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我身為我們家的"活動組組長",

家裡大大小小的活動安排和行程規劃都是我在做,

我的個性和喜好造就我本來就很喜歡做這些事情,

而陳漢尼剛好相反, 

這也是我們兩人"互補"得很好的一部分,

只是,每次遇到我自己過生日或是像母親節這種和我本人有關的節日時,

活動規劃起來就比較尷尬也比較意興闌珊一點,

試想,自己跑去幫自己買生日蛋糕的氣勢有多弱?

又試想,打電話去餐廳訂位,

餐廳的人一問:"請問用餐目的是要慶祝什麼特別的節日嗎?",

而我必須回答:"是我本人的生日"時,會不會一整個弱得太霹靂了點?

不過,陳漢尼雖然不會主動做安排,

但至少他還挺受指揮的,(如果有接收到正確指令的話)

所以只要我肯開口,他也是會使命必達啦!

 

至於母親節這檔事兒,

因為陳可愛沒有去上學,也沒有受到巧虎大師的指導,

所以他活了三年還不知道這世上有母親節這東西兒需要來大肆慶祝,

我本人也沒有特別在生活上著墨這件事,

只有在星期六那天跟他提一下晚上跟台灣的阿嬤們講電話時要跟阿嬤說"母親節快樂",

也帶著他反覆練習說了好幾次"祝媽媽/阿嬤母親節快樂"這句話;

我想過兩年等陳可愛上學後,

學校老師應該就會帶著他做些關於慶祝母親節的活動,

不知道到時候的母親節我會不會有機會收到兒子做的卡片?或是手工禮物?

hum...不得不說,我忽然好期待了起來!

 

最後,我想要在這裡跟宇宙下個訂單:

希望我明年的生日不用再自己去買生日蛋糕,

而且我希望蛋糕會是"Satura Cake"家的草莓蛋糕,

另外,我還希望生日晚餐不用自己去訂位,

還有,還有,希望明年母親節,我收到的康乃馨不會是大華99超市送的!

 

我的宇宙,他的名字應該叫做"陳漢尼"吧?!哈哈~

(會不會直接把他手機拿來,幫他在calendar上輸入"待完成事項"比較快?!)

 

 

05/09/2014 (Friday)

1).今天一早,我就因為陳某人拿著叉子敲盤子,屢勸不聽,

又因為另一個陳某人,我請他把廚房垃圾拿出去,拿了兩天,那包垃圾竟然還在洗衣間內躺著,

兩個陳某人聯手把我惹得超毛,

所以我只好把我偷練了一甲子的"獅吼功"拿出來隨意發揮,

吼完,很不痛快...,但...心裡卻反而很卡,

想說,去蹲馬桶做個馬桶文學應該會通體舒暢點,

沒想到...,就看到下面這個影片...,

唉~是想逼死誰啊!

"媽~我好想妳...,兩天後的母親節快樂!!"

  

2).兄妹倆個一起玩Duplo Lego,

DSC05198     

主題是:載滿動物的蒸汽火車,

不用想也知道這是誰的主意呀!

DSC05197   

 

3).陳可愛單車秀!

DSC05203   

哈哈~小Nana好捧場啊,又笑又叫又拍手!

photo (12)   

趁著陳可愛下車去玩別的東西時,

Nana還馬上撲過去偷偷把玩起陳可愛的腳踏車哩,

我們家老二真的很急著長大呀!

DSC05202   

 

4).陳可愛大喊:"媽媽!你看!我在打鼓!!",

當我跑過去一看,嘴角就發抖了...,

壓抑著對他大吼:"鼓?那不是沙發的坐墊嗎?你全搬下來啦?"的衝動,

我擠出大大的笑容唱起Music Together的歌:"Listen!Listen!Everyone!Listen to me play the drum!",

十分鐘後再默默的帶著陳可愛一起把坐墊們搬回沙發上去...。

DSC05204   

 

5).陳Nana!!陳Nana!!妳站得好好啊!!!

妳棒棒~阿母幫妳拍拍手!

DSC05205   

 

6).益智遊戲"龍博士"時間:

 

7).今日晚餐:涼拌豆腐+烤Shihito Pepper+烤杏鮑菇+清炒綠花椰菜+煎肋眼牛排+紅酒一杯

最近真的很貪杯,每天都想來上一杯葡萄酒,不管紅白都好,

晚餐時,牛排一煎好,我就忍不住跟陳漢尼說:"好像應該開瓶酒來配牛排啊!"

photo (1)   

(p.s用了新方法煎牛排,下鍋前先把鍋子愈熱到鍋內的少量橄欖油稍微冒煙,牛排立刻下鍋就可以利用高溫鎖住湯之,之後用鐘小火把牛排煎到喜歡的熟度,第一次嘗試還不是很熟悉,第一回起鍋時覺得太生不適合孩子吃,所以又回鍋一次,第二次起鍋接近七分熟,兒子小人一口接一口超集捧場,我根本切來不及給他吃呀!))

 

 

05/10/2014 (Saturday)

1).為了上完課後要跟詹安安他們一家人去Gilroy Gardens玩,

我一早就起床來做便當,

本日便當菜色;鮭魚鬆&鮭魚卵飯糰+番茄+小黃瓜+優格

photo (6)   

 

2).Music Together: Grab your instruments and play along!

DSC05214   

 

3).今天我們受詹安安一家人之邀跟她們一起去Gilroy Gardens玩,

早上上完音樂課後直接出發,大約12:30pm抵達目的地,

Nana一路睡,到的時候剛好醒來,時間安排上很是剛好,

因為Gilroy Gardens裡面所販賣的餐點實在太難吃了,

所以我們都帶了便當來野餐,

雖然準備的東西不是很豐富精緻,但是總比進了園後花了錢還要邊吃邊罵來得舒服啊!

吃飽喝足、防曬油補好、該尿尿的尿完、該換尿布的也換好,

2:00pm準時開玩囉!

DSC05218   

第一站:旋轉木馬,

這個遊戲器是Nana的愛,每次玩都笑得好開心,

photo (11)   

第二站:小金魚,

這個遊戲器是每個人一台,

本來我有點點擔心最近正值"分離焦慮"的Nana會不願意玩這個,

不過看來,在前有陳可愛後有小蘇菲的包夾下,Nana並不感到害怕,

也許也是因為還不到"知道要害怕"的年齡吧?!

小朋友們的腦子發展真的很有趣,

一開始小嬰兒時期腦子還沒發展出害怕的概念,

準確來說是不知道要害怕什麼,

所以媽媽或爸爸離開身邊也無所謂,誰抱也都好,

放上任何一款遊戲器都一副逆來順受的樣子,

可是過一陣子,大約10個月大左右,

開始有分離焦慮後就會慢慢出現許多"害怕",

這時期難免會有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情況發生,

當爸媽的偶爾忍不住會在心裡納悶著:"這...到底有什麼好怕的?!",

就像"我只是去上個廁所,三分鐘就回來了,有需要哭成這樣嗎?!",

又像"這旋轉木馬轉得慢,又只是上上下下移動,為什麼會這麼怕?!",

好險,這些害怕都只是過渡時期,總是會過的,

回想起來,兩歲之後的陳可愛讓我比較擔心的反而變成:"怎麼都不知道怕?!",

哈!當父母的好矛盾,

孩子怕的時候擔心,不知道怕的時候也好擔心...!

photo (13)   

第三站:草莓杯,

旋轉草莓杯不是我的菜,

所以趁著陳漢尼自己帶兩個小孩玩草莓杯的時候,

我自己跑去玩了旁邊的香蕉船,

像海盜船這種盪得好高時會因為離心力讓心癢癢的遊戲器就是我本人的愛,

好久沒玩了,玩完後很想大叫一聲"好爽啊~"!

DSC05233   

第四站:消防車和賽車,

這兩款遊戲器,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

才十一個月大的Nana還會有模有樣的轉著方向盤,

果然有車車控陳可愛每日對她的潛移默化還真是不一樣啊!

photo (10)     

第五站:迷宮和瀑布,

圍牆比人高出許多的迷宮,

讓有狹小空間恐懼症的我走起來很腿軟,

還好陳可愛有遺傳到陳漢尼的方向感,

沒三兩下就帶我找到出口囉~

DSC05243   

瀑布是本日的亮點之一,

因為天氣挺熱的,所以走過涼爽的瀑布底下是件很舒服的事,

陳可愛在這裡跑了個不亦樂乎!

DSC05244   

第六站:小火車,

今天Gilroy Gardens裡遊客不少,但是火車卻只有開一班,

坐一趟火車至少要等上十幾分鐘,有點討厭,

但是,搭小火車偏偏又是孩子們很喜歡很喜歡的遊戲,完全錯過不得~

photo (9)   

第七站:單軌列車,

這個遊戲器好不好玩?不用等,所以很不錯!

但是...,懼高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列車開了以後,我本人有點批批錯的感覺...。

photo (8)   

第八站:摩天輪,

本日最開心的照片全都是在摩天輪上面拍的,

在轉轉轉的摩天輪上傻乎乎的大聲唱歌、玩著傻乎乎的遊戲、說著傻乎乎的瞎話,

"幸福摩天輪"就是這樣了吧?!

photo (7)   

第九站:蘋果蟲,

DSC05262   

第十站:開老爺車,

這個遊戲器可以說是目前現階段陳可愛最喜歡玩的遊戲,

只不過排隊等候的時間稍微久了點,

所以我們喜歡把這個遊戲壓到最後才玩,

因為接進閉園時間時,這裡的隊伍會短很多,

日照也不像稍早那麼炙熱,排起隊來比較舒服,

今天玩到這裡時,Nana已經完全昏睡在我身上了,

而且是睡得非常熟,不管車子怎麼顛簸都沒把她搖醒!

photo (18)     

最後一站:熱氣球,

平常也是需要等很久的熱氣球在閉園前也是不用等太久,

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等到,

在涼涼的微風吹拂下,玩完一趟旋轉熱氣球是一件暢快的事情!

photo (5)   

後記:離開前,我們在出口附近遇到一個小孩,他哭得好大聲好害怕,因為他找不到爸爸媽媽,現場有個工作人員,傻楞楞的站在孩子的旁邊,什麼事情都沒做,倒是有個熱心的墨西哥媽媽,一把把孩子抱了過去,用溫柔的口吻安慰著孩子,輕輕的撫著孩子的背,試圖讓他安靜下來,並一邊說:"別怕,我們陪你在這裡等爸爸媽媽來"。Gilroy Gardens的工作人員在這單一事件裡所表現出的素質真的是跟迪士尼王國完全沒淂比,而路過的熱心媽媽所給予的適時援助讓身為路人的我為她喝了聲彩!

 

4).今日晚餐@EN Japanese Tapas Restaurant

陳可愛小朋友又因為一整個下午在Gilroy Gardens裡瘋狂的跑跳,

肚子餓到狂吃狂吃又狂吃!

photo (4)  

 

5).陳可愛今天又集滿另外一個30張貼紙,再次獲得獎品,

DSC05280   

本日的獎品是-->兩本書,分別是"Steam Train, Dream Train"和"Bear Snores On",

DSC05281   

這是他第一次拿到以"書本"當獎品的禮物,

事前我就很好奇他的反應會是什麼,

結果,真是太令我感到欣慰了,

當他拆掉包裝紙的時候,那一刻他臉上的喜悅,

讓我明白他有多開心拿到這兩本書,

而且,他馬上就迫不及待的翻閱了起來,

睡前我講這兩本書當晚安故事給他聴,

沒想到講完一遍他還想再聽一遍,

我得拿出一點威嚴出來才說服他放下書乖乖睡覺去,

這樣的結果讓我很開心,

真是不枉費我常常講故事給他聽講到口乾舌燥啊!

DSC05282   

 

 

05/11/2014 (Sunday)

1).今天是母親節,

"母親節快樂,我親愛的媽咪!再過兩個月我們就可以回台灣看妳囉!我想妳,我也好愛妳!"

"母親節快樂,詹溫蒂!這一年來,一個人帶兩個小孩,辛苦了!(以上這句話,我自己講起來,並不臉紅!哈~)"

  

2).陳可愛每週一次的游泳課,

DSC05284   

今天游泳班又上演疑似"媽媽我愛妳之獎章大放送"活動,

所以陳可愛輕輕鬆鬆又領到一枚獎章,

DSC05287   

哈哈~不過,觀眾們應該不難發現,

陳可愛這傢伙對錦旗根本一點都不在乎啊,

一拿到手,馬上就轉身轉交給我,

倒是現場的掌聲鼓勵鼓勵有讓他露出一點靦腆的笑容!

 

 

3).家裡有兩個以上孩子的人都體會過"孩子愛一起玩卻又愛吵",

雖然目前陳可愛才三歲,Nana也才十一個月,

但是隨著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越來越緊密,

這種情形已經越來越明顯了;

DSC05291   

他們兩個人自己坐在車子後座時,

我常常可以聽到他們兩個人因為一點點傻事而笑得東倒西歪,

但是,偶爾也會需要排解糾紛,

不是小Nana因為哥哥疑似太粗魯弄痛他而小哭一下,

不然就是陳可愛說:"我不要妹妹把腳伸過來我的椅子",

所幸,紛爭總是一下子就可以結束,

很快的,咯咯咯的笑聲就會再次替代上場囉!

DSC05292   

 

4).下午我們去勞倫斯表哥家烤肉,

烤肉會的菜色依舊豐富得嚇人,

各式牛排少不了之外,今天還有珊瑚蝦和烤羊排,

DSC05294   

當然,好喝的紅白酒也是一定要有的,

DSC05298   

最可怕的是,今天竟然還有表嫂的手工小餐包可以吃,

這餐包兒,只能用"恐怖的好吃"來形容,真是太厲害了!!

DSC05299   

謝謝勞倫斯表哥和Chloe表嫂的招待,甲尬霸霸霸,好開心~

 

5).你以為母親節,當母親的人可以放假一天嗎?!

沒有!!!!!!!!!!!!!!!!!!!!!!!!!!!!!!!!!!!!!!

眼看著Nana的寶寶粥就快要吃完了,

認份的熬起明天煮粥需要用到的高湯,

本日高湯為豬骨昆布蔬菜湯,

內容有:豬骨、柴魚、昆布、洋蔥、紅蘿蔔、蘋果、芹菜、番茄,

熬了四個多小時,湯鮮甜得不得了啊!

DSC05302   

 

 

05/12/2014 (Monday)

1).益智遊戲時間:

DSC05303   

利用遊戲中指定的幾何圖形積木完成指定的圖樣,

DSC05306   

基本上除了第一頁的小金魚遊戲有提示各個積木該放的位置,

除此之外,積木的組合方式在圖樣上是沒有提示的,

小朋友必須自己嘗試如何解題,

DSC05308   

初級的小金魚圖樣,組合方式淺顯易懂,

就算起頭起得不對,掉換一下就好,

進階一點的小汽車、火車、和火箭,

DSC05310    

再進階一點的是立體的方塊,

方塊要排起來不容易,

DSC05311  

所以目前為止我和陳可愛的遊戲方式是,

我會把方塊排到剩下3個積木,讓他嚐試解題,把最後三個方塊放進去,

經過之前"方塊迷思"的訓練之後,現在這種解題遊戲對他來講已經是一塊蛋糕的事囉,

接下來,我希望他可以慢慢學會自己看圖把4x4的立體方塊拼起來,

加油囉!陳可愛~

DSC05312   

 

2).趁著Nana午休時,我滷了一鍋肉燥和滷蛋滷豆干,

滷好後煮了個麵剛好當我和陳可愛的午餐,

再加上黃瓜絲、荷包蛋、草莓和一盒優格與牛奶,

這就是營養又美味的小人午餐囉!

DSC05313   

 

3).終於又盼到一連好幾天的大熱天,

我們家的游泳池終於可以開張啦,

兩小午休起來後,直奔後院游泳池戲水去!開心~

DSC05316   

 

4).今天詹溫蒂小廚房又到了該煮寶寶粥的時間,

本日成果:四種口味總共4000cc的寶寶粥,

粥底是用豬骨昆布蔬菜湯加入紅蘿蔔、山藥和地瓜所煮成的,

四種口味分別是:

a.雞肉+黃椒+青豆+蛋+粥底

b.牛肉+番茄+玉米+綠花椰菜+蘑菇+粥底

c.吻仔魚+波菜+粥底(這是Nana的最愛)

d.豬肉+番茄+青江菜+粥底

DSC05318   

 

 

05/13/2014 (Tuesday)

1).基本上我對於陳可愛的提問,大多採取認真回答的態度,

不騙你,我常常會長篇大論的講出一番所以然來給他聴,

也因此,我今天不小心替他上了"第一堂地球科學課"!

DSC05321   

事情是這樣的,他忽然問我:"媽媽,為什麼斗六阿嬤那裡現在是晚上?"

所以,我只好拿出我的柳橙和柚子,演了一段地球自轉和公轉給他看,   

順便告訴他太陽是個會發光發熱的大球體,

也簡單的解釋了"面對太陽的那一面地球是白天,而背對太陽那一面則是晚上",

DSC05322   

能吸收多少?我不知道!

起碼,兒子被我"轉轉轉轉不停的柳橙"逗得很樂!!

DSC05319 

最後,我還在youtube上找了一個簡單的影片給他看,

他指著黑黑的那半球說:"阿嬤現在在那裡",

DSC05324  

hum...,沒錯!阿嬤所在的那半球現在是背陽的~

 

2).陳可愛拿著之前我幫妹妹綁頭髮的紫色髮帶來給我跟我說:"媽媽,我頭髮太長了,不舒服,你幫我綁起來",

er...事實是-->綁起來真的比較舒服~

所以...,好吧!你想綁就綁吧!

DSC05326   

沒想到,我一幫陳可愛綁完,Nana竟然也吵著要綁,

之前不是不愛嗎?怎麼一看到哥哥綁就想綁啦?!

DSC05327   

好啦,好啦,兩個都綁!以示公平!

因此,各位觀眾,鄭重為您介紹"阿布姊妹花"新登場~~~~~

DSC05325   

 

3).好熱,好熱,母子女三人到後院游泳去!

photo (3)   

 

4).今日晚餐:乾煎蒜片鮭魚+燙波菜+滷蛋滷豆干+海苔包涼拌山藥秋葵

DSC05333   

 

 

05/14/2014 (Wednesday)

1).終於,陳可愛的"大哉問症頭"進入會讓阿母我講不下去的地步了,

我自認很愛講話而且辯才無礙,

(我想這件事情不太會有人反對,尤其是我爸媽...哈哈哈~)

過去三年,不管陳可愛問我什麼,我幾乎都能對答如流,

但是,他最近的問題常常讓我想反問他:"為什麼?!er...不知道耶...那換你告訴我為什麼好了...",

像是他會問我:"媽媽,為什麼那台卡車要跟我們一樣走680(一條南北向的高速公路)",

當我回答他:"因為他要去的地方就在680公路旁,或者他要走680去接別的路",

他又接著問:"為什麼他不走其他路?",

我說:"因為其他路到不了他要去的地方",

他馬上又問:"為什麼沒有其他路去?",

我接口:"因為沒有蓋那麼多條馬路啊",

他停了一秒又問:"為什麼不蓋那麼多馬路?",

這個抬槓對話講到這裡我已經累了,所以我就真的跟他說:"寶寶,換你告訴我為什麼好了!",

他想了想,竟然跟我說:"我~也~不~知~道~"!!!

 

三歲小孩的"為什麼大會串"真的好...好...讓人無言...><

 

 

2).今天是個大熱天,最高溫飆到97F(相當於攝氏36度),

這種天氣就是要玩跟水有關的遊戲才消暑啊,

但是在晴空萬里的戶外玩水會曬昏,

最好是可以在室內玩水!

所以要去哪兒玩好呢?

哈哈!!沒錯!!答案就是Children's Dicovery Museum,

(這梗可不可以再老一點啊?!)

因為那裡有一個遊戲區是可以玩水的,

只要記得多替小孩準備一套乾淨的換洗衣物即可!

DSC05341   

我們剛到博物館時因為Nana便便了我需要幫她換尿布,

所以我帶陳可愛先去上廁所,然後告訴他:"寶寶,媽媽要幫妹妹換尿布,你先去完消防車,我換完就帶妹妹去找你,你如果有事情就回來這裡找我,知道嗎?",

我知所以敢讓他離開我的視線是因為:

第一,他已經對這麼博物館非常熟悉,他知道每個地區的相對位置,

第二,過去幾週我們每週來,我每次都有短暫離開他的經驗,而他都會很乖的在指定位置等我,有事情也都知道要跑回來找我,

結果,今天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他並沒有在"消防車"那區等我,

害我推著妹妹出來找他時撲了個空,

當場,大呼小叫的叫起他的名字,

遲遲沒聽到回音也沒看到他的身影,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後來,才發現他躲到"長毛象"那區去玩了,

我找到他時,立馬很嚴肅的告誡他:"寶寶你應該在媽媽指定的地方等我,如果你想去別的地方玩,一定要先來告訴媽媽,媽媽說可以,你才可以去!",

呼~還好小孩沒有不見,真是嚇死我啦!

photo (2)   

一樓室內的各個展區稍微玩一遍後,

我們走到博物館後方的花園去,

那裡今天有個簡單的勞作可以玩,

用"花辦、樹葉"等自然物品裝飾膠帶做成小手環,

陳可愛和Nana都各做了一個,

這是個很容易上手又很容易完成的小活動,

成品還可以直接戴在手上,

小孩們玩得很開心!

DSC05342   

在這個花園裡,小朋友們可以玩沙還可以提小水桶幫植物澆水,

DSC05345     

有沙、有水、有水桶、有鏟子,

這四樣法寶大集合就等於陳可愛玩得好樂好樂!

DSC05344 

連小Nana都提水桶提得不亦樂乎,

只要我作勢要把水桶拿走,就尖聲抗議個不停...><

DSC05346   

有趣的是,當陳可愛發現他的鞋子可以踩出一個又一個漂亮完整的腳印時,

興奮的又跑又叫,還不停回頭看自己的腳印,

模樣真是天真無邪又可愛!

DSC05347   

走出院子回到博物館內,我直接帶著小孩去玩水,

因為今天是星期三,博物館內的參館民眾並不多,

所以有一段時間,一不小心我們就"包場"了,

DSC05356   

剛好讓第一次下場玩水的Nana有很多空間可以活動,

我也省得擔心她被其他大小孩不小心推倒或踩到,

DSC05350   

其實這區的設施很簡單,

不過我們多來幾趟後,也漸漸研發出好幾款自家的"獨門遊戲",

DSC05354  

今天前前後後就有好幾個小朋友在旁邊偷偷觀察我們的玩耍方式,

再想辦法慢慢慢慢的接近我們,

最後拿起彩球融入我們的遊戲之中!

DSC05352   

陳可愛和Nana也不吝嗇,誰來都好,也都願意把手上的彩球和別人分享,

看來,他們都有體會到有玩伴一起玩遊戲時遊戲會更好玩!!

DSC05349   

兩個半小時的遊戲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因為我們在玩水的遊戲區花了好多時間,

所以連二樓的遊戲室都沒上去,就到了跟陳漢尼約定要去接他的時間囉~

再次驗證-->"出門帶小孩,時間過得特別快!"

DSC05357   

 

3).Nana站得越來越穩囉!!

DSC05363   

 

4).今日晚餐:清炒鴻禧菇青江菜+乾煎魚+烤Shishito Pepper+烤杏鮑菇+雞肉黃椒芹菜豆干絲

(對!我一定是瘋了,但是我今天挑戰帶小孩去博物館玩了一下午後還回家煮晚餐...)

DSC05360   

 

 

05/15/2014 (Thursday)

1).龍博士!!又是龍博士時間!!

DSC05367   

說真的,這個遊戲的設計一點都不可愛,

沒有豐富的色彩,沒有可愛的圖樣,

但是卻可以讓陳可愛三不五時就主動說要玩,

每次玩至少解個五題左右,

有時候卯起來還會連續玩15個遊戲還欲罷不能!

  

2).游泳!!又是游泳!!

哈哈~而且好開心的是,今天我們有玩伴唷-->是Jojo、小乖和Jaylene,

DSC05369   

有玩伴,什麼事情都會變得加倍好玩啦!

DSC05370   

游完泳後大家一起去吃晚餐,

吃完後還去旁邊的公園走走,

我本來還想帶Jojo他們散步到附近的playground的,

可惜陳可愛什麼時候不尿褲子,竟然選在這時候尿褲子了,

(是不是真的太會選時間了?!今天是陳可愛自從4/20脫掉尿布改穿內褲後,第一次在外面尿濕褲子!!)

大家只好掃興的抱緊緊說再見啦~ 

20140515_194432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