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7)  

我們家很久很久以前(大約是陳可愛一歲半時)也有過一段短時間(大約一個多月)會帶著玩具出門去吃飯,

但是很快的,我們就收手不再這麼做了,

因為漸漸的,我們發現這個方法所製造出來的麻煩比解決掉的麻煩多很多,

(例如,把玩具忘在餐廳還要回頭去拿,還有小孩吃飯前就吵著要玩玩具...等)

事實證明我們家不適合帶著玩具一起出門,

所以每當我有預期要出門吃上一頓很久的飯時,

我就會故意多帶一些健康的零食和水果在身邊,

(例如:起司、海苔、杏仁小魚乾、米餅、藍莓、草莓...等)

這些東西大都能讓孩子們認份的繼續乖乖坐在餐桌上,

(你問我不怕陳可愛光吃這些東西就吃飽了,不肯吃飯怎麼辦?不怕呀,我認為既然這些東西也都有它們的營養價值,吃進肚子裡也是好事啊!)

除此之外,因為我們家有明文規定3C產品不得上桌,

所以基本上也沒有小孩可以坐在餐桌上邊吃邊玩手機這件事情,

偶爾外出用餐如果陳可愛有乖乖吃飯,

吃完飯後,當我們正忙著整裡隨身物品或是準備結帳時,

我們會視情況獎勵他讓他用我們的手機看一個youtube上的影片(3~5分鐘不等),

但這事兒也是鮮少發生,因為通常他一吃完,我們就急著走了;

 

這週的某一天當我們和朋友一起吃午餐時,

因為朋友的小孩已經吃飽了,

朋友就拿出她們事先早就準備好的玩具讓小孩解悶,

陳可愛一看別人家的小孩只要吃飽了就有玩具玩,

一聽到關鍵字"玩具"二字,

馬上吞掉嘴裡的那口食物,盤子一推,跟我們說:"我沒有肚子餓餓了!",

我心裡立馬大聲OS:"見鬼了~見鬼了~見鬼了!!!",

(而且是越喊越大聲...大聲大聲...超大聲...無敵大聲...)

其實,我也沒想為難他,

畢竟當時他已經吞下我覺得不至於讓他餓死或是一小時後跑來跟我"哭餓"的食物量,

況且當時有個很有趣的玩伴在旁邊,

貪玩或想玩都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我拿出我的溫柔母性跟他說:"寶寶,你只要吃完盤子裡的青菜和這半個包子就可以all done了!你也就可以和其他小朋友玩了!",

沒想到,陳可愛不領情喔,

他給我使爛招-->大哭,並大喊著"我沒有肚子餓餓了,我想玩,我要玩~",

殊不知他阿爸和阿母根本沒在怕的,

哭就哭啊,頂多哭到我聽煩了,我就帶去廁所讓他繼續哭,

小孩就是這樣,他哭,其實也是在看我們會有什麼反應,

所以一開始他越哭越大聲,

我嚴厲告戒他三件事情,

我說:"陳可愛你給我聽清楚了,第一,那個玩具不是我們家的,我們家不帶玩具出門,所以我們沒有玩具給你玩;第二,你沒有乖乖把我叫你吃的東西吃完,所以你還不能玩;第三,你哭是沒有用的,不是你哭你就可以不用吃了或是可以去玩了,你自己清楚的很,在我們家哭是沒有用的!",

這整段話我起碼講了三次,

然後,他還是繼續哭,

但是哭聲變成"抱怨式的牛叫法哭聲",

(什麼是牛叫法?啊就...一邊哭一直發出moo...moo...moo...的那種聲音啊...)

大約過了十分鐘,還是十五分鐘,

總之不是一個長到太過分的時間,

他沒哭了,自己緩和了情緒,

恢復成原本快樂心情的陳可愛,(雖然臉頰上還有淚痕)

然後,一口一口把青菜和我指定的那半個包子吃完了,

有沒有?!是不是?!

並不是沒有肚子餓餓了啊,只是貪玩啊,

這麼明顯!!!還想用耍賴來讓阿爸阿母折服!!!

門~都~沒~有~

我和陳漢尼這三年來什麼沒學好,

"不能讓步"這四個字我們已經練習很多次了好嗎?!!!!!

 

 

05/02/2014 (Friday)

1).哇哈哈~本人我今天去勞倫斯表哥的牙醫診所把之前壞掉的牙齒給修理好了,

外加照了X光還洗了牙,

雖然走出表哥的診間時,右半臉還是呈現麻痺狀態,

但是心情一整個好開心好開心,

真是太感謝勞倫斯表哥的妙手醫術啦!!!

 

2).基本上我規定我們家小孩要吃東西一定要坐在餐桌上吃,

所以只有在極少數的例外情況下,

陳可愛會在家裡其他地方吃東西,

今天因為是我們家一個月一次的打掃日,

清掃小姐們又好巧不巧的選在我們吃午餐的時間來掃,

所以陳可愛和小Nana只好被我帶到二樓書房的遊戲桌上吃飯,

DSC05058   

兩個人都好樂,但是各自樂的點不同,

小Nana終於盼到跟哥哥一起使用餐盤用餐,

(是的,我已經在為Nana滿週歲後"上桌吃飯"做準備了,所以只要有我覺得她可以咀嚼而且調味不會太重的食物,我都會讓她少量嚐試)

(滿週歲後上桌吃飯,這是我們小兒科醫師給我們的Guildline,從六個月起為副食品,目標就是一歲後能跟著我們吃正餐,而且可以以桌上的食物為主)

還可以跟哥哥一起搶盤子裡的食物,

她吃得好起勁好快速,完全是當仁不讓的態勢,

DSC05056   

至於陳可愛呢,他開心是因為他沒有被綁在高腳椅上,

所以他可以站起來吃、蹲在椅子上吃,

甚至下桌跑了一圈之後才又回來繼續吃,

這種一輩子不會有幾次的"例外"讓他開心極了,

阿母我看他吃得也還算認真,

所以並沒有發揮獅吼功為難他非得乖乖坐著吃飯不可!

(其實是因為早上才看完牙齒,懶得開口罵小孩啦...哈~)

DSC05057   

 

2).小女孩真的是比較愛撒嬌耶,

話說,下午陳漢尼在樓下的餐桌上工作,

小Nana冷不防的爬呀爬的,爬到爸爸腳邊喊了聲"爸爸~",

陳漢尼把她抱起來,

她一被抱起來就把頭靠在陳漢尼的肩膀上,安安靜靜的枕著,

看到我來,又把頭抬起來對我笑了一個燦爛,

啊~阿母我的心完全就被那甜甜的笑給融化了呀!

DSC05060   

 

3).最近天氣還算不錯,傍晚時分我讓陳可愛去後院玩沙,

DSC05062   

自從他去上游泳課學會了一些基本的求生技巧後,

我不再那麼害怕他一掉到游泳池裡就會淹死,

所以可以比較安心讓他去後院玩耍,

我只需要開著家裡的落地窗,坐在窗子前看著他玩就可以囉!

(陳可愛恐怕覺得很不划算,因為他掉到水裡一時半刻死不了的結果就是媽媽不再緊迫盯人的陪著他去玩沙和玩水了...XD)

DSC05061   

 

 

05/03/2014 (Saturday)

1).因為不明原因我們星期六Music Together的課一年下來已經換第三個老師了,

第一個老師Meggie,她的規定比較嚴格,對課程和班級的控制也比較好;

第二個老師Shannon,她是個好人,講話不大聲,對班級的控制不太行,

班上老是有幾位家長不顧旁人的猛聊天,很影響上課品質;

第三個老師Michelle,也就是現在的老師,

該怎麼說呢?!她也算嚴格,對班級的控制也很好,

唱歌也算好聽,還會彈一種很特別的樂器,

但是,不知怎麼地,我就是對她沒什麼fu~

DSC05063   

不過,也該慶幸了,起碼現在的課上起來都很有秩序,

也不太有人敢一直聊天一直聊天還聊得很大聲影響其他人上課~~~

DSC05064   

 

2).嘿嘿,今天有個特別的活動,

那就是我們要跟桃子、Paul和Atti一家人去"豐年"吃北京片皮鴨吃飽飽然後再去Tilden玩,

雖然這是個臨時敲定的行程和約會,

但是很幸運的桃子順利幫大家訂到了豐年的位子,(謝謝桃子~)

話說"豐年"這家餐廳號稱有全灣區最好吃的北京片皮鴨和賽螃蟹,

他們的菜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心頭好,

之前餐廳曾經被一把火燒光光暫時關門大吉,

好不容易在今年年初終於捲土重來又重新開幕了,

所以只要有機會能來Berkeley吃飯,這裡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啊!

   

吃完飯後,我們跟著桃子去她們以前的"後院"-->Tilden Park玩,

Tilden其實不小,整個Park涵蓋了高爾夫球場、植物園、小湖、大大小小的公園、更有許多條登山步道,

我以前曾經跟著陳漢尼來這裡的練習場打過幾次高爾夫球,

不過有小孩後就沒有再上來過了,

聽桃子說這裡有一個小農場可以拿蔬菜餵牛羊,

還有一座旋轉木馬可以玩,

更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蒸氣小火車可以坐,

這麼豐富的行程,一定要來觀摩一下滴呀!

DSC05069 

但是等我們興高采烈上山後才發現小農場和旋轉木馬正在整修,

所以只好直撲"蒸氣小火車"囉!

小人陳可愛對於沒得餵牛羊和玩旋轉木馬只有一點點點失望,

因為他身為火車控,只要有火車可以坐,就天下太平啦!

DSC05068   

Tilden的蒸氣小火車,是真的小,

但是神奇的是,它該有的全都有了,

火車造型到位,煙囪汽笛鈴噹全都有,還會排放大量溫熱的白煙,

開火車的爺爺和孫子(?)都穿著吊帶褲戴著藍白條紋的工作帽,

完全就像繪本裡畫的那樣,

而且開車前還會有人站在月台上大喊"All Aboard~",

DSC05078   

最棒的是,現場竟然還有扇形車庫耶,

真是酷畢了!

DSC05090   

陳可愛和小Nana光站在月台上看火車進站就好開心了,

DSC05074  

Nana還會對著火車上的人猛揮手說:"A(H)i~~~",

(妹妹氣音還發不好,嗨都說成唉...)

DSC05072   

上了火車後更是樂不可支,

(下面照片裡坐在陳漢尼他們前面的那對父子很妙,爸爸把兒子裝進自己的毛衣裡面取暖,看起來就像隻大袋鼠一樣,很可愛!)

DSC05079   

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我們總共坐了兩趟,

第一趟由陳漢尼帶著陳可愛和Nana搭乘,

DSC05075

小Na不用錢,哇哈哈~有一歲以下又如此愛玩的女兒真是賺到啊!

DSC05080  

等到Atti睡完午覺後,我們全家才和桃子還有Atti又玩了一趟,

DSC05084     

DSC05085  

DSC05086  

此時,淡定哥Atti因為剛睡醒,因為還沒暖機暖好,

所以跟陳可愛還顯得不太熟的樣子,

DSC05087   

誰也沒想到,半小時後那兩個小人會像超級玩伴一樣玩開了,

跑來跑去,追逐嬉戲,

跑到上氣不接下氣還不肯停下來,

看著他們兩人在沒有任何有形的"玩具"、沒有任何3C產品、沒有任何花俏設施的大自然裡跑得如此快樂,

只因為有彼此的陪伴讓遊戲變得更好玩,

讓我深深覺得,這樣的玩樂好真切好實在好雋永!

(p.s.我本來以為小人們只是瞎跑瞎玩而已,沒想到Atti晚上跟他媽媽桃子說"跑圈圈很好玩,因為有隧道還有山!"...哈哈哈,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難怪跑得那麼有趣!)

DSC05092   

 

真的非常感謝桃子一家的邀請,

我們一家四口都玩得好開心好開心啊!

陳可愛一整個晚上不知道問了幾遍:"爸爸媽媽,我們今天跟Atti去哪裡玩?那個地方叫什麼名字?",

更不知道說了幾遍:"我們今天有去坐蒸汽火車,會冒煙喔~",

開心之情溢於言表啊!

DSC05088  

"桃子,我們有機會再一起上山一次吧!下次一定要餵到牛羊,騎到旋轉木馬!"

DSC05082 

 

3).玩了一整天回到家後,有烤帝王蟹腳、好喝的甜白酒,

還有Frozen冰雪奇緣的藍光片可以看,

今天真是太完美啦!

幸福又快樂,無誤!!

photo (2)   

 

 

05/04/2014 (Sunday)

1).今天下午我們家又兵分兩路了,

女生組去參加Isabelle的五歲生日趴踢!!

photo (5)   

Annie家舉辦的趴踢總是好豐富好有趣,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怎麼能錯過呢?!

Isabelle   

趴踢主題是:"Princess Party",

所以當然只有邀請女生來參加啦,

Isabelle   

DSC05116  

趴踢一開始有"照相區",

Annie請了我們朋友中幾乎接近"專業攝影師"等級的Raymond來幫大家照相,

DSC05099  

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獨照,

也有跟媽媽和其他小公主的合照機會,

DSC05098  

不過,目前處於"生人勿近"的Nana只要離開我的懷抱就呈現哭泣狀,

根本不可能跟大姊姊小姊姊們一起照可愛的合照呀...><,

DSC05100   

細心的Annie幫每個小女生都準備了一組"皇冠、手杖、公主鞋",

穿著公主戲服,戴著皇冠,穿上粉紅色的公主鞋,

每個小女孩都樂歪了呀!

Isabelle   

照完相就是切蛋糕和吃點心的時間,

Isabelle的生日蛋糕無疑是我心目中的本日無敵亮點,

那口感真是太完美啦,

不甜不膩、海綿蛋糕濕軟綿密、水果和鮮奶油口感新鮮,

更重要的是它是"Home made",吃起來好安心!

(謝謝JoJo的介紹,更謝謝Annie讓我品嘗到實品,讓我知道要去哪裡訂小Nana的一歲生日蛋糕囉!)

DSC05103   

小朋友們的點心盒也很精彩,

有一份三明治和新鮮水果,

每個人還有一小杯茶和一個馬卡龍,

DSC05106   

Annie還幫大人小孩準備了幾款手做遊戲,

小朋友們可以拿泡棉貼紙裝飾自己的桌板名片,

還可以在大人的陪同下用漂亮的珠珠串項鍊或是手鍊,

最後還有做紙花活動,

但是,阿母我本人因為陳Nana呈現"黏巴達"狀況,

所以沒有玩到任何手工藝遊戲...><,

DSC05118   

不過,沒關係,當媽媽們在做勞作時我跟小女孩們在二樓玩得好開心好開心,

DSC05120  

我們假裝自己在一座大城堡裡,

只要我喊"天亮了,太陽公公出來了",

大家就要拼命跳舞跳舞跳舞,

可是只要我一喊:"晚上了",

大家就要就地躺好假裝睡覺,最好還要發出打呼的鼾聲,

這個蠢遊戲,玩得我們又笑又叫,好樂好樂啊!!

DSC05121   

今天還有一件事情值得紀錄,

那就是"小Nana真是太幸福啦,一整個下午有三個小姊姊一直圍繞著她,她們乖乖的做在她身邊陪伴她,三不五時伸手逗逗她,她哭了還會拍拍她叫她不要哭",

真是太感人了~

photo (4)   

雖然我本人一直想盡辦法要延遲女兒走入"公主迷宮",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這樣的公主趴踢實在是太好玩啦!

DSC05105  

誰能抗拒得了迪士尼公主們的魅力?!!!誰????!!!!!誰~~~~

photo (5)   

Thank you, Queen Annie and Princess Isabelle, for inviting us to this super fun and wonderful princess party!

We had so much fun!!

And Yes, Annie, you are the best, always!!!

DSC05113   

 

2).hum...說起來亂不好意思一把的,

我和Nana穿得漂漂亮亮的去參加公主趴踢,

陳漢尼和陳可愛留在家裡...hum...做苦工,

20140504_153641   

因為從自己家裡院子現採來吃的草莓實在太受歡迎了,

事實上,我只吃過兩小口,其他全進了陳可愛的肚子,

所以我指揮陳漢尼先生趕緊再去多買幾株草莓來種,

20140504_153700   

小童工跟著爸爸做了很多粗活,

又挖土又搬重物,

玩得又累又開心!

20140504_155408   

 

3).幫小孩洗澡前,我先行去浴室卸了妝,

陳可愛看到我戴浴帽,

竟然一副很想試試看的樣子,

我看著他那張表情裡充滿好奇的小臉,

心想:"反正他今天不用洗頭,正好讓他試試看戴著浴帽洗頭,水從頭上淋下來卻不會把頭髮弄濕的感覺吧!",   

所以,我就把我的寶貝浴帽借給他啦,

DSC05122  

不出所料,開心得很呀!! :)

DSC05123   

 

 

05/05/2014 (Monday)

1).是因為耳濡目染的關係嗎?

Nana每天看著陳可愛爬上跳下,

竟然也開始爬高爬低,

誰能告訴我玩"扮家家酒遊戲"為什麼要爬到椅子上?

DSC05124   

站這麼高有比較好玩嗎?

氣質!!!!!!!Nana妳的氣質!!!!!!!!!!!!(已昏...)

DSC05125   

 

2).我一時心血來潮幫Nana綁了兩個小啾啾,

沒想到,這妞兒超不配合的,剛綁上去的時候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隔了好一陣子才恢復情緒,

綁了頭髮,笑咪咪的樣子好像怪獸電力公司裡的"布",

"迷你布Na"看起來還真是可愛啊~

photo   

啊...我說陳可愛啊...你也太愛湊熱鬧了吧?!

看到我幫妹妹綁頭髮,竟然吵著也要綁?!

DSC05128   

 

 

05/06/2014 (Tuesday)

1).陳可愛的Duplo樂高新建築:停車場

DSC05131   

完全沒有任何協助,他自己獨立完成的,

還挺漂亮滴啊!

DSC05133   

 

2).陳可愛今天又集滿40張貼紙,可以換獎品囉!

DSC05134   

這次的獎品是"Super Mind"遊戲,

DSC05137   

Super Mind是我在腦波很弱的情況下敗回來的新玩具,

話說,某天餵奶時看了Aileen的部落格,

經她介紹認識了這款玩具,

覺得挺有趣的,就立馬指揮陳漢尼去買一組回來試試,

DSC05138   

基本上也是一種益智遊戲,

利用幾何圖形的tiles組合成指定的圖形,

一方面訓練幾何圖形拼圖組合的概念,

一方面訓練手眼協調,

DSC05141   

遊戲的過程裡要不停的把質地很輕的tiles很準確的放置進去並固定在圖形中,

這其實不容易,

所以還可以順便訓練耐心,

DSC05143   

第一次嘗試,陳可愛只玩了兩個遊戲就說不玩了,

(加上我自製introduction的入門款六個遊戲,總共是八個)

前前後後從打開遊戲盒到收拾乾淨關上盒子只有15分鐘,

跟平常和我一起埋首在"龍博士"的遊戲裡動輒至少20分鐘的光景差好多,

看起來他對這個玩具並不像對"龍博士"或是"方塊迷思"那兩款遊戲那麼熱衷啊...。

鶴~收工!等下次他有興趣玩,我們再多玩幾個遊戲吧~

DSC05142   

 

3).傍晚陳可愛去院子裡玩沙,

Nana隔著大大的落地窗看著陳可愛,

兩兄妹隔著窗戶又笑又叫,

DSC05144     

看起來這個"隔著窗戶鬼叫"的遊戲根本比沙坑好玩吧?!

陳可愛拿著小沙鏟根本沒在挖沙!!!!!!!!!!!

DSC05145  

 

4).洗澡快洗完在刷牙的時候,

陳可愛跟我說:"媽媽,我剛剛有在馬桶尿尿,我要貼紙",

我說:"好~等一下進房間拿給你",

他接著說:"爸爸也有尿尿",

我說:"這樣啊,那爸爸要不要也拿一張貼紙呢?",

他回答我:"不用,爸爸不用貼紙,他已經懂事了!",

(哈哈~~懂事=長大,是吧?!)

霹靂的是,他接著又說:"爸爸的雞雞好大~~~~",

哈哈哈哈哈!!!童言童語真是太好笑了!!!!!

這小傢伙真是給足了老爸面子啊!!

 

5).今日晚餐:清炒蘆筍+清炒波菜+菜脯蛋+三杯雞(本日九層塔採自自家院子,開心~)

DSC05146   

 

 

05/07/2014 (Wednesday)

1).近中午時分我帶著兩個小孩去Whole Foods買菜,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一次帶兩個小孩去超市,

因為一般超市的購物車都只能坐一個小孩,

現階段當然是給Nana坐,

那陳可愛就只有兩個選擇,要嘛走路,要嘛跟菜菜肉肉一起坐在"車子裡",

Whole Foods的購物車比起大華九九來講已經相對乾淨許多,

但是阿母我每次都失心瘋一口氣買超多東西,

陳可愛那麼大仙根本無法跟眾多物品共存在車內,

我可不想要我的蛋蛋還沒結帳就被壓爛了!

那就用走的?!

呵~小猴子陳可愛如果下去走,

剛開始可能會很乖的跟著我幫我拿菜裝袋子,

但是等新鮮感過了之後,我就只能在超市裡對著暴走的小孩說:

"寶寶~那個是玻璃的,小心弄破,乖不要拿!",

"寶寶~回來,媽媽要去拿別的東西了!",

"寶寶~那很髒,不要碰!",

光想...就累壞了吧?!

 

不過我今天非得上超市不可,

因為Nana吃的優格沒有了,

而且過幾天要幫她煮粥,我得把料備齊才行,

除此之外,我最近愛上"Saint Benoit"家的有機全脂草莓優格,

好像上癮一樣!

 

開車去Whole Foods的路上,因為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

路上車子頗多,

經過某一個路口,我停下來等紅燈,

排的位置蠻後面的,

陳可愛問我:"媽媽,妳前面為什麼排那麼多車?",

我回答他:"因為大家在等紅燈啊!",

他看了一眼說:"那個紅綠燈修好啦?",

我當場納悶了一下:"咦?修好?什麼時候壞掉過?陳可愛怎麼知道?",

快速回想一下上回我開車帶陳可愛走這條路是甚麼時候?

咦?????!!!!!!!

沒錯耶!陳可愛沒亂說!!!

4/25那天下午我帶他來Whole Foods,

回程的時候就在這個路口塞車塞了一會兒,

因為當時交通號誌燈壞了,閃紅燈變成Stop Sign的用途,

好神奇啊,13天前的一件小事情他竟然記得那麼清楚,

連哪個路口的位置都說對了,

而且那次我們走的是對向!

嘆~阿母我如果還有這樣的記憶力就好了!!

 

 

2).下午陳可愛去午休了,

我拿著電腦趁著一點空閒時間把鎖事做一做,

Nana跟在我身邊胡玩,

因為家裡的環境基本上已經都是babyproofing了,

所以我很安心的讓Nana在房間裡自由探險,

突然,我聽到她反覆的一直說:

"掉!!"

"掉!!"

"掉!!"

等我起身去看她時,

只見她把書櫃上的書拿下來,嘴裡一直說"掉""掉""掉",

我摸摸她的頭,跟她說:"對啊,書都被妹妹弄掉了呀!",

講完,她看著我很開心的笑了,還順道幫自己拍了拍手!

DSC05148   

 

3).天氣涼爽舒適~散步去!

DSC05152   

陳可愛真得很適合當"樵夫",

他撿柴撿得可好了,

DSC05150   

這個春末因為雨水還算充足,所以山坡上的草綠得很漂亮,

DSC05151   

現在社區裡的風景應該可以說是一年四季裡最漂亮的時候了吧?!

DSC05154   

 

4).傍晚散步回來後,我在樓下準備一下等會兒煮晚餐的材料,

陳可愛和Nana在樓上玩,

我側耳一聽,兩人嘻笑聲不斷,

心想:"真好!小孩有伴真好!",

等我忙到一個段落走上樓,一踏進書房,就傻眼了!!!

DSC05156   

這是什麼光景啊?!

我的面紙盒怎麼肚破腸流啦?!!!!!!!!!!!!!!!!!!!

"陳可愛!!!媽媽說可不可以玩面紙?妹妹還是小baby不懂事就算了,你早就知道面紙不可以玩,怎麼可以跟著妹妹一起做這種傻事?",

好崩潰呀...,又好好笑啊...,

唉...十一個月大正值愛抽面紙、濕紙巾、廁紙的Nana遇到愛玩的小猴子陳可愛,

實在不難想像這畫面是怎麼發生的呀!

(不怕!勤儉持家的阿母我在最短時間內已經把面紙一張張都折回面紙盒去了...雖然心裡滿口髒話,但是能救回來已經是萬幸啦!)

DSC05157   

 

5).陳可愛洗完澡穿好睡衣準備要上床聽晚安故事前,

他拿了一本書跟我說:"今天要不要講這個?",

我看了一下那本書告訴他:"我不會講這本書,講別的吧!",

他回答我:"我講~我會講!",

我笑了笑順勢說:"好啊,今天換寶寶講晚安故事給媽媽聽",

說著說著,我就爬上床鑽進他的被窩去聽他說故事,

哈!沒想到,小傢伙講得還算挺好聽的耶,

DSC05163   

講完一遍,不過癮,又說了第二次,

看他興致勃勃的樣子,我拿了相機出來幫他拍影片,

不變的真理依舊-->"相機一拿來就掉漆!",

不過,阿母我覺得已經算是很不錯了啦,值得鼓勵鼓勵!

第二遍說完,陳漢尼走進來他的房間,

他又說還要再講一遍給爸爸聽,

呼~老天啊~有沒有那麼孝順啊?!

DSC05164   

 

6).今日晚餐:清炒青江菜+烤小雞腿+鮭魚鬆煎蛋+蘋果燉牛腩+鮭魚味噌湯

DSC05159   

 

05/08/2014 (Thursday)

1).當我正在廚房準備帶兩個小孩出門所需要的物品時,

陳可愛抱著"大熊公仔"來找我,

DSC05165   

他問我:"媽媽,這是我們去哪裡帶回來的?",

我回答他:"這個啊,這個是我們從Las Vegas帶回來的啊",

DSC05166  

他又接著問:"我們去哪裡玩?玩什麼?",

我說:"是去Circus Circus裡面的Arcade玩遊戲贏來的獎品啊,寶寶你記不記得我們在那裡玩了好多不同的遊戲?(他點頭說是~)爸爸好厲害,贏了好多隻公仔,這隻大bear就是爸爸玩一個很難的遊戲,贏了之後得到的獎品呀!",

他接口說:"我也有,我也有贏",

我說:"對,寶寶也有贏,贏的是小的公仔,爸爸贏的是這個好大的公仔",

他說:"不是~這個Bear我也有贏",

我糾正他說:"寶寶記錯啦,這個是爸爸贏的",

他回糾正我說:"有~我有~我坐在爸爸旁邊一起玩,是我跟爸爸一起贏的,媽媽妳不記得了~",

我腦子"轟"了一聲,然後哈哈大笑,摸摸他的頭說:"寶寶你是說你有幫忙是嗎?所以是寶寶幫忙爸爸一起贏是嗎?",

他很得意又很開心的說:"是~~~~~我有丟球~~~~~像這樣,丟好遠,我好厲害!",

我笑了笑,結束我們母子的對話,不打算繼續跟他抬槓下去,

但是我心裡的OS是:"哈哈!這個傻小子,以為自己坐在爸爸旁邊玩就是在跟爸爸玩同一個遊戲,就是在幫爸爸一起贏,其實並不是好嗎?!那天我們為了讓陳漢尼專心玩好贏得大熊,多花了兩塊錢讓陳可愛自己玩了兩個遊戲,以免小傢伙搗蛋壞了好不容易得來的贏面!!沒想到陳可愛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的遊戲跟爸爸的遊戲是同一個遊戲!!哈~"

DSC05168   

 

2).下午行程-->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

AGAIN!!!沒錯!!!我們已經連續五週每週都抽一天來這裡報到玩耍一個下午!!!

photo (6)   

有沒有這麼好玩?

er...其實還好啦,不過這裡週間真的是比週末好玩多了(因為人少),

再加上,我們玩完後可以一起去接陳漢尼下班,

火車控陳可愛還可以去坐一趟VTA輕軌電車,

基本上是個大人小孩都開心,而且行程走起來很順的安排,

所以我很喜歡週間抽一天南下來玩, 

今天一起來玩的還有安安和小蘇菲、Carrie和Evelyn,

不過她們比我們早來也比我們早走,所以兜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

photo (3)   

本日惟二可以稍微書寫記錄的事情是:

第一,我讓陳可愛練習拿真的剪刀剪東西:

話說,我們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買了一把幼兒專用的遊戲剪刀,

刀身和握把全是塑膠製品,

當初是怕小孩在手眼協調性還沒發展完全時使用剪刀不小心傷害到自己或是別人,

但是,說真的,那把剪刀不好剪,

握剪刀的角度要夠完美,剪出來的東西才會漂亮,

某一次,我看著陳可愛拿那把塑膠剪刀剪東西,

我發現因為剪刀不好剪,

他竟然順勢發展出自己的一套"又剪又拉扯"的剪紙技巧,

久而久之,他使用剪刀的方法基本上是不對的;

剛巧今天他在博物館裡,走到手做"玉米葉娃娃"的那一區,

拿起剪刀很認真的剪起桌上散落的玉米葉,

我走過去告訴他:"寶寶你三歲了,媽媽來教你怎麼使用真的剪刀,從今天起你可以開始學著用真的剪刀",

我握著他的手示範幾次後跟他說:"真的剪刀有刀片,用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要讓自己受傷也不可以讓別人受傷",

然後,他就非常非常非常認真的練習起來了,

剪了又剪,剪的好的時候很開心,

剪不好的時候又拉又扯,蠻力橫使,

噗~~即便陳可愛是個手眼協調還算不錯的小孩,在使用工具上還缺乏很多練習啊!

(小刀、螺絲起子、榔頭...,這些工具看來也都要慢慢找機會讓他試試看囉~)

DSC05189   

第二,博物館二樓的遊戲室,今天兩點鐘的說故事時間是"玩偶故事秀",

由兩位大哥哥主持,講個故事是"Potter the Otter",

這個故事好像是美國小朋友們耳熟能詳的,

故事名稱一宣布完,就有小朋友大聲說:"我家有這本書!",

但是我本人和陳可愛都跟它不熟,

DSC05170   

那兩個哥哥又說又演把故事講得很生動很好聽,

DSC05171   

現場道具也準備得挺多的,

時不時還唱起歌來,

小孩子們都被逗得很樂,

DSC05174   

這個故事本身也不是太長,

但是兩位哥哥實在太賣力了,

一個故事講了25分鐘,

很多小孩聽不到一半就跑走了,

不過陳可愛從頭到尾都聽得很開心很專心,

Nana倒是中途就開始在旁邊爬來爬去了,

DSC05175   

故事講完還現場送Potter the Otter的書給大家,

有聽、有玩、還有禮物拿真是太開心了!!

DSC05176   

 

3).巧遇美國總統座機-->Air Force One!

DSC05196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