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1-01  

旅行第一天的遊記,本來是沒有甚麼好多描繪的啦,

因為通常時間就在"交通移動"中渡過啦,

但是我們這趟非凡的旅行,從一開始就很不尋常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飯還沒吃飽,就被餐廳趕出來了,

而且他們堅持不讓我們付一毛錢!!!

 

本日行程簡介(8/25/2012):

06:15am~07:00am 起床,梳洗,搞定小孩

07:00am~07:45am 交通移動時間(開車前往Oakland機場)

07:45am~09:05am 機場櫃檯報到、安檢、候機

09:05am~11:10am 搭飛機(Oakland到Seattle)

11:10am~12:20pm 提領行李;租車

12:20pm~01:00pm 交通移動時間(開車前往西雅圖市中心)

01:00pm~02:30pm 午餐(生蠔大餐)@ Elliott's Oyster House

02:30pm~05:30pm 前往下榻飯店Check-in;午休補眠

05:30pm~06:00pm 交通移動時間(開車前往餐廳)

06:00pm~08:15pm 晚餐(日本料理)@ Nishino

08:15pm~09:10pm 晚餐後的小散步@ Green Lake Park

09:10pm~10:00pm 開車回飯店;逛超市買牛奶、優格和水果

 

呼~~我們今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準備搭飛機啦,

雖然因為睡眠不足,身體感到疲憊得好像快要被鬼抓走似的,

(是說,明明知道即將出遠門旅行十天,

為什麼我和陳漢尼還要在前一晚搞到凌晨四點多才睡啊?!!

真的是自找麻煩來著的!!!!)

在機場的時候,我和陳可愛一直哈欠連連,

Seattle1-02   

但是沒有人可以抵擋得了我們內心的興奮的啦!!

Seattle1-03   

最近幾次我們家坐美國國內線飛機出門旅行時,

如果把車子停在機場附近的停車場,

所採取的策略都是,陳漢尼會先在機場把我們放下來,

我帶著陳可愛和要拖運的行李去辦理登機手續,

陳漢尼自己開車去停車,

然後他再拉著隨身行李坐接駁巴士回來機場和我們會合,

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省很多時間,

因為當我手續辦好的同時,他也差不多把車停好了,

而且也不用一直把小孩和行李搬來搬去,

如果我們全家去停車,就必須把小孩和行李搬下車,

再搬上接駁巴士,然後再拖進機場大廳,

光想就很累了吧?!!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小方法,

當然前提是,當媽的人要有辦法自己應付嬰兒推車和大行李啦!

 

飛機起飛囉~天氣真是好到不行啊~~

這個"好天氣先生"大概也是貪玩吧,

就降子偷偷的跟著我們一路去了西雅圖還去了阿拉斯加,

讓我們所到之處,人人都說"你們這船的人真幸運,天氣真好!",

Seattle1-06  

陳可愛這次坐飛機跟以往很不一樣,

以前要起飛前,我會餵他喝母奶,然後他會喝到睡著,

通常也就一路睡到目的地啦, 

這次,一方面是他已經斷奶啦,

另一方面是他長大了,對所有飛機上的事物都覺得新奇有趣,

所以整趟飛行他都在玩,都-在-玩~~~

Seattle1-07   

椅背口袋裡的每一樣東西都要看一下,窗戶開開關關,

只要看到按鈕或開關就要按一下或拉一下,

光是安全帶他都可以把玩半天,

Seattle1-04     

值得慶幸的是他並沒有到處亂跑,

就只有在我們自己的位子上胡亂撒野啦!

Seattle1-05  

我們的飛機準時起飛,準時降落,

提領完行李後,我們就趕緊去租車公司提車,

西雅圖機場的租車中心設備很完善,規劃得也很不錯;

這次我們租的車子是Hertz公司的車,

車型是Toyota Camery,每日租金30美金(含兒童汽座,不含稅)。

Seattle1-19

租好車,我們馬上驅車前往西雅圖市中心的觀光碼頭區,

那裏有很多商店和餐廳,很值得去走走晃晃;

我們選定了一家專吃生蠔的海鮮餐廳來攻略,

畢竟來到西雅圖這個港市,怎麼能不吃吃海鮮呢?!

來到華盛頓州,怎麼能不試試這裡出產的各種新鮮生蠔呢?! 

我們用餐的餐廳在網路上的評價極好,名為:Elliott's Oyster House,

位於56號碼頭上,

Seattle1-22  

一走入餐廳,映入眼簾的是一個Oyster Bar,

擺滿了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種類繁多的生蠔,

陳漢尼一進門看了這個生蠔陣仗後,就很可愛的跟我說,

"我們搬來西雅圖好了!",

Seattle1-10

我們一坐下來立刻點了一打生蠔(四種不同的品種)和一杯白酒,

品嚐生蠔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這些蠔兒們都是近親,但是即便來自相同的海域,口感卻可以差上十萬八千里,

我偏好較脆口、甜、味道濃郁、肚子不要太大的蠔,

像是Kumamoto和Sweetwater都是我的愛,

Seattle1-09  

正當我們吃飯吃到一半,打算馬上要再多點一打生蠔的時候,

我注意到外面的露天用餐區有很多民眾拿著相機對著碼頭靠海的那一端猛照相,

然後我還看到很多消防人員拖著水管一直往海的那一頭跑,

因為好奇心驅使,我派陳漢尼去勘查一下情況,

他出去看了一分鐘後回來說:

"我們這個碼頭失火了,那個濃煙的情勢,讓我有點擔心",

我問他:"那我們該落跑了嗎?",

他想了一下,繼續切了塊烤鮭魚排放入嘴裡,回答我:

"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情況一不對,我們帶著寶寶馬上走",

所以,還不急著走是吧?!

老大都這樣說了,我和陳可愛就繼續安心吃飯啦~~~

陳漢尼之所以是我們家的老大,正因為他說過,天塌下來他會頂著!

那我們這些老二和老三當然也就沒有甚麼好怕的啦,

繼續大口吃飯,用力玩耍吧~

(請大家原諒我前晚只睡一小時的疲態素顏吧~)

Seattle1-08  

又過了大約15分鐘,外面的濃煙情況好像變嚴重了,

所有在外面用餐的民眾都被請離開了,

但是室內的用餐氣氛依舊輕鬆愜意,

沒有任何人表現出慌亂,沒有任何人抓著服務生猛問現在的情況,

我又問了一次陳漢尼:"我們該走了嗎?",

他穩穩的回答我:"如果需要我們離開,他們會廣播宣導吧?!"

然後又過了大約15分鐘,

陳漢尼先生決定先把東西稍微收拾一下,以免等一下跑得不夠快,

所以他就起身去洗陳可愛的餐具,

就在他離開座位後一分鐘,餐廳內的人開始紛紛往外移動了,

不多久,客人就差不多走光了,

我東張西望的找著我們的服務生,

這時候我已經開始急了...,因為我們還沒買單啊,

(拜託,我小孩才16個月啊...,我能不急嗎???!!!)

陳漢尼一回到座位,我就很慌張的跟他說:

"該走了該走了,大家都走了...,但是我們還沒買單,我也找不到我們的服務生",

然後我們抓了個服務生請他幫我們找我們的服務生拿帳單,

那個服務生看了我們一眼,慢條斯理的說:

" 這個時候,不會有人在乎帳單這件事情了...",

我轉頭問陳漢尼:"這個意思是我們不用付錢就可以走了嗎?",

陳漢尼說:"是的,我們不用付錢了,趕快走吧...",

此時,餐廳的正門已經被警消人員封鎖了,

所有人員都必須從廚房的後門疏離,

所以我們抓起小孩,推著嬰兒車開始往廚房方向移動,

當時,我忍不住小跑步了起來,

還被餐廳的工作人員制止:"現在沒有必要奔跑...",

唉呀...好糗啊~哈哈~

就降,我們吃了一頓生蠔大餐,喝了一杯白酒,而且一毛錢都沒付,

這就是我這輩子第一頓吃"霸王餐"的經驗啦!!

(有個聲音告訴我:早知道就多點些生蠔和白酒了...><)

一走出餐廳,馬路上已經到處是封條和消防車了,

說真的,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這樣子的"打火陣仗"哩!

有路上的消防車、海上的消防船、大的小的,全都有,

有興趣看這則新聞的人,可以點這個連結去看。

Seattle1-11   

匆匆離開正在失火的56號碼頭後,

我們開車前往飯店辦理Check-in手續,

沿途經過西雅圖的大地標-->Space Needle,

在寶藍色的天空裡,白色的太空針看起來還挺美麗的,

而且我還看到,太空針旁邊竟然有座"Chihuly Garden and Glass的美術館"耶,

Seattle1-20   

陳可愛小朋友因為人生第一次乘坐面向前面的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終於有機會看到爸爸媽媽在前座都在搞甚麼鬼,

看得心花怒放得,好開心啊~ 

每次我們轉頭看他,他就對著我們瞇瞇的猛笑!

看他這麼歡樂,會讓人忍不想:"回家後就讓他從facing-rear改成facing-front"吧?!

但是理智的我們馬上就斷了這個念頭啦,

畢竟,面向後面,對兩歲以前的小朋友而言才是最安全的選擇啊!(而且應該擺中間)

Seattle1-12

我們這次在西雅圖住的飯店-->the Maxwell Hotel Seattle 

是朋友Aileen挑選的,(謝謝Aileen!!!妳真的太會選啦~~~棒棒!!)

我們對這個飯店很滿意,

第一,它的設備很新;

第二,價錢公道($129/週末/每晚);

第三,走路就可以到Seattle Center、Space Needle等觀光景點;

第四,停車和網路都不另外收費!

以上四點,讓我們住得超-開-心的~~~

Check-in手續辦理好之後,我們一家三口立刻回房間進行補眠動作...。

這一覺睡醒時,也就到了晚餐時間啦。

今天的晚餐要去吃日本料理唷,

很久以前,我聽朋友說過,如果有機會去西雅圖應該找家日本料理餐廳吃吃,

因為西雅圖的漁獲新鮮,

所以在西雅圖可以吃到很不錯的壽司,

我們要去用餐的餐廳名為"Nishino" ,

這個餐廳也是Aileen找的(跟Aileen出去玩,真是太輕鬆了!哈哈~),

Seattle1-14  

好不好吃?

好吃~~~~好吃~~~~,

他們家的蒸酒蛤蠣、茶碗蒸、烏龍麵、軟殼蟹...等菜色都好對陳可愛的胃,

Seattle1-21   

所以陳可愛卯起來狂吃了一頓,吃到把腳都翹到桌上去啦!

(陳可愛的OS:小姐,小姐,妳的玉腳呢?不是說好吃飽飯一起來翹腳嗎?)

Seattle1-13  

吃飽飯後,我們開車去Green Lake Park散步,

每次出去玩,我都喜歡找個有草地的地方放風小孩,

讓陳可愛盡情的奔跑一下,釋放能量~

Seattle1-15     

我們到的時候,太陽已經幾乎下山,

湖岸邊有很多鴛鴦和鴨子,

陳可愛看到鴨子很興奮,喊著"鴨鴨鴨鴨"一直要往水裡衝去,

Seattle1-16   

因為怕危險,我們只好把陳可愛架開,

一抱走,他就哭啦,

Seattle1-17  

還好陳漢尼耳多尖,聽到附近有人打乒乓球的聲音,

立刻帶陳可愛過去看,

果然,陳可愛馬上聚精會神的看了起來,

完全被乒乓球吸引住了,破涕為笑!! 

Seattle1-18   

將近九點鐘時,天色已經全黑了,

我們也就驅車回飯店休息啦,

順路經過我愛的有機超市,進去買了冰棒、牛奶、優格、藍莓和無花果,

旅行第一天的鬆散行程最後就在哈根大支的巧克力雪糕中結束,

真是太完美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