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記憶裡,有一些片段是這樣的,

晚上跟爸媽道晚安後,關了燈,自己躺在床上玩,

跟熊熊玩扮家家酒,或是自言自語,玩著玩著就睡著了...。

第四十一週-44.JPG  

這一週陳可愛最大的改變就是"睡覺前的習慣"不同了,

晚上喝完睡前奶,我跟他說晚安後,把他放到小床上,我就關燈離開他房間,

他會在小床上玩,自言自語,偶爾還哈哈大笑一陣,

然後...,就自己睡了~沒有哭哭,沒有掙扎,像個大小孩一樣!! 

 

Day 281 (1/29/2012 Sunday)

*自從陳可愛會抗議"我們把他正在玩的東西拿走"開始,我們常常要演"交換玩具"的戲碼,

如果硬要把他手上的東西拿走,他那兩顆大眼睛可以在0.5秒內掉下眼淚,

然後他還會用"老娘我遺傳給他的大嗓門"用力哭起來,十分有個性!!

像今天,他吃完飯後就握著湯匙不放,一路帶到客廳去玩耍,

我也沒阻止他的意思,反正湯匙再洗就好啦,而且,我實在不想太常跟他說"NO!",

害怕太多的no會讓他變得膽小,會讓他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變得畏畏縮縮的,

所以我學著放開手放開心,盡量讓陳可愛去探索~

第四十一週-01.JPG   

*今天的天氣好舒服,雖然不是晴空萬里,但是很溫暖,我們一家三口散步去囉!

第四十一週-02.JPG   

第四十一週-03.JPG   

看!陳可愛笑得多開心啊~

第四十一週-04.JPG   

*陳可愛喜歡爬樓梯

第四十一週-04a.JPG   

 

Day 282 (1/30/2012 Monday)

*我是當了媽之後才明白,到底我可以為了小孩做出多少犧牲和改變!!!

話說,我的固執讓我練就一身"邊吃pizza邊吐洋蔥丁和青椒絲"的好功夫,

不管洋蔥和青椒被切得多細,我都可以"在嘴裡"挑出來;

但是在懷孕時,我會因為陳漢尼說的一句話"這一口紅蘿蔔是為陳可愛吃的",

然後"閉氣"把紅蘿蔔吞下去;

至於很美國式的紅花鐵板燒餐廳,

我已經從去年四月生完陳可愛後,就一直想去吃,

無奈因為整個餐廳每次都呈現"煙霧迷漫"的狀態,讓我們遲遲不敢去,

老是想著,等陳可愛六個月後,內臟機能成熟點再去,

終於,這個星期一中午,我們一家三口和勞倫斯哥哥去紅花吃午餐啦~~~

九個多月大的陳可愛,看著鐵板燒師傅耍把戲也是看得挺開心滴!

第四十一週-05.JPG   

*育兒書上對於培養"不挑嘴"小孩的建議,其中有一項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麵粉類的製品有很多種,麵包和麵條是小朋友很容易接觸到的食物,

有些小朋友非"通心麵"不吃(我真的在餐廳看過小孩因為麵條沒有通心而大哭大鬧!),

有些小朋友非"白吐司"不吃(是說加了芋頭的吐司變成紫色就不是吐司了嗎?!),

這些挑嘴的麻煩,可以藉由從小嬰兒時期的訓練來盡量避免,

所以媽媽們這個星期給小寶寶吃吐司,

下個星期可以換成可頌麵包,然後換成bagel...等不同形式的麵包,

麵條也是這樣,通心麵,長麵條,螺旋麵,ABC麵,有顏色的麵,都可以交替給小寶寶嚐試!

有鑑於此,今天的晚餐,我特地煮了焗烤義大利麵,大人小孩一起吃"螺旋麵"~

第四十一週-06.JPG   

不過,依照往例,陳可愛的晚餐比我們的精彩很多,

內容有:mix cereal加蛋黃+白醬義大利麵+酪梨+番茄蘑菇+配方奶3oz

第四十一週-07.JPG   

*陳可愛吃白醬義大利麵吃得好開心,還給我拍拍手哩!

第四十一週-08.JPG   

*陳漢尼先生幫陳可愛搞了一個"簡易帳篷",然後父子兩個鑽進鑽出,玩得嗝嗝笑~

第四十一週-09.JPG   

第四十一週-10.JPG   

*小傢伙鑽到jumper下去"探險"啦!

第四十一週-11.JPG   

 

Day 283 (1/31/2012 Tuesday)

*最近幾天,我和陳漢尼都在小孩睡覺後上床去,窩在棉被裡...-->看電影!

看甚麼電影哩?看知名小說"千禧三部曲"翻拍的電影瑞典版,

我這種膽小鬼,看這種懸疑片,本來就抱持著"要被嚇"的心情,

所以看第一部"龍紋身的女孩",有好幾幕,我蒙著眼睛,幾乎快ㄘㄨㄚˋ屎...,

但是驚嚇的程度在預期範圍之內,所以看得也是很開心,

電影結束,兇手伏法,鬆了一口氣,覺得真是個不錯的故事,

所以也就更期待看第二部和第三部。

結果,期待越多,失望越多,故事的進程越來越慢越來越慢...慢到讓我懷疑,三本小說真的都好看嗎?!

第二部,玩火的女孩,電影開始沒多久,我就猜到主謀是誰了,

想當然爾,接下來的緝凶過程也就一點驚喜也沒有囉。

第三部,直搗蜂窩的女孩...,該怎麼說呢...?!

一言以蔽之-->陳漢尼先生看到睡著了!

我想,我應該看小說的...,大家都說小說精彩很多!!!

但是,如果小說在手邊,那陳可愛週記肯定要拖稿拖得更嚴重了...。><

第四十一週-12.JPG   

 

Day 284 (2/1/2012 Wednesday)

第四十一週-13.JPG     

*今天又是一個月一次的打掃日,陳可愛看到我把玩具都收進玩具箱裡覺得很有趣,一直想辦法要去把玩具拿出來,但是他還沒那個力氣....。哈哈哈~

第四十一週-15.JPG   

*散步去~

第四十一週-16.JPG   

*今日晚餐:山藥牛肉飯+綠色花椰菜+菜脯蛋+冬瓜排骨湯

第四十一週-19.JPG   

*玩耍,玩耍,玩耍,一刻都停不下來啊~

第四十一週-17.JPG   

第四十一週-18.JPG   

第四十一週-20.JPG   

第四十一週-21.JPG   

 

Day 285 (2/2/2012 Thursday)

*表姊Christine打電話來要我去她家一趟,因為她又整理出兩大袋舊衣服要送給我們!!媽啊~真可怕...,褲子衣服加起來少說有五六十件,襪子也好幾十雙!!!

第四十一週-28.JPG   

其中還夾雜了些0~6個月的小男娃兒衣服,都還挺可愛的,所以我丟也不是(我們一定會生二寶啊),不丟也不是(二寶希望是妹妹啊),最後,我還是乖乖整理好,全都一袋袋分類收進倉庫了(做人不能鐵齒啊)!!!

第四十一週-25.JPG   

*陳可愛好愛看天空!!!

第四十一週-23.JPG   

在窗台邊咿咿ㄚㄚ玩好久~

第四十一週-22.JPG   

*陳漢尼喝牛奶,陳可愛好好奇...。(是說,陳漢尼也太壞了,明明知道小傢伙還不能喝,還要引誘他!)

第四十一週-24.JPG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這本書看了不下一百遍了吧?!不累喔?!

第四十一週-26.JPG   

*今日晚餐:山藥燉牛肉+番茄炒蛋+青炒菠菜+烤照燒醬鮭魚

第四十一週-27.JPG   

 

Day 286 (2/3/2012 Friday)

*關於讓小寶寶爬樓梯這件事情,我本來是很遲疑的,

總覺得,樓梯是個危險的地方,小寶寶最好能遠離就遠離;

第四十一週-29.JPG   

記得前不久去Gymboree上課,有一個活動就是要讓小朋友學爬樓梯,

雖然只有兩三階,但是我看得很不情願,直催陳漢尼把陳可愛抱到頂端,

心裡想著"學這個做甚麼?!"

(事後想想,我還真是鴕鳥心態!難道我真可以把全世界的樓梯都封起來嗎?!)

第四十一週-30.JPG   

後來,我們去Aileen和Charlie家玩,陳可愛學著小姊姊Annabelle爬樓梯,

爬得-->好開心!!!

那一刻,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傻,

怕他跌倒,就教他怎麼好好爬啊!

怕他只會上不會下,那就好好教會他"爬上又爬下"啊!!

第四十一週-31.JPG   

從此,我們家的樓梯就解禁了,

現在,我每天都會抽空陪陳可愛爬樓梯,

他爬得好,我會鼓勵他,幫他拍拍手,

第四十一週-32.JPG   

才九個月大的陳可愛現在可是爬樓梯的高手囉!

除此之外,意想不到的收穫是-->陳可愛的爬行技術越來越好啦!

話說,以前陳可愛的爬行是"蝶式"爬行,

小肚子貼在地上,同手同腳往前匍匐前進,

自從爬樓梯訓練開始,他的爬行方式也趨向正規的爬行,

連Gymboree的老師都稱讚他爬得越來越好囉~

第四十一週-33.JPG   

*有時候會聽到老一輩的人說"讓小孩子玩累一點,晚上比較好睡",

想到自己,累得時候"沾床倒",睡得的確很熟;

後來,無意間在育兒書上看到要小心小寶寶"累過頭",

實驗在陳可愛身上後才發現,

真的!!!over-tired的寶寶很可怕!!!

大人的生活標準真的萬萬不能套用在小孩身上!!!

每個小孩都是貪玩的,有時候明明累慘了,卻愛玩不肯睡,

這時候,當爸媽的就得嚴格執行睡眠時間!

陳可愛的作息是很浮動的,每天我讓他睡到自然醒,

然後玩到出現"愛睡覺眼睛和表情"就去睡覺,

有時候玩個兩小時就愛睏了,有時候玩四個小時還不愛睏,

但是只要累累表現一出現,我就會帶他去睡覺,盡量不讓他over-tired~

第四十一週-34.JPG   

*今日晚餐@House of Curries

 

Day 287 (2/4/2012 Saturday)

*我們今天很早到Gymboree上課的教室"備課",

(自從陳可愛有明顯的stranger anxiety後,我們會盡量提早到教室,讓他熟悉環境)

然後,陳可愛看到一個"新生",是個七個半月的小男生,

就爬過去,很友善的要牽人家弟弟的手,還要拿球給人家玩,

結果,弟弟就哭了...,但是陳可愛還是想跟弟弟玩,就拿著球繼續坐在弟弟前面...,

一副"不要哭啦,來玩啦"的大哥哥模樣~一點都沒在怕的!!

第四十一週-37.JPG   

第四十一週-39.JPG   

今天教室裡的set-up跟往常有點不一樣,到處掛滿了會發出聲音的小物件,

我們帶著陳可愛東抓西爬,他很喜歡,

第四十一週-36.JPG   

第四十一週-35.JPG   

用紅色水管來玩Peek-a-boo,陳可愛笑得爆開心~

第四十一週-40.JPG   

第四十一週-41.JPG   

玩溜滑梯的時候還是會怕怕的,

第四十一週-42.JPG   

自從陳可愛會爬後,我們進階到play and learn level #2的課程,

感覺起來,陳可愛越玩越開心!

第四十一週-38.JPG   

第四十一週-43.JPG   


*嘿嘿~好久沒辦趴踢了~

趁著元宵節快到了,我們家辦了個"團團圓圓好歡樂"的聚會,

第四十一週-48.JPG   

請大家來我們家玩耍吃湯圓,享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大人們聊天,打麻將,喝紅酒,玩小孩,

至於小小孩們,就負責被玩+一起做蠢事來娛樂大家啦!!

第四十一週-45.JPG  

第四十一週-47.JPG  

第四十一週-50.JPG  

要來稱讚小多阿姨一下,

自從會認生之後,陳可愛通常要至少20分鐘的暖身時間,才肯給別人抱,

但是,這個有孩子緣的小多阿姨,不需要暖身時間,陳可愛就肯給抱抱囉~

而且還跟小多阿姨玩得好嗨啊!!(真是厲害的小多!!!拍拍手~)

第四十一週-46.JPG    

今天Enruo還帶了新玩具來,那個鏡頭看起來真厲害!

第四十一週-49.JPG   

大師的成果如下:

第四十一週-51.JPG  

第四十一週-52.JPG   

第四十一週-53.JPG   

第四十一週-54.JPG   

第四十一週-55.JPG  

第四十一週-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