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週-23.jpg  

老話一句"有志者事竟成"啊~

天底下沒有辦不到的事!只要有心,都做得到!

新手媽媽如我經過磨練總是會越來越順手的,

不斷在錯誤中反省,並找尋更好的方法,

努力讓小家庭的生活更順心美好!  


Day 43 (6/5/2011 Sunday)

*可愛的把拔規劃了今天的活動內容:早午餐帶可愛的奶奶去鯉魚門吃飲茶,然後順路去家具店刷卡並訂下送貨的日期,接著去Sylvia家打牌,打一將之後去喝下午茶!

第七週-01.jpg  

*有鑑於陳可愛小朋友之前去勞倫斯哥哥家參加"home趴"的良好記錄,媽媽我決定跟好朋友Sylvia央求今天的麻將約會地點訂在她家,因為我想實驗可愛到底是不是一個"真home趴咖"!

*在Syvia家的三個小時:到的時候餵一次奶,離開前餵一次奶,共換了兩次尿布。陳可愛自己坐在搖籃裡發呆30分鐘,我抱著拍嗝和哄哄共30分鐘,然後他睡在汽車安全座椅裡1小時。照這樣的時間安排看來陳可愛真的是很可以帶出場的小孩耶~我和陳漢尼各打了兩個風的麻將,還輪流玩了德州撲克牌,連婆婆大人都參一腳的玩了會兒十三張!!

第七週-02.jpg  

*本日下午茶茶咖有我們一家三口,婆婆大人,還有Chica阿姨和張叔叔。依照慣例,陳可愛小朋友又乖乖的坐在安全座椅裡睡覺,陪大人喝茶聊天,一陪就是兩個小時唷~

*晚餐是Jason媽媽包的肉粽+99超市買的榴槤~兩種都好好吃啊~"謝謝黃媽媽的愛心,讓異鄉遊子的我們有家鄉味的肉粽可以解饞"!


Day 44 (6/6/2011 Monday)

*今天!我真的有動氣...><...我覺得很抱歉,但是我無法控制我自己的感覺,畢竟這是一種母性的本能反應...。

*好久沒煮飯了,重新拿起鍋鏟,覺得好好玩啊~本日晚餐菜色:磨菇炒青江菜,新鮮鱸魚湯,婆婆牌滷肉,鐵板煎豆腐

第七週-03.jpg

第七週-04.jpg  

第七週-05.jpg   


Day 45 (6/7/2011 Tuesday)

*本日晚餐是我這幾天朝思暮想的-->Chipotle!!我胃口大開,吃了兩個crispy tacos還有一份cheese quesadilla!讚~

*這幾天很努力的學唱"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和"親愛的,謝謝你"...唱著唱著,好想爸爸媽媽...為什麼當媽後,會那麼想要回家當女兒呢?有人跟我一樣嗎?還是我自己異鄉遊子的心在做怪?等不及十月回台灣看爸媽了...!

第七週-06.jpg

第七週-07.jpg   


Day 46 (6/8/2011 Wednesday)

*來記個流水帳吧:

1:30am 餵奶,躺著餵,餵到母子倆都睡著;

4:00am 餵奶+換尿布+拍嗝,30分鐘後繼續睡覺;

7:00am 餵奶+換尿布,吃簡單的早餐(牛奶+蛋糕);

10:00am 餵奶+換尿布,拍完嗝後,把可愛放在搖籃上,讓他自己努力的大便著,不過因為他太用力了,剛剛才餵的奶都吐出來囉(沒關係!老娘還有!);我則利用這段時間打電話訂磁磚,並連絡朋友請她幫忙我們去店裡拿磁磚;洗衣服!

11:00am 換尿布+餵奶+擠奶+拍嗝+哄睡小孩

11:40am 刷牙洗臉+吃午餐

12:10pm 陳可愛醒了,要人抱抱,我抱著他,唱歌耍寶,然後讓他在gym mat玩了20分鐘,等到他完煩了再抱起來哄,一邊洗櫻桃...真的很不可思議!帶小孩簡直就是另類的"潛能開發訓練營"!舉例:1.動作慢出名的我,在陳可愛的哭聲下,被訓練得可以在20秒內換好尿布。2.左手哄睡小孩的同時,右手已經把一整盒櫻桃洗乾淨了!!

1:40pm 餵奶+換尿布+拍嗝

2:10pm~4:00pm 母子倆一同午休

4:00pm~5:00pm 陳可愛還在午睡,我起來準備晚餐

5:00pm 把陳可愛叫醒餵奶+換尿布;跟可愛玩...在兒子心情大好之後,讓他自己繼續躺在gym mat上玩,我開始煮晚餐

6:15pm 陳漢尼回到家了,換他接手跟兒子玩耍,我把晚餐煮好

第七週-09.jpg  

6:40pm 晚餐時間!!本日菜色:番茄炒蛋,烏魚子,開陽白菜,烤羊排

第七週-08.jpg  

7:20pm 餵奶+換尿布;跟可愛玩,試圖消耗他的能量

第七週-10.jpg  

9:30pm 陳可愛小朋友的洗澡時間+把拔說故事+馬麻餵奶

10:30pm 可愛睡了,我和陳漢尼洗澡準備睡覺囉~

11:00pm 等門...等著睡覺...

*根據本日的流水帳記錄,讓我自己覺得很棒棒的是,我竟然可以順順利利的完成那麼多事情!!總計:除了搞定陳可愛的吃喝拉撒睡之外,我還洗了兩趟衣服,補齊不足的磁磚,睡了兩個小時的午覺,煮了四道菜的晚餐,甚至寫了一部分的網誌!


Day 47 (6/9/2011 Thursday)

*今天是我們母子兩人的"醫生日"!!陳可愛要做兩個月大的檢查,雖然可愛才6週又5天,但是因為我們的醫生病人實在太多,我們排不上好時間,所以按照規定,滿六週就可以做檢查並打預防針,我們就拼了!至於我ㄋ,是生產完滿六週的例行檢查。 

*昨天晚上可愛小朋友睡得很不錯,所以今天早上七點半餵完奶之後,他已經睜著大眼睛,精神很好而且很快樂的開始進行他的"人生大事"-->大便!

*早上9點45分!出發去醫院...老實說,我心裡還真是忐忑不安啊~

*瞎~竟然忘了帶相機!好可惜唷...因為陳可愛小朋友打針的樣子真是口愛啊~一開始,他還不知道害怕,很開心的看著護士小姐,眼神充滿了好奇...針剛扎下去也沒反應,過了一秒,可能意識到痛了,才哇哇的哭了起來,表情變得很疑惑...笑死我和陳漢尼了!

第七週-12.jpg  

*醫生大人說陳可愛小朋友的健康狀況一切都好!還交代了我們幾件事情:1.不要幫寶寶帶手套,因為手的觸覺是很重要的刺激,臉上如果因為指甲刮傷是很正常的,沒甚麼好擔心的,給腦部多點刺激比較重要;  2.因為我是餵"全母奶"(連水都沒給),所以每天要記得餵維他命D,以增加鈣質的吸收,滿四個月之後,不要只給維他命D,要給綜合維他命,以確保鈣和鐵質的吸收!  3.六個月以前不要幫寶寶擦任何防曬油;  4.嬰兒床上甚麼東西都不要放,小寶寶的適應能力很強,不要怕寶寶不習慣!!

*醫生大人上一秒把陳可愛的手套拿掉,下一秒陳可愛就把臉抓花了!

第七週-11.jpg  

*醫院給的資料上還有說,要帶寶寶去散步!!每天要有tummy time!!這些對寶寶都很好唷~

*下午2點10分,我的回診時間到了!!終於等到這一天啦~迫不急待想讓醫生看看傷口並檢查子宮的狀況!結果醫生大人說-->恢復得很好唷,回歸正常啦!!讚讚!!

*陳可愛的預防針起作用了,下午小寶寶睡不安穩,連睡在最喜歡的安全座椅裡,都會突然哭醒,看得好心疼啊...加上,我們帶著他去看醫生,去買東西,東跑西跑,天氣又熱,更瞎的是我們竟然忘記幫他換尿布,讓尿多到滿出來,連褲子都濕了,所以他好像很累很不舒服...那種哭法,是我從來沒看過的,一種很委屈很撒嬌的哭法...

*晚上婆婆大人請客,我們吃了大餐,有烤鴨三吃,魚翅湯,蒸魚,蒸螃蟹,還有我愛的核桃蝦仁~吃得真開心!謝謝媽媽~ :)

第七週-13.jpg  


Day 48 (6/10/2011 Friday)

*早上七點鐘,可愛的把拔出門上班去了...可愛喝完奶後,開始ㄜ便便,然後我幫他換了尿布,再把他抱到我們床上,給他"正宗媽媽牌安撫奶嘴"吸吸,不出三分鐘,小寶寶就沉沉的睡了...

第七週-15.jpg  

*關於嬰兒床上甚麼東西都不要放這件事情,我們老早就知道了,可是當葉阿姨發現陳可愛很喜歡睡在我的扁扁枕上後,扁扁枕就變成嬰兒床裡必擺的物品;最近,又因為想讓可愛的頭形漂亮,我讓他小角度側睡,為了支撐他的背,我用軟軟的大毛巾墊在他背後,並讓他靠腳...這幾天,可愛晚上都睡得很好,我其實不確定跟這些"輔助"有沒有關係,雖然我心裡明白,這不是最安全的嬰兒睡眠環境,但是看到小床裡裡的寶寶睡得很安穩,當媽的真的覺得好為難啊~醫生交代我們清乾淨嬰兒床這件事情,等下星期再來嚐試吧!暫時設定為短期戰鬥目標!!(各位觀眾,看一下陳可愛在軟軟的枕頭上睡得多好啊~~真的很難辦耶...)

第七週-14.jpg  

*媽啊~剛剛很仔細的閱讀醫院發的資料,發現很有用的一些資訊:

  標題是:Preventing Sleep Problems:

  1.When your baby gets drowsy or sleepy, place him/her in the crib. Some babies cry b4 falling to sleep, and 15 to 20 minutes of fussing is okay.

  2.Don't let your baby sleep for more than 3 hours in a row during the day. Long naps can interfere with the baby's sleep during the night.

  3.Encourge your baby to spend more time awake during the day by playing actively with him/her in the afternoon and early evening.

  4.Feed your baby right b4 bedtime. If breastfeed, increase the amount of time that the baby nurses. This will help the baby sleep longer and not wake up too early because of hunger.

  5.Make middle-of-the-night feedings brief and boring. Leave the lights off, don't talk, or play.

  6.Don't change the baby's diapers during the night unless soiled or unless the baby has a diaper rash.

第七週-17.jpg  

*晚上跟跟老媽視訊了半小時,聊聊天的同時,讓她"參觀"陳可愛的洗澎澎過程! :)

*深深覺得,陳可愛是個寶,我也是個寶!我愛我媽媽!!

*物極必反耶...我家兒子不吃奶嘴!!一副很討厭的樣子...一放進嘴裡就往外送,還給我皺眉頭!

*陳可愛小朋友怪怪滴,明明白天被我搞得很累了,卻不睡覺~慘~~哪有小嬰兒到晚上十二點還眼睛張大大的啦?!!

第七週-16.jpg  


Day 49 (6/11/2011 Saturday)

*今天婆婆大人和她的乾女兒採櫻桃去啦...我們有小嬰兒不便跟班,因為怕日曬更怕蟲咬...所以我們就自行演練起小家庭生活囉!

*午餐時間,Audry和Jason一家人要到我們家附近的義大利餐廳吃飯,我們兩個人二話不說,臨時決定跟著一起去吃飯~我好久沒吃甜菜根沙拉了,覺得甜菜透露著的那種"草味"真是甜美啊!

*午飯後,大人小孩全都一起回來我們家坐坐聊天,陳漢尼很認真的陪乾兒子玩耍,讓乾兒子笑得很開心...看來真的沒有小孩可以抵擋得住"uncle Chris的魔力"耶~

第七週-18.jpg

第七週-19.jpg   

*傍晚時分,我們帶著陳可愛去逛街...陳漢尼推著嬰兒車,我勾著他的手...傍晚的陽光和空氣,讓我們三個人的背影看起來好幸福~

第七週-20.jpg

第七週-21.jpg   

*忽然想吃"壽司"!二話不說,拿起電話預約我們最愛去的Hanazen!!

第七週-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