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5)  

2014年跨年的時候我許了一個心願,

希望自己可以把陳可愛和Nana週記好好寫滿一年,

也希望會有時間把過去曾經"不小心"跳過的好幾週都補齊,

這個"宏願"許完了以後,

整個一月我都好認真的寫格子,

每天不管有多累,上床前一定把今天的事情記錄完,

但是天不從人願,從二月開始到四月,

好多"引我分心的事情"發生,

首先是冬季奧運,

我是個奧運迷,從開幕看到閉幕,連一般人嫌無聊的Curling我都看得很開心;

再來是"來自星星的你",

其實都教授並不完全是我的菜,

看著他並不會讓我臉紅心跳,(除了洗澡那幕之外)

但是我就是被星星一片逗得好樂,每次看都好有舒壓的效果,

所以我每天利用小孩睡覺後的時間猛看,

看完一遍不過癮還立馬再看第二遍溫習!

這個韓劇熱在我追完星星後並沒有結束,

因為實在太想念都教授,

所以我去追了他之前演的"擁抱太陽的月亮",

整部片我是沉船在"小煙雨"裡,

那個清秀可人的氣質完全就是我愛的小女孩的樣子,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第三遍看到中途才停,(有毛病?!無誤...)

兩部韓劇我都是"線上看",

不巧那個網站上也有日劇,

我一看到堺雅人先生,手就不受控制的去點了"Legal High",

看完後當然一定要接著看"Legal High2",

這幾年我的口味變得很特殊,

我實在說不出為什麼堺雅人會讓我如此著迷,

但是事實就是,我一看到他,臉上就會不自主的出現"少女般的笑容",

所以...,王牌大律師也讓我沉了兩三週...;

除此之外,太陽花學運也有讓我分心,

那陣子胸口總是熱熱的,

台灣,還是我的家,我的鄉!

 

就這樣,轉眼已經五月了,

久違的週記,重新上路...,

雖然依舊是脫稿狀態,但是總是一個起步啊!!

 

 

 04/11/2014 (Friday)

1).我今天要拿車子去車廠做例行性的年度保養,

(在美國,BMW的車子前四年保固不用額外付費,所以我都會回原廠去做維修),

 既然要去車廠,喜歡車子的陳可愛當然就被我抓著一起去啦,

(這對他而言是肥缺,無誤!)

DSC04425  

車廠的展示廳裡每次都會有幾台很帥的車讓大家可以隨意進去坐坐,

陳可愛相中一台內裝是紅色皮椅的M系列,

坐進去後一整個大樂,

手握方向盤,嘴裡發出"voom~voom~"的聲音,

還要求我幫他綁上安全帶並關上車門,

完全就是"入戲很深"啊~

DSC04430  

因為有車開,陳可愛完全不無聊,

很聽話的陪著我在車廠理晃來晃去!

不過,小心謹慎程度異於常人的陳漢尼在接了我們之後提醒我:"要提醒陳可愛家裡的車子不能這樣玩,又轉方向盤,又隨意按鈕,會很危險!"。

DSC04432  

 

2).我們家從上星期開始實施"集貼紙換獎品"活動,

舉凡有好的表現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

好的表現例如:很專心吃飯且吃很多、在馬桶尿尿或大便、乖乖睡覺、幫忙做家事、照顧妹妹、出去上課或是去聽故事有守規矩並熱烈參與...等等,

一個星期下來,陳可愛很努力,

終於在今天下午集滿20張貼紙可以獲得禮物囉,

DSC04434  

這次的獎品是一個100片的拼圖,

圖片是"消防車滅火",

DSC04435  

他一拿到禮物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玩,

DSC04436  

第一次拼,在陳漢尼的指導下,

大約25分鐘輕鬆完成,很是開心,

不過,我隱隱約約感覺到陳可愛有點失望,

因為他應該是期望再拿到一個"火車拼圖",

阿母我在心裡OS著:"兒啊,你再繼續加油,等你努力集滿下一個20張貼紙時,你想要的新幹線拼圖應該就從日本飛到囉!加油喔~"

DSC04438  

 

3).晚餐前我們去Toys R Us買要給陳可愛當獎品的禮物,

DSC04446  

自從Reward System開始實施以來,

家裡就必須隨時準備著禮物,

這樣也好,從此以後我們買玩具給陳可愛都可以"師出有名"了,

而他也會從中學習到"有努力,才會有收穫",

天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的啦!

DSC04440  

說到這兒,我發現快三歲的陳可愛到目前為止從來沒要求我們買過任何東西給他耶,

不管是去哪種類型的賣場,

賣食物的、賣衣服的、賣玩具的,他都沒有要求過,

DSC04441  

今天也依舊如此,

認份的玩了半小時,然後就跟著我們去吃飯囉,

這樣的"好日子"還可以過多久?!

DSC04447  

 

 

04/12/2014 (Saturday)

1).本日活動是和詹安安一家三口與小肉包到城裡去"探險",

之所以說是探險,是因為我們要去一個連我們自己都沒去過的地方玩,

第一次去就要帶著兩小去,

不確定去哪裡停車、不確定停好車之後要走多遠才能到目的地、不確定剛戒尿布的陳可愛如果忽然喊一聲"我要尿尿"我們該往東西南北哪個方向去找廁所,

呼~光想就很刺激啊!

有孩子以後只要去"新的地方"就有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啊!

DSC04449   

我們的探險地點是位在San Francisco市中心的Yerba Buena裡的Children's Creativity Museum,

既然名為Creativity Museum,

就會有很多可以讓小朋友動手做表現創意的東西,

photo (1)   

這個博物館是新的,

所以缺點是剛開始營運東西還不是非常多,

不過有個優點就是裡面的每一樣東西都新新的狀況都很好, 

博物館占地不大,

對小小孩來說缺點是一下子就逛完了,

優點是在小小孩有限的專注力時間內一定可以玩完,

photo   

陳可愛和Nana今天都嘗試了一些以前沒有玩過的東西,

下面照片裡的這個塑型玩具質地非常特別,

它摸起來像是一堆小小小小粒的保麗龍圓球,

因為某種不會黏手卻會黏住小圓球的膠著劑讓它們聚集在一起而具有塑型能力,

DSC04463   

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展覽實驗室叫做"Animation Studio",

要先動手用黏土把"人物"都做好,

DSC04461   

我做了一個"跳舞的女孩",

DSC04462  

陳漢尼做了一個"騎摩托車的年輕人"和一隻"龍貓",

DSC04469  

陳可愛玩了滿手黏土,十隻指頭的指甲裡全都卡了一堆黏土,什麼都沒做出來,(哈!)

DSC04467   

然後要帶著這些黏土做成的"主角"去攝影區自己拍攝"動畫",

DSC04470   

拍攝的過程其實很簡單,

一秒鐘的影片大約是由6個畫面組成,

定格拍攝一個畫面只需要按一個Enter鍵,然後電腦就會自動儲存排序,

這是陳可愛第一次接觸這樣的"遊戲",

他其實搞不太清楚我們在做什麼,

不過,光是"幫忙打燈"和"幫忙按Enter"這兩件事情就有夠他忙了,

以下就是我們的成果影片,

片名:"龍貓!快跑!!",請大家海涵忍耐一下我們粗糙卻是非常有誠意的製作~

我在想,等到他可以用黏土捏出個實際的物品後,

再帶他來玩一次,到時候就會更有意思囉!

 

2).逛完博物館,我們去旁邊的playground玩,

DSC04473  

快兩歲的小蘇菲和快三歲的陳可愛,

兩個人都是"猴子底"的,

只要到了可以跑跑跳跳的地方都好~開~心,

DSC04475  

連小Nana都玩了好幾趟溜滑梯,

笑嘻嘻的好嗨桑!

DSC04479  

有時候我會想,

人為什麼在長大後就很難再因為跑跑跳跳這樣單純的遊戲而感到快樂了呢?

為什麼我們會變得"只要能坐著就別站,只要能站著就別走,只要能走就別跑!"?

為什麼每次我去停車場停車都會說"離入口最近的那個位置是第一名"?

長大後就會變得"懶惰"了嗎?

一輩子都這樣享受跑跑跳跳停不下來的樂趣不好嗎?

(不好!會被說是瘋子~~~~~~)

(但是,運動量很大,肯定會很瘦耶!)

DSC04485  

 

3).今日晚餐:PPQ螃蟹大餐,

話說,本來想帶小肉包兒去吃片皮鴨,

無奈訂不到位子,

再加上小肉包寶貝兒一句:"陳嘉嘉說一定要叫ㄉㄨㄞ帶妳去吃螃蟹",

我們就臨時決定奔向PPQ的懷抱啦!

DSC04489  

我們一行五個大人三個小孩,

點了一份六人套餐,

內容有:青木瓜烤牛肉沙拉、生菜包炸春捲、兩隻Dungeness Crabs(一炸一烤)、五香雞、蒸驢魚、和大蒜麵還有甜點炸香蕉佐冰淇淋,

photo (2)   

PPQ的螃蟹有多好吃呢?

因為午餐吃得太飽的詹安安和小肉包一行人,

一邊喊著好飽好飽還是一邊張嘴猛吃,

再一邊喊著:"改天肚子餓一點還要再來吃一次",

DSC04500    

連本來在鬧情緒不想吃飯的小蘇菲,

在看到螃蟹上場的那一瞬間,

愛吃魂立馬上身,雙眼發亮跟她阿母說:"吃吃看好了~",

哈哈哈!!這小妞真是識貨啊!!!

DSC04501  

呼呼~好久沒這樣大快朵頤的吃大餐了,

真是太過癮啦!

DSC04494  

開心!!!!!!!!!!!!!!!!!!!!!!!!!!!!!!!!!!!!!!

DSC04495

 

 

04/13/2014 (Sunday)

1).今天陳可愛的游泳課,本來四個人的班級只來了兩個人,

但是!老師也來了兩個!!

所以很幸運的,上了一堂"偽一對一"的課,

DSC04503   

這樣的課上起來豐富多了,

才不會有老師在帶其他小朋友做動作,

而陳可愛只能待在階梯附近"玩水"打混摸魚"的情形發生。

DSC04505  

 

2).午餐後我們家兵分二路,

我帶著小Nana去Pottery Barn Kids買東西,

我今天去店裡的任務是要把"買滿50扣抵25"的折扣券使用掉,

我在店裡繞了一整圈後,

看中了一張搖籃曲CD、兩條沙灘浴巾、一條小女孩的包頭浴巾、一個帆布沙灘包(有付尿布墊)、一個小羊造型的搖搖馬、一張小人沙發(和陳可愛的貓頭鷹沙發同型號),

本想豪邁的"喜歡!全部帶回家!",

喝了一口水冷靜下來後,

仔細想想:

第一,我們家實在不缺搖籃曲,

因為陳可愛他們早就有固定的一首晚安搖籃曲,

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同一首,

只要聽到音樂就知道就寢時間到了,

已經做對的事,何必要改變?!

第二,沙灘浴巾...hum...非得"沙灘"不可嗎?

誰規定去海邊玩不可以用一般平常洗澡用的浴巾呀?!

第三,Nana目前的包頭浴巾應該還可以用上好一陣子,

實在沒有必要早早就幫她買好之後要用的浴巾,

也許到時候她會想要自己挑選喜歡的款式啊!

第四,到底搖搖馬的遊戲壽命有多長呢?

小孩如果都不玩了以後,那麼佔空間的玩具我是要收到哪裡去啊?

第五,小人沙發是一定要買的啦,

畢竟陳可愛有了,Nana也是要有才公平啊,

但是目前好像也還不急著買,

因為Nana根本還不到會"乖乖"做在沙發椅上的年齡啊~

DSC04508   

這樣好理性的想了一遍以後,

我帶著五本書回家了...,

"書"是唯一一個不嫌多的東西啊!!!

DSC04509  

 

3).另一頭,陳漢尼帶著陳可愛去Nursery買植物,準備下午要種植,

DSC04515   

他的目標是種"可以收成可以吃"的植物,例如番茄,

我給他的額外任務是幫我買幾株"香料植物",例如Basil、香菜、九層塔之類的,

好讓我可以新鮮現採的九層塔來烘蛋或是炒三杯雞!

DSC04511   

對陳可愛小人來說"種植物"是一種另類的"玩沙"活動,

拿著小鏟子把土翻來翻去,從這裡挖到那裡,

看起來很認真也很樂意幫忙,

不過陳漢尼很怕小人粗魯的動作把植物的葉子和脆弱的根莖弄爛,

所以只肯讓陳可愛做起頭動作就把陳可愛和我趕去一旁種草莓了,

DSC04513   

種草莓相對來講比較簡單是因為我們將草莓三株為一組移植到小盆栽裡,

高度和深度都比較適合小人的身高,方便他"工作",

(培養童工,無誤!)

DSC04517   

有個好玩不怕累的小童跟著做粗活的好處就是,

阿母我一整個是"坐"在階梯上做園藝,

每次需要拿什麼工具或是需要補土或是需要提水,

都用"聲控"的就可以完成了,

"陳可愛幫媽媽拿鏟子來",

"陳可愛拿水桶去跟爸爸多要一些土來",

"陳可愛這裡要多放點土,那裡要拍一拍",

"陳可愛去提水來,現在要澆水囉",

"水澆得不夠多,陳可愛再多去提點水來...",

DSC04518   

哈哈哈!這個聲控工作真是太適合我這個控制狂了!!!

DSC04519    

 

 

04/14/2014 (Monday)

1).我:"早安~寶寶~",

陳可愛:"媽媽早安,媽媽我們今天要不要去帶爸爸回來?我喜歡去接爸爸回家?",

我笑著回答:"寶寶喜歡去接爸爸下班啊?",

陳可愛提高音量說:"嗯~我好喜歡去帶爸爸回來,媽媽,可不可以?我們今天可不可以去?",

我說:"寶寶,我們今天沒有要去接爸爸,因為他自己開車去上班了唷!",

   

哈~大家先不用急著幫陳可愛報名"孝順楷模"啦,

小傢伙喜歡去接爸爸只因為陳漢尼的公司門口有VTA輕軌電車的車站,

所以去接爸爸可以"順便"來趟電車之旅,

正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2).臨時起意帶小孩去圖書館聽故事,

故事很好聽,志工老師講得很生動,

陳可愛聽得很專心,

也在我的聲聲鼓勵下開始"小動作"的跟著老師的帶動唱做動作,

遇到會唱的歌也有模有樣的跟著哼唱上幾個小節!

(陳可愛在非公開場合,例如自己家裡、車上、或是自己的遊戲時空裡,總是呵呵唱唱著歌曲,但是只要一出門,不論是去上Music Together或是去聽故事,亦或是參加慶生活動,他就會自動消音,怪的很...,所以我目前很努力的用各種"正加強"方法鼓勵他出了門也要大聲唱歌!) 

DSC04520   

 

 

04/15/2014 (Tuesday)

1).今天一早我匆匆忙忙洗了澡,

然後胡亂吃了一點牛角麵包和牛奶,

急急忙忙的餵Nana喝完奶後就衝出門,

驅車前往表哥的牙醫診所準備看牙,

呼~好久沒看牙齒了,心情...真的是...好緊張好緊張呀!

有誰是不怕看牙醫的,喊聲"又",讓我忌妒羨慕一下好嗎?!!

說起來,真是又辛酸又好笑,

自從小Nana出生以來我還沒有"一個人"獨自行動超過兩個小時過,

以往不管我要去哪裡,我都會盡量把Nana帶在身邊好方便餵奶,

沒想到這樣的偽單身行程既不是去看場電影也不是去吃頓浪漫晚餐,

而是去讓我"渾身嚇得批批錯"的看牙齒...。><

 

2).看完牙齒回到家,我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就把Nana放到高腳椅上,推進廚房,

一邊煮午餐一邊餵她吃寶寶粥和優格,

午餐煮好後,Nana也吃飽了,

我自己則用最快的速度的狼吞虎嚥法完食,

在收食廚房的同時聲聲催促陳可愛"吃快點~吃快點",

等他吃到一個段落,我就帶著兩個小孩手刀飛奔出門,

此時已經將進下午三點半,

而我們必須趕在四點前衝進去Oakland Zoo領取這個星期六辦陳可愛生日趴踢所需的入場券,

是有沒有必要這麼拼啊?!!

阿母我趕得心臟都快停了!

DSC04525  

 

3).傍晚時分,麻藥的藥效全退了,

我開始感到牙齒痠麻,

最後簡直痛到全身無力,

不幸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陳漢尼今天晚上有應酬沒辦法回家來吃晚餐,

我忍著牙痛,把食物端上桌,餵飽兩個小孩和自己,

就在我瀕臨崩潰的邊緣時,

陳可愛跟我說:"媽媽,我肚子痛痛想去大便...",

我看看他盤子裡剩下的兩口肉圓說:"你吃完再去好嗎?",

他皺著眉頭的說:"不要,我要現在去大便...",

看他表情很痛苦的樣子,我立刻將他放下高腳椅,並催促他趕快上樓去坐馬桶,

兩分鐘後,他在樓上喊我,他說:"媽媽,我大完了,為什麼大便都散開了,沒有連起來?",

我一聽直覺得不妙,衝上樓去看他的成果,

一看心就涼了,"老天啊~陳可愛拉肚子了,而且一拉就是希哩嘩啦的水便...",

可憐的陳可愛,可憐的又多一件事要忙的阿母我,

安撫完陳可愛再幫他把尿布重新穿上,

(他已經幾乎都在馬桶大小便,但是我還沒讓他穿內褲,畢竟我們家二樓是全地毯的環境啊...)

我帶著他重新回到餐桌打算讓他把晚餐吃完,

沒想到,他吃了兩口後,指著自己的喉嚨說:"媽媽,我這裡痛痛...",

話一說完,他就吐了!

大吐特吐,連午餐還沒消化的部分通通都吐出來,

吐了一桌,吐了一地...,

一邊吐一邊慌張的問我:"媽媽,我怎麼了?我為什麼會吐?",

我溫柔的安慰他:"寶寶,你生病了,每個人都經歷過拉肚子和嘔吐,你不用擔心,我們多休息,注意飲食,就會慢慢好了",

收拾好東西,我打電話請正在回家路上的陳漢尼繞去超市買一條白吐司回來,

轉頭看看雖然又拉又吐卻還是活蹦亂跳的兒子,

再看看完全狀況外只顧著玩扮家家酒的小Nana,

我輕嘆了一口氣:"孩子的世界真是單純又美好",

而"為母則強"這句話今天剛好牙痛得我體驗很深...。

DSC04522

 

 

04/16/2014 (Wednesday)

1).陳可愛騎腳踏車騎著騎著忽然把車放下,

DSC04526   

衝到落地窗前趴著看後院,

然後,轉頭問我:"媽媽,我們種的東西呢?怎麼不見了?",

我回問他:"寶寶,你是在找蕃茄和草莓嗎?",

陳可愛語氣中有點慌張,提高八度音說:"是~番茄和草莓怎麼都不見了?",

我告訴他:"沒有不見啦,爸爸把它們移到前院去了,我帶你去看好嗎?",

DSC04530   

陳可愛套上鞋子連安全帽都來不及脫,

就急急忙忙跟著我去院子裡"檢察"那些植物是不是都還在,

看到蕃茄好端端的在前院裡曬著太陽,他開心得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線,

DSC04533   

繞到後院又看到兩盆草莓也都好端端的,

非常心滿意足的...催促我...幫他照像(?!),

果然是被阿母我的相機荼毒得很深啊!(哈哈哈~)

DSC04535   

既然都走到院子了,順便檢查一下那株陳可愛出生時我們種下去的繡球花,

hum...長得真好!!!棒棒!!!

DSC04537   

 

2).我們家今天有客人!!!是安安、小蘇菲和遠從台灣來玩的小肉包阿姨,

(p.s.小肉包不過是Irene用來招搖撞騙的偽稱號罷了!她本人根本不肉好嗎?!)

陳可愛本來就是個嗨咖,

遇到有朋自遠方來,還帶了生日禮物要送他,

他簡直就是樂翻了,活跳跳像隻龍蝦!

DSC04539   

至於小Nana,

十個多月的她正值"分離焦慮"與"生人焦慮"的巔峰,

遇到熱情如火的小肉包阿姨,

只有用"哭不停"與"拼命找媽媽"來回報阿姨的呼喊與招呼,

完全不給臉,無誤!

還盼肉包阿姨海量多多包涵,

假以時日,小Nana肯定會有巴在阿姨身上不肯下來的一天滴!

DSC04541  

 

3).晚上孩子們睡了後,我一個人埋首"手工業",

花了一個多小時把這個星期六要去動物園辦生日趴踢所要準備的小禮物包裝好,

DSC04546   

要給小客人們玩"彩蛋抽獎"的彩蛋和禮物都搞定,

DSC04545   

呼~~~說真的,辦趴踢是件勞民傷財的事呀,

不過,為了讓孩子有個充滿快樂回憶的生日,

這一年一次的"孝子"活動也是少不了的啦!

DSC04543   

 

 

04/17/2014 (Thursday) 

1).我本人從小就是我哥的小跟班,

而我女兒把這一點遺傳接收得很徹底,

連陳可愛去上廁所她都一定要跟進來,

DSC04547   

所以我常常迫於無奈的把Nana放在小馬桶上"陪坐",

瞧小妞那一臉高興的樣子,阿母我也稍感欣慰啦,

畢竟這個花了我30塊錢美金的小人馬桶從頭到尾沒有起過任何一點"正規"作用,

現在意外的能夠當個"椅子"也算是另類的物盡其用了啦!

DSC04548   

 

2).陳可愛還是很"怕"妹妹把他拼好的鐵道弄壞,

但是在我反覆的提醒與訓練下,

他已經慢慢學會如何有效防止妹妹攻擊"鐵道"的撇步,

首先,他會主動哪幾片軌道給Nana,

DSC04550   

再者,他會"隨便"用三五片軌道拼出一個簡單的鐵道形狀放在Nana正前方,

還會一邊哄著妹妹說:"妹妹,這個給妳玩", 

這些方法都挺有效的,

起碼可以在Nana對鐵道玩具有興趣的時候有效的分散她的注意力,

等到Nana"玩膩了轉攻其他玩具時,

陳可愛也就可以安心的繼續拼他的鐵道囉!

DSC04552   

 

3).午飯後我又再次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遠征位在San Jose的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去玩,

photo (3)   

因為我們連續兩週都來報到,

所以看來不只陳可愛變得熟門熟路,

連Nana也得都知道自己想要玩什麼,

他們倆看到消防車一出現在眼前,

陳可愛就一馬當先往前衝跑去排隊拿帽子準備坐上駕駛座開車,

坐在推車裡的Nana也毫不甘示弱,

手舞足蹈不停的發出聲音示意我推她跟去;

photo (4)   

走到後面的"Rainbow Food Truck"區,

小Nana尾隨在陳可愛後面爬去彩色竹籃子裡拿了一堆假食物,

有模有樣的"試吃"了起來,

害阿母我拼命提醒她:"妹妹~假裝吃就好,假裝~";

DSC04565   

當我們上到二樓進入playroom後,

我索性把Nana放在地上讓她自己爬,讓她自己決定要去玩什麼,

雖然地板是真的不太乾淨,

這樣爬一輪後,小妞的小手和小褲子全都灰了,

但是阿母我秉持著"怕髒!就別出來混了吧!"的精神,

以及"手,洗洗就乾淨啦!"和"衣服就交給洗衣機去搞定!"的理念,

決心讓小孩自由探險去,

唯一讓我提心吊膽的是那滿屋子跑來跑去的小孩,

深怕他們沒看到在地上爬行的Nana而不小心踩傷了她的手,

所以我像是在撿地上的黃金般拼命低著頭看!

DSC04579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Art Studio裡的活動,

那是一個在我眼裡看來非常"奇怪"的活動,

小桌子上擺了一個一個的冰塊,

小人們可以用不同顏色的顏料滴在冰上,

也可以拿鹽巴灑在冰上,

還可以用不同的工具敲敲打打、刮刮挖挖冰塊,

DSC04574  

我橫著看豎著看都不覺得這會是個什麼了不起的有趣遊戲,

所以上個星期,我"主動"把這個活動跳過去,

壓根兒沒想要帶陳可愛去玩,

沒想到今天陳可愛只往裡面瞧了一眼,就很急切的跟我說:"媽媽~我要去玩這個!",

一玩就停不下來,竟然在裡面待了快要半小時,

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對著冰塊猛滴顏料、猛搓、猛灑鹽,

還煞有其事拿著放大鏡看了好久,

阿母我從旁觀察半天,怎麼想都想不透這到底有什麼好玩?!!!

也許是我本人沒有慧根吧...!

DSC04572   

 

4).家裡種的草莓們,終於有一顆成熟了!

陳可愛迫不急待的拿著剪刀去院子裡把它剪下來,

小草莓握在手上後對著我說:"媽媽~我要吃~我現、在要吃~",

DSC04587   

我帶著他去廚房把草莓洗乾淨後,

看到他一臉珍惜的樣子,

小心翼翼的咬下第一口然後讚嘆道:"好好吃啊~",

果然,"自己院子裡採的蔬果最好吃"是個很難打破的真理,

否則,我們冰箱裡那盒又紅又大的草莓真的是在香甜心酸滴呀!

DSC04588   

 

5).陳可愛有個內建的"拼圖魂",

晚飯後他竟然主動跟我要求想要拼500片的迪士尼樂園拼圖,

我拆了某一個區塊讓他拼,

自己也拆了另一區來拼,

他拼他的,我拼我的,誰也沒管誰,誰也沒打擾誰,

母子倆人就這樣拼著拼著,

DSC04590   

沒想到他拼得非常快速,

十分鐘左右就把我分給他的12x8那一部分拼完了,

還湊過來幫我一起拼,

最後還要求要拼難度比較高的"小飛象",

(小飛象是這一份拼圖裡最不容易拼的部分,因為顏色辨識度比較低)

很好~這小傢伙一點都不怕困難啊!

DSC04591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