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週-45    

hum...這週的媽媽經來說說"上課"這件事情吧! 

陳可愛從十七週大(快滿四個月)開始去上Gymboree的課程,

目前完成兩階段的課程,要準備升級去Level #3囉!

這半年來,我覺得我們的收穫很大,

首先,它提供陳可愛和其他同年齡(相距不超過三個月)小朋友互動的機會,

這些同儕之間一起學習一起玩樂的生活經驗對小嬰兒來說是很正面的能量唷~

再者,上課的時候,媽媽們彼此分享寶貴的育兒經驗,

老師會帶領大家針對不同的主題進行討論,

從親子閱讀、副食品入門、旅行經驗、睡眠、音樂...等等,

久而久之,大家變成彼此的supporting group,

有問題互相詢問討論,有好東西互相推薦分享,

像陳可愛會開始吃"酪梨",

也是因為有個媽媽說他們家的寶寶最愛吃酪梨,

當天我就去超市買了一顆酪梨回家試試看,

果然!!!陳可愛也很喜歡唷~

 

Level#1的課程雖然比較靜態,

(陳可愛還是上得很開心啦!)

但是卻讓我有機會學會很多"英文遊戲歌",

像是"Itsy-bitsy spider"、"Pop goes the weasel"、"The wheels on the bus"、"I have a little bicycle"...等等,

這些遊戲歌就像從小陪我們長大的"頭兒肩膀膝腳趾"、"一角兩角三角型"、"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等一樣,

是幾乎每個美國小孩從小就聽媽媽唱給他們聽的遊戲歌,

遊戲歌曲們都有一套約定俗成的動作可以搭配,

上課的媽媽們大家一起唱歌一起比動作,

小朋友們都看得好開心!

平常我唱歌給陳可愛聽的時候就非常喜歡搭配上動作,

所以非常喜歡蒐集這些有"指定動作"的遊戲歌,

省得我還要自編一套動作出來,

現在年紀大了,健忘的症頭越來越嚴重,

上午編的動作,下午就忘了,

唱到一半卡住,大人小孩都尷尬啊~

 

Level #2的課程,陳可愛從六個月會creep開始上,

這個課程是針對會爬行的小朋友設計的,

每次上課,幾乎都會有爬過橋或爬上坡或爬樓梯等活動,

也會有溜滑梯和玩滾輪等遊戲,

我相信上這個課程對小嬰兒來說是消耗很多體力的,

因為陳可愛每次上完課,一上車就昏倒了~

 

常常有人問我上Gymboree的課程值不值得?

這樣說好了,

Level #1的課,我們一個月只付19塊錢美金,

一個星期可以上兩次課,還有open gym可以去玩,

我覺得-->超值得啊!!!

Level #2的課,就貴多了,每個月要付69塊錢美金,

一個星期只上一次課,一樣有open gym可以玩,

雖然貴很多,但是我還是覺得值得上!!!

說穿了,我覺得除了Gymboree的課之外,

舉凡音樂性的、韻律性的、體能類的課程,我都覺得很好哩,

尤其對日常生活裡缺乏同儕互動的小朋友們更是加分很多啊!

重點是,提供給小朋友們暴露於不同的情境的一個機會囉!!

再說小嬰兒們其實是很"敏感"的,

他們對環境的改變非常敏銳,

換個地方唱歌給他們聽,換個地方讓他們爬動,

對他們來說也許就像得到新玩具一樣有趣哩~

這些想法就是推動我們每個週末帶陳可愛去上課的原動力,

持之以恆了大半年,完成兩個完整的課程,

我真的可以很驕傲的說-->大人小孩都開心啊!

在此祝福大家也都能像我們一樣,找到一個親子都喜歡的課程,

大人小孩一起享受學習的樂趣吧!!

 

Day 309 (2/26/2012 Sunday)

*對面鄰居Joan婆婆的孫女Cally 和 孫子Max 來我們家玩,

起因是Joan買了一個新的Wii遊戲<Skylander>給Max,

但是Joan家沒有Wii遊戲機,偏偏Max急著想玩,

所以大家就來我們家跟陳漢尼一起玩啦!

第四十五週-01   

關於這個skylander的遊戲,我個人是聽都沒聽說過啦,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款遊戲在小人界目前可是當紅炸子機,

遊戲畫面當然是很漂亮囉,人物角色又多變化,

第四十五週-03   

對於我這個"遊戲門外漢"來說,

最讓我感到新奇的是,這個遊戲"替換角色的方法",

每當要替換遊戲中使用的角色時,就把想要的"角色公仔",

放到下面照片裡右邊藍色的那個圓盤上,

Wii主機感應到,電視畫面上就出現替換角色的畫面,好方便啊!!

221925_starter_pack_skylander_sur_wii   

另外一提,以前我們玩紅白機的超級馬利兄弟,要靠著三條命過關,

如果在9-3,三隻死光光,沒得靠夭的,只好含淚重來!

這個Skylander遊戲也是有大魔王的,

但是不用怕,只要"遊戲角色買得夠多",就不怕死光光啦~

買遊戲隨機附上三種角色,其他都要另購,每隻好像賣美金8.99,

我真是替家長們的荷包捏一把冷汗啊!

因為遊戲角色真的好多好多耶...。

第四十五週-04   

*當大家玩遊戲的時候,陳可愛也沒閒著,

他很盡情的玩著-->包裝盒!!!

第四十五週-02   

*陳可愛跟Cally姊姊玩得好開心,

一起爬樓梯,一起玩拼圖,一起玩Peek-a-boo,

第四十五週-06   

姊姊還唱歌給陳可愛聽唷~

第四十五週-05   

*午餐@鯉魚門飲茶 with 勞倫斯哥哥。

第四十五週-07   

*午餐後我們去大型五金賣場Lowe's買冷暖氣機用的濾網,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讓陳可愛"乘坐"shopping cart",

第四十五週-08   

聽說這個濾網每三個月要換一次,以確保居家環境空氣的清潔,

又聽說,我們自從2010年五月搬進這個家以來,從來沒換過濾網耶,

第四十五週-09   

到底是商人們言過其實,還是我們真的有"鐵肺"?!

換之前我沒有覺得空氣不好啊,

換完後我更沒有覺得空氣好清新啊!!

第四十五週-10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今年的頒獎典禮蠻好看的耶,

主持人和頒獎人都不錯,穿插的節目也蠻好看的,

舞台設計我也喜歡~!!

雖然過去這一年我們根本沒機會進電影院去看電影,

但是光看預告和劇情介紹就有許多大片很吸引我,

其中像是"The Artist、The Help、Hugo、Moneyball、The Descendants"等片都讓我迫不及待的想看,

真多虧了Netflix,前幾天我們看了Moneyball(不錯看!),

過幾天聽說就有Hugo和The Help可以看囉!

*今日晚餐: 章魚五目飯+蓮藕排骨湯+烤味噌鮭魚

IMG_9631   

 

Day 310 (2/27/2012 Monday)

*陳可愛很愛演之"我在苦牢的日子..."。

 (其實根本是在舔欄杆罷了...)

第四十五週-11   

*我想幸福的孩子除了愛唱歌之外,

他們都有一個最大最好玩的玩具,那個玩具的名字叫作-->"爸爸"!!

第四十五週-12   

 第四十五週-13  

第四十五週-14   

*今日晚餐@吃飽樂。累過頭的小孩的確除了心情不好之外,胃口也會變得不好,陳可愛這個吃飯速度快的大食怪,今天卻因為午休睡不夠,竟然一頓飯要人三催四請+說盡好話才吃完,ㄏㄡ~!

 第四十五週-15  

 

Day 311 (2/28/2012 Tuesday)

*好開心喔~今天我和陳可愛有午餐約會唷!!!

第四十五週-17   

約會對象是-->陳漢尼啦!!!我們要去吃"越南河粉麵"和"越南麵包"。(呼叫群群~等妳們來找我們玩的時候,我一定要帶妳去吃他們家的酸辣越南河粉,我猜妳一定會愛!等妳們唷~)

第四十五週-16   

*吃完午餐,我帶著陳可愛去大華99買菜,我猜最近是"綠色花椰菜"的盛產季節,不論是美國超市、有機超市、或是中國超市都在大特賣,品質也都很好!

第四十五週-18    

*今日晚餐:味噌蛤蠣湯+烤味噌鮭魚+煎香腸+菜脯蛋+清炒綠色花椰菜

第四十五週-19   

 

Day 312 (2/29/2012 Wednesday)

*今天是leap day,四年才有一次,嘿嘿~我一定要來做點甚麼在日誌上留下點記錄!!

(結果,我硬逼出了一篇網誌,關於一個美好的星期日!哈哈~)

第四十五週-30   

*早上我在床上賴床上網的時候,陳可愛就在床邊玩玩具,

第四十五週-20   

他會用自己發明的外星球語言自言自語,

煞有其事的玩著類似"辦家家酒"的遊戲。

第四十五週-21   

*我們主臥室的浴室很大,

所以每次陳可愛陪著我在浴室盥洗的時候都玩得很開心,

第四十五週-22   

爬上爬下,東摸西拿,

因為我已經把不想他動的東西收起來了,

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讓他在裡面探索,

第四十五週-24   

而當我跟他說"來~量體重"的時候,

他會很雞婆的去幫我搬體重機出來,

第四十五週-25   

但是體重機不輕,他拿不動,所以每次都跪在地上用推的...。

第四十五週-23   

*陳可愛玩累了,想睡覺時的標準動作-->扁嘴+揉眼睛

第四十五週-26   

*這樣靜靜的看書的陳可愛真有氣質!

第四十五週-32   

這樣爬高爬低+亂吼亂叫的陳可愛真像隻小猴子!

第四十五週-27   

第四十五週-28   

第四十五週-29   

*今日晚餐:四川怪味雞+腰果蝦仁+番茄炒蛋+明太子炒綠花椰菜(這道菜本來是為免浪費最後一口明太子而搞的,結果要命的好吃,害我很想以後每次都這樣搞綠花椰菜!)

第四十五週-31    

 

Day 313 (3/1/2012 Thursday)

*這幾天我都在幫陳可愛做"午休時間的sleep training",

希望陳可愛的午休可以像晚上睡覺那樣,

時間到了放下小床,就自行乖乖入睡了...。

為什麼突然要開始做午休的訓練?

因為我們計劃下半年後要開始嘗試懷老二,

到時後陳可愛就必須離乳了,

如果順利懷上,我也不可能再用揹帶揹他,

所以到時候陳可愛的午休將面臨"沒有ㄋㄟㄋㄟ,也沒有揹帶揹揹"的窘境,

第四十五週-33   

但是老實說,這是我當媽以來第一次對於我自己設定的目標感到不確定,

怎麼說呢?

對於陳可愛的日常作息,我一直以來都是"大方向掌握住了,小地方隨便他"的態度,

舉例來說:

大方向是:一天睡兩次午休,兩次加起來大約2~3小時,

小地方是:早上11點半睡午覺也可以,下午1點也可以,甚至拖到兩點都行,總之累了就睡。

吃副食品的方面舉例來說:

大方向是:每天吃3~4次,加起來大約吃24~32oz(720ml~960ml),

小地方是:有時後12點不到就吃午餐了,有時後到下午3點才吃午餐,

吃午餐的時間那麼隨興跟我們的活動安排和他的午休時間都有關係。

因為他的作息並非很死板的規律化,而我和他配合得很好,

有時後他肚子餓喝奶喝著就睡著了,我自己也跟著他睡個午覺;

有時後天氣很舒服,我用揹帶揹著在他家裡和後院隨意散步,

如果我正在看書,就順便"唸書"給他聽,聽著聽著他也就睡著了;

不論是喝奶喝睡睡的午休和揹帶揹揹的午休,我都覺得很輕鬆,

目前的狀況我很滿意,帶小孩也帶得很開心,

所以對於突然要改變作息方式,採取午休的睡覺訓練,我自己並沒有很大的決心。

第四十五週-34   

大概正因為我對自己設定的目標沒有很確定,

所以實行起來倍感壓力,搞了三四天,小孩和我都不開心,

我覺得我真是找自己麻煩~

反正現在才三月初啊,陳可愛也還沒滿一歲,

加上,四月中旬我們又要去亞洲,回來後的時差還得調上一段時間,

我幹嘛現在急著做"午休訓練"呢???!!!

算了吧~以後再說囉~(寫到這裡,眉頭都寬了...)

第四十五週-35   

*陳可愛很愛敲敲打打,(啊~其實嚴格說起來是"拍桌子"啦),

每次很用力拍打桌子發出很響亮的聲音時,他都~好~開~心啊!

第四十五週-36   

第四十五週-37   

 

Day 314 (3/2/2012 Friday)

*自從星期二和陳漢尼去吃了越南酸辣和麵後,

這幾天我只要想起那酸酸辣辣又甜甜的湯就猛流口水,

所以今天我又特地和他約了再去吃麵~

要不是因為陳漢尼的公司離家裡有段距離,

所以沒辦法常常和他一起吃午餐,

否則我覺得像這樣可以和老公一起吃午餐好幸福啊!

第四十五週-39   

*午餐後我推著陳可愛去"dollar store"找小臉盆,

因為平常用來幫他洗澡的小臉盆破掉了,得換新的。

唉...這種東西在台灣多容易買啊!!

隨便一家雜貨店、五金行或超市都有得買,

但是在美國大家都習慣淋浴,跟本用不到小臉盆,所以好難找啊,

最後,我只好買了一個小型的"洗菜盆"交差了事~

第四十五週-38   

第四十五週-40  

*今日晚餐@Outback Steakhouse。

唉~今天有"隊長"附身的感覺...,明明就是為了喝蛤蠣巧達湯,特地去Outback吃飯,餐點點完後,麵包也吃完了,坐了大半天,服務生才來說:"對不起,今天的蛤蠣巧達湯已經全部賣完了!!!" ><

第四十五週-41   

 

Day 315 (3/3/2012 Saturday)

*今天又是Gymboree Level #2上課日,

第四十五週-42   

我們要準備從Level #2畢業囉,下星期開始升級去Level #3 啦~

第四十五週-44     

今天陳可愛簡直就是"示範組"的,

很精準的完成老師交代的每個動作,

 老師說往上爬就往上爬,鑽洞就鑽洞,

對各項活動都熟門熟路的,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打算讓他換去上level #3的課程,

好給他更多不同的刺激!

第四十五週-43   

有個同學的媽媽大概看陳可愛手腳如此乾淨俐落,

外加"好像"圓胖了不少,

就來問我都餵他吃甚麼?!!

(難道我的養豬計劃真的成功了?竟然有人想知道瘦子陳可愛的伙食內容耶!!)

我告訴那個媽媽我除了做"綜合蔬菜泥"之外,還煮粥給寶寶吃,

冰箱冷凍庫裡固定會存放兩三種不同的粥,

魚粥、雞肉蛋粥、牛肉粥、蔬菜粥等,

粥底都是昆布豬骨柴魚湯+玉米+豆腐+南瓜去熬,

然後,雞婆如我就自告奮勇送一份去給他家兒子試吃看看...。

IMG_9835    

每次上課都會有的吹泡泡時間,

我最愛看小嬰兒們伸出白胖胖的小手試圖想要抓住泡泡的可愛模樣囉~

第四十五週-47   

另外一提,以前陳可愛不太理會彩色紗巾,

今天卻意外的玩得起勁!

小嬰兒就是這樣-->善變得很啊~

第四十五週-49   

最後,我想要跟下面這張照片裡的爸爸媽媽說聲"拍謝啦!我們太愛演了!",

事情是這樣,因為他們有三個星期沒來上課,

而他們最後一次來上課的時候,上演了夫妻吵架的戲碼,

所以他們缺課的這幾個星期,我和陳漢尼就自行幫他們演起了連續劇,

劇情發展已經到了"爸爸發現小孩不是他親生的,所以憤而離家出走"的灑狗血地步,

然後我們兩個無聊人還不只一次的搖頭歎息說:

"好可憐的Exxsxx,這麼小就要面臨爸媽離異的痛苦"

"他爸爸一定很捨不得,小孩那麼可愛!"

結果,他們今天"闔家歡樂"的來上課,

讓我們的連續劇提早下檔囉!!

第四十五週-46   

說真的,要離開這些一起打混了好一段時間的level #2同學們還真是有點捨不得啊~

希望大家很快的就來level #3跟我們會合囉!!

我發誓我們不會再無聊的亂編故事了啦~

第四十五週-48   

*傍晚,我們去幫陳可愛買玩具!

不買則已,一買又是一拖拉庫啦...。

第四十五週-50   

*陳可愛的新招:幫自己梳頭髮,然後也幫爸爸媽媽梳頭髮!

(當然啦,這年紀的小孩都馬是亂梳一通啦~)

第四十五週-51   

第四十五週-52

 

 

本週週記結束啦~謝謝收看!

最後附上一個小影片,內容是"陳可愛亂舞+叫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