假會的拿起書來亂看一通...

第三十九週-13.JPG  

第三十九週-12.JPG  

 

Day 269 (1/17/2011 Tuesday)

*今天跟陳可愛一起吃了個健康的午餐:烤吐司+light swiss cheese+酪梨+白煮蛋。但是陳可愛的餐點比我高級一點點,因為他除了吐司和酪梨外還有玉米豆腐粥可以吃!

第三十九週-14.JPG   

*自從我們家又重新加入Netflix之後,搭配上索尼電視的無線網路裝置,看電影變成很容易的事情!!由於我和陳漢尼幾乎都跟陳可愛講中文,所以下午時間,如果我和陳可愛在客廳玩耍,偶爾我會播些電影當背景音樂,讓陳可愛對native speaker的英文"耳濡目染"一番

第三十九週-15.JPG   

*下午,正當陳可愛又慢慢爬向電視櫃的時候,我一如往常對他喊了一聲"NO!"(聲音當然不小啦,因為我是大嗓門型的啊...),然後正要我起身要去把他抓離開,卻發現,這小傢伙已經停下來不動,並轉頭看我,他臉上一副"媽咪,我有乖乖聽話喔,妳說NO,我就沒動囉..."的表情,我趕緊稱讚他說"寶寶好棒喔,乖乖~",妙的是,他很得意的笑笑,然後慢慢的爬回來沙發旁邊。是說,我們過去幾個月,堅持每次陳可愛接近危險物品時,都喊NO然後把他抱離開,這個做法有成果啦?!是醬子ㄇ?繼續觀察...。

第三十九週-16.JPG   

第三十九週-18.JPG   

*今日晚餐:雞蓉玉米粥+菜脯蛋+冬筍排骨湯+土豆麵筋+菜心+肉鬆

第三十九週-17.JPG  

 

Day 270 (1/18/2011 Wednesday)

* 有時候...有時候...有時候真想鑽進這個小腦袋裡偷看一下小傢伙到底在想甚麼?!!!

第三十九週-23.JPG   

*劈腿?拉筋?有沒有那麼喜歡芭蕾啊?!

第三十九週-20.JPG   

*陳可愛是個不容易被distract的小孩。當他專心在玩某樣東西,或是當他被某樣東西吸引時,常常不容易分散他的注意力,讓他放棄眼前的目標,除非拿出"手機,電話,遙控器"等這類平常他想玩卻玩不到的東西來吸引他,否則他頂多抬起頭來看我們一眼,然後就繼續在他的世界裡了...。

第三十九週-19.JPG   

第三十九週-21.JPG   

第三十九週-22.JPG  

*晚餐時間到了,請上菜,謝謝!

第三十九週-25.JPG   

今日晚餐:奶油烤明蝦+雞湯烏龍麵+荷包蛋

第三十九週-24.JPG   

*一心二用的陳可愛...。一邊看獅子王,一邊看獅子觸摸書。

第三十九週-26.JPG   

第三十九週-27.JPG   

 

Day 271 (1/19/2011 Thursday)

*陳可愛很愛他的吸管杯杯,口渴的時候大口喝水,不渴的時候,杯子是他的"固齒器+手搖鈴"

第三十九週-28.JPG   

*好久沒跟老媽視訊了,還真是亂想她一把的~

第三十九週-29.JPG   

*今日晚餐:日式炸豬排+蘆筍炒磨菇+蒸蛋+簡易關東煮+雞湯...-->煮完晚餐的那一刻,我看著桌上的菜,心裡想著:"真的有必要搞成這樣嗎?蒸煮炒炸(蒸蛋,關東煮,炒菜,炸豬排)都有了...!

第三十九週-30.JPG   

 

Day 272 (1/20/2011 Friday)

*陳可愛愛看書????

hum...現在說他愛看書絕對還太早...

但是最近我發現,每次陳可愛在圈養區內或是客廳玩耍,

一堆玩具中,他把玩書本的時間最長最久,

有時候甚至二話不說,飛撲去抓書!

第三十九週-34.JPG   

我個人是這樣解讀的:

1.大部分玩具他都玩膩了,很多從兩三個月起就開始玩的玩具對他而言挑戰性都太低了,所以書本相對來說有趣得多
(所以家長只要幫小孩準備很無聊的玩具,他們就會愛看書?(大誤)) 

2.陳可愛會翻書,一頁頁翻,他現在正熱衷於這個"特殊的手指運動"

第三十九週-37.JPG   

也許,書本對他而言只是個可以翻來翻去的玩具,

也許,我們平常跟他說的故事他真的很喜歡,

不管如何,會自己去抓書來翻翻,咬咬,摸摸,都算是好事情啦~

第三十九週-31.JPG   

第三十九週-35.JPG   

*我形容陳可愛的笑容是-->瞇瞇笑,眼睛也會笑的那種啦!

第三十九週-36.JPG   

*剛睡午覺起來,一臉傻楞楞的樣子!!

第三十九週-32.JPG   

第三十九週-33.JPG   

  

Day 273 (1/21/2011 Saturday)

*帶陳可愛去上Gymboree Play&Learn Level 2的課程。今天是我們參加課程以來,最多小朋友一起上課的一天!!有點擁擠的感覺,而且每一個活動每個人輪一遍要等好久...。呼呼~害我有點懷念起以前level 1的時候"1對1"的私人課程!

第三十九週-46.JPG   

第三十九週-38.JPG   

第三十九週-42.JPG      

雙手抓著球玩"坐飛機"的遊戲

第三十九週-39.JPG   

鄰居小朋友Anika今天也有來上課唷

第三十九週-40.JPG   

把shaker藏在cone下面,讓小朋友了解,雖然看不到東西,但是東西還是存在的

第三十九週-43.JPG   

陳可愛騎木馬騎得可得意的~

第三十九週-44.JPG   

看起來有點可怕的人工盪鞦韆

第三十九週-45.JPG   

練習"往上爬"

第三十九週-41.JPG   

*午餐@鯉魚門飲茶。

*吃完午餐,陳漢尼去剪頭髮,我和陳可愛在車上玩。從前座玩到後座,從玩具玩到保溫杯...。

第三十九週-48.JPG   

第三十九週-49.JPG    

*晚上我們到Mark&Samatha家hang out~還看到好久不見的"麥哥"啊~

但是陳可愛很不給麥哥面子,一看到他就哭!

說來也奇怪,陳可愛從來沒怕過人高馬大(190cm?100kg?)又不慈眉善目的葉馬克叔叔耶!

第三十九週-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