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南行-05

2011年11月回台灣時,我們去了趟台南府城吃喝玩樂,

為什麼特地去台南玩?

第一,全拜酪梨壽司在她的部落格上寫了一篇又一篇關於台南美食旅行的記錄,

讓人看了覺得,如果不親自去嚐嚐那些小吃,

會太太太對不起我身上那一圈生完小孩後怎樣都瘦不下來的肥肉!!

肥肚已在,小吃怎能不相伴?!

第二,我老想這要帶我老媽出去走走,但是她老人家又不喜歡去外面過夜,

所以離斗六只要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台南就變成我的首選啦!

第三,ㄟ...好久沒去啦...我上次去台南"玩"的時候,還是個青澀的高中生耶...,

大學的時候曾在去墾丁的路上經過台南好多次,

但是總是繞去東山鄉買了鴨頭就走了,壓跟沒進去台南市的機會!

綜合以上三個理由,我找了無敵伴遊小姐-->陳嘉嘉小朋友一起同行~

她大概很怕我又使出大絕招-->行程排很滿,想要吃很多!

所以老早就傳了一篇文章給我,要我切記不要太貪心,更不要想一次吃完所有的小吃!

(哇災啊啦~哇災啊啦~金嘞縮ㄋ...)

====================================================================

我們一到台南,就衝去吃開元路上的"無名虱目魚",

所謂的店面很簡陋,有些桌子擺在騎樓上,

客人不少,但是上菜速度和吃飯速度都很快,

所以流動率很高,如果暫時找不到座位,等一下子也就有了,所以帶著小嬰兒去也沒太困難啦~

2011台南行-09

我們點了虱目魚湯,魚丸湯,還有一碗肉燥飯,

好不好吃?!蠻好吃的啊~都在預期中~ 

2011台南行-07

那時候的陳可愛才六個月,甚麼都不能吃,只好坐在嬰兒推車裡玩腳,好口年啊~ 

2011台南行-08

吃完午餐,我們去麗嬰房,我老媽買了三件衣服送給陳可愛~(謝謝媽咪~啾啾~)

這時秀瑛和他們家的弟弟也過來跟我們集合啦!

(看得出來陳可愛很滿意他的新衣服哩...)

2011台南行-10

然後,我們就去了"江水號"吃甜品,

我的心得是-->斗六的長興冰店大勝!勝~勝~勝!!!

此外,這個江水號的老闆酷到沒道理,

下雨的星期一下午,半個客人都沒有,只有我們一行七個人,

他們的桌子很小只能容納四個人,我們說要併桌,老闆一直說不行,(是在不行甚麼啦??)

我們又說,吃完會幫他把桌子回復原本的排列方式,

他還是不答應喔!(為什麼要刁難一行有老有小的客人?)

我不懂~不懂~不懂~~~~~見鬼了的不懂!!!

但是沒關係...,我們"霸王硬上弓了"!!!

笑笑的邊撒嬌兩聲,手邊不停的搬桌子和椅子,然後心裡暗罵好幾聲...,

至於好不好吃?我的答案是-->住斗六的人不用去吃,差遠了!

(如果我認識酪梨壽司本人,我想我應該會特地打電話告訴她"是時候去一趟斗六玩了!!")

2011台南行-11

撇開沒讓我驚喜的冰品和酷酷掃的老闆,

看到秀瑛和阿泰弟還是好開心啊~

秀瑛是我大學社團的學姊,當年我們也是一起幹過不少轟轟又烈烈的蠢事啦!

她現在是我的"母乳導師",如果我遇什麼問題,除了問育兒書或是醫院的顧問之外,一定要找她諮詢一下,

當初懷孕時,會堅持要做"生產計畫書"也是因為受到秀瑛的啟發唷~

(結果,幫助蠻大的,"生產計畫書"萬歲!!)

2011台南行-12

吃完冰品,出了巷口,我們馬上就到"金得春捲"報到~

他們家的春捲~真是~~真是深得我心啊!

潤餅皮該有的軟度Q度都有了之外,還加了酥脆感!!!!!!!!!!!

這麼厲害?!!!沒錯!!!

因為老闆會在春捲包好後,上鐵板"燒"兩下,所以春捲外皮就變得溫熱而且酥脆囉~

寫到這裡,口水都快滴到鍵盤上了~這個春捲是會讓我懷念的好物啊~

還有,還有,照片裡的那兩小碗柴魚湯,配著春捲一起吃真是棒棒棒棒!!!

2011台南行-13       

吃飽喝足後,要來進行一點"文化洗禮",

府城古蹟文物眾多,我們選了"赤崁樓"去走走,

回味一下小時後"遠足"的滋味~ 

2011台南行-01

婦孺們大合照....,是說,陳可愛小朋友的手在幹嘛??想去偷牽嘉芳阿姨的小嫩手嗎??? 

2011台南行-02

2011年11月初的台灣真的真的好熱啊!!!

你們看~我們大家都穿短袖,那些辛苦帶回去的長袖衣服一件都沒穿到耶~ 

2011台南行-03

ㄟˊ?!陳可愛小朋友這張照片看起來跟我哥小時後有點神似耶!!! 

2011台南行-04  

以上,就是台南一日行,最後是感謝名單:

謝謝美麗的嘉嘉陪我們出遊,

謝謝太陽借我們衛星導航,(下次連真的太陽一起借我們好嗎?下雨天很難行動耶~)

謝謝秀瑛特地出來跟我們鬼混了一下,還送陳可愛一本好溫馨的畫本啊!!

2011台南行-06

 

後記:

因為本人是標準的眼睛比胃大,所以有些小吃當場吃不下,只好外帶回家吃,

帶回家的有:

1.銀波布丁(古早味型,甜甜苦苦,好吃!我喜歡~)

2.阿松割包(豬舌包真的很不錯~好吃!)

3.嘉介紹的碗粿(把全部的醬料都加在一起真的好好吃!我喜歡~)

綜合來說,這天的台南小吃會讓我下次去還要去吃的有:

"金得春捲+阿松割包+嘉嘉介紹的碗粿"

至於去台南不可錯過的虱目魚料理,我下次想試試看"鹹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