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我坐月子的最後一週,

基於大家都說我坐月子期間把自己搞得太忙,這樣不太好,

所以我自我反省了一下,訂定了新的生活目標,

那就是-->1.放輕鬆~2.多陪小孩~

第四周-04.jpg  


Day 22 (5/15/2011 Sunday)

*我和陳漢尼真的是拖拖拉拉二人組耶...Orz...話說,今年二月初的時候,我們拿到Lowe's的九折卡,有效期限是到5/15/2011,從那時候起,我們就叨叨唸唸說要整理一份清單,列出所有需要購買的"五金用品",包括燈泡,門鎖,工具,窗簾桿子,掛勾,還有種花用具...等等,這樣喊了三個月,結果,我們又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行動!金害~~

*兩個月來的第一杯咖啡!!Iced Latte from Peet's Coffee!!怎麼那麼好喝啊!!!

*今天下午的客人是"表哥表妹表弟+表妹的學妹一名",這個聚會的目的是大家來看陳可愛,但是每次吳家的人聚在一起,不管甚麼聚會都會變成"吃喝大會",而我們就這樣吃了一個下午啊!!

第四周-01.jpg 

第四周-02.jpg  

*晚上"整理病"這個東西又來糾纏我了...所以我只好又開了一個紙箱,整理了起來...整理到一台相機,是一台手動的單眼相機!握著那台相機,我想起2002年的夏天,在我準備出國念研究所前,哥哥把這台相機給我;某個午後,他帶著我到衡陽街,買相機袋子和清潔鏡頭的用品,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空氣的味道我依舊記得很清楚,而那種被哥哥照顧的感覺就這樣跟著那個味道深刻的烙印下來...。是的,易感的新手媽媽開始想家了...。

第四周-03.jpg 

第四周-05.jpg  


Day 23 (5/16/2011 Monday)

*我在想,如果把家事分成:1.煮飯 2.清潔(包括洗衣服) 3.照顧小孩,等等這三大類,我希望在坐月子的第一個星期裡,我這三樣事情都可以盡量不用作,只要餵飽小孩就好;從第二個星期開始,慢慢增加照顧小孩的時間;簡而言之,坐月子期間如果完全不用作1.煮飯 2.清潔,那真的是很幸福!!...hum,看來我需要一個月子阿姨+一個管家才能達到這個境界啊~

第四周-06.jpg 

第四周-08.jpg 

第四周-07.jpg  


Day 24 (5/17/2011 Tuesday)

*明天晚上婆婆大人就要到囉,為了把書房整成舒適整齊的臨時客房,我把原本堆了十五個紙箱的書,拆了一大半,放到書架上...但是卻傻眼的發現,書櫃不夠啊!!

第四周-09.jpg  

*I-robot很認真的吸著地,我很認真的整理廚房,月子阿姨很認真的煮飯+帶小孩,陳漢尼很認真的被我指揮來指揮去完成很多大事;一家子認真的準備迎接婆婆大人的來到~

第四周-10.jpg 

第四周-11.jpg 

第四周-12.jpg  


Day 25 (5/18/2011 Wednesday)

*依照慣例,每天早上起來,都要站上體重計量一下...鏘鏘鏘鏘...Oh!YAY!今天的數字是119.2磅(54.18公斤),這是生產完後,首度降到120磅以下;懷孕前,我的體重大約維持在46~47公斤左右,所以我剩下6.5公斤要減!!加油加油~

*老實說,除了體重之外,我最盼望的,就是我身體的膚質可以恢復成像懷孕前那樣白白滑滑嫩嫩滴...由於懷孕時,身體所有的肌膚都起過疹子,然而舉凡"抓癢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抓過的地方,皮膚全都因為受損而變得暗沉且很乾燥...每天,我都努力擦爸爸給我的Mustela乳液和藥膏,希望可以早日復原啊...

*今天快要中午的時候,我跟所有在家裡做工的工人宣布"老娘我要去睡午覺,如果有事情要問我,現在馬上問,否則兩個小時內不要吵我!!"...工人們很乖,一口氣問了很多問題,然後我就安心的去睡了兩個小時的午覺~睡起來,神清氣爽,世界真美好!!哇哈哈~

第四周-14.jpg  

*晚飯後,大人小孩出發去機場接婆婆大人!月子阿姨坐鎮家中,因為工人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竟然工作到一個欲罷不能,七點半還不肯走!怪哉~

第四周-13.jpg 

*謝謝媽媽!!幫我們帶了好多好多補給品啊~超感動滴!


Day 26 (5/19/2011 Thursday)

*各位觀眾!!今天沒動工!!家裡好清靜啊~意外的發現-->"安靜,乾淨,舒適的居家環境怎麼這麼讓人開心啊~~"!!

*睡到早上十一點,起床餵奶後,吃了豐富的早餐,然後上上網,看看書,做做馬桶文學,又餵了奶一次...下午,陳可愛精神還不錯,我花了時間陪他唱歌,說故事,聽音樂,還幫可愛作了一輪"寶寶馬殺雞"...這樣單純的陪著小孩,感覺真好!

*我喜歡當媽媽~但是我想要當個有"小姐身材"的辣媽啊~

第四周-16.jpg 

*陳漢尼和陳可愛的"把拔寶寶時間"-->Baby Massage+Tummy Time:

第四周-15.jpg

第四周-17.jpg   



Day 27 (5/20/2011 Friday)

*今天的早餐是婆婆大人煮的超好喝"紅棗雪蛤湯"+梨記的蛋黃酥!!超幸福滴!!滿滿的一碗湯,我咕嚕咕嚕一口氣,不到三分鐘就喝完了!讚~

第四周-18.jpg

第四周-19.jpg   

*安靜的午後,陳可愛大口喝奶後,平平穩穩的在搖籃裡睡了整整三個小時;為娘的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看到兒子睡得如此安穩像個小天使,憂的是白天睡這麼好晚上會不會活蹦亂跳不睡覺啊?!(怕怕...)

第四周-20.jpg

第四周-21.jpg

第四周-22.jpg

第四周-23.jpg 

*唉~為娘的第六感真是準得可怕...晚上11點了,可愛不像平常一樣,9點喝完奶後就乖乖躺平,反而瞇瞇著眼呈現半睡半醒的狀態...以後,要學乖了,下午不可以讓可愛睡太久啊~


Day 28 (5/21/2011 Saturday)

*我...我想媽媽...;我...我想爸爸...;我...我想哥哥...;我...我想姊妹們...;易感的新手媽媽就是這樣愛東想西想啦~

*為了明天陳可愛的滿月趴踢,我們今天有好多"逛街"行程,去costco買食物飲料,去大華99買菜,去Party City買氣球;希望明天陳可愛會很配合,乖乖的當個好寶寶,不要哭哭鬧鬧!更希望明天大人小孩都會玩得開心唷!

*雖然還沒滿月,但是我和陳漢尼去參加了一個朋友的生日BBQ趴踢,沒帶小孩出門,這樣的感覺有點"兩人世界"的錯覺...只是,當媽的心裡還是免不了會牽掛著寶寶,三不五時就會看看手錶,想著該餵奶的時間...

第四周-24.jpg 

第四周-26.jpg  

 

*陳可愛和葉阿姨-->

第四周-25.jpg

 


Day 29 (5/22/2011 Sunday)

*趁著週末假日,在家裡幫可愛辦了一個"滿月趴踢",玩得很開心,謝謝家人朋友們的參與和祝福!

第四周-27.jpg 

第四周-28.jpg

第四周-29.jpg

第四周-30.jpg

第四周-31.jpg

第四周-32.jpg 

第四周-33.jpg

第四周-34.jpg

第四周-35.jpg 

第四周-36.jpg

第四周-37.jpg      

*會不會運氣太好了點?!!(氣)昨天晚上花了三個小時辛苦作的影片,在輸出前一刻,檔案毀了!!只好,用簡易偷懶法,變出一個很陽春的影片~唉~唉~~唉~~~

*葉阿姨真棒棒,她幫滿月趴踢準備了油飯,炒麵,八寶甜粥,還有滷味,大家都很捧場,幾乎掃光光呀~


Day 30 (5/23/2011 Monday)

*陳可愛滿月囉~感謝所有給我們祝福的家人朋友們! Ethan is one month old loh; thank you all for the blessings. :)

第四周-39.jpg

第四周-38.jpg

第四周-40.jpg    

*今天陳可愛是"真的"滿月了,我們找了勞倫斯哥哥和阿沛哥一起來吃晚餐,幫可愛"剝蛋說好話"...我的好話是"寶寶,媽媽希望你有健康快樂的人生!健康快樂一輩子~"

第四周-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