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人想了很久,決定2014年的新年新希望是-->

1).讓週記復活

2).早睡早起,身體好

3).罵小孩的時候盡量聲音小一點

DSC02412  

hum...第二點和第三點都需要費上一番工夫才做得到,

畢竟我本人有一套內建的大聲公系統,

再者,我親愛的枕邊人是出了名的夜貓子啊,

(很奇怪,陳漢尼先生很愛喊累卻又很愛晚睡...><)

所以,起碼第一點要達成吧?!

(握拳~加油!)

 

 

01/01/2013 (Wednesday) Day 223

1).新年快樂!!!Happy 2014~

我們家開年的第一個活動是到斜對面鄰居家參加Home趴"Champagne Brunch",

光聽名字就很厲害啦,

因為顧名思義就是一場會有香檳酒可以喝的早午餐趴踢,

雖然還在哺乳期間的我不能喝太多酒,

但是一小杯香檳可是不成問題的啦!(開心~)

 

斜對面鄰居是對白人老夫妻,

他們養了一隻很乖巧可愛的黑色goldenpuddle,名叫"Maggie",

夫妻兩人都很和善好客,

今天趴踢上所邀請的成員大多是我們這條街上的鄰居,

從互動上看起來,大家都跟男主人女主人挺友好的,

還聽說有幾家鄰居們在暑假要一起去非洲肯亞旅行三個星期,

這種交情應該已經不是一般的鄰居而已了吧?!

是說,從我們三年半前搬進來的時候就已經強烈的感受到,

我們所居住的這條"鵪鶉走路街"街上的左鄰右舍都很友善,

不僅沒有蠻橫不講理愛佔小便宜的惡鄰居之外,

大家都很樂於互相幫助,

陳漢尼已經不只一次在我提議是否應該為了減少他上班通勤的時間而搬家到南灣時,

再三強調"他喜歡我們的社區,因為好鄰居很難能可貴"!

 

鄰居老太太為今天的Brunch所準備的菜色很豐富,

最深得我心的是由我們家右邊同志鄰居所帶來的烤鹹派,

那位鄰居本人因為是一位廚師,所以他烤的鹹派真是香濃好吃呀!

 

照片呢?怎麼沒有半張照片?是忘了帶相機嗎?

沒~我有記得帶相機,也記得上了妝好入鏡,

但是一走進鄰居家我才發現,

趴踢上沒有人忙著照相,也沒有人拿手機出來發訊息或是打卡,

每個人都專心的,

是的,非常專心的,

用眼神、用肢體動作、用語言、用音樂和身邊的人交流著,

我,忍不住收起我的相機,加入這樣單純的社交氣氛裡,

專心的跟趴踢上的每個人交談,聽大家說話,

很真誠的參與著這場沒有任何3C產品滿場飛的老式派對,

兩個半小時後,

我帶著異常滿足的心情回家,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有眼神、有動作、有百分之百的參與,這樣才完整不是嗎?!

 

2).下午之後我們沒有多做什麼事,

只是在家陪小孩玩樂高,

DSC02398  

光看這灑了一地的樂高積木就知道這是場多麼精彩的混戰了吧?

一會兒蓋車子,一會兒蓋火車,一會兒蓋船,

拆了又組、組了又拆,還時不時要丟兩三個給正職口腔期的Nana咬咬嚐鮮,

再次驗證待在家裡陪小孩玩一點都沒有比較輕鬆呀!

DSC02397  

 

 

01/02/2013 (Thursday) Day 224

1).一早醒來,陳可愛就掉進樂高積木的世界裡無法自拔,

DSC02399  

這個小傢伙最近蓋的東西越來越複雜,

而且,配色和左右位置也越來越協調,

他以經跟阿母我一樣"龜毛",

會去找特定顏色和特定大小的樂高來拼組,

只為了讓左右兩邊看起來大小一樣,或是讓前後顏色一致。

DSC02400  

 

2).中午我們和Jojo、雙J兄妹、安安、還有小蘇菲一起去鯉魚門吃飲茶,

吃飽飯後三個大人帶著五個小朋友去playground玩,

DSC02403  

玩耍的上半場,陳可愛的"行為和反應"都非常反常,

首先,他抵達playground後並沒有馬上開玩,

他沒有走進沙坑,也沒有去溜滑梯,更沒有去騎他平常很愛騎的小摩托車,

反到是在playground週圍"撿樹枝",

(是的,阿母我常常覺得他實在很適合去當樵夫呀...)

撿著撿著就握著滿手的樹之奔跑了起來,

跑著跑著因為腳絆倒,跌了個狗吃屎,

平常跌個狗吃屎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

對本質是隻小猴子的他來說,摔跤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但是偏偏他今天雙手都抓著樹枝,所以他跌倒的時候沒有手可以撐住地,

也因此前額頭撞到地上,馬上出現一個小包和一個小瘀青,

他跌倒的當下我離他有段距離,

兩位白人媽媽看到他撲倒在地馬上驅前把他扶起來,

他哭得像個淚人兒似的,滿腹委屈的樣子,

我知道那一跤跌得不輕,但是我猜他的哭聲裡有一半以上是因為"丟臉"所造成的,

(是的,兩歲的孩子們開始會有強烈的自尊心,也會開始愛面子)

可憐的孩子,跌了一跤,身體和心靈都有點受傷了!

 

再來是"被我逐出沙坑"事件,

話說,陳可愛很喜歡拿著東西敲敲打打,

那是他的遊戲之一,

今天他在沙坑拿著玩沙的小鏟子,對著沙子敲敲打打,玩得很開心,

但是,這個舉動在沙坑是很不受歡迎的,

因為他敲打沙子的同時,會有很多沙子飛到空中,

這些飛到空中的沙子會掉落在其他小朋友的頭上或是眼睛裡,

造成別人的不舒服,

小乖哥哥主動跟他反應請他停止,他不聽,

沙坑旁的白人阿公好言勸導他,他也不聽,

(不過,他聽不懂英文就是了...,但是我想光靠肢體語言他應該是懂的)

我前後厲聲制止他兩次,他還是明知故犯,

於是,我就馬上把他拉離開沙坑,並規定他今天再也不准進沙坑去玩沙,

想當然耳,他被我處罰後一定是哭得悲慘極啦,

所幸雖然哭聲震天,但是沒哭得太久,他就繼續去玩別的遊戲啦!

DSC02402  

 

第三件反常的事情是,陳可愛今天一直黏著我要我陪他玩

以往我們去這個playground玩,他都可以自動導航,完全不需要我陪他,

但是他今天卻一直嚷嚷著:"媽媽來~跟我一起玩~",

老天兒啊,這也太找我麻煩了吧?!

我還有一個小Nana在手上,是怎麼陪他跑跳呀?!

 

還好,玩到後段,陳可愛有比較恢復正常一點,

他跟著Nana一起盪鞦韆,

DSC02405  

盪得好高好高,笑得好開心,

DSC02410  

接著,安安家的小蘇菲和Jojo家的小乖都一起來盪鞦韆,

小乖疼Nana,輕輕緩緩的推著坐在鞦韆上的Nana,

DSC02415  

Nana玩得好開心,笑得好燦爛,

DSC02418      

陳可愛東施效顰,想要學小乖推Nana玩鞦韆,

我們大家怕他不知道輕重,就派他去推小蘇菲,

結果,沒想到這個安排還挺好的,

因為小蘇菲也被推得好開心好開心呀~

DSC02419  

我們玩到大約四點多左右離開,

孩子們在回家的路上就睡著了,

而我手上拿著Jojo特地買來給我喝的加了珍珠粉圓、甜芋頭、和布丁的伴奶,(謝謝Jojo的愛~啾咪)

看著後座那兩個因為玩耍而累壞了的兩個小孩,

心裡覺得真是心滿意足極了呀!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