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相信這個標題-->虛驚一場之孕婦的神經質,

將會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出現!


發現懷孕後的第二個週末(八月中),我們去朋友家玩,

在一陣兵荒馬亂中,出奇不意的,我的下腹部遭受到一個重力的捶擊,

那當下,我是受到極度驚嚇的!

因為那股突如其來的力道大到足以讓我立刻感到一陣反胃~


那晚,我睡得並不安穩,胡亂大夢了一場...

接近早上的時候,我還在睡夢中,

肚子卻明顯的感到一陣絞痛!!

那種疼痛感很像月經剛來時的疼痛,

(我每個月都痛了幾個小時,所以這種痛感我再清楚不過了)

痛到我醒過來了,

花了30秒讓意識清醒之後,我把陳漢尼喚醒,

告訴他我肚子疼得厲害...

他很擔心的看著我,

我告訴他,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昨晚的那一個衝擊,

造成正在著床的胚胎受到太大的壓力...

然後我起身去上廁所,

然後我發現我有每個初期孕婦最怕碰到的問題-->出血!!!


小解完之後,擦拭時,我在衛生紙上發現咖啡色的液物體,

雖然出血的狀況十分輕微,

是深咖啡色的SPOTTING,

很短暫的,立刻就停了,

但是我們好擔心,

立刻拿出了手邊所有的書籍,查詢相關的資料,

試圖當起"蒙古大夫"為這個癥狀下個診斷,

最終的結論,還是-->星期一立刻掛號進醫院看醫生!


然後,我很勇敢的出門去,

帶著揣揣不安的心情,

前往跟朋友約定好的的港式飲茶午餐約會,

試圖讓自己的心情藉由轉移焦點而安定下來,

畢竟,孕媽媽如果心情太緊繃壓力太大,

會讓身體裡的賀爾蒙產生不協調,

以至於對胎兒造成不好的影響!

事實證明,出去走走,和朋友吃吃飯,

這真是個明確的好選擇,

因為實在強過一個擔心害怕的孕婦悶在家裡胡思亂想的好啊!!


星期一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

我打電話給表姊介紹的醫生預約看診,

(表姊夫是麻醉醫生,表姊的老二也是這個醫生接生的)

我解釋完我的情況後,預約了星期二下午進行第一次產檢!


第一次產檢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填寫病歷,

從我個人自小到大的醫療紀錄到家族三代的家庭病史,

我把我知道的所有資料,盡可能完整的提供給醫生,

希望能幫助醫生在短時間之內對我的身體有更多的認識!


第一次產檢,

例行性的身高測量(155.5CM,請不要跟我爭執,畢竟那o.5公分對我是非常重要的!哈)

體重測量47.36公斤,(104.2磅),

這天的紅字出現在血壓部分,因為我實在是太緊張了!!!所以血壓偏高~

然後醫生幫我做了陰道超音波,

但是,但是...

但是他仔細看了一陣之後,

他說他沒有看到胚胎著床的位置,

他說"hum, i didn't see much here...let's do some blood tests."

然後,他取了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樣本,

還進行短暫的訪談,

他告訴我,他有看到我的子宮內壁變厚,

還說,一般而言,驗孕棒是非常準確的基本測量,

更解釋,短暫的咖啡色的出血狀況是很多孕婦初期都會遇到的情況,

幾乎是70%的孕婦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只要肚子疼痛的狀況有解除,出血沒有繼續,就不用太過擔心!

然後我被派往實驗室抽血,足足抽了六管血!!!


就這樣,這次的"出血擔憂事件"就在喜憂參半中落幕了...

喜的是,醫生說那個短暫的出血不用太擔心,

憂的是,醫生大人竟然在這次超音波檢測裡沒有看到胚胎的著床位置!

(老娘的OS:寶寶你到底躲在哪裡啊?!!!)

(寶寶的OS:(哼唱)告訴妳一個神祕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