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不傻_02   

我常常看著陳可愛的言行舉止覺得-->這小傢伙好傻啊!!!

那種傻,不是說他智商低的傻,

是說他年紀小一派天真傻里傻氣的傻~

有時後傻得很可愛,有時後傻得讓人心疼,

有時後卻又傻得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五月底的時候我們帶陳可愛去Gilroy Gardens玩,

他坐了一個"小賽車"樣子的遊樂器,

剛坐上去還有樣學樣的學其他大孩子玩方向盤,

傻不傻_14  

等車子一動了之後,整個人頓時傻掉,

全程像個"傻小子逛大觀園"一樣,

沒有表情,沒有開心得大叫大笑,也不會害怕得哭哭鬧鬧,

從頭到尾一號表情,冷靜得讓人懷疑是不是-->傻了?!!! 

連從我們面前經過的時候還是一副"你們兩個人站在那裡大呼小叫做甚麼?"的表情...,

那天回家後,我忍不住這樣想...,

這種傻愣愣的反應還真不像他平常在家一副"熱愛冒險"的樣子啊~

果然是個傻傻滴小傢伙!

傻不傻_15      

 

後來,六月的第一個星期,

有一天我在洗衣房弄洗衣機和乾衣機,

陳可愛跟著進來湊熱鬧,

他突然指著一個紙箱子說"Woof-woof"(英文裡狗的叫聲的說法),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說:"狗狗在哪裡?你有聽到狗狗叫嗎?這裡沒有狗狗喔~"

此時,我心裡在偷笑他-->真是傻傻滴...,

忽然,陳漢尼接口說:"對~這是狗狗...woof-woof...",

啥???連老爸都傻了嗎?

然後我轉頭看這對父子,

才發現洗衣房裡有一個空紙箱上面真的有一隻狗耶,(是黃金獵犬唷)

而且那個圖片裡的狗狗方向是倒的,

哇~連這樣都認得出來,肯定不傻啦!!

傻不傻_03   

事後,我在想,這13個月大的小傢伙還真不簡單,各種型態的狗狗都能認得出來,

大如黃金獵犬,他認得出來是狗狗,

小如玩具小狗,他認得出來是狗狗,

黃色的、白色的、灰色的...,他全都認得出來,

就連史奴比他都知道是狗狗,

傻不傻_00   

正當我得意的覺得-->"哇哈哈~原來我兒子不傻啦!"的時候,

他翻著一本很漂亮的繪本,指著一隻小狐狸跟我說"woof-woof...",

傻不傻_13  

那表情又開心又得意,彷彿在說:"媽咪,妳看,我認得這是狗狗唷...!",

老娘我噗疵一笑,心想-->哈...果然還是個傻小子啦!

不過,我並沒有當場糾正他,因為我還沒教過他"狐狸"這個動物是甚麼,

而且,我覺得適度的讓他享受"學習的成就感"應該是個正面力量吧!

也就是在這個星期,陳可愛把五官的名稱和位置都記對囉,

從此以後,只要是童謠或是故事裡有出現五官的名稱,

小傢伙都會用小小的手指去指那個器官,

像唱到"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的時候,

陳可愛就會指著自己的鼻子,

說故事說到"小兔子張大眼睛看..."的時候,

陳可愛就會用手指眼睛。

 

然後,同一個星期(六月初)的某一天,

我帶著陳可愛玩Mega Bloks,

(一種放大版的樂高積木玩具,適合一歲左右的小孩)

我教他怎麼堆疊,然後要用手"壓壓",才會讓大樂高穩定,

結果十分鐘後,陳可愛很厲害的搞出了下面這個玩意兒,

(我發誓我沒有干預他喔,我只是翹腳坐在旁邊,一直提醒他-->要壓壓,要壓壓)

(是說,如果老娘我要出手干預他的作品,怎麼還能做成這樣四不像啊???)

傻不傻_07  

過了一個星期,某個下午,

我說:"來~陳可愛,我們來蓋一座城堡天橋讓火車過",

老娘我亂忙了一陣之後,蓋出了一個連自己看了都很滿意的橋,

再轉頭看兒子的成品,

er...兒子你蓋的這個是橋嗎???呵呵...

(下面照片裡左邊是我蓋的,右邊是陳可愛蓋的)

(其實應該不用說明,也可以很明顯的知道哪個是我蓋的吧?!!!!)

傻不傻_11  

這種大樂高積木真的好適合陳可愛這個年紀的小朋友,

它不像一般的樂高那麼小不好使力,

而且它很"鬆",所以要拔開、要拆解、要組裝都很容易,

小小孩不用人幫忙就可以玩得很好囉!

傻不傻_09  

而且,Mega Bloks還有很多玩法唷,

除了可以堆疊之外,還可以玩"灑滿地,再撿回來"的遊戲,

老實說,這個又丟又撿,再丟再撿的遊戲讓陳可愛玩超久的,

比起正常的玩堆疊樂高積木遊戲玩得可認真多啦!!!

而且常常樂高堆到一半就會忽然玩起"clean up"的遊戲,

然後馬上就接著玩"全部倒出來",

再把箱子當車車推來推去...,

這幾招完全讓老娘我看得頭昏眼花啊!

(你們說傻不傻???!!!) (傻~~~~~)

傻不傻_08  

傻不傻_12   

傻不傻_10      

 

話說,到了六月的第二個星期,

有一天陳漢尼下班回家,我在煮飯,

陳漢尼在客廳陪陳可愛玩,

突然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妳知道寳寳會玩拼圖了嗎?",

我回他:"甚麼意思叫會玩?他今天早上還把那些拼圖當手機在玩<喂喂!陳可愛在家嗎?>的遊戲哩!"

陳漢尼說:"他會玩拼圖了!他知道要把太陽放在哪裡,車子放在哪裡?"

我半信半疑的說:"真的假的??等一下表演給我看..."

結果!是真的耶...陳可愛會玩拼圖,而且他記得那些物品的名稱唷~

真是令人感動啊,這個鄰居送的拼圖遊戲終於有了正確玩法啦!!!

傻不傻_05

過了幾天,我好不容易終於拍到幾乎完整的"陳可愛玩拼圖"的影片,

但是沒幾天後,陳可愛竟然就對這個拼圖遊戲失去興趣了!?!

(會不會喜新又厭舊的太厲害啦?!)

 

陳可愛會玩拼圖的事情讓我深深感覺到,

他這個階段的小小孩"學東西真的好快",

所以我又渾身是勁的想了一大堆東西想要教他,

趁著某次喝奶的時候,我跟他玩手指遊戲,順便教他五根手指的名稱,

到了下午就通通記得了!

我拍了一段小影片寄給陳漢尼看,

老爸大人當然是看得很開心啦,

但是他接著問我:"教他這些是要做甚麼?"

我想了一下回答:"er...不知道耶,不然要教他甚麼?"

"教一些物品的名稱,身體部位的名稱,我想是便利溝通,順便刺激記憶力吧!?!"

 

這樣回想起來,2012年的6月上半月還真是精彩啊,

先是陳漢尼換了新工作(掌聲鼓勵鼓勵~),

陳可愛正式學會走路,

(五月中開始會走三步五步,六月開始已經可以走很長一段距離)

然後陳可愛撞破頭縫了兩針,

緊接著我們就發現陳可愛一下子學會好多東西,

還很有架式的學起貝多芬彈鋼琴~

傻不傻_01  

甚至已經太過早熟的開始學開車啦!!! 

傻不傻_04   

看來,雖然前幾天撞傷頭了,不過好險沒變笨啦!!!

(搞不好,撞到頭後,反而變聰明了哩!!!)(簡直是大誤...)

傻不傻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