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是很想媽媽的...

是否是因為每逢佳節倍思親?

是否是因為我懷孕了,正在經歷孕育著一個新生命的奇妙過程?

也許都有吧?!

最近,有好多次,我深深覺得,我,好想媽媽~


我已經三個多月沒有接到我媽的"奪命連環CALL",

我好想念她用很有元氣的聲音問我一句"妹,妳在做甚麼?",

當她精神好的時候,她可以一天打20多次電話給我,

每通都沒有主題,只是查查勤,或者胡扯一些有的沒有的;

在我大學畢業後,尤其是出國後,我學會了-->這其實是一種幸福,

所以我鮮少覺得短時間之內如此頻密的"通聯記錄"是煩人的,

相反的,我期待媽媽每段週期精神好的時候,一天跟我說上好多次話...

這樣會讓我覺得跟她很親近...


mom.jpg 


<想媽媽,在大半夜>

十月,當我們把年底的旅行計畫預定好之後,

我列了一張禮物單,詳細列出要送給親友們的見面禮,

那天晚上,我想著禮物單上的第一個項目-->媽媽的香水,

想著當她精神好的時候,會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

擦上香水,踩著高跟鞋,在家裡走來走去,

雖然,大多數的時候,這樣的精心打扮都不會獲得我老爸的青睞,

但是,我知道,當媽媽看著鏡子裡那個美麗有精神的自己的時候,她是快樂的~

而我想念那個元氣滿滿"總是充滿綺麗夢想"的可愛媽媽...


<想媽媽,在陌生的床上>

回台灣前,因為新家要重新油漆,為了避免吸入不必要的粉塵和毒素,

我們提前四天離開家裡,住到表哥家;

那天晚上,可能因為我勞動太多身體太疲累了,

再加上,日漸"茁壯"的大肚子,讓我的下背部很痠疼,

所以明明累得半死,卻一大早就醒來,

聽著身邊陳漢尼均勻的呼吸聲,偏偏就是找不到再入睡的方法,

呵欠連連,腰酸背痛,我想起媽媽...

想到媽媽明明就有"到處旅行玩樂"的條件,(兒女都大了,老公又很獨立)

卻有一個離開家就睡不好的身體,

所以媽媽很少出門旅行,

頂多,到台北住一個晚上,看看孫女和她的妹妹們,

就連台灣的東部(宜蘭花蓮台東)她都二十多年沒去了;

這天,我好想媽媽,

想以後找個機會開車帶她去環島,(也許明年吧?!)

就像小時候,全家出遊去花蓮那樣,吃吃喝喝看看風景,

但是這次,換我們來照顧她...


<想媽媽,在京都的電車上>

昨天,我們在京都看了美麗的楓紅,

今天,我們去了奈良的東大寺,

在東大寺前那條有很多鹿的石板道上,

我想起十歲那年全家人到日本旅遊的回憶...

在從奈良回京都的電車上,我好想媽媽,

多希望,她跟我們一起看了這美麗的紅葉,

多希望,她跟我們一起品嘗了許多美食...

(後記:回斗六的時候,陳漢尼把電腦拿出來,播了我們去日本玩的照片給媽媽看,

整整近千張的還沒整理過的照片,媽媽坐在客廳把照片看完了,

看了大約兩個小時,不時給點評語,或者偶爾跳tone講些別的事情...

我告訴陳漢尼,這世界上大概只有我媽會有這樣的耐心看完那些照片,

也許,對媽媽而言,這只是一個陪伴我們的方法,同時也讓我們陪伴著她...)


<想媽媽,在回美國的飛機上>

在十萬英呎的高空上,

我想起離開斗六的那天早上,

我堅持請陳漢尼去幫媽媽把房間裡壞掉的三個燈泡換了,

下樓的時候,我一直提醒媽媽說,"要把自己的生活品質顧好",

我跟她說"東西壞了要記得跟爸爸說,我們這麼遠,想幫妳都得等上大半年...",

說著說著,我聲音都哽咽了,

只好趕緊走出去找點其他事情做,免得場面變得太傷感...

後來,陳漢尼跟我說,

那天,當我們坐上嘉芳和忠霖的車子時,

媽媽的表情很捨不得,嘴巴閉得緊緊的,眼眶紅紅的...

在回美國的飛機上,望著窗外的星空,我想著媽媽的表情,

摸著肚子想著陳可愛,即將為人母的我,在這一刻,

滿滿的是想母親的心情和無限的感謝~


<想媽媽>

我想媽媽,多希望電話鈴聲響起來,電話那頭會是她的聲音...

也想抱抱她,拍拍她,跟她說說笑...

在心裡我跟自己說:

"等我們打拼夠了,要搬回台灣去,多陪陪她們..."

"媽,好好照顧自己,等我們..."


mom-2.jpg 


(陳可愛說:親愛的叔叔伯伯阿姨們,請跟我娘一起為我外婆禱告吧~

"親愛的阿爸天父,請保守詹媽媽的身體健康,心靈平安喜樂,

這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謝謝大家的代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