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每天的日常生活中觀察陳可愛的行為舉止,

進而發現他是個溫暖窩心的孩子時,

我是欣喜若狂的,

那種喜悅遠遠超過每一次聽到別人誇讚陳可愛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時的慶幸!

a-warm-heart14  

 

2012年的10月30日的傍晚六點多,

我從一通家人給我的電話留言裡得知我媽突然中風的消息,

聽完留言,丟下電話和手上講到一半的故事書,

我衝回房間,跪倒在地上痛哭著禱告著,

陳可愛跟在我身後"咚咚咚咚..."奔跑著來到房間,

18個月的他,從來沒看過媽媽哭,

他彎下腰看看我滿是淚水的臉,

然後,他轉身,爬上床,抽了張面紙,

拿著面紙幫我擦眼淚,

那一瞬間,我好感動,好欣慰陳可愛的貼心,

我告訴自己,"我一定是做對了什麼,我養了一個溫暖窩心的好孩子啊~"!!

a-warm-heart2  

 

陳可愛20個月大時我們在台灣,

有一天,我帶著他去婆家跟小堂哥小堂姊玩耍,

婆家有一台玩具小車車,陳可愛很喜歡玩,

他每次一進家門就破不急待的衝上去坐著趴趴走,

a-warm-heart5  

那天下午,家裡的印傭突然跑來跟我說:"陳可愛好乖,每次開玩具車都會注意不要壓到別人的腳",

我觀察了陳可愛的舉動,

發現這小子真的是很小心很小心的躲開每一個人的腳,

左扭右扭就是為了躲過那些腳,

但是如果是走道上的拖鞋或是灑落在地的玩具,

他正眼都不瞧上一眼,立馬就壓過去!

不管是誰教會了他,"車子壓到別人的腳,別人會痛痛"這個道理,

總之,他有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溫暖的心~

a-warm-heart6  

 

今年2月中的某一天,

朋友帶著她女兒來我們家玩,

兩個小孩因為年齡上有點差距,所以玩不太起來,

不過共處在同一個空間內玩耍,各自玩各自的,不哭不吵不鬧不搶,倒也相安無事;

玩著玩著,正在看故事書的陳可愛忽然站起來往小妹妹那邊走過去,

我本以為他想要去搶妹妹正在玩的玩具,

結果我看到他很努力的硬是要擠過阿姨和擺在地上的玩具,

伸直手臂想盡辦法要去撥弄玩具後面的開關,

我才忽然想通了他在做甚麼,

原來是因為小妹妹正在玩的玩具,每次唱歌都只唱一小段就停了,

妹妹聽到音樂停止又不知道怎樣重新打開開關讓音樂重新啟動,就嗚嗚噎噎的哭泣抱怨著,

所以陳可愛聽到小妹妹的哭泣聲,想要去幫助小妹妹打開玩具的開關,

我看懂後,在內心裡替他喝采了一下-->好個英雄救美呀!!!

不過,真正讓我開心的是他有顆樂於助人的雞婆之心~ :)

a-warm-heart7  

 

前幾天,陳可愛又有出現了一個貼心溫暖的小舉動,讓我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

話說,那天早上,他一如往常玩著他的樂高Duplo玩具,

他的Duplo玩具組裡有一個小人,

因為穿著紅色衣服、頭髮灰白又帶著眼鏡,

陳可愛總是指著那個玩偶說它是"阿嬤",

a-warm-heart13  

玩到一個段落後,他去書櫃上拿了幾本書,

其中一本是鈴木守的"小小火車變變變",

那本繪本,前不久陳可愛曾經窩在我阿母的床上和阿嬤讀過幾次,

陳可愛拿著書,坐下來,

對我說:"陳可愛看書,阿嬤看書,一樣"

a-warm-heart10  

然後他開始認真的和阿嬤玩偶一起看書,

a-warm-heart11  

看完一本又換一本,口中還唸唸有詞,彷彿在講故事給阿嬤聽,

a-warm-heart12  

偶爾,他的手肘不小心拍到阿嬤玩偶,把玩偶弄倒了,

他還會立刻把玩偶扶正,然後跟我說:"阿嬤,痛痛",要我秀秀阿嬤,

a-warm-heart8  

看完書後,我看時間差不多也該吃午餐了,

就要他把書和玩具收拾好,

我跟他說:"我們要下樓吃飯囉,吃完飯就要睡午覺囉",

他把阿嬤玩偶放回桌子上,而且是"躺著"的樣子,

然後跟我說:"阿嬤~ㄍㄨㄥˊ ㄍㄨㄥˊ(打呼聲)",

我看著他,溫柔的問他:"有沒有想阿嬤?",

他毫不猶豫的說:"有~~",

這一幕幕我看在眼裡,深深替我媽感到慶幸,她沒白疼這個小孫子啊!!

a-warm-heart9  

 

後記:

這是我今天晚禱:

"我們在天上的阿爸天父啊,感謝祢應許了我在懷陳可愛時的所有祈求,感謝祢教導陳可愛如你般的懂得愛人,請祢繼續帶領他用溫暖熱情的心對待這個世界!這個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a-warm-heart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