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開獎00006  
鏘鏘鏘鏘~大年初三~我們來開獎囉!!!

首先謝謝大家熱情的參與,

不論是Facebook上或是部落格裡認識的或不認識的朋友,謝謝你們唷!

有效票數共計45票,其中36位猜女生,9位猜男生。

 

2013年1月24日上午10:50分,

我們準時抵達台北長庚醫院三樓的胎兒醫學中心準備接受高層次超音波產檢,

今天陪著"無敵興奮和緊張孕婦"的孕婦我來一同見證二寶性別開獎的是陳可愛和陳嘉嘉,

當美麗的林醫師把超音波器往我肚子上一照的時候,

螢幕上出現了"一團肉",

我內心"咦!?!"了好大一聲,心想這是甚麼呀???!!!

林醫師幽幽的說:"這是小朋友的屁股~從後面照過來的屁股喔",

啥?!我們真是太沒禮貌了啦,竟然直搗黃龍直接從屁股看起,還從後面來?!

林醫師不等我們會意過來,就接著說:

"是妹妹喔,因為如果是弟弟這裡會凸起,所以說這裡這條線是陰唇的折線!",

啥?!才剛躺下來就開獎完畢啦!?!?!

我本來以為要咳嗽個好幾聲才會幫醫師喬好位置讓她看個清楚哩!

就降啦,輕輕鬆鬆開獎完畢-->二寶是女生喔!!

總共有36位朋友猜對,所以中獎機率是8.3%。

(那36位猜女寶寶的朋友們分別是:Amanda Wu、JoJo、小多、檸檬、a220322、群、yoyo、陳可樂、Angela、阿欣、小小、莊大椰、Louissa、桃子、小紅、Samantha、桂瑜、靜如、You Long、阿玲、品慈、怡蓁、淑婷、袋鼠、怡茗、甄頤、詹安安、哲強、秀瑛、歐陽、潔如、葉旭、珮、Emily、Carrie、Nini)

 

昨天2013年2月12日,大年初三,我請陳可愛來幫大家抽獎,

抽獎所使用的辦法是最古老的"抽籤法",

我把36位朋友的名字寫在便利貼上,

二寶開獎00000  

再分別折黏起來,

二寶開獎00001

然後放到一個大盤子上請陳可愛依序抽出幸運兒,

二寶開獎00002  

一次抽出一名,被抽出來的第一個人可以先選獎品,再來是第二個人,最後是第三個人,

立馬來看看抽獎結果吧~(全程錄影,童叟無欺啦!)

恭喜!!!得獎的是:

二寶開獎00003  

第一名:Emily

第二名:葉旭

第三名:怡蓁

二寶開獎00004  

請以上三位朋友選獎品囉~

獎品A:Wine Drop Stop

獎品B:幼兒副食品剪刀

獎品C:資深堂面膜+眼膜共四片

說真的,這個遊戲讓陳可愛玩得好開心啊!!

p.s.另外,還要恭喜蔣小乖小朋友獲得"小雞逛遊樂園"圖畫書一本,

為什麼溫蒂阿姨會選這本書當禮物呢?

因為啊,上次我們和蔣小乖一起出去玩就是去兒童樂園玩啊!

二寶開獎00005  

 

好囉,獎品送完啦,來說說我給"妹妹"取的名字吧,

從一發現懷孕開始,我就一直在思考名字這件事情,

英文名字除了要好聽之外,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老人家唸得出來!

當初我們幫陳可愛取英文名字的時候其實沒有太考慮這件事情,

但是卻很幸運的,他的名字剛剛好是老人小孩都容易唸的名字,

這件事情其實讓生活多了很多便利性,也少了很多尷尬;

所以,去年十月中旬有一天跟我媽視訊的時候,

我把幾個自己比較有感覺的名字列出來,一一請我媽唸一遍,

然後,我自己就拍板定案了,

晚上陳漢尼回到家我立刻跟他報告,

"如果二寶是個女兒,咱們就叫她"Natalie","

因為我媽唸得標準極了!!

而且,小名可以很可愛,就叫做"Nana"~

那如果二寶是兒子呢?

er...那...就再說吧~

(唉呀呀...我們本來對二寶的性別就有一定的期待啦...拍謝啦...)

 

去年十月底,我媽突然生了重病,

病症來得快又急,

當時我懷孕第十一週,

我在得知情況的兩小時內買好機票,

隔天就從美國飛回台灣了;

我媽進手術房前,意識已經不清,

我在她的病床邊,看著她,

有好多話想說,卻不知從何起頭,

我只能反覆的告訴她:"媽,謝謝妳,謝謝妳是個這麼棒的媽媽",

而我在心裡不停的吶喊著:"媽,別走,我捨不得妳,我好喜歡生命中有妳的日子",

我們一家人(還有嘉嘉)守在手術房外,

媽媽生死未卜之際,我撥了通電話給在美國的陳漢尼,

我請他答應我不管我媽這場病的結果如何,

肚子裡的寶寶如果是個女兒,名字由我來取。

當時,我就決定了,我要讓我女兒的名字裡有個我媽的""字,

為甚麼呢?

因為我媽跟她的八個兄弟姊妹感情很好,

家裡的人都叫她"琴子",

我希望我女兒是個"小琴子",

將來會有她外婆"聰明、愛看書、善良、不愛計較、友愛"等特質,

此外,是我私心的希望我自己的生命裡永遠會有個"琴子"陪伴我!!

 

至於女兒的小名,除了"Nana"之外,

其實,我自己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時,常常叫她"陳暖暖",

因為我希望她會是個溫暖的人,

當然,我也期望女兒長得可愛漂亮、有雙大眼睛、有酒窩、愛笑、聰明伶俐、善良可人,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些都比不上一顆warm heart來得重要,

因為有顆溫暖的心真的會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幸福和快樂很多呀!

 

以上報告完畢囉,最後來看看陳可愛抽獎的NG片段吧~

 

 

 

 

 

 

創作者介紹

詹溫蒂的格子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