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論,我家陳漢尼算是個可以被歸類為"新好男人"的人,

他很樂意幫我分擔家事,也很喜歡陪他親愛的小孩玩,

有時後他甚至會自動自發的搞些家務事來做做,

像是昨天晚上我坐在沙發上看卡通吃冰淇淋,

他一聲不響的站起來走到廚房去,把我們新買的鍋子放進洗碗機去洗,

我發現他在廚房忙,還得對他吼說:"很奇怪ㄟ你,不要忙了,過來看電視休息啦!";

又像今天下午,

我和女生朋友們去喝下午茶,

狗比較好教-00  

回到家後發現,這個自己一個人在家顧小孩的男人,

竟然在小孩去睡午覺後,

一個人躲進廚房去做小孩愛吃的"酪梨醬",

他的勤快真是讓我感動到噴淚啊!!

狗比較好教-01   

 

但是根據我個人粗淺的生活經驗得來的智慧,

我必須說,現實生活裡,有個怪現象就是-->

"小孩比狗好教,但是狗比男人好教"!!!

 

好多媽媽都曾經忍不住這樣讚嘆過:

"咦??我沒教小孩這個,怎麼他/她就自己會了???",

對於小孩這種神奇的動物來說,

我發現只要用對方法,要教他們新東西其實不難,

更棒的是,他們會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所以每個媽媽或多或少都要機歷過一段"我小孩是天才"的自我滿足階段啦,

像我教陳可愛怎麼下床,他自己運用同一個技巧發展成會下樓梯,

這就讓我覺得"咦~教小孩新東西沒那麼難嘛!"

狗比較好教-02   

 

至於狗...,

以前我養過一隻馬爾濟斯,養了九年,

想當初,我只花了三天就教會牠在固定地方大小便,

只花了一星期就教會牠,每次罰站的時候,手要靠在牆上舉高高,

而且,每當我手上有狗餅乾,

十次裡有九次,我叫牠坐下,牠一秒內會馬上坐穩,

即使牠正在大便,也會立刻坐下...,就坐在自己的大便上!

 

說到男人啊~男人...,(搖頭晃腦)

喝完茶水或飲料後,為什麼就不能順手將杯子拿去廚房水槽泡個水?

乾掉的茶漬和乾掉的牛奶漬真的不好洗啊!!

(男人說:廚房在樓下,沒有要下樓,不順路...)

好吧,我承認單純為了把杯子拿去水槽而走下樓是件浪費生命的事情,

但是,一個小書桌上堆滿了五個茶杯,看了不會不舒服嗎??

(男人的岳母說:不要看就好啦!又不是妳的書桌...)

唉~不說水杯了,來說說馬桶吧...

上完廁所後,為什麼不順手把馬桶蓋放下來?

(男人無辜的辯駁到:我有啊,只是偶爾有一次不小心忘記罷了...)

我們女人半夜起來上廁所,一屁股坐在冷冰冰的馬桶上很不蘇胡耶!

(男人再度辯駁:唉唷,只是偶爾不小心,幹嘛那麼計較啦?)

我的疑問是-->已經養成的良好習慣,為什麼要不小心忘記??

唉~不說水杯和馬桶了,來說說"同理心"吧...

男人啊,當你的女人在"靠夭發牢騷"的時候,

為什麼就不能偶爾把你的理智放一旁,

跟著一起罵兩聲,讓老婆覺得有被挺一下呢??

(男人說:這跟做人的原則有關...)

要知道,要讓一隻生氣的獅子安靜下來,最好的方法是-->順著毛摸啊!

(男人說:我也只是想要講道理給妳聽,讓妳知道那些人不值得妳生氣啊...)

要知道,受了委屈之後,女人需要的是一種"被保護、被疼愛"的感覺啊!

(男人說:......)

 

水杯、馬桶蓋、和同理心這件事情,我已經努力了將近七年,

革命尚未完全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