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4B  

去年底我因為加入一個在facebook上的高中同學社團,

所以找回許多失聯已久的高中同學,

也因此有一段時間瘋狂的陷入"那一年"的相關記憶漩渦裡,

同學們彼此互相打聽著誰誰誰或某某人的下落和近況;

有一天,我和群群、嘉嘉提到某位高中同學,

群說:"聽說她嫁得不錯...",

忽然之間,我愣住了...,

"嫁得不錯"四個字在我耳邊轟然巨響之後繚繞不去...,

 

嫁給甚麼樣的人會被說是嫁得不錯呢?

醫生?!小開?!上市上櫃公司的高階主管?!外商公司的高階主管?!高級工務人員?!...還有呢?

如果老公很帥很帥很帥,會被說是嫁得不錯嗎?

我想不會,因為帥不能當飯吃,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要永遠帥下去也很難...,

那嫁給甚麼樣的婆家會被說是嫁得不錯呢?

有錢的公婆?!明事理的公婆?!很尊重小孩的公婆?!

 

那我呢?

長輩們、同學們、朋友們提起我的時候,也會說我嫁得不錯嗎?

這件事情讓我足足想了好幾天,

我家陳漢尼不是醫生,不是小開,不是高階主管,不是高級公務人員,

他有一技之長,工作算是穩定而且還有成長的空間,

薪水也很不錯,

起碼他讓我在一年之內圓了兩個旅行的大夢,

去年我們一家三口除了4月份去了香港和回了台灣之外,

8月份我們帶著陳可愛去坐迪士尼阿拉斯加遊輪,

12月份我們又去了日本關西大玩特玩了9天;

去旅行的時候要住哪裡,要吃甚麼大餐,他都讓我決定。

嫁得好5   

說到錢,老實說我嫁人之前,用錢是不太用想的,爸媽總是供給著我的需求,

結了婚之後,尤其是有了陳可愛之後,我變了,

我不論吃喝玩樂,用起錢來,總是多幾分思量,

有時候甚至會只為了多省點錢,

不管自己有多累,卯起來拼命在家煮飯,

你問我辛苦嗎?比以前當小姐的時候辛苦是真的,

但是我必須說,我覺得現在的生活過得很踏實很快樂,

我的婚姻生活照著我自己規劃的藍圖那樣過著,

我的婚姻生活讓我好快樂好滿足,

而這全因為一個人-->我嫁的那個人-->親愛的陳漢尼先生!!

嫁得好1   

陳漢尼總是把讓我們的家幸福快樂這件事情擺在第一位,

準確的來說,他把讓我快樂,當成最重要的事情在辦,

舉凡我在乎的、會讓我開心的事情,他都會努力去做到,

舉例來說:

當我們兩個人一起淘汰笨手機轉換成智慧型手機時,

我跟他約法三章,

手機絕對不上餐桌,

因為不管我們有沒有對話,我都要他看著我吃飯,

我希望在每天結束前的晚餐時間,

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好好吃飯好好講講話的一段時間,

他毫不猶豫的答應我了,

從那天起,不管吃飯時有他多在乎的比賽正在進行,

如果沒有我的允許,他絕對不會拿起手機追查比賽結果。

再舉例來說:

我是個愛乾淨愛整齊的人,

要讓我過得去的標準比要讓他過得去的標準高出許多,

不過,男人嘛,誰沒亂丟過襪子?誰沒隨手把喝過的杯子亂放過?誰沒忘了物歸原位過?

但是,每次只要我有一段時間不在家,

陳漢尼絕絕對對會在我進家門前,

把家裡整理打掃到我能接受的程度,

他沒有一次擺爛,等著我回家收拾善後,

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出遠門回到家時,有個整齊乾淨的家等著我回來!

像這次,我自己帶著陳可愛在台灣多逗留了一個月,

他一個人回到美國,白天除了正常上班之外,

週末時間並沒有到處吃喝玩樂好整以暇,

倒是盡忠職守的把家裡一些該善修的地方都修了,

還為了配合清掃小姐的打掃時間,自己抽空把廚房天花板該補油漆的地方預先補起來,

他做了很多超乎我預期的事情,

只為了讓我回家時,可以回到一個舒適乾淨的家!

除此之外,只要我好意思開口,(說真的,我有時候臉皮真的不敢太厚啊)

我不用自己剪指甲、修腳皮,或是吹頭髮,

不用起身去倒水,甚至還可以指定要喝冰鎮檸檬酸梅汁,

也不用自己切洋蔥、剔雞骨、削水果,

他做的家事之多,族繁不及備載,

關於他是怎麼照顧我的...,我手痠懶得多寫了,

真的有興趣而且不介意再吐一次的人可以看這篇"生日快樂,陳漢尼!"。

嫁得好2   

所以...,所以...,我有嫁得不錯嗎?

這個問題在我想了好幾天後有了初步的答案,

在2012年10月30日那天我有了肯定的答案...。

那天傍晚六點多,一通電話留言告訴我我媽中風的消息,

心糾結著,淚珠滴滴答答的流著,

我打了電話回去台灣給我哥,

對我媽的狀況有了初步的了解後,

我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去看我媽!",

然後我撥了電話給還在公司的陳漢尼,

我說:"honey,我媽中風了, i wanna go home, i need to go.",

當時,我懷孕11週,陳可愛才1歲6個月,

此外,陳漢尼才剛到新公司不到半年,

他問我:"那陳可愛怎麼辦?",

我說:"如果我帶著陳可愛回去,那我就沒辦法照顧我媽了,所以兒子留給你,我自己回去看看狀況,如果我媽狀況改善,過幾天我就會回來了,如果有需要,麻煩你帶著陳可愛回台灣。",

他接著問:"那妳呢?妳回去要住哪?妳有辦法照顧自己嗎?"

我說:"我等會兒就會跟嘉芳連絡,看看能不能住她那裡。",

他回答我:"妳可以嗎?我會擔心妳...。",

我哽咽的重複說著:" I need to go home. I need to go home.",

他溫軟堅定的說:"去吧!回去吧!",

就這樣,兩個小時內,我買好了回台灣的機票,

準備回台灣去盡我的孝心...。

縱然心思縝密的陳漢尼已經在腦子裡想到了許許多多我隻身回台後他即將遇到的困難,

例如:從出生開始從來沒有離開過媽媽的陳可愛該怎麼適應分離焦慮?如果孩子哭著找媽媽,該怎麼辦?他必須請假在家裡照顧陳可愛,那工作上該完成的事情要怎麼找時間完成?懷孕未滿三個月的太太一個人搭長途飛機,會不會有問題?...等等

這些問題他一個人思量著;

帶著晚餐進家門的那一刻,

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然後冷靜從容的帶著陳可愛吃晚餐,

對於我要自己一個人回台灣的決定,他沒有第二句話,更沒有一絲一毫的質疑,

他讓我安安心心的、完全沒有壓力的離開這裡的責任,回去當個好女兒。

 

11月1日晚間十點我回到台灣,嘉嘉和忠霖來機場接我,

11月2日早上起床後,我出現在林口長庚醫院的腦神經加護病房外,

穿上消毒隔離衣戴上口罩,我進入加護病房看我媽,

媽媽看到我,第一個動作是伸手摸摸我的肚子,

我告訴她,:"媽妳記得我懷孕啊,快要三個月了,真希望是個女兒。",

那一刻,我知道我回來台灣是對的,我的家人需要我,

但是,如果沒有陳漢尼的體諒和支持,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四天後的11/4,距離我本來計畫回美國的時間只剩下一天,

我媽突然左腦出現高密度的腦溢血狀況,緊急動了腦部手術,

術後的七天是危險期,所有的評估得重新計算起,

當我媽還在手術房內時,我打了通電話回美國給陳漢尼,

我問他:"陳漢尼你還能撐幾天?你多撐一天,我就有多一天的時間可以照顧我媽。",

他回問我:"你需要多久的時間?",

我說:"我最慢星期日11/11回去美國。"

他語氣平穩的告訴我:"我去安排一下...。"

不久後他告訴我:"沒問題,妳就留到星期日吧!",

就這樣,我在台灣待了11天,

就這樣,我在加護病房外陪了我媽11天,(嘉嘉也陪了我們11天)

這11天裡,每次我打電話回去給陳漢尼,

他從來沒有跟我提過他一個人帶孩子又上班有多辛苦,

他沒有跟我提過,每天晚上十一點孩子睡了後,他下樓去洗碗整理家務,然後繼續工作到半夜,有多累人,

他沒有說嘴過他的付出與努力,

他讓我安安心心的在台灣盡我當人家女兒、當人家妹妹該盡的責任,

而且,他是打從心底支持著我的做法。

這樣堅強可靠的肩膀,去哪裡找啊?! 

有這樣一個人,把我的快樂看得比自己的快樂更重要,

有這樣一個人認真工作、愛家顧家、負責任、腳踏實地,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愛我!!!

夫復何求了,不是嗎?!

所以,我有了結論,

陳嘉嘉說得對,

我沒有嫁得不錯,因為我嫁得無敵好!!! 

嫁得好3   

 

後記:

這篇文章在心裡醞釀了許久,卻因為這些日子以來的忙碌和煩躁被擱下了,兩個星期前的某天,我去郵局寄東西,被郵局的小姐氣得半死,晚上陳漢尼回家時,我跟他告了好大的一狀,他聽我娓娓道來我的委屈,然後他竟然比我還生氣的說"妳有把她的名字記下來嗎?我要去跟她的主管說",看著他氣到微微脹紅的臉,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我老公竟然如此挺我啊!!!所以,我決定好好把這篇"閃文"完成...,老了以後,躺在搖椅上,還可以慢慢回味一番~~

 

後記2:

有了陳可愛之後,相簿裡幾乎找不到夫妻兩人的單獨合照啦!!我還得硬是把兒子剪掉才能換得一張假的夫妻合照!!!><

嫁得好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