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_Nana_Sep13  

生完Nana已經四個多月了,來稍微記錄一下這次產後身體的復元狀況吧:

a).體重:

我懷Nana時僅僅胖了大約十公斤(約22磅),

生產完的第一個月,體重掉得非常快,

只花了兩個月就恢復到生產前的體重。

b).奶量:

剛生產完時奶量多得總是讓Nana喝不完,

有時候甚至要靠冰敷減產來預防乳房過度腫脹的不適,

後來供需達到平衡後,我每天固定喝黑豆茶、牛奶、和很多水來維持奶水的充足,

不過最近隨著Nana食量越來越大,

我偶爾會遇到睡前那一次餵奶不夠她喝的狀況,

以至於她會在早上七點左右醒來討奶喝,

喝完馬上又入睡,睡到早上十點~十一點,

所以最近我都盡量拼命喝黑豆茶來衝奶量。

說到對我有用的發奶品,黑豆茶、鱸魚湯、和花生豬腳湯是對我最有用的三樣食品。

c).食量:

因為餵奶的關係,我目前的食量大得驚人,

常常晚餐吃得份量比出去工作一整天的陳漢尼還要多,

而且我最近養成了小孩去睡覺後要吃點冰淇淋的壞習慣!><

d).月經:

還沒來~(母奶媽媽的福利之一呀!)

e).情緒:

每天都活力充沛,對生活裡的所有的所有人事物都很提得起精神,

睡得好、吃得飽,

一點點產後憂鬱症也沒有!

f).掉頭髮:

生陳可愛那胎我完全沒有經歷過任何程度的掉髮期,

但是Nana這胎,我從產後第三個月起開始出現瘋狂掉頭髮的狀況,

每次洗頭,順手撈起來的掉髮多得讓我自己覺得害怕,

老是疑心著自己是不是要禿頭啦?!

呼~不過所有人都安慰我這是產後身體賀爾蒙改變的結果啦~免驚嚕!

DSC09042  

g).後腰痠痛: 

生產時施打無痛分娩的地方按壓下去會有點點痠麻的感覺,

那種痠麻並不影響我身體的任何機能,

沒有經過任何特殊的治療,在產後第三個月後痠麻感就幾乎消失了。

h).總結:

第二胎恢復得好快速呀!! :)

 

 

9/20/2013 (Friday) Day 120

1).兩個小孩昨晚睡了將近13個小時,今早快11點才醒來,

阿母我本人躺在床上嗑完饅頭,

(謝謝陳漢尼幫我蒸饅頭還貼心的拿上樓來給我吃!啾咪~)

一直到11:04分才正式打卡上班,睡得好飽好舒服,

我相信這樣好的開始一定是美好一天成功的一半!哈~

1239590_10202210934538517_1439314605_n  

 

2).流浪異鄉這麼多年, 每回想家的時候,

除了想爸爸媽媽、家人朋友之外,

最想念的就是"肉圓"和"永康牛肉麵",

今天詹安安說要帶在"JessicaCooking 圓圓廚房"訂購的肉圓過來跟我們分享,

我一整個大期待呀,

因為她跟我說過Jessica做的肉粽和便當都很好吃,台灣味十足,

所以本日我們家的活動就是-->"小孩子的playdate+大人的肉圓午餐趴"!

陳可愛前幾天才很明確的跟我說:"陳可愛喜歡跟小蘇菲玩"、"陳可愛喜歡跟安安阿姨玩",

今天就來玩個夠吧!!

DSC08975  

小蘇菲的媽要小蘇菲喝水,小蘇菲豪邁的一把推開,完全不賞臉,

陳可愛見狀一聲不想的把水杯拿起來,往小蘇菲的嘴裡一塞,

咕嚕咕嚕,小蘇菲就乖乖的喝起水來了,完全不敢反抗!

小人們間的磁場就是這麼有趣呀~

DSC08976  

DSC08977  

陳可愛在跟別的小孩遊戲時,我幾乎不會出口"寶寶~你要跟別人分享~"這句話,

我深信要教會小孩"分享的藝術",就要先建構"物權"的概念,

因為分享本身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所以分享的動機就該是單純而美好的-->我喜歡你/妳,我跟你/妳分享我的東西,我很快樂!

"我會很快樂"才是分享的原動力;

我常常觀察到陳可愛在跟別人遊戲時,

一開始會先宣示自己對物品的所有權,

過一陣子暖身好了之後,

他就會很大方的讓別人自由碰觸或使用他的東西,

甚至會硬把東西往別人手裡塞去,即使是他的寶貝也不吝惜,

就像今天陳可愛把心愛的米奇老鼠娃娃拿出來,一開始也是不肯給小蘇菲碰,

過不到十分鐘,他就主動把米奇老鼠往小蘇菲腳邊擺,

之後就任憑小蘇菲隨意玩啦!

結語又難免要回到老調重彈了,

"放手"!!!讓孩子經由自己和別人的互動學會分享吧!!

"放手"!!!讓孩子從有能力支配自己的物權進而學會尊重別人的物權吧!!

DSC08978  

 

3).有時候我難免會為小Nana叫屈,

因為跟陳可愛比起來,陳漢尼陪伴她的時間很明顯的少很多啊!

DSC08987  

每天晚上陳漢尼下班回到家的時間大約是晚間七點半左右,

而Nana的晚間bedtime routine約莫是從九點十分開始進行,

扣除吃飯和洗碗收拾廚房的一個小時,

陳漢尼跟孩子們的遊戲時間只剩下短短的四十分鐘,

這四十分鐘要分給兩個孩子,很明顯的就是不夠用呀...,

所以不管我有多想讓孩子們早點睡覺好讓我自己早點"下班",

我都不願意妥協,因為我相信父親的陪伴比早一點睡覺遠遠重要得多了,

更何況,每天晚上十點半下班,休息到隔天早上十點才上班,

這樣的班表已經夠幸福了啦!(知足貌...)

DSC08989  

 

3).今日晚餐:烤鮭魚鬆炒綠花椰菜+日式炸豬排+炸花枝丸+蓮藕湯+海苔醬炒菇

DSC08992  

 

 

9/21/2013 (Saturday) Day 121

1).下雨~下雨~下雨!!!

今天是個下雨天,而且雨不是細細小雨,是劈哩啪啦、阿貓阿狗的那種大雨,

舊金山灣區在九月就下這麼大的雨真的好罕見,

下雨天既然不能去戶外溜小孩,所以就選個博物館去玩吧!

目標選定-->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

DSC08997

我們上午上完課後就開車下南灣San Jose去Crawdaddy吃cajun seafood,

因為這場大雨的關係,高速公路上的車流很不順暢,

我們搞到快兩點才吃到午餐,吃完飯後直殺博物館,

走進門時已經下午四點了,距離正常閉館時間只剩一個小時,

時間這麼短,還有搞頭嗎?!

DSC09000

幸好!!(而且是幸運!!)今天博物館內有舉辦特殊活動:

Latern Festival 燈籠節,從傍晚5:30pm起到晚上8:30分為止,

除了所有的展間照常開放之外,

博物館準備了五款不同的燈籠讓小朋友們實作還有其他許多精彩的活動。

五點鐘一到博物館開始疏散遊客,我們跟著人群往戶外走,

這時雨已經停了,天空上是美麗的藍天與白雲,

接近五點半時,人群開始聚集在門口排隊,

我從來沒看過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有這麼熱鬧的人潮,

那個陣仗讓我和陳漢尼都好吃驚,

"到底在排什麼?!"

"有需要排隊嗎?有這麼好玩嗎?"!

DSC09001 

館方準備的燈籠勞作其實都是很簡易的小物件,  

一張三角形的紙,切成四等分的正三角形,

三個角上的區塊用造型打動機打出花樣, 

然後折起來變成立體的三角錐狀,

最後在用亮晶晶的鐵絲線把錐頂綁起來就完成囉,

兩歲小童就能搞定,十分鐘後轉戰別區!

DSC09002  

位在博物館二樓的四歲以下幼童遊樂室是一定要進去轉幾圈的,

DSC09004  

而且今天有陳漢尼一起來玩,剛好可以請他指點陳可愛有些物品的正確玩法,

像這個"沙子實驗台"上的漏斗、試管、磅秤,

陳漢尼一一示範給陳可愛如何運用,

這樣玩起來就有意思多啦!

DSC09007  

還有這個香味辨識箱,

從下面的小洞裡聞一聞,再猜猜看是什麼東西的味道,

咖啡那一箱,陳可愛一聞就喊出"咖啡",

這是因為我們每次去Costco時都會經過走廊上的電動咖啡研磨機,

那個香味實在太濃郁了,陳可愛只聞了一次就記住了!

DSC09010

以往幾次我們和play group來,

我手上抱著Nana,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帶領陳可愛動手玩,

只能放任他自己胡搞一通,也是一種可惜呀~

DSC09012

(阿妹醬,跟媽媽自拍有這麼無奈嗎?!妳這這這是什麼表情呀?!哈哈~)

DSC09009  

遊戲室裡有個"美術勞作教室",

平常我一個人跟兩個小孩來也是沒機會來玩,

(真的顧不來呀...兩手一攤...放棄比較快...)

那一片可以用廣告原料亂塗鴉的白牆,我已經觀望很久囉, 

DSC09015  

把握機會,催促陳漢尼幫陳可愛套上可愛的瓢蟲圍裙,

殺進去胡亂畫個幾筆,了卻阿母我的一樁心事呀~

這可是陳可愛小朋友第一次拿水彩筆畫畫兒呢!

(是有什麼了不起?!需要這麼大驚小怪?!)

(唉唷...畢竟阿母我還不敢讓陳可愛在家裡玩水彩呀,很怕畫玩,整間遊戲室的地毯立馬變彩色,連阿爸阿母的臉都綠了...)

DSC09016  

走出遊戲室後,我們晃到樓下,

陳漢尼帶著陳可愛走到戶外區,這裡擠滿了人呀,

看到標示寫著"Rocket Materials",

走進一問,才知道這裡可以動手勞作做一個紙火箭,

陳漢尼疼兒子啊,知道兒子喜歡火箭,

二話不說拿著材料找了個位子開始做起來,

做著做著,看看說明,對照工作人員的解釋,

陳漢尼終於明白:這個火箭做完之後是可以實際發射到天空中的!!

哇賽~這下不得了了!!

我和陳可愛都對這個火箭開始充滿了期待~

(事後證明,這個發射火箭的遊戲真的是太太太好玩了,也因為有這個活動,讓今天的遊樂行程變得好有趣好難忘!)

DSC09017  

陳漢尼幫陳可愛做的火箭完成啦!

(p.s.陳可愛身上穿的是他的雨衣外套,超推薦給小朋友穿這種內裡鋪棉的雨衣外套,因為雨天直接穿這個就好,不用又穿外套又穿雨衣,好省事好方便~)

DSC09018  

手牽手來去發射火箭吧!

DSC09019  

排隊等待發射我們的火箭時,

我發現排在前面的小朋友們好像很熟門熟路,

感覺起來好像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參加這個活動,

難道Children's Dicovery Museum三不五時就會舉辦燈籠節?

而且固定都會有"發射火箭"這個活動?

DSC09020  

發射火箭的裝置和原理很簡單,

打氣加壓後再釋放,

DSC09021  

這之中的藝術是,

壓力不可以過大,不然紙火箭會爆破掉,

壓力也不可以過小,不然會飛不遠,

DSC09022  

當然主辦單位已經實驗過多次,

知道要打多少氣製造多少壓力最適當,

所以我們把火箭放好後,主持人就過來交代我們要把氣打到壓力介於"40~60"中間的位置,

DSC09025  

打氣加壓完成,只等主持人高喊"3-2-1"後就可以按鈕發射囉!

DSC09023  

咻~~~~~~~~碰!!!!

哇!!!我們的火箭飛得好遠好遠呀!!!

趕快跑去拿回來~

DSC09024  

我完全沒想到看到火箭發射出去是一件這麼令人開心的事情,

在等待發射時好緊張好期待,

發射出去好興奮,

看到火箭飛得好遠,感覺又好有成就感,

這個活動真是太有趣又太好玩了,

陳可愛玩完第一次馬上就跟陳漢尼說:"還要~還要~",

所以我們立刻回頭又排了一次隊,

排在我們前面的一樣是剛剛上一輪排在我們前面的小朋友們,

可見大家玩得有多開心呀,

以後有機會我們一定要再來參加這個活動!!

 

 

9/22/2013 (Sunday) Day 122

1).我最近迷上吃Chow他們家早午餐菜單上的Cheese Quesadilla,

內容很簡單,就是一分Cheese Quesadilla配上美式炒蛋、新鮮酪梨加酸奶、番茄Salsa,

分量不多,我吃完一整份後還可以吃上半份pancake,

(母奶媽媽胃口都很好,無誤!) 

DSC09028  

所以這幾週的星期日早上陳可愛上完游泳課後,

我就會拉著陳漢尼來Chow吃飯,

幸好,老公大人還沒吃煩,每次都豪爽答應! :)

DSC09030  

 

2).我~好久~好久好久~沒放假了!

全職媽媽的工時真的不是普通的長,

我每天從早上十點開始工作到晚上十點半,

週一到周日,月初到月底,季頭到季末,全年無休,

工作起來一刻不得閒,因為服務對象們的需求都很高。

今天下午我跟陳漢尼請了假,讓我"放半假"出門去跟我的女生朋友們聚會,

不過因為Nana是全親餵全母奶的寶寶,

她必須無時無刻跟在我身邊,因此我就帶著她一起去啦!

主辦人Annie這次幫大家選擇了Melting Pot當做聚會地點,

聚會的時間是下午茶時間,

每個人各點一分起司鍋和一分巧克力鍋,

Fondue瑞士鍋是我最喜歡吃的料理之一,

所以~我超開心的!

DSC09038  

DSC09040  

聚會的三個小時裡大家七嘴八舌的猛聊天,

氣氛超熱絡,話題從來沒有間斷,

女人們啊~就是這麼能聊天!

DSC09031  

DSC09035  

小陪客Nana很不安分,一直想要從汽車安全座椅裡起來,

擺明了就是想偷聽八卦啦~

(Nana的OS:媽媽和阿姨們請放心,妳們的秘密在我這裡很安全!)

DSC09036  

好愉快的一個下午,

送完Annie和Sam後,我在開車的路上,忍不住這樣想:

身體的疲累,好好睡上一覺可以修補回來,

心靈的疲累,卻要靠會讓自己打從心底微笑的人、事、物才能有效修補,

謝謝妳們,我親愛的朋友們,妳們讓我再次充飽了電力!! :)

DSC09041  

 

 

9/23/2013 (Monday) Day 123

1).一早陳可愛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突然跟我吵著要用沒有吸管的杯子喝牛奶,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個提議,

因為只要小人一不小心把牛奶灑出來,

辛苦的都是我本人呀,

但是我並沒有設法讓他放棄他的請求,

DSC09046  

然後,可愛的"牛奶鬍鬚Milk mustache"就出現啦!!!

"Got Milk Today?"

DSC09047  

 

2)."媽媽~陳可愛要送貨了喔~",

"好的!請送~",

說話的當兒,阿母我拿起手機開始往樓梯口移動,

因為那裡是小小送貨員宅配到府時指定收貨的地點,

而送貨員通常只要一開始送貨就要送上10~20次才肯罷休,

"坐在樓梯口滑手機"等貨品到來的時間是我上班時難得可以偷懶的時間呀!

DSC09048  

 

3).陳可愛跟Nana說:"妹妹妳看,這事Geotrax火車的鐵軌,要這樣連起來,okay?!",

那個句末的"okay?!"一詞說得語氣完完全全得自我的真傳呀!

再次應證,媽媽對小孩子的影響真是太大了!

DSC09053  

 

4).表情有點嚴肅的Nana,

(頭頂上的頭髮也太飛翹了吧?!)

DSC09049  

胖嘟嘟的粉紅兔Nana,

(一臉想睡覺的樣子...)

DSC09059  

開心吃手指的Nana,

(hum...這張啃手指的照片好像似曾相似...)

DSC09055  

因為陳可愛也有一張呀!!!

IMG_2796  

 

 

9/24/2013 (Tuesday) Day 124

1).陳可愛騎balance bike的技術越來越好了,

我今天發現他已經可以雙腳離地,而且速度挺快的,

我想再過不久,他的腳踏車就會必須移往戶外去活動囉~

DSC09065  

是說,大概也只有這個年齡的小傢伙會被鼓勵在家裡面騎腳踏車吧?!

(阿母我的os:你的腳踏車一但出了門就別想再進來嚕,除非你把輪子上的泥巴舔乾淨!)

1236410_10202243872081935_619401406_n  

 

2).最近幾天我一直在研究兩歲小人口腔保健的相關訊息,

有些實用資訊寫下來提醒自己一下順便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使用牙線和牙刷,

牙線可以有效清除齒縫間的牙菌,

使用牙刷刷牙至少兩分鐘,

大、小臼齒因為有凹凸不平所以最容易蛀牙,

因此刷牙時要格外注意,每邊至少刷20~30秒。

第二,每次用餐時間不要太久,切勿一整天正餐和點心吃不停,

最好集中一段時間吃,吃完之後立刻刷牙漱口。

第三,睡前如果已經刷好牙就不要再喝牛奶,借奶嘴和奶瓶。

(陳可愛的人生當中並沒有奶嘴和奶瓶這兩樣東西,所以阿母我省了很多事呀!)

DSC09062  

陳可愛很愛漱口,

他是在一歲八個月的時候學會漱口這件事情,

我只花了幾天就用"示範遊戲法"把他教會了,

DSC09061  

我跟他一起洗澡,我把水含到嘴裡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然後一口氣噴出好多水,

他看了覺得很有趣就想學我,

我放手讓他試試看,

一開始他喝了好幾口水進肚子,

我沒放棄,想著不過就是幾口生水,能有多糟?

就這樣母子兩人邊洗澡邊玩漱口遊戲玩了個大樂,沒幾天他就會漱口啦!

所以技巧是什麼呢?

就是不要怕喝水啦!

DSC09063  

 

3).今天我和陳可愛拼了兩組截然不同的鐵道,

DSC09067  

DSC09072  

拼完後我癱在沙發上休息了好一陣子,

玩遊戲也是會累的啊,更何況我並不是體力無窮無盡的兩歲小娃兒呀...

DSC09073  

有時候我會忍不住這樣想:"每天都火車來火車去的,這樣有學到什麼啊?",

DSC09071  

但是我靜下心來想一想,其實這個遊戲可以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可以訓練想像力、可以激發創意,

另外,我們每次在拼鐵軌的時候,

我都會趁機幫陳可愛複習一下"左邊、右邊、前面、後面、上下...等"空間的概念,

還有順便數數數字,加強顏色辨認,

偶爾還會把火車相關的故事書拿來一邊講一邊玩,

而且更重要的是,想陳可愛這個年齡的小孩就該好好享受"pure play"的樂趣呀,不是嗎?!!!

DSC09070  

 

4).陳可愛玩Mega Blocks,

瞎忙了一陣後,他跟我說:"媽媽妳看!Mickey城堡耶~",

阿母我定睛一看,很違心的誇讚他:"哇~寶寶好棒啊,蓋了一個城堡",

(真正想說的是:妳的城堡是給螞蟻住的嗎?!)

DSC09075  

三分鐘後,他又說:"媽媽妳看~好多人排隊~好多好多人~爸爸、媽媽還有陳可愛一起排隊看Mickey,Mickey抱抱陳可愛~",

阿母我十分欣慰的點點頭,心想:"太好了,幾個月前阿爸阿母花大錢送他的兩歲生日禮物-迪士尼樂園之旅,那個前沒白花啊!",

DSC09076  

然後我跟他說:"寶寶~你的城堡太小了,蓋大一點比較漂亮~",

然後他很認真的開始擴建工程,

幾分鐘後很得意的跟我說:"媽媽~有了~有樓上、樓下~好大~城堡好大~",

阿母我看了看,心想:呵呵~這小子其實還蓋得不錯嘛!

當然啦,誇張的讚美是少不了的,這樣才能加強一點小孩的自信心囉!

DSC09081  

 

5).想要幫兩個小孩好好照張歡樂的"相親相愛照",真的好難啊~

不是兩個人不同時看鏡頭!!就是兩個人只有一個人表情好!!

DSC09095  

DSC09096  

照得我累壞了,算了算了,偷吃步一下,趁兩個小鬼看電視時勉強照一張交差了事...><

DSC09091  

 

6).陳可愛開始享受當哥哥的樂趣之一-->"指揮妹妹玩玩具"、"教妹妹玩玩具"!

DSC09088  

在Nana還是逆來順受階段的現在,

陳可愛的"好為人師"並不會有任何問題和衝突,

所以陳可愛啊,你要好好珍惜這段有小跟班死心蹋地跟著你的歡樂時光啊,

阿母我也要好好珍惜兩兄妹還不會吵架、打架的清靜日子...。(遠目,燈熄...)

DSC09084  

 

7).每天睡覺前歡樂的洗澡時間,

DSC09104  

想當年陳可愛躺在同一個澡盆裡洗澡的時候也都是這樣開心滴呀!

IMG_2861   

 

8).今日晚餐:奶油烤白菜+炸豬排+炸花之丸+烤喜相逢魚+蓮藕山藥排骨湯+貴妃雞(外賣)

DSC09100  

 

9).四個月快樂,小Nana!!

 

 

9/25/2013 (Wednesday) Day 125

1).林明子的繪本"今天是什麼日子"那本童書是陳可愛的愛書之一,

故事的起頭說到"巧巧上學前...",

陳可愛問我:"媽媽,上學是什麼的?",

我跟他說:"上學就是去學校和很多小朋友一起上課,老師會教你們很多不同的東西,有畫畫、唱歌、跳舞、讀書、寫字、算數,小們朋友會一起吃飯一起午休,一起玩盪鞦韆和溜滑梯...,會做好多好多不同的事情",

他聽我說得口沫橫飛,越聽眼睛越亮,表情越來越興奮,

我問他:"寶寶想去上學嗎?寶寶喜歡學校嗎?",

他回答我:"喜歡~";

雖然他最近很愛用"喜歡"這個詞造句,

像是:"陳可愛喜歡玩嘟嘟",

"陳可愛喜歡和安安阿姨還有小蘇菲玩"...等,

有些明明不喜歡做的事情,偶爾還會賣乖硬說自己喜歡,

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出來,當他跟我說"喜歡學校"的時候應該是認真的!

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照原本的計畫,把他確確實實的留在我身邊至少四年,

讓他跟著我把中文講得流利了,詞彙豐富到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後,

才會把他送去上課,

畢竟一但學習環境轉換為全英文後,要在想把中文學好就更難了!

DSC09108  

 

2)."寶寶~拿故事書來,媽媽來講故事給你和妹妹聽吧!",

陳可愛聽到指令後,爬到書櫃上拿了一堆書來,

然後很認真的問妹妹:"妹妹要講什麼書的?",

DSC09110  

Nana當然還是一臉傻楞楞的看著他,沒有任何反應,

陳可愛反覆講了好幾次,

還很不死心的把書都堆到妹妹腿上硬要妹妹選,

笑死在一旁看戲的阿母我啦!

DSC09109  

 

3).昨天晚上陳可愛的Geotrax玩具的火車頭突然壞掉了,

陳漢尼在孩子睡了之後花了一點功夫把它修好,

今天晚上陳可愛看到火車頭修好了,又會跑了,

很開心的又是抱抱陳漢尼又是親親陳漢尼,

場面真是溫馨呀!

DSC09112  

DSC09114  

 

4).我今天陪陳可愛玩木質鐵道玩具進入"撞牆期",

已經沒有靈感可以拼出新花樣的鐵道,

下午很掉漆的帶著陳可愛拼了個"內圈+外圈"的陽春組合,

多虧陳漢尼和陳可愛都沒怎麼嫌棄,

父子兩人還是玩得很開心~

DSC09115  

 

5).Nana的"什麼都往嘴裡送"模式正式起動!!

DSC09116  

抓到甚麼都想往嘴裡塞,

而且這個小妞兒的力氣來不小,

咬人可是會痛滴!

DSC09119  

 

 

9/26/2013 (Thursday) Day 126

1).我們每週四的play group:安安、Carrie、Claudia和我,

包含了四個媽媽、一個兩歲小童、三個三歲小童、以及一個四個月大的小嬰兒,一行九人,

陳可愛是五個小孩裡年紀最大的,而Nana是那個年紀最小的小嬰兒,

我們有時候會去戶外的公園玩,

有時候會去室內的博物館或是遊戲場,

還有的時候會去某人的家裡玩,

媽媽們聚在一起聊天、聊八卦、交換媽媽經,

小孩子們有玩伴一起玩耍,

大人小孩都開心!

DSC09140   

今天玩耍的地點是離我們家不遠的Sycamore Park,

幾位媽媽都各自帶自己的小孩來過這裡幾次,

所以小孩子們都對這裡的環境和設施不陌生,

DSC09137   

在跟其他媽媽分享媽媽經的時候,

大家常常會不約而同的說:"出來玩比在家裡帶小孩容易",

DSC09130    

DSC09134  

而且我發現陳可愛每次只要有出門曬點太陽,又跑又跳發洩完精力後,

就會吃得特別好睡得特別好,

阿母我也就又省心又省力啦!

DSC09125

本日有三件事情值得我記錄一下:

第一,陳可愛的物權觀念:

陳可愛今天一到playground就跟我說:"媽媽我要玩沙~",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寶寶,媽媽忘記帶你的玩沙玩具來了,你如果想玩玩具,可以去看看別的小朋友願不願意跟你一起玩~",

他小聲的抗議了一下,又說了一遍:"我要去玩沙了~",

我跟他說:"先親親媽媽一下,然後去玩吧~",

他親了我一下,轉身往沙坑方向走去,

我故意沒跟上去,遠遠的觀察他,

我看到他慢慢的走進沙坑,站在正在玩沙的小朋友身邊,

DSC09120   

接著他走到一個小哥哥旁邊靜靜的看著他玩沙,而且越靠越近,

DSC09121  

過沒多久,小哥哥走掉了跑去玩別的遊戲器,

陳可愛仍舊站在原地看著沙坑裡小桶子和小鏟子,

他想玩,但是卻不敢碰那些玩具,

(尊重別人的物權!棒棒~)

過沒多久,來了另外一個小朋友,

那個小朋友熟門熟路的立馬蹲下來玩沙,

彷彿那些玩具是他的或是他的朋友的,

看到這裡,我大概猜出來了,這些玩具應該不屬於在場的任何小朋友,

就像往常這個沙坑裡總有一些被故意遺留在此的玩沙玩具一樣,

這幾個小桶子和小鏟子是"公德牌"的,所以大家都可以玩,

只要不把玩具弄壞或是帶走就好;

陳可愛看看那個小朋友又看看地上的玩具,

蹲下來指著一個小水桶,抬頭看看我,

我對他點點頭示意他可以玩,

接受到指示後,他伸手拿起小水桶,

然後又指著旁邊的小鏟子再看看我,

我又對他點點頭,然後開口跟他說:"寶寶,這些玩具你都可以玩,但是你要愛惜玩具,不可以弄壞也不可以隨便帶走~",

他回答我:"好~",馬上就開心的玩起沙來了,

DSC09124  

陳可愛拿著小水桶和小鏟子走近同樣在沙坑裡玩沙的別的小朋友,

"很自然"的主動加入別人的遊戲,

接著小蘇菲也來了, 

他們三個人就一同玩起沙兒啦! 

阿母我喜歡陳可愛今天的不躁進,

一直等到我首肯他可以碰那些玩具後他才敢動手拿取,

也喜歡他表現出理解"這個東西不屬於我的,我需要得到同意"的態度,

"捍衛自己的物權、尊重別人的物權"這是我最近一直努力想要教導陳可愛的課題,

我想第一課已經上完,可以進階囉! :)

DSC09123  

第二,要玩就不要怕痛,跌倒了要自己站起來:

陳可愛跟著一大群大約5、6歲的小朋友玩一個大圈圈的遊戲器,

基本玩法就是要推動大圈圈,

DSC09133  

年紀比較大的孩子力氣大,他們可以邊跑邊推,

然後有速度後再跳上圈圈,或坐或趴或躺享受圈圈自轉的樂趣,

陳可愛只喜歡推,不喜歡跳上去,

他拼命的做著苦功,使命的推,

但是有好幾次,大小孩推得速度太快他跟不上,因此跌倒在地上,

偶爾甚至還會被別人的腳踢到,

他跌倒在地,臉上還是掛著笑容,爬起來繼續玩,

我看到他學會跟不上時就先放手免得跌倒,

我看到他學會跌倒時要趕快站起來往後退一步免得被踢到,

我更喜歡他跌倒時沒有先抬頭找我,

是的,孩子,這是你的遊戲,你要懂得保護自己!

DSC09135  

第三,不會說英文,也可以教朋友:

當我和Nana坐在野餐墊上跟其他媽媽寶寶們聊天時,

陳可愛自己一個人在玩溜滑梯,

大約15分鐘後,我看到有兩個小姊姊一直跟在他身邊陪他玩、保護他,

他走到哪兒,姊姊跟到哪兒,

他爬高爬低,小姊姊會伸手護著他,還會主動推他一把,

阿母我看得很開心,因為不會說英文也聽不懂英文的陳可愛,出來玩還可以教到朋友,真是太好了!

DSC09143  

以上,報告完畢!

 

2).今日晚餐@Fuddruckers

我們家最近很愛去Fuddruckers吃飯,

因為陳可愛每次去都吃得很好,

一份Ribeye Steak Sandwich裡的牛排他可以吃掉一半或以上,

沙拉吧上隨顧客自由取用的番茄和生菜他也很喜歡,

新鮮馬鈴薯切大塊炸得外酥內軟的薯條他更是一口接著一口吃,

每次來,他都會把自己的小肚子吃得圓滾滾兒的呀!

DSC09144  

 

3).陳可愛和Nana一起複習Music Together上課所學的歌曲,

聽著CD跟著哼哼唱唱,再把歌本拿出來看圖片加深印象,

孩子們,一起學習的感覺很棒吧?!

DSC09153  

DSC09149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