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米奇1   

8/25/2012~9/3/2012,我們一家三口出去旅行了十天,

3天2夜遊西雅圖,

然後從西雅圖上船,參加迪士尼阿拉斯加遊輪七夜的行程,

整個行程都很好玩~真的很好玩~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因為這趟旅行充飽了電力,能量十足,

而小人兒陳可愛也因為這趟旅行"長大"了不少。

 

9月3日星期一下午回到家,

稍作休息後,我就開始動手收拾帶回來的行李,

很有效率的,我在當晚就寢前已經將所有衣服和物品都歸位好,

該洗的髒衣服也洗好了一半,

躺在床上看著手機裡的照片,

回想著過去十天裡許多美好有趣的回憶,

美麗得讓人想搬家的西雅圖、迪士尼郵輪上好看的秀、搭直升機遊冰河所看到的壯闊景色,

這些精彩行程都讓我再三回味不已。

我愛米奇9  

雖然,出門帶小孩+照顧老公完全不比在家裡輕鬆,

因為為了能夠讓大人小孩都看到最多、玩到最多,

旅行中有很多事情需要我隔外費心,

我必須"深思熟慮"的把所有日常瑣事提早在心中沙盤推演過一遍,

像是小孩出門旅行注定是得晚睡又早起,

所以白天得找時間讓他補眠,

但是補眠的時間得恰到好處,才不會讓小孩錯過他會喜歡的活動,

也才能讓大人利用小孩午睡的時候做自己喜歡的活動,

所以幾點該讓陳可愛睡午覺,睡多久,怎麼睡?睡推車?睡揹巾?睡床上?

這些事情我都得在前一天晚上看過隔天的活動表後就作出基本規劃,

然後期望事情都像"如意小算盤"裡算得一樣完美。

又比如,我受不了別人看著衣櫃問我"應該穿甚麼衣服啊?",

所以我總是利用老公幫小孩洗澡的時候,

把一家三口洗好澡後要穿的乾淨衣服從衣櫃裡拿出來放在床上,

再把明天要穿的外出服都搭配好放在衣櫃最外層,或拿出來放在沙發上,

這樣才能有效率的讓大人小孩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晚間的盥洗與晨間梳理。

因此,搞操煩+貪心如我,

出門旅行的時候,體力都被自己操到破表!

但是這次有點不一樣,

回到家以後,雖然身體疲憊不堪,

我卻因為心靈獲得了充分的休息,

家庭主婦模式重新開啟,

能量百倍的準備好要復職上工啦!!

除了當天晚上就把行李整理好了之外,

我隔天就自己帶小孩上菜市場買菜,

週間,詹溫蒂的小廚房裡炊煙裊裊,沒有一天打烊;

而且,我卯起來把"主婦的精打細算小算盤"算過一遍,

設定好目標,積極的開始為下一次旅行存旅費。

最妙的是,出發去旅行前的輕微"失眠"徵狀在旅行完後不藥而癒,

話說,我從七月下旬之後,因為壓力和不正常的作息,

導致了一點點失眠的狀況,

每天晚上都要躺在床上好久好久才睡得著,

好幾次甚至要逼自己玩一些不用大腦的遊戲玩到眼睛痠,

然後才能沉沉的入睡,

但是!!!旅行回來後,那些小失眠都不見了,

我恢復到"沾床倒",而且睡眠品質都很不錯,

連陳漢尼躺在身邊咳嗽咳不停都沒能把我吵醒!!!

呼呼~可見這次旅行所帶來的後座力真的很強大!

 

再來說說這次旅行對陳可愛的影響吧,

首先是:"陳可愛和米奇老鼠成為了行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愛米奇7  

這件事情算是如了我的願,

因為陳可愛從小就不依賴奶嘴或奶瓶(他跟本討厭它們),

家裡大大小小玩偶一堆,

其中有幾隻固定陪他睡覺的,

但是沒有也無所謂,他照樣呼呼大睡不顧!

所以我一直偷偷希望他能對某一個玩偶產生"偏愛",

進而喜愛那個玩偶的陪伴,

這樣一來,在陳可愛有弟妹之前,

他起碼就會有一個伴,陪他一起生活一起學習;

這趟迪士尼阿拉斯加遊輪之旅讓"米奇老鼠"順理成章的登上了寵兒寶座,

現在每天早上我走進嬰兒房的時候,

陳可愛都緊緊抱著米奇,

我愛米奇2   

看書時,米奇坐在旁邊一起陪看,

我愛米奇5  

他還會拿著米奇的手去指書中的"魚"跟米奇說"一ㄩ˙";

我愛米奇4   

玩耍時,會分米奇一起玩,

有時候米奇不好好玩(例如從車車上摔下來),他還會生氣哩;

我愛米奇8   

喝ㄋㄟㄋㄟ的時候,會分米奇喝,

我愛米奇3   

連我幫他擦鼻涕完,他都要拿衛生紙順便幫米奇也擦擦鼻涕!

(這點蠻昏的,因為很浪費我的乾淨衛生紙><)

看著陳可愛和米奇玩偶的互動,

我覺得很可愛很溫馨,

人啊~有個伴,生活就變得更踏實啦,

因為分享的快樂真的比較快樂!!

我愛米奇6  

而且,米奇還帶給陳可愛額外的安全感,

像前幾天我帶他去醫院看病的時候,

醫生大人一走進來.他就嚎啕大哭不止,

偏偏阿母我必須好好認真的跟醫生大人討論事情,

他得不到我的注意力,更是哭得鬼哭神號的,

我立刻把放在包包裡的米奇拿出來塞在他懷裡,

跟他說:"不怕,寶寶不怕,米奇抱抱寶寶,米奇陪你...",

果然,哭聲立刻就小很多了,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他抱著米奇沉沉的睡了,

看著他們兩個,我只能說:"米奇,你好樣的!陪伴這個工作你做得真是襯職啊"~

我愛米奇11  

陳可愛對米奇的喜愛,延伸到所有印有米奇圖樣的東西,

我們家有一本迪士尼的"Classic Story",

那本書嚴格說起來是本青少年讀本,

以前陳可愛睡覺前喝母奶的時候,

陳漢尼會把那本書當成晚安故事說給他聽,

自從陳可愛戒掉母奶後,晚安故事變成親子共讀時間,

那本書也就被收起來了,(因為字太多)

但是沒想到,這趟旅行回來後,

有一天陳可愛去書櫃上把這本書拿下來,

硬要我講給他聽,

而且,還很認真的乖乖聽完了一篇長長的故事唷,

從那天起,那本書又被當成晚安故事的一部分啦!

我愛米奇12   

 

除了跟米奇變成好朋友之外,

旅行完後,陳可愛的生活還有一個很大的轉變,

那就是,每天下午的午休他都會乖乖自己抱著米奇去睡覺,

每次差不多該午休的時候,(當他出現疲態時)

我就會問他:"等一下抱著米奇一起睡覺覺了,好不好?",

他會回答我:"好"

即使有時候他還貪玩,抗議兩句後,

我拿著米奇塞到他懷裡,

他也就乖乖跟我進房間關窗戶準備睡覺了。

這個美妙的大轉變,讓阿母我灑花半轉圈圈了好久,

話說,從陳可愛滿月後,

他的午休通常都是我用揹帶揹他睡著後再將他放在床上,

當初一開始會這樣執行,

是因未滿六個月以前他的午休都很短暫,

每次大約只有20~40分鐘不等,

而他只要一進揹帶很容易就入睡了,

所以用揹帶讓他睡,

這個方法對我而言是最容易又省事的方法,

只要用揹帶揹5~10分鐘,就可以將他放下,

我愛米奇13  

我也就可以或得短暫的休息時間囉,

(就像下面照片裡那樣,整個揹帶放下去,輕鬆又容易!)

我愛米奇15  

我愛米奇14  

久而久之,這樣的習慣養成後,我和陳可愛都很難戒"揹揹睡",

我不止一次懊惱過自己沒有像實施夜間bedtime routine一樣,

幫陳可愛養成一個良好的午休睡眠模式,

這種睡眠訓練都是越早開始越好,

隨著小孩的意識越來越清楚,難度也就越高,

而我總是很鴕鳥心態的想著:"在懷上老二前,我就繼續揹吧,等到我不能揹了,也就非戒不可啦...,到時候我就會知道該拿陳可愛的午休怎麼辦了...所以看著辦吧。"

我曾經想過,可能要陪睡上一陣子,

等到習慣了之後再來戒"陪"這個部分,

但是怎麼想都覺得好累人,

陳漢尼知道我對這件事情很掛懷,但是他也幫不了我,

只能鼓勵我:"如果覺得是對的事情,就要堅持!"。

令人意外的,我們什麼睡眠訓練都還沒開始,

十天的旅行結束回到家後,

每天午休前只需要問一句:" 抱著米奇一起睡覺覺了,好不好?",

陳可愛就會乖乖進自己的小床睡覺去了,

如果還沒那麼累,

他會在小床裡和米奇玩上一陣子,然後才自己睡著,

這個美好的轉變,真是讓我作夢都會笑啊!!!

我愛米奇10  

到底是甚麼改變了陳可愛?

難道迪士尼郵輪上的育兒中心有教小孩應該要乖乖午休?!

難道米奇有跟陳可愛說:"午休應該和晚上睡覺一樣乖乖自己睡?!"

我把這個美好的轉變歸功於-->這趟旅行讓陳可愛長大了!!!

 

本篇結尾送給大家陳可愛當"包租公"的可愛模樣~

(離題了吧?!)

包租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