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甚麼-01   

我今天下午在整理過去三個月的照片時,

赫然發現:

陳可愛這傢伙挺忙的!!!

 

自從會走路後(13個月大開始),這個小傢伙變得異常"雞婆",

每次我在整理嬰兒房裡的尿布籃子的時後,

他都要來搶著幫忙,

若不給他幫忙,他還會就地表演"被人欺負的小媳婦的哭樣"給我看!

所以阿母我只好讓陳可愛來當雞婆幫我拿尿布籃,

不過,乍看之下,好像阿母我請了個童工似的!!!

這個小童工除了玩心重了點之外,

其實還蠻好指揮的,

每次他老爸要洗澡前,坐在浴缸旁脫衣服,

這個小童工就會乖乖的站在旁邊,

等著幫爸爸把髒衣服丟進洗衣籃裡去,

偶爾,老爸脫衣服的速度如果太慢,他看不下去,

就會非常積極的"衝"過來直接伸手要幫老爸脫衣服,

十分盡責啊!!

童工-06  

小童工還會幫媽媽貼壁貼, 

有模有樣的學媽媽拿著貼紙在牆上到處比劃,

童工-01

貼上去後,還會用小肥手猛壓貼紙,

以確認貼紙都粘緊了,

(題外話:這個壁貼品質不優,兩個星期後就"哩哩落落",邊邊角角全翹起來了...不推...)

童工-02  

小童工偶爾兼差"小園丁",到院子裡去澆花灑水,

童工-03  

童工-04   

院子裡的工作結束後,還會記得洗洗手,

(題外話:陳可愛愛洗手的程度已經到了令我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童工-05

除了當童工,幫忙家務之外,

陳可愛還要去上班,

因為他的公司沒有提供接駁車服務,

所以他必須提著公事包,拿著手機,"自己"開車去上班...!

忙甚麼-02    

下了班回到家之後,

陳可愛必須抽空陪他老爸在沙發上翻滾,

以增進"父子間的bonding",

忙甚麼-04  

忙甚麼-03

偶爾他老爸如果心血來潮想學新東西,

陳可愛就必須很有耐心的一遍又一變的教導老爸,

像某天下午,光是認出青蛙、鴨鴨、狗狗、馬、貓...這些動物在哪裡,

這個簡單的遊戲就玩了不下十遍了吧?!

忙甚麼-05   

除此之外,最讓陳可愛忙碌的莫過於"到處奔跑"這件事情了,

奔跑-01

不論去到哪裡,

只要可以盡情的奔跑,這個小傢伙就好"嗨桑"啊~~~

奔跑-02

尤其是草地!!

只要是草地,他就玩得特別起勁,

奔跑-03

只要看到花,就要把鼻子湊過去聞一聞花兒香不香,

真是三八的很啊!

奔跑-04

然後,走累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坐在路邊休息...,

要把他抱起來,他也不肯,

如果我作勢要走遠,他還會跟我揮手掰掰,

很瞎,很昏~~~

奔跑-05     

當然,陳可愛身為一個小孩,

該學習的時候還是要忙著認真學習啦~

所以Gymboree的遊戲課程還是少不了囉!

上課-01

上課-02

上課-03

上課-04

然後啊,我發現啊...,

陳可愛這個小傢伙真是艷福不淺耶,

使給久已經排得有夠滿了,

他還可以到處"泡妞"喔!!

去Jason&Audry家玩,竟然跟Jason阿伯的心愛女人玩起"四手聯彈",

有沒有偷摸人家妹妹的手就不得而知了...。

約會-01      

去Academy of Sciences玩的時候, 

跟Aileen&Charlie家的小姐演起無敵童稚可愛的"兩小無猜",

約會-02   

不過,這個小傢伙也真三心二意,

跟Annabelle的兩小無猜戲碼演到一半,

就給我跑去搭訕路人姊姊了~~~Orz...,

這個路人小姊姊也算是有心人啦,嘰哩哇啦的跟陳可愛講了好多話!

約會-03    

雖然,阿母我認為女人緣好也算是一種福氣啦,

但是,陳可愛連新生嬰兒都不放過,

一直想要把魔爪伸過去偷摸Sean&Ann家的嬰兒小妹妹,

害阿母我在旁邊看得心驚膽顫啊~~~

約會-04  

陳可愛會走之後,每天還有一件事情要忙,

那就是-->陪爸爸媽媽洗澡!!

他不再像以前一樣像個大爺似的舒舒服服的躺在浴盆裡等著爸爸幫他洗澡,

現在他每天都跟著爸爸媽媽在淋浴間裡"罰站"洗澡,

三不五時還得應付媽媽"skin-to-skin增進感情"的要求,

哈哈哈~~

阿母我說啊:"當兒子不是那麼輕鬆的啦!!!"

忙甚麼-06   

 

後記:

陳可愛滿一歲前,我每天幫他照相幫他寫日記,

那時覺得要維持這樣一個習慣有點壓力有點累人,

但是,卻也不小心為他做了一份好完整的紀錄;

像現在這樣偶爾才整理一下照片、整理一下他在搞甚麼鬼,

常常不小心一晃眼三個月就過去了,

看著照片才猛然想起當時發生了甚麼有趣的事情,

忽然,懷念起以前寫陳可愛週記的日子...,

是該找個藉口讓自己恢復寫陳可愛週記的習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