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4)     

有朋友一起長大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句號。

有知心的朋友,相知相惜一輩子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句號。

 

陳可愛是個幸運的孩子,

在我們常常一起聚會的朋友們裡有很多年紀大約比他大3~4歲的哥哥們,

雖然那些哥哥們並不太把陳可愛這個年紀的小蘿蔔頭看在眼裡,

但是陳可愛倒是很喜歡跟在哥哥們身邊看他們在做什麼,

JoJo家的小乖哥哥是陳可愛最喜歡的小哥哥,

因為小乖很照顧人,他會站在陳可愛前面跟別人說:"hey, don't do that; he is my friend.",

他會很有耐心的教陳可愛很多事情,

陳可愛學會騎balance bike可以說是小乖的功勞;

Margaret家的Marcus是個溫柔的哥哥,而且很有大哥哥風範,

我們去海邊玩沙的時候,他任由陳可愛胡搞他辛苦蓋起來的沙城堡,

哪邊被弄倒了坍了,他也不兇陳可愛,只是默默的重新再蓋一次;

每次跟這些哥哥們在一起玩,

玩著玩著都難免會出現推推擠擠打打鬧鬧的瞎玩法,

陳可愛不知輕重(當然啦,他力氣比哥哥們小很多),總是使出全力,

但是那些哥哥們會讓他三分,推回來的力道都是點到為止,

我在旁邊看著玩得好開心、笑得好開心的陳可愛,

心裡總是這樣想著:"陳可愛能跟這些年紀比他大的朋友一起長大,真好!"。

 

陳可愛是個幸運的孩子,

我們每週四的play group裡面有三個年紀比他小的小孩,

我希望他能在這個團體裡學會如何包容與尊重別人,

學會在小小孩身邊應該要being easy and gentle,

學會照顧體型與體力(目前)比他弱小的人,

每次看到他主動去招呼詹安安家的小蘇菲一起溜滑梯或是玩沙,

我都會在心裡這樣想著:"陳可愛能跟這些年紀比他小的朋友一起長大,真好!"。

 

陳可愛是個幸運的孩子,

因緣際會的,我們和Aileen&Charlie一家人變成好朋友,

他們家的Annabelle比陳可愛虛長大約六個星期,

從嬰兒時期起,他們兩個人不論身體的或是心智上的發展時程都挺同步的,

常常Annabelle上星期在做的事情,下星期開始陳可愛就跟進了,

也因此,這兩個小傢伙玩在一起時玩得特別好,

有時候我看著Annabelle的照片,會發現她有跟陳可愛相似的表情和神態,

又有時候我看著身高一般高的他們兩人互相追逐跑跳,

甚至會覺得,這兩個小人雖然有著幾乎南轅北轍的個性,

但是如果硬要說他們是雙胞胎,我想是說得過去的,

而我會發自內心的微笑著想著:"陳可愛能跟這麼投契的同年齡小朋友一起長大,真好!"。

 

我和陳漢尼是幸運的,

因為那天我問陳可愛:"寶寶,你有沒有好朋友?你的好朋友是誰?",

他這樣回答我:"有~爸爸、媽媽、還有妹妹是陳可愛的好朋友!",

聽到他童稚的聲音不假思索的這樣回答我,

我笑得眼泛淚光...。

 

 

10/4/2013 (Friday) Day 134

1).由於我最近掉頭髮掉得太兇,

所以三天兩頭就得拿除塵紙拖把掃掃浴室地板,

陳可愛每次看到我把拿拖把出來,就會跑來跟我搶著掃地,

雖然我明知道小傢伙只是純粹出於"好奇心"以及"愛玩"所以來掃地,

但是,阿母我本人還是樂得輕鬆呀,

況且,我不得不說,陳可愛其實掃地掃得挺不錯滴呀,

不僅架式十足,更重要的是,他比我還龜毛喔,

遇到卡在角落裡的頭髮,會很認真的把它們通通都掃出來,

是個非常盡責的小幫手哩!

DSC09346  

 

2).我們家本日的重點活動是Nana滿四個月的例行性健康檢查,

成績如下:

體重:6.889kg(15 lb 3 oz) (61.51%)...退步了,上次是74.71%

身高:64.1cm(2'1.25'') (70.51%)...退步了,上次是87.11%

頭圍:40.6cm(15.98'') (42.23%)...退步了,上次是54.97%

噗哈~三項指數的百分比都稍微退步了點,

果然睡得比較多,吃得比較少,就會變得比較小隻一點,

不過,依照遺傳學來推論,我和陳漢尼的體型能養出身高位在70%的小嬰兒,

已經足夠讓我們的小兒科醫師拍拍我的肩膀說:"這個高個兒寶寶是哪裡來的啊?"!

DSC09348  

本日的答客問:

第一個問題是陳漢尼問的,因為他每天幫Nana洗澡,而他自己又不是女生,所以他問醫生:

"幫女兒洗澡時,有需要特別清洗下體嗎?",

醫生回答:"不需要,女生的下體會有自體清潔的功能,只要用清水稍微沖洗就可以"。

第二個問題是我問的,因為我發現Nana最近不論躺著或是靠著沙發,甚至是坐在汽車安全座椅內時,

都很喜歡把自己的身體往前傾,好像要想辦法"坐起來"似的,

所以我問醫生:"這些動作會不會出現得太早?會不會對她的身體有傷害?",

醫生回答:"她只是在鍛鍊自己的肌肉,她覺得有趣所以這樣做,別擔心,小嬰兒不會做出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情"。

DSC09350  

醫師的叮嚀:

a).Nana要等到滿六個月才能打流感疫苗,但是你們其他三個人都要盡早施打,以保護她。

b).盡量繼續全母奶餵養,等到滿六個月才給副食品。

c).不管如何,當陳可愛在Nana身邊時,一定要看著。

d).請繼續讓Nana躺著睡,趴著玩(抱著也算數)。

以上,就是今天的簡單又輕鬆的健檢,

回想兩年前,每一次陳可愛的健檢我們都準備了一大堆問題來問醫生,

而且,我還會故意在去看診前餵個奶,好讓他的體重百分比好看一點,

現在一回生二回熟了,去做健檢都想不出好問題來問醫生,

而且對於身高體重百分比的事情也看得好淡,

徹底執行"妹妹呀,妳愛吃就吃,愛睡多少就睡多少,阿母我尊重妳的生物密碼!"

(不過,當Nana一睡12小時時,阿母我本人還是好樂好開心,因為睡好飽好爽啊~)

p.s.Nana今天有打預防針,口服一劑,打三針,共哭三聲,每針一聲!

 

3).離開醫院後我們去County Clerk申請Nana的出生證明,

話說這個出生證明在美國好重要,

辦很多事情都需要出示出生證明,

兩歲前的小孩如果沒有持有護照,在國內搭飛機也要出示出生證明來證明身分,

是說這出生證明看起來薄薄的、很沒份量、紙質也沒特別好,

一張卻要價美金$26塊錢,

真是有夠又不便民又不親民的!

DSC09351  

同場加映兩年前的老照片一張...,

(心得:孩子在大真的看得見呀!)

IMG_2198  

 

4).下午我拿了一本書給Nana,

這小妞兒一拿到書就給我一個"媽~這要怎麼吃啊?"的表情,

DSC09357  

兩分鐘後我回來看她,果然...

對這個年紀的小嬰兒來說,"書是一種固齒器,無誤!"

DSC09358  

 

5).很幸運的,我們家兩個小孩打完預防針後都不會有任何一丁點的身體不適,

DSC09361  

照樣開心的喝奶、開心的睡覺、開心的玩耍,

讓阿母我省了很多事呀!

DSC09354  

 

 

10/5/2013 (Saturday) Day 135

1).我們一家四口今天早上特地早起去上早一個小時的音樂課,

為的是想要下午早一點去動物園玩,

然後又為了想要多省一點時間,

我突發奇想的提議在上課的同一個plaza裡找一家餐廳吃飯,

免得又要把兩個小孩搬上車再搬下車,

沒想到這真是一個大大的錯誤決定!

DSC09366  

首先,我選了一家從來沒去過的餐廳,

我們對菜單完全不熟悉,光是決定要吃甚麼就多花了好多時間,

DSC09371  

其次,我們運氣超級不好,竟然遇到一個動作很慢很慢的服務生,

每次要他拿東西給我們,都要等好久,

看他慢條斯理的樣子,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唉...這頓飯真是個想快卻怎麼樣都快不起來的午餐...Orz...

DSC09370    

 

2).動物園我們來啦~沒錯!我們又來啦~~

(希望不要被觀眾追打啊,說我們老是彈老調...)

(別急著關視窗唷,因為今天老調裡有些變奏...^_^)

DSC09373  

眼看著我們手上這一年份的動物園會員就快要過期了,

當然要趁著過期前多來幾次才划算呀!

DSC09380  

動物園的年份會員我們接下來還是會繼續買,

但是我覺得比較划算的購買方式不是自動續購,

而是等到過期後,下次再去時在購票窗口再重新買一次,

因為這樣就不會損失間隔兩次去中間的那段時間,

還有,在窗口重新購買會員時,會贈送一些搭乘旁邊遊樂園遊樂器的遊戲票,

雖然數量不多,但是不無小補啦!(hey...積少成多呀!)

DSC09376  

入園後不久,我們經過一台壓紀念幣的機器,

陳漢尼突然掏出口袋裡的零錢說要讓陳可愛玩玩看,

結果,紀念幣一壓出來,陳可愛根本沒有任何"興奮之情",

他十分淡定的讓我幫他把那枚紀念幣放進他的口袋裡,

然後就急著去看青蛙、烏龜和小蛇了...!

只能說,陳可愛對於"紀念品"有莫名執著的年齡還沒到吧?!

DSC09377  

今天在室內館裡,陳可愛學會了"蝌蚪和青蛙的關係",

其實我陪他看龍貓電影的時候,提過好多次,蝌蚪長大後會變成青蛙這件事,

不過,他都不是很理解,

剛好今天館內放了幾個小模型,讓陳可愛"親眼"見到蝌蚪到底怎麼變成青蛙的,

過幾天後,我們又看了龍貓一次,

他竟然主動跟我說"媽媽~這個會變成青蛙~",

哇哈哈~百聞不如一見再添一章呀!

DSC09382  

接著,我們走到Children's Zoo中心的大草坪跟Aileen她們會合,

當我在和Aileen聊天時,她媽媽(以下簡稱阿姨)帶著Annabelle去玩臉部彩繪,

因為Annabelle很喜歡小瓢蟲,

再加上阿姨覺得一般美國人塗滿整張臉的那種彩繪不好看(好巧!我也降子覺得耶!),

所以阿姨就請志工幫Annabelle畫了一隻很可愛的小瓢蟲在臉頰上,

成果真是可愛極了!!!

DSC09392  

所以我立刻帶著陳可愛也去排隊給志工畫臉,

DSC09386  

在排隊的時候我問陳可愛要畫什麼在臉上,

要跟Annabelle一樣畫瓢蟲還是畫獅子、老虎、大象?

他毫不猶豫的說:"要跟Annabelle一樣!",

DSC09389  

一畫好,我們馬上狂奔去找Annabelle,

DSC09391  

哈哈哈~有了臉上這兩隻小瓢蟲的加持後,

這兩個小傢伙更有"twins"的味道了!!爆可愛滴啦~

(咦?!他們兩人今天的衣服色系也很配耶~)

DSC09393  

再來,我們大家一起去了petting zoo,

DSC09394  

這個petting zoo裡有很多不怕人的羊,

DSC09395  

逆來順受的任憑小朋友們胡亂摸上一通,

DSC09396  

還會乖乖的停在原點吃草,讓小朋友拿刷子幫牠們刷毛,

DSC09399  

果然各各都是訓練有素身經百戰的羊兒啊~

DSC09401  

平常陳漢尼先生不太愛帶陳可愛去petting zoo裡玩,

因為他覺得雙腳踩在羊屎兔屎和雞鴨豬糞是很髒的一件事情,

而且那些動物都沒洗澡,身上細菌很多,

玩完一趟要幫小孩把手洗乾淨,還得把鞋子和褲子上的髒汙擦掉,

事後的清理很麻煩又很費工,

不過陳可愛今天在petting zoo裡玩得很開心,

讓我忍不住想說:"陳漢尼先生啊,您腳下踩過的那些羊屎羊尿還是挺有價值的啦!"

DSC09406  

後來我們順著遊園路線把長頸鹿、老虎、獅子、大象(不在家)和斑馬看過一輪,

然後就去搭小火車了,

DSC09407  

這個小火車陳可愛還沒坐煩,

我估計過不久,小Nana也會開始愛上這個活動,

DSC09415  

看來"來動物園玩要搭小火車"這件事情在我們家估計還有3~4年的上映時間...呀!

(或者更長?怕怕...)

DSC09412  

搭完火車緊接著玩旋轉木馬,

DSC09419  

最後,託Aileen的厚臉皮福氣,

Annabelle和陳可愛兩人如願的開了小汽車,

DSC09422

沒錯,嚴格說起來他們倆個人都還不到身高限制...,

但是,管理員甚麼都沒說,我們就當一切順理成章吧,

所以說,我們是正大光明的偷玩啦!

DSC09425  

開完小汽車,動物園也打烊關門了,

我和Aileen坐在板凳上繼續餵奶加閒話家常,

Annabelle和陳可愛自在的旁邊奔跑追逐、爬上爬下,

DSC09427  

謝謝Aileen一家人陪我們來動物園玩,

有伴一起出來溜小孩真是太開心囉,

也謝謝Aileen送我們好多小人餅乾和小人副食品即時包,

提著那一大袋愛心回家時,覺得好感動呀~(抱s)

DSC09429  

  

3).回想陳可愛當時,他是三個半月大時學會單邊翻身(back to tummy),

四個半月大時兩邊的翻身全都學會,

緊接著,我就發現每次他睡覺時都會自己從躺著睡轉成趴睡,

也因為這樣,雖然我"刻意"讓他仰躺睡覺,

(我每次把他放下去睡都是躺著放在嬰兒床上)

但是由於他自己偏好趴睡,所以他的頭型睡得還挺不錯看滴,

有鑒於此,最近我常常找機會"教"Nana翻身,

DSC09432  

希望她早日學會翻身後,也會像哥哥一樣喜歡趴睡,

這樣也許也可以不在刻意讓小孩趴睡的情況下睡出一頭好看的"後殼頭"!

DSC09434  

 

 

10/6/2013 (Sunday) Day 136

1).OH~YAY!!陳可愛今天獲得American Swim Academy所頒發的第三面獎章囉!

DSC09444  

這個第三面獎章是獎勵他學會了下面五個動作:

a)Comfortable back float in 2nd position

DSC09437  

b)Go underwater for 7 seconds, kick to surface

DSC09442  

c)Swim, place hands on step and stand independently

d)Self-initiated swim for 3 seconds

e)Submerge, independently grab wall

哇~不知不覺,陳可愛就這樣學游泳學了半年了耶,

看著他一點點一點點的進步,

努力克服恐懼一步步做到老師所要求的動作,

雖然成果並非多麼了不起,

但是,起碼他在學習的過程裡是開心的,是得到許多樂趣的,

(相信我,真的有小孩是每堂必哭,甚至還有個同學是從頭哭到尾,一邊哭一邊完成動作的...)

而且每次只要跟他提到游泳課,他總是眉飛色舞的,

有這樣的成果,我是真的覺得很棒了呀!

DSC09441  

 

2).上完游泳課,我們馬不停蹄的準備趕往下一站-->Academy of Sciences博物館,

偏偏莫非定律今天找上我們,

正當我慶幸著一切都照如意小算盤的計畫執行得分秒不差時,

小Nana的尿布就上演了另人傻眼的大爆屎戲碼,

而且,那個爆屎的程度還不是普通的嚴重,

她自己的衣服遭殃就算了,換上一套新的就是,

汽車安全座椅的墊子也搞髒了,只得緊急換上一條毯子替代,

最慘的是,阿母我本人的衣服和牛仔褲因為被她一屁股坐在上面喝奶,

所以連帶著慘遭臭屎攻擊,

一個巴掌大的"黃屎"痕跡就這樣跟了我一整天...,

莫非定律啊~莫非~有小孩的人雖然都身經百戰,但是遇到這麼屎的事情還是感到很無力啊!

 

所幸我們開車進城沒遇到甚麼塞車,

而且,意外的走了一個大"屎"運,

竟然沒花太多力氣就找到一個免費的停車費,

立馬省下$20多塊錢美金,

哇哈哈~如果這是被Nana爆屎搞髒牛仔褲的補償,

我心甘情願每次來金門公園前都被屎尿攻擊一下啦!(誤)

 

Academy of Sciences 和 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是我們最常去的兩個博物館,

陳可愛會分辨兩個博物館的不同並記得哪個博物館裡有甚麼,

像我們今天一跟他說我們要去Academy of Sciences,

他就很開心的說:"有恐龍骨頭的~",

嘿嘿~沒錯唷!一走進博物館,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個恐龍化石標本(複製品),

DSC09457   

我們今天的玩伴是老搭檔Aileen一家人,

最近,陳可愛和Annabelle感情越來越好,

兩個人嘻笑打鬧、追逐玩耍、時不時上演兩小無猜,

更多的時候,兩個小傢伙會一起作看起來很傻的傻事...,

所以"觀察"他們兩人玩耍的方式已經變成阿母我本人的一個樂趣了!

DSC09459  

不過我想等Aileen家的妹妹Caroline和我們家的妹妹Nana再長大一點,

三個小女生應該會玩在一起,做些小女生喜歡的事情,

到時候,陳可愛就...就...就會被排擠啦...,

老天啊,是Aileen還是我們應該再生個男生來陪陪陳可愛呀?!(大誤)

DSC09454  

最近陳可愛最喜歡博物館裡的東西已經不是魚缸、不是企鵝、不是動物標本、不是熱帶雨林,

而是"地震體驗室",

DSC09445  

他會很專心的看介紹地震的影片,

然後很開心的走進體驗室去等待"搖搖~搖",

DSC09448  

搖完後,緊接著去看掛在牆上的地震災後照片,

指著照片說:"爸爸,你看,橋斷了"、"媽媽,妳看,地震搖搖,房子倒了",

每次都會這樣來上一輪,怎麼玩都不膩似的,

最好笑的是,臭零呆的他以為阿母我跟他一樣臭零呆,

只要我跟他說:"寶寶,立正站好,不要動",

他就會接著說:"地震~搖搖~房子倒~爸爸修理~",

然後,我就得馬上澄清:"是立正,不是地震啦!"...。(是說,阿母我口齒有這麼不清晰嗎?!Orz...)

DSC09449  

四個多月大的Nana隨著視力發展越趨成熟,

可以看到的距離越來越遠,顏色也看得越來越清楚,更可以追蹤移動中的物體,

所以,她今天看魚缸裡的魚兒們看得很開心唷!

DSC09461  

一樓的走廊上有個志工推了一台花車,

車上是一隻很可愛的刺蝟,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刺蝟先生的臉長得如此討喜啊~

DSC09451  

接著陳漢尼就和Aileen帶著小孩去playroom玩,

DSC01624  

DSC01628  

我則和Aileen的媽媽去劇場看影片,

看完影片博物館也打烊啦,結束我們今日短暫又歡樂的溜小孩行程!

DSC09466  

 

3).以前住台北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吃鐵板燒,

在政大念大學時、剛出社會住在忠駝國宅時,

由於地利之便以及荷包考量,通化街夜市靠近基隆路口的平價鐵板燒店是我常去光顧的店,

近幾年因為身邊的陳漢尼先生有個既敏感脆弱又不耐操的腸胃系統,

我們回國時在台北市內活動盡量都選擇去餐廳用餐,

(不過,說也奇怪,陳漢尼先生倒是很能適應斗六的小吃,是命中注定要當斗六女婿的呀?!)

吃鐵板燒則改去價位較高的"京都鐵板燒"吃,

在美國,吃鐵板燒的選擇不多,Benihana是我們最喜歡去的一家,

DSC09470  

Benihana的用餐環境算是乾淨,起碼陳漢尼先生的腸胃沒有抗議過,

食材新鮮,份量不少,

可以攝取到的營養也算均衡,肉類、海鮮、蔬菜通通都有,

DSC09471

更重要的是,用餐氣氛歡樂滿點啊,

廚師(大多是墨西哥人)會把刀叉拿起來又拋又接耍盡花招,

炒飯的時候會用蛋畫隻小雞、會用飯排出"I Love You"的字樣,

炒青菜時還會用洋蔥疊出火山的形狀,灑水進去洋蔥火山裡讓它冒出水蒸氣,在把燈一開一關的,讓火山看起來像是正在爆發一樣,

DSC09472

花樣之多,足以讓兩歲半的陳可愛看得目不轉睛,開心得直拍手,

看得好樂、吃得飽飽,

大人小孩都開心呀!

DSC09474

不過,一頓飯吃下來耗時將近兩個小時,

我們家小Nana吃到後段就...就...就睡著啦~

DSC09478  

 

4).吃飽飯後,我們的車子駛離開日本城的停車場,當時大約是晚上九點鐘,

我拿出手機準備把剛剛在餐廳裡拍的照片email給自己的存檔,

順手點開Facebook來看一下,一看就嚇壞了!

有朋友也在同時間要從舊金山市中心開車過海灣大橋回東灣,

但是因為Treasure Island上發生野火,導致他們遇到嚴重的塞車情形,

我一看到他們放在FB上的照片,

就趕緊請陳漢尼用Waze查查看耗時最少的回家路徑該怎麼走,

車況真的很糟,偏偏帶著兩個稚子的我們最怕塞車了,

小Nana才四個月大,在有車速時很好睡,車子一停就醒來,不耐煩馬上就哭,毫不客氣的,

陳可愛兩歲五個月,知道什麼是塞車,知道什麼是"等",

但是小人的邏輯是"知道歸知道,不喜歡歸不喜歡",

有時後塞著車時已經覺得夠煩心了,小人還在後座拼命喊"媽媽~走~開車~走~開車~不要停~",

越聽越火大,但是還得耐著性子跟兒子說:"塞車啊,怎麼走?媽媽也不喜歡塞車子呀,但是大家在排隊,我們只能等啊~",

這種情況說有多無奈就有多無奈,

有鑑於此,我請陳漢尼繞路改走101往南走San Mateo Bridge過海回家,

沒想到因為晚上有舊金山49人的球賽,所以101往南有一段車流也很慢,

到最後我們總共開了1小時又40分鐘才回到家,

還好,陳可愛今天算是很有耐心,一路跟著陳漢尼說說唱唱,一聲抱怨都沒有,

小Nana也在車子維持基本速度的情況下只哭了一小段就睡著了,

呼~總算是沒有太慘烈!

 

 

10/7/2013 (Monday) Day 137

1).如果智力和體質早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已經決定了大方向,

我們後天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讓智力發展和健康狀況達到最佳化,

那麼"手眼協調"大概是唯一幾項能夠靠著"不斷反覆練習和刺激"來個大躍進的能力之一,

所以自從Nana的手可以抓握東西開始,

我就很喜歡拿各式各樣的東西讓她抓、讓她握,

也很喜歡抓著她的手去翻書、去按鈕、去拉扯不同的物品,

這些小遊戲都可以加強她的手眼協調喔!

DSC09479  

 

2).陳可愛很愛玩拼火車鐵軌的遊戲,

我發現自從有了這套玩具之後,Tomica小汽車們失寵好多,

以前每天都要排上好幾輪的車車遊戲,現在一個月玩不到三次,

我雖然很替Tomica小汽車們叫屈,不過,我相信,有朝一日它們一定會再捲土重來的!

 DSC09487

 

3).為了盡量減短陳可愛Bedtime Routine的時間,

我今天沒讓他跟我們一起洗澡,而是把他換到小浴室去洗澡,

這樣的優點是,幫他洗澡很快,他洗好了就洗好了,也不用在浴室裡邊玩邊等我們洗澡,

缺點是,少了很多親子共浴同樂的歡樂,同時也沒了難得的skin-to-skin機會,

但是,小人兒就是喜歡"新奇",

難得一次這樣洗澡,他覺得很特別很有趣,洗得特別開心啊!

 DSC09490

 

4).今日晚餐:乾煎白鯧魚+海苔醬炒三菇+烤Shishito Pepper+清炒波菜+荷包蛋+山藥排骨湯

 DSC09484

 

 

10/8/2013 (Tuesday) Day 138

1).今天為您呈獻我們家的"Duplo大亂鬥"!

我和陳漢尼已經不只一次被來家裡玩的朋友問到:"你們家這組Duplo樂高叫做什麼名字?看起來好豐富啊!",

我們每次都先愣了一下,然後尷尬的跟朋友解釋:"這...這...其實是六組樂高組合起來的,所以才會那麼豐富,什麼元素都有!"

 DSC09491

這六組Duplo樂高分別是:Safari(阿母我本人買的第一組)、大組的Zoo(陳漢尼先生豪邁的貢獻)、Cars(哪個小男生不愛McQueen和Tow Mater呀?!)、數字1~10(謝謝Aileen!)、英文字母A~Z(謝謝Jennifer!)、醫院診所(這一組我個人覺得很值得買,因為有很多不一樣的元素,還有一台會發出聲音的救護車),

反正"數大便是美"這個道理錯不了,

只要把所有的建築兜在一起、可愛動物擺上去、樹木小花到處點綴,

這樣瞎搞胡搞一通就會變得這麼豐富可愛啦!

DSC09492  

 

2).為了拉進兄妹倆人的距離,增進兄妹倆人的感情,

我常常跟陳可愛說:"寶寶,你拿xxx玩給妹妹看",

或是:"寶寶,你教妹妹玩xxx",

 DSC09497

今天陳可愛自己拿著Duplo樂高來給妹妹看,

並且跟我說:"陳可愛教妹妹蓋樹,等妹妹長大,跟陳可愛玩...",

哈!很多事情,說了一百遍之後好像就會變真的了!

DSC09498

 

3).傍晚我們帶Nana去相館照大頭照,

(er...其實那個地方有點像個人工作室...而且因為他們剛搬家,所以現場很亂很陽春...不過,老闆倒是快狠準,20分鐘內就把小嬰兒的大頭照就搞定了),

照完後我們順路去Sato吃晚餐,

因為小Nana在我們用餐時常常很不安分,

老愛考驗我和陳漢尼"單手吃飯"的功力要我們一邊抱著她一邊吃飯,

所以我突發奇想:既然小妞那麼愛湊熱鬧,乾脆就讓她"上桌吧!

因此我讓還不會翻身但是很愛靠著背坐起來的Nana坐在餐椅上,

沒想到~她坐得很好!而且,她坐得好開心!

DSC09501

說也奇怪,平常專屬的椅子讓給妹妹坐,陳可愛竟然一丁點抗議都沒有,

這倒是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害我準備好的那一套"寶寶長大了"的說詞全都省了!呵呵~

DSC09502

 

 

10/9/2013 (Wednesday) Day 139

 1).Nana穿陳可愛以前的衣服,

穿起來後看起來好像個男娃娃,

DSC09504

怪怪...以前路人們看到穿藍色衣服的陳可愛老愛問我:"是女生嗎?",

現在路人們看到穿粉紅色的Nana卻問我:"是男生嗎?",

唉呀呀,甜美可愛的陳可愛和英氣十足的小Nana啊,

阿母我到底該怎麼替你們打扮才不會讓路人們老是把你們的性別搞錯了呀?!

乾脆逆向操作?讓Nana穿著藍色的衣服趴趴走?

DSC09506

 

2).這本封面是獅子、封底是Toyota Prius的國家地理雜誌是最近陳可愛百看不厭的一本雜誌,

他可以從封面看起一路很自嗨的看到封底,

封面故事的那一串獅子照片生動精彩,

看得開心自然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過,封底的那四台Prius卻是他每次花最多時間看的一面,

他會指著白色的那台跟我說:"跟爸爸ㄅㄨㄅㄨ一樣顏色",

然後再指著plug-in那台說:"這是爸爸ㄅㄨㄅㄨ,不一樣顏色",

我今天看著他開心的模樣真想乾脆寫封信去Toyota幫他要一本Prius的型錄來收藏算了!

 DSC09511

 

3).各位觀眾,請掌聲鼓勵一下!!

Nana學會翻身囉! (tummy to back, 右邊)

DSC09515

而且,阿母我竟然有抓到那一瞬間,

哈哈,也順便給我的萬能相機Sony RX100一個掌聲吧!

DSC09512

 

4).傍晚我忙著在廚房裡煮飯,

因為Nana喜歡待在看得到我的地方,所以我把她放在高腳椅上陪著我煮飯,

陳可愛不甘寂寞硬是來跟我們湊熱鬧,

他忙進忙出,一個人玩得很起勁,

我低下頭看他,發現他正在煮飯給小狗狗吃,

而且,餵小狗狗喝湯的時候還會一邊說:"很燙,要吹一吹,等一下再喝~",

這畫面真是太~可愛啦!

 DSC09516

 

5).經過幾天的實驗後,

我們正式把孩子們的Bedtime Routine調整成一個大人人帶一個小孩分別在兩個浴室同時間進行洗澡,

DSC09521  

兩個小孩在差不多的時間洗完澡,

洗好後一個聽故事,一個喝奶,所以兩人也在差不多的時間關燈,

阿母我可以順利的在十點左右下班,很是開心啊!

DSC09522  

 

6).今日晚餐:煎牛排、吻仔魚蔥花蛋、奶油烤金針菇、花枝丸炒荷蘭豆、鱸魚味噌湯

 DSC09520  

 

 

10/10/2013 (Thursday) Day 140

1).今天的Playdate因為Carrie他們回台灣去玩了,

又因為安安家的小蘇菲有點小感冒,

只剩下我們和Claudia&Evan,

所以就在我們家胡玩一通啦!

(照片只有一張...,因為我好忙...忙著跟Claudia聊天!!哈~)

DSC09523  

 

2).我愛過萬聖節,除了可以藉機把小孩打扮得很可愛很不一樣之外,

還有很多pumpkin patch可以去玩耍,

但是,小氣媽媽如我,真的是說什麼都不肯花大錢買萬聖節服裝,

這種只穿一次的衣服,質料大多數不怎麼好,

卻要我花上動輒$50美金以上的錢,

這種很不划算的交易,我的信用卡們就是刷不下去呀...(有病,無誤!),

所以,今天晚上孩子們睡了之後,

我拼命找、拼命找...,終於在Carter's網站上找到符合我預算的服裝啦,

兩個小孩兩套衣服,三十元有找,

而且因為Carter's本來就是專門做童裝的,所以品質不差,

布料摸起來還算舒服,整套衣服都可以丟洗衣機烘衣機清洗,十分簡單,

今年就這樣子啦,收工!

(明年...hum...我看富蘭克林先生還是要準備出場一下吧...)

(p.s.為了買萬聖節的服裝在Carter's網站上逛太久的下場就是花了$250大洋買了29件衣服...這...這是在省哪門子錢的啦?!好昏...都怪網路購物太方便太容易啦!)

DSC09524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