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週-15.JPG   

我很少寫東西給陳可愛,因為平常我已經對他夠嘮叨了!

但是本週陳可愛週記的開頭是一封我寫給陳可愛的短信:

"親愛的陳可愛,

這幾天,媽媽我重拾往日對NBA球賽的熱忱,只因為一個人-->Jeremy Lin林書豪。

他是個值得你學習的人;

他有夢想,樂觀,努力,而且從不輕易放棄。

俗話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對了,上一個講這句話的人是個騙子,他的故事等你再長大一點,我們會告訴你,希望你引以為戒!)。

媽媽希望你在成長的過程中,

有豐富的生活經驗,

並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

進而規劃出夢想的藍圖,

然後逐夢踏實,努力不懈;

遇到挫折不要輕易放棄,

也不要怕犯錯與認錯,

要記得,有智慧比聰明要難能可貴,

而謙虛與友善才是最受歡迎的特質,

勇敢的挑戰自己的極限,

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

加油~我的寶貝!

love,

媽媽 2/11/2012"

 

下面這個影片會讓你更認識這個可愛的哈佛小子:

各位觀眾,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都讓我們替他們鼓鼓掌!!

感謝主!阿們!

 

Day 288 (2/5/2012 Sunday)

*我愛看職業美式足球NFL,但是跟陳漢尼在一起後我很少有機會像以前一樣,窩在電視前面一連看好幾場比賽,對明星球員的了解也越來越少,所以已經有好多年我冷感的對待超級盃Super Bowl比賽。但是,今年不一樣,今年是我喜歡的波士頓愛國者隊的四分衛"Tom Brady"十年內第五次打入超級盃。十年前因為隊上的明星四分衛受傷,默默無名的Brady有機會替代上場,表現出眾,並在2002(2001 Season)年拿下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座超級盃,那一年他是MVP,那一年他是NFL史上最年輕拿到超級盃冠軍的四分衛!!

第四十二週-01.JPG   

*對戴上頭盔超可愛的Tom Brady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

第四十二週-04.JPG   

*超級盃球賽開始前,要先填飽肚子!誰知道今天的球賽要打到幾點啊?!!!午餐@鯉魚門飲茶 with 勞倫斯哥哥&Carrie&Kain。

第四十二週-02.JPG   

*下午三點,超級盃開球!!! Giants VS Patriots

 第四十二週-03.JPG  

*hum...傷心...愛國者輸了...嗚嗚嗚~~

第四十二週-05.JPG   

*晚餐@Chipotle with 勞倫斯哥哥。

 第四十二週-06.JPG  

 

Day 289 (2/6/2012 Monday)

*每次我拿保溫杯喝水,陳可愛都要來搶,

第四十二週-08.JPG   

好吧!喜歡喝,就拿去喝吧~呵呵,還真的有模有樣的兩手拿杯子哩!

第四十二週-07.JPG   

*我有個"輕微強迫症",我不喜歡看到餐桌上有掉落的菜渣或飯粒,

所以每次只要看到,都一定要馬上擦起來,

如果菜渣在餐布上留下"痕跡",我會用盤子或杯子先蓋住,

要是不這樣做,我一整頓飯都會吃得很難過...。

所以,為了訓練陳可愛"學習自己吃飯",

我必須不停的挑戰自己的極限,一直提醒自己,"弄髒沒關係,等一下再擦就好"~

育兒書上的建議是,

1.讓小朋友拿湯匙"玩"。玩久了,自然就會知道怎麼用。

2.讓小朋友有機會自己用手抓食物吃。沒有機會,他永遠學不會。

3.當玩食物比吃食物的時間多,就是喊停的時候。

第四十二週-09.JPG   

*放在客廳茶几上色彩鮮豔的杯墊最近是陳可愛的新歡!

第四十二週-10.JPG   

*今日晚餐:山藥燉牛肉烏龍麵

第四十二週-11.JPG   

陳可愛也有分食一點山藥,紅蘿蔔和牛肉喔。

我最近已經開始讓陳可愛吃點我們桌上的餐點。

第四十二週-12.JPG    

 

Day 290 (2/7/2012 Tuesday)

*陳可愛以後會不會是個"工程師"啊?!他真的很愛玩門,很愛研究hinge!!

第四十二週-14.JPG   

第四十二週-16.JPG   

*小小探險家之"蛙鏡很好玩"

第四十二週-13.JPG   

小小探險家之"抽屜怎麼開?!"

第四十二週-17.JPG   

小小探險家之"媽啊~這隻熊會唱歌耶!"

第四十二週-18.JPG   

小小探險家之"爸爸說這本書不適合小嬰兒,因為容易割傷,但是我偏要看!"

第四十二週-19.JPG   

小小探險家之"努力往上爬"~ 

 

Day 291 (2/8/2012 Wednesday)

*下午我和陳可愛在客廳玩,我播了"Blue Planet"的"Ocean World"當背景音樂,結果,當鯊魚群一出現的時候,陳可愛轉身聚精會神的看了好一會兒!!是說,只要是小男生就會喜歡看鯊魚是嗎?!

第四十二週-20.JPG   

第四十二週-21.JPG  

*像不像在跳中國的扇子舞?!

第四十二週-22.JPG   

*像不像拿公事包要去上班?!

第四十二週-23.JPG  

*陳可愛伸長了手想拿桌上的橘子...

第四十二週-25.JPG  

第四十二週-24.JPG   

*今日晚餐:麻婆豆腐+青炒綠花椰菜+蒸魚+荷包蛋

第四十二週-25a.JPG   

*陳可愛很愛吃魚。魚魚一出現,連本來最愛吃的粥都被打入冷宮!!所以我們就只好一直跟他說"來,乖,把粥粥吃完就可以吃魚囉~",但是今天的魚我們不敢給他吃太多,因為是深海魚,怕小寶寶會不小心吃到太多"汞"!!

第四十二週-26.JPG  

 

Day 292 (2/9/2012 Thursday)

*對面鄰居Joan婆婆借給陳可愛兩個玩具,

一個是會唱歌還有球球跑來跑去的大玩具,

第四十二週-32.JPG   

一個是會走的火車,

第四十二週-33.JPG   

玩具一拿出來時,我和Joan婆婆都很怕陳可愛會哭,

結果,小傢伙根本沒在怕的, 

靜靜坐著觀察一陣子之後,馬上就撲上去又按又抓囉!!!

第四十二週-29.JPG   

第四十二週-28.JPG  

*下午我帶陳可愛去散步,他一路咿咿ㄚㄚ說話說不停(超大聲...有夠大嗓門滴),

還引來一個慢跑中的小男生停下來跟他打招呼,

那個小男生以為陳可愛在叫他,就彎下腰來說"hi,what are you saying?"

老娘我頓時尷尬到不行,因為連老娘我都不知道小傢伙到底在說甚麼啊!!

第四十二週-30.JPG  

第四十二週-31.JPG   

*今日晚餐@吃飽樂。本來要煮飯的,但是陳漢尼太晚回到家,我來不及煮只好外食囉。

我們最近很常很常去Chipotle,因為陳可愛實在太喜歡在那個用餐環境裡吃飯,

加上陳可愛很愛吃他們的guacamole酪梨醬,所以"吃飽樂"就變成我們家外食的第一優先選擇!

今天晚上,整個餐廳裡好多小朋友,所以陳可愛好開心,不停的東張西望,

吃飯也好乾脆,一下子12oz的食物全部吃光光,還一直跟我要酪梨醬吃~

第四十二週-34.JPG   

 

Day 293 (2/10/2012 Friday)

*昨天半夜陳可愛忽然大哭(er...上一次半夜哭醒是在San Diego吧?!),

好像是做惡夢驚醒,所以我派陳漢尼去拍拍他安慰一下,

結果,好笑了...

小孩睡了,陳漢尼反而睡不著了....!!

所以陳漢尼去拍拍小孩,那我應該拍拍陳漢尼囉?!Orz...

 *這幾天看到育兒書上說到,接近一歲的小寶寶會越來越不喜歡"午休",

沒錯!!!陳可愛這幾天開始有這樣的傾向,每次到了午休時間都要掙扎一番,

好幾次,我左奶餵完右奶餵,右奶餵完左奶餵,怎麼餵他都不睡,

最後只好祭出"揹帶"來揹揹睡,然後不到五分鐘就睡熟了,

睡熟後,放到床上,大約睡個40分鐘~一個小時就醒來要開始玩耍囉!

第四十二週-35.JPG   

*傍晚,陳可愛去睡午覺了,我和陳漢尼無後顧之憂的打開電視<ESPN>看球賽替Jeremy Lin林書豪加油。

今天紐約尼克對上由Kobe領軍的湖人,真是一場精彩的球賽,尼克終場以92比85贏了比賽。

林書豪這場球拿下38分4籃板7助攻,這樣的漂亮成績真的讓人看得血脈噴張鼓掌叫好。

比賽大約進行到第三節末,我哥打電話來,問我在幹嘛,我說在看球賽幫林書豪加油,他很好奇我怎麼會知道林書豪!!

台灣的媒體一定會為為國爭光的林書豪大肆報導一番,

但是,一連打了四場好球後,林書豪已經不只是台灣島上的人民關注的光榮故事了,

今天的球賽,中場休息時間,電視主播說"It's Lin's half-time show",

晚間Espn的Sports Center,一個小時的節目裡,有好幾段節目是關於林書豪的,

林書豪今天是顆發亮的星星,一顆獲得無數掌聲的星星!!

相關英文新聞可以點這裡-->Jeremy Lin pours in career-best 38 points, leads Knicks past Lakers

第四十二週-36.JPG   

*今天晚餐我們跟詹安安和Sean去吃飯,本來約好要吃泰國菜,結果,沒想到餐廳竟然滿座,我們只好臨時換去一家新的餐廳Rotis,這間餐廳的菜色有點義大利有點法國有點西班牙,用餐氣氛還算蠻活潑熱鬧的,鴨腿和甜點很好吃,大人小孩都算滿意啦!!

第四十二週-37.JPG   

 

Day 294 (2/11/2012 Saturday)

*今日午餐@吃飽樂。今天是陳可愛第一次領到"兒童餐"!!!他吃了兩口Cheese Quesadilla和五顆豆豆,其他的東西都進了我和陳漢尼的肚子。

第四十二週-38.JPG   

*哇賽!!!今天來Gymboree上課的人也太多了吧?!!!

第四十二週-39.JPG   

我們到的時候老師已經在唱歡迎歌了,我們幾乎找不到圈圈內的位子坐下來,

沒想到,十分鐘後又來了四個小寶寶...。超誇張的!!

第四十二週-40.JPG  

今天上課時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們對陳可愛的表現很感到驚喜,

有一個小朋友,爬過去陳可愛身邊抓他的頭髮,又拉他的耳朵,

不是輕輕拉喔...,是用力拉到陳可愛差點跌倒那種用力,

但是陳可愛完全沒受到影響!

沒有哭哭,沒有抱怨,繼續專心的上他的課,聽老師唱歌!!!

真是勇敢的好寶寶啊~大家幫他拍拍手吧!!

第四十二週-48.JPG  

第四十二週-49.JPG   

不過這樣擁擠的課程品質實在不太好,特殊遊戲只玩了一種...。><

第四十二週-41.JPG   

第四十二週-42.JPG   

第四十二週-43.JPG   

第四十二週-44.JPG   

第四十二週-45.JPG  

第四十二週-50.JPG  

第四十二週-46.JPG  

第四十二週-47.JPG    

*今日晚餐@Hung's Kitchen。

第四十二週-52.JPG   

*陳可愛雙手的協調性越來越好囉~ :)

第四十二週-51.JPG  

*噹噹噹噹~碰碰碰碰~紐約尼克又贏啦!連五勝!!Jeremy Lin棒棒!!!

晚上ESPN的Sports Center又是一連串的相關報導,全都在讚美這個不簡單的哈佛小子!!!

第四十二週-53.JPG   




*謝謝大家收看本週的陳可愛週記,本週結束在-->"耍狠?!"

第四十二週-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