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愛的晚間睡眠還沒完全恢復之前每天穩定的睡過夜的常態,

深深體會到"你睡過夜,我人生是彩色","你沒睡過夜,我人生是黑白"的最高境界!

第二十週-34.JPG  


Day 134 (9/4/2011 Sunday)

*今天是我們的family outing day!!起床後很悠閒從容的盥洗,然後出門去"吃飽樂"吃午餐,接著才開車進城前往我們的第一站-->Academy of Sciences 科學博物館。

第二十週-01.JPG  

*Academy of Science位在金門公園內,幾年前重新整修,建築體本身有很多傑作和創舉,內部的展覽也很精彩。我很喜歡他們的大水族箱,主要是因為他們很貼心的放了三排階梯狀的椅子,讓喜歡看魚的人,可以盡情的又不會腿痠的一次看個夠。還有,他們的"熱帶雨林"生態館也很棒,雖然小巧但是很精緻,還有到處飛舞的小鳥和蝴蝶唷!

第二十週-04.JPG  

第二十週-05.JPG  

第二十週-06.JPG  

第二十週-07.JPG  

*有人問我"陳可愛才四個月大,帶他去科學博物館不會太早嗎?他看得懂嗎?"...我是這樣想的:"小寶寶的視力和聽力在五個月左右會漸漸發展成熟,這個階段讓他們多接觸色彩鮮豔的東西,並訓練眼球追隨物體移動的能力,或者讓他們多聽不同的聲音,這些都是很好的刺激(大大的魚缸提供了這類豐富的刺激啊,不論是顏色,或是物體的移動!)。當然,不可否認的,現在的陳可愛一定不懂甚麼是魚,甚麼是企鵝,甚麼是熱帶雨林,甚至我想他連大人小孩都還分不清楚,但是,我純粹想提供他一個機會,一個多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太早了嗎?知識部分是早了,但是一家人一起出去玩,一家人一起體驗新的事物,這些難得的回憶和經驗是怎麼樣都不會嫌太早的啊!!"

第二十週-08.JPG  

第二十週-09.JPG  

第二十週-10.JPG  

第二十週-11.JPG  

*我們乾乾脆脆的買了博物館的"一年制會員",未來一整年內我們一家三口可以無限次的進出Academy of Science!!看到這裡,我想一定也有人會說,這不是浪費錢嗎?他長大後都忘記了!!...正合我意啊~我本來就沒打算他記得,我只想要換他三四個小時的快樂加上我們三四個小時的快樂而已!

第二十週-12.JPG  

第二十週-13.JPG  

第二十週-14.JPG  

第二十週-15.JPG  

*面對著大水族箱餵奶的經驗真是太快樂了!!昏暗的燈光,色彩鮮艷美麗的熱帶魚...,真讓我有種"想要永無止盡餵下去的錯覺啊~"

第二十週-02.JPG  

第二十週-03.JPG  

*原先以為,陳可愛頂多在博物館內撐一個多小時就會哭哭鬧鬧的要離開了,結果-->我們竟然從下午兩點多待到六點,直到博物館打烊為止耶!!真是棒棒!!! :)

第二十週-16.JPG  

第二十週-17.JPG  

第二十週-18.JPG  

第二十週-19.JPG  

*本日第二站-->日本城的日本超市...一不小心買了太多食材,本週肯定要破預算上限了><!...唉呀呀~也是沒辦法啦,我們星期二有客人來啊,總是要搞出一個"很容易準備,但是又豐富營養的晚餐"啊!

*本日第三站-->晚餐-->巴西窯烤。我和陳漢尼已經好久好久沒在"有點高級"的餐廳用餐了,雖然陳可愛沒有很配合的乖乖坐著,雖然價位超出我的預算,但是我還是要跟陳漢尼說-->謝謝你,親愛的老公,你的陪伴讓我今天玩得好開心啊!!

第二十週-20.JPG  

第二十週-21.JPG  


Day 135 (9/5/2011 Monday-Labor 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紀錄:9小時半+喝奶15分鐘+1小時

第二十週-22.jpeg  

*早上起床後,一家三口躺在床上賴床+玩一些傻呼呼的遊戲,這樣的幸福真是簡單又快樂!

第二十週-27.JPG  

*午餐我們和勞倫斯哥哥,阿沛哥,還有曼達拉去"梁媽媽"吃飯,叫了一整桌的小菜,很有"吳家人聚餐"的風格~哈!

*下午在家裡打牌聊天,大家輪流幫我們帶陳可愛。曼達拉果然是最有辦法的,把陳可愛搞得服服貼貼的!!勞倫斯哥哥的運氣就沒那麼好了,遇到可愛ㄜ便便,又遇到陳可愛鬧睡睡,所以他體驗了我們家的"揹帶哄睡小孩法"!!至於,阿沛哥...呵呵...這就很有趣了,他那溫暖柔軟踏實的胸膛竟然讓陳可愛趴著趴著,不用揹帶就睡著了!

第二十週-23.JPG  

第二十週-26.JPG  

第二十週-24.JPG  

第二十週-25.JPG  

*晚上大家去吃越南河粉,陳可愛竟然表演了"爆屎秀",我們手忙腳亂的趕緊帶他去廁所洗屁屁,但是偏偏那家餐廳的廁所沒有尿布檯,所以我們只好在公共場合迅速確實的幫他換衣服換尿布,還好,那天用餐的客人不多啊~

第二十週-29.JPG  

*如果陳可愛晚上八點多有"小睡覺"睡超過30分鐘,我們就會想辦法多消耗一點他的能量,像是陪他玩jumper,並且稍為延後洗澡時間。

第二十週-30.JPG  


Day 136 (9/6/2011 Tues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紀錄:8小時半+喝奶10分鐘+2小時

第二十週-31.JPG  

*好朋友Audry的媽媽-蔡媽媽,是個質樸熱心的好媽媽,常常做些讓我覺得很窩心很感動的小事情。前幾天我們去他們家慶祝乾兒子的四歲生日,蔡媽媽煮了一鍋綠豆薏仁湯,綠豆鬆鬆軟軟,薏仁綿綿QQ,恰到好處好好喝,我連聲道"讚",趕緊問蔡媽媽有甚麼小撇步可以把綠豆湯煮得這麼好吃,蔡媽媽把我們拉到廚房簡單解說步驟給我們聽,最後索性拿出量杯量了"黃金比例"的綠豆和薏仁給我們讓我們回家自己試煮看看,說真的,那包綠豆和薏仁好重,重的是滿滿的心意。今天下午,我照著蔡媽媽的步驟,按步就般的煮了一鍋好好喝的綠豆湯,坐在灑滿夏末陽光的客廳裡連嗑了兩大碗,感覺真的好滿足啊~~謝謝蔡媽媽的愛心唷!!

第二十週-32.JPG  

*昨天吃午餐的餐廳最近有特惠活動,吃滿30元就送"外帶涼麵",但是吳曼達他們忘記帶走就留在我們的冰箱裡,我跟陳漢尼說他可以拿去公司當午餐吃,結果他說他怕怕-->怕落屎...,好吧!那這盒涼麵就只好交給我這個"鐵胃"來解決囉!!...其實,我覺得吃那盒涼麵肯定沒事的,因為我的邏輯是,餐廳總不會送一個會砸自己招牌的東西給客人試吃吧?!

第二十週-33.JPG  

*鏘鏘鏘鏘~各位觀眾來幫陳可愛拍拍手喔~他今天已經成功的自己完成"吃腳"的動作了!不用媽媽我提示,也不用我幫忙,自己雙手抓腳塞進嘴裡!OH~YAY!!(阿是說,這個媽真奇怪,小孩吃腳都不怕髒ㄏㄡ?!哈哈~)

第二十週-35.JPG  

*晚上七點鐘,我去Walnut Creek的BART車站接我們今天晚上的客人-->台灣來的Karen和胖黃,他們夫妻要來吃個晚餐洗個澡,然後半夜再去機場坐飛機去Iowa。

*每次見到久違了的朋友都好開心啊~

第二十週-33b.JPG  

*本日晚餐:(晚餐時間忘記照相,只好照陳漢尼的便當盒來充數)五目飯+安格斯牛燒肉+蠔油菜心+山藥排骨湯

第二十週-36.JPG  


Day 137 (9/7/2011 Wednes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紀錄:8小時+喝奶20分鐘+2小時

第二十週-37.JPG  

*下午帶陳可愛去"好事多",他穿著黃色的衣服坐在黃色的嬰兒推車裡,大概色系太粉嫩了,"每個人"喔,所有跟我們搭訕的每個人,從三歲的小女娃到出口處檢查發票的歐巴桑,都說他是女生,好瞎喔...是有這麼像女娃娃喔?!

*"可愛,我們買這個迪士尼公主芭比娃娃送多多姊姊好不好?"

第二十週-38.JPG  

*晚上七點鐘才開始煮飯,煮得我緊張死了...,好怕一不小心,九點鐘才開得了飯...,還好,一陣手忙腳亂後8點15分就完成了,這還是多虧陳漢尼搞定了"烤秋刀魚"哩!!本日晚餐:炒烏龍麵+烤秋刀魚+番茄玉米蛋花湯

第二十週-39.JPG  

*哇賽~再來幫陳可愛拍拍手吧~他學會back to tummy的進階翻身(右邊)囉!...(結果,一學會後,自己樂開懷的翻個不停,笑死我了~)(但是我也拍手拍到手痠嚕...)

第二十週-40.JPG  

*爸爸說故事時間~(p.s.有時候陳可愛的爸爸會用廣東話講故事給兒子聽...,老娘我雖然不諳廣東話,但是也聽得很開心,因為陳漢尼先生講廣東話的時候好...好sexy啊~(羞))

第二十週-41.JPG  

第二十週-42.JPG  

*洗澡囉~bedtime routine:放搖籃曲-->關窗戶,跟太陽公公還有鄰居說晚安-->洗澡-->喝奶

第二十週-43.JPG  

第二十週-44.JPG  

第二十週-45.JPG  


Day 138 (9/8/2011 Thursday)

*陳可愛的晚間睡眠紀錄:8小時半+喝奶15分鐘+2小時

第二十週-46.JPG  

*星期四Gymboree的課照例只有我一個人帶陳可愛去上課,今天又有新同學了,是個很大隻的白媽媽帶著很小隻的白妹妹,陳可愛小朋友依舊將他的好奇心發揮得淋漓盡致,一整堂課先是盯著那母女倆猛看猛笑,接著又翻身過去搶妹妹的毯子,搶到一小角就直接往嘴裡塞,害我很不好意思,還好那個白媽媽人很和善,我跟她說抱歉,她回我"沒關係,我們喜歡分享!"。

第二十週-48.JPG  

*我覺得我真的是很"情緒化的購物者"。第一,如果商家的折扣沒有讓我很開心,我就不想買;第二,如果店員沒有讓我很開心,我就不想買;第三,如果我懶得拿錢包出來,我也不想買。也因此,我們母子倆在Mall裡閒晃了兩個多小時,換了尿布餵了奶,卻甚麼東西都沒買的全身而退了!!(哈~省錢是王道啊!)

*詹溫蒂問店員:"請問你們有哺乳室嗎?"...店員回答:"很抱歉,沒有耶,但是你可以去試衣間餵奶"...喔~原來如此啊,也好,米國百貨公司的更衣間都夠大間,嬰兒車直接推進去,還不會有人吵!也是一種另類的好方法~

第二十週-47.JPG  

*這麼熱的天氣到底有誰會在家裡煮火鍋啊?!-->本日晚餐:火鍋

第二十週-49.JPG  

*晚餐後,天已經快黑了,氣溫驟降變得很涼爽(今日白天最高溫是攝氏34度),我們推陳可愛出去散步,雖然離月圓還有幾天,但是月光很皎潔明亮,灑在樹梢枝椏上很美麗~

第二十週-50.JPG  


Day 139 (9/9/2011 Friday)

*咳咳...陳可愛大聲說:"祝小毛阿姨生日快樂唷!永遠青春又美麗!"

第二十週-51.JPG  

第二十週-57.JPG  

*陳可愛認真玩玩具~

第二十週-52.JPG  

第二十週-53.JPG  

第二十週-54.JPG  

*好熱好熱!白天我和陳可愛在家,沒開冷氣的時候,我們母子倆人常常"衣衫不整"...。(大家且看看陳可愛示範就好,老娘我的部分就省了吧~免得大家傷眼!哈)

第二十週-56.JPG  

第二十週-55.JPG  

*今日晚餐:懶得出門+清冰箱剩菜=火鍋

第二十週-58.JPG  

*陳可愛這星期的"新招"是-->噗噗叫



Day 140 (9/10/2011 Saturday)

*陳可愛一星期上兩次Gymboree Play&Learn 1 的課,分別是星期四和星期六。我們比較喜歡星期六的老師,不只因為那個老師比較年輕美麗,唱歌比較好聽之外,更重要的是那個老師還有滿腔的教學熱忱。她總是會不厭其煩的解說,並發出許多"自嗨"般要炒熱氣氛的語助詞,有時後看她那麼認真,我都想拍拍她的肩膀跟她說,反正只有我們一個學生,妳不用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啦~總歸一句,謝謝妳,Anastasia老師,我們上妳的課都上得好開心啊!!(陳漢尼還說,如果第一次去上課是星期四那個不太認真的老師,我們應該就不會報名了!)

第二十週-59.JPG  

第二十週-60.JPG  

第二十週-61.JPG  

第二十週-62.JPG  

第二十週-63.JPG  

第二十週-64.JPG  

*上完陳可愛的課,我們馬上衝回家,因為今天要簽"房貸refinance"的合約,這是個大件事,就算餓肚子也要努力完成。美國的房屋貸款利率在上個月達到歷史新低,雖然我們錯過那個最最最低點,但是長遠來說,我們鎖定的利率已經算不錯了,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趕緊把refinance的是情搞定,因為總不要傻傻的跟錢伯伯過不去哩,你們說是不是啊,各位觀眾!

*為了朋友的家務事,搞得有點煩心。不因別的,只因我一向重視的東西是-->我朋友快不快樂!!看到她的眼淚,我是心疼的,雖然我知道以世俗的眼光來說,她錯得離譜,但是我憑甚麼評斷她的罪?! 評斷她的過失,不是我的工作,我認為我該做的只是盡量以旁觀者清的角度,給予她幫助與建議,希望她有智慧將事情處理得圓滿~

*今天晚上又要去勞倫斯哥哥家烤肉囉~哥哥家一天到晚在烤肉,這個週末是中秋節週末,當然就更要烤啦!今天上桌的菜有:烏魚子,車輪牌鮑魚,史丹利的泡菜豬肉,Christine妹妹買的臭臭鍋,吳曼達買的金門蛋塔,烤豬肉杏包菇,烤(整條)花枝,烤甜不辣,烤奶油蒜頭蝦,烤番薯,還有還有重頭戲-->吳曼達的墨西哥/古巴風味烤玉米,那個玉米真的是爆好吃的啊,肯定是要雙手雙腳一起拍手說讚的!

第二十週-67.JPG  

第二十週-66.JPG  

第二十週-68.JPG  

*吃飽飽,大家來打牌,說說鬧鬧,笑得我肚子痛,真是開心~(p.s.沒想到大廚阿山的牌技是醬子的好啊!!)(再p.p.s.一下,那個大廚阿山基本上國字沒認得幾個啊!經過明星三缺一的訓練果然不同凡響,真厲害!)

第二十週-65.JPG  

第二十週-69.JPG  

第二十週-70.JPG  

*打道回府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了,很久沒有玩到這麼晚才回家了~而且是帶著滿滿快樂的感覺回家滴~真的很謝謝今天參予的每一位,我真的玩得好開心啊!

第二十週-71.JPG  

第二十週-72.JPG  

*陳可愛也玩得超開心的,尤其是當曼達拉跟他玩peek-a-boo的時候,他簡直就是樂不可支啊!!


*今天玩到大半夜才回家,其實是有點半故意的,原因是我一直很想試試看,如果陳可愛在外面錯過平常時的睡眠時間會不會鬧?(答案是-->不會鬧!很乖~),也想試試看,錯過睡眠時間後,他晚間的睡眠還有沒有辦法像平常一樣連續睡個七八個小時才起來討奶,然後再回頭睡兩三個小時?(答案是-->不會乖乖睡久久,半夜有醒來)

第二十週-74.JPG  

第二十週-76.JPG  

第二十週-75.JPG  

第二十週-73.JPG  

*本週結束在陳可愛的曼達姨拍的"復古風默片式"影片裡囉~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