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咪,祝您母親節快樂!

今天是母親節,做女兒的我斗膽來為您的成績打個分數,

噹噹噹噹,為您獻上95分的高分!!!請笑納~

不用謙虛,不用推辭,您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棒棒棒的好媽咪!"

[A+]IMG_0293    

 

從我認識我老媽開始,她就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要為全職的家主打分數,很難,

似乎得從評鑑她的兒女們的表現著手,

我敢給我媽打95分的高分,

並不是因為我自己覺得我和我哥的社經地位有甚麼了不起的成就,

老實說,我本人是個沒有頭銜沒有名片沒有固定收入的家庭主婦一枚,

若用傳統的社經地位來評量我,我該是屬於不及格的那位,

但是,社經地位算甚麼?!那不能用來衡量一個人存在的價值!!!

(所有家庭主婦們,都跟著我同聲吶喊一遍上面那句話吧!)

我必須說,我媽絕對是個成功的媽媽,

因為她養出了兩個"善良,友愛,不笨,負責任,重視家庭和朋友,樂觀又很快樂"的小孩,

更重要的是,她的兩個小孩都願意很認真的過生活。

 

"認真過生活"是ㄧ種生活態度,

到目前為止我和我哥都腳踏實地的努力過著每一天,

我們對自己的人生有負責任的態度,

我們選擇我們所愛的,愛我們所選擇的;

我哥努力賺錢養他的家,

我努力持家幫助我的老公養我們的家,

經濟獨立的同時,我們也在能力範圍內享受生活的豐富性,

我們都愛美食(這絕對是受我媽影響啦!),喜歡旅行,

喜歡吃好的用好的,但是我們並沒有奢華浪費,

從小到大,爸爸媽媽從來沒有讓我們為錢煩惱過,

但是我們絕對不是"溫室裡的花朵",

因為我們都知道錢的價值。 

 

我哥長得挺帥氣的,年少時還跟瘐澄慶有點神似,

(雖然我小阿姨一直堅持說他長得像林志穎,但是我總覺得我哥比小志man啦!)

他從小書讀得好,人緣也好,師長同學都喜歡他,

他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噓...大家小聲點,他自己還不知道這件事情),

長大後,他有個穩定的好工作,經濟獨立,

結婚後,愛家又顧家,

除此之外,他是個有品味的人,

從他們家的家具擺設,到他自己的穿著打扮都吐露著時尚的味道;

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

他孝順,而且他很疼愛他唯一的妹妹。

 

至於我個人,

咳咳...,大家平常若有在收看"陳可愛週記"的話,

應該不難明白我是怎樣努力認真的過生活,

我正用盡各種方法試圖扮演好一個好太太、一個好媽媽的角色啊!

 

我媽咪到底是個怎樣的媽媽呢?

基本上,她是一個明理+不囉嗦的媽媽,

我個人認為,光是這兩個特質,就以經很難得了,

除此之外,她還是個直率、沒心眼、善良、愛家人的可愛媽媽;

她的直率性格讓她有時候會因為心直口快而說了不體面的話,

但是如果妳看到她的表情,妳就會知道,她沒心眼,絕對無心傷害人;

她很善良,聖誕節到了,她會買口足畫家基金會出的聖誕卡,

風災雨災的捐款活動也少不了她捐款助人的綿薄心意;

我媽愛家人,她跟她的兄弟姊妹們感情都很好,

我和我哥的好感情,絕對有受到她的身教和言教的好影響!

 

在我青少年的叛逆時期,我跟我媽感情並不好,

我常常跟她吵架,還自覺缺乏母愛,(尷尬)

一直到我上了大學,走入社會,

才驚覺,原來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和幸運,

能夠擁有像我媽這樣,這麼愛我這麼棒的媽媽,

後來也才慢慢了解,

當她身體不舒服時,她有多麼的身不由己,

從那時候起,

我開始努力修補我和她的感情,

每次回家,不管她口頭上說喜歡或不喜歡,

我都硬要去跟她撒嬌,抱抱她一下;

剛出國的頭幾年,

每次想媽媽的時候,

我都會躺在床上,

一遍又一遍的哼唱著"魯冰花",

那句句歌詞刻在心頭上,醒來時,枕頭總是濕濕的,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A+]IMG_1067  

 

這篇寫到最後,

還要一件事情要交代啦:

"有鑒於我媽咪和我哥哥那兩位本人都沒有使用臉書的習慣,

所以大家如果很想幫他們按讚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按,

因此就請大家在下面留個言幫他們兩位按個讚以茲鼓勵鼓勵吧?!"

(呼叫滴兒陳漢尼:別再潛水啦,快去下面留言幫妳岳母和大舅子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