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6)   

我和陳漢尼在教養小孩的過程中一直堅持一個原則-->不欺騙小孩,

原因除了希望能夠建立親子間的信任感之外,

更重要的是希望當個好模範,進而培養出擁有誠實人格特質的小孩,

不過,我很清楚的知道在孩子成長過程中,

我們一定會遇得上他不誠實的狀況,

畢竟再誠實的人也一定或多或少說過謊,

難道真有人天真的以為砍倒櫻桃樹的華盛頓這輩子沒說過謊話嗎?

話雖如此,面對自己的小孩說謊時,心痛和難過、生氣和不爽卻是逃避不掉的情緒呀!

 

前幾天,陳可愛在吃飯時跟我說他肚子痛痛屁股痛痛想大便,

下了餐桌後卻不見他有任何要去認真大便的舉動,

我看著他那個樣子,氣得渾身發火,

"這小子好大的膽子,竟敢戲弄老娘?!",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他騙了我,他說了謊,

他沒有真的想大便,卻騙我他想大便,

而且,他被我抓個正著,因為事實擺在眼前-->他的尿布裡沒有大便!

我氣不過,所以我處罰了他去罰站,一站就是30分鐘,

那天我很傷心很生氣,

我當下只想到"此風不可長,所以我得重重的處罰他,讓他知道說謊在我們家是不被接受的!",

後來,我因此去找了一些教養方面的文章來看,

才發現,我錯了!我處理的方式是不論是教育專家或是醫生都不贊成的方法!

 

第一,陳可愛才兩歲又八個月大,

是非對錯和邏輯思考的能力都不健全,

他已經成熟到會蓄意說謊嗎?!我相信不是!

那我憑什麼斷定他故意說謊欺騙我?

我豈不是以小人之心肚了他嗎?

 

第二,他也許真的有想要大便,只是下了桌子後就突然沒便意了,

有種情況相信大家都遇過吧?

本來很想大便,衝進廁所,坐在馬桶上卻突然大不出來,

我憑什麼斷定他沒有想大便卻編了一個謊話說他想大便?

陳可愛連三歲都不到啊!

 

第三,我連問他:"你如果沒有真的想大便,為什麼要說你想大便?"都沒問,

了解原因遠比處罰他重要多了,

我竟然花了大把的時間對他生氣而忘了要去關心他的動機,

這樣的疏失真是不可原諒,

也許我才是那個該去罰站30分鐘了人呀!

 

第四,假設陳可愛今天真的騙了我,我也用了不對的方式處理,

如果他今天八歲,說了謊,我可以責罵他處罰他,

如果他今天是個青少年,說了謊,我可以講很多道理給他聽,並給予處罰,

但是他今天只不過是個兩歲多的小孩,我應該選擇冷處理,

我可以請他回房間去冷靜反省,卻不應該嚴厲的責罵他,

面對不同年齡的小孩,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他才兩歲,面對媽媽的獅吼,怎麼能不害怕?!

唉~我錯得離譜啊!

 

幸好,我本人有個小小的優點,

我不怕認錯,不怕講清楚說明白,

當我冷靜下來後,

我抱著陳可愛告訴他:"寶寶你是不是真的有想大便?(他點頭說有~)很好,以後你如果真的想大便一定要跟爸爸媽媽說,但是如果沒有想大便不可以說你想大便,知道嗎?(他點頭說是~)媽媽要跟你說sorry,對不起,媽媽不應該對你那麼生氣,對你那麼兇,媽媽不應該懷疑你說的話,媽媽處罰你的時候還是很愛妳的,你知道嗎?(他點頭說愛妳~)來,看著我,寶寶,媽媽愛你~"

就這樣,母子和好,

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move on,繼續加油!

 

 

01/17/2013 (Friday) Day 239

1).Nana一出生時我和陳漢尼就不約而同的注意到她有雙"纖細的大手",

她的手指頭不胖、關節處也不大,

但是很修長,是一雙漂亮的手,

尺寸上看起來比我們認知的小嬰兒的手大了許多,

剛出生的頭兩個月她總是喜歡緊握雙手,

有時候我們想要幫她把手打開,卻會讓她緊張得握得更緊,

力氣大得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隨著她雙手的靈活度增加,手眼協調性慢慢變好,

我們已經可以常常看到她用那雙美麗的手探索這個世界囉!

DSC02684  

 

2).陳可愛窩在書房好一陣子後,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媽媽,你看,Safeway的Truck!",

呵呵,原來他用Duplo樂高蓋了一台卡車呀!

DSC02688  

 

3).去年12月12日,Nana六個半月大,我們帶她去打了流感疫苗,

因為小嬰兒第一次的流感疫苗規定要打兩輪,兩次間隔為至少一個月,

所以我們今天帶她去打第二次,

DSC02689  

打針前,父母要代為回答一些問題並簽名,

第一題:"請問有對蛋白過敏嗎?",

我愣了一下,拿著問卷去找護士,我問:"請問,我的女兒才七個多月大,她還沒吃過蛋白,我不知道她是否對蛋白過敏,但是,一個多月前她有接種過一次流感疫苗,施打後並沒有任何過敏症狀出現,這樣是不是表示她沒有對蛋白過敏?",

護士想了想跟我說:"基本上應該是,但是請妳先填寫N/A,重要的是她上次對流感疫苗沒有產生任何過敏狀況,這樣就足夠了!",

說完,請我簽了名,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麻利的幫Nana打完針,

Nana小妞倒也很勇敢,一聲不吭,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讓排隊排在我們後面的小姐大大的讚賞了她一番!

DSC02690  

 

 

01/18/2013 (Saturday) Day 240

1).最近Nana早上的作息大致上是九點鐘起床,

抱來我們床上喝奶換尿布之後就留在我們的床上玩,

玩個一個小時半左右,再餵一下奶讓她進行上午的小睡,

這個小睡長度大約是1.5小時~2.5小時不等,

不過,我發現Nana真的是個"玩咖",

只要有得玩,她可以不用睡早上的nap,

一直撐到下午三、四點才睡都沒問題,

期間也不會鬧脾氣,玩樂時也會保持很愉快的心情,

像我們出門去旅行或是去上課,就是這樣的情形,

即使上課的時間就是她平常該睡覺的時候,

她也沒有一次哭鬧,

總是很開心很開心的上著課,

看著老師、哥哥姐姐、叔叔伯伯阿姨們唱歌跳舞,

最近還會很有參與度的跟著音樂搖擺身體,

有這樣一個"作息很彈性"的玩咖小孩真是一種福氣呀!

DSC02693  

 

2).又到了星期六的快樂家庭出遊日,

今天該去哪裡玩好呢?

去位在舊金山市的Academy of Sciences?

可是光是開車進城就要一個小時,

不巧昨夜晚睡,實在沒力跑那麼遠...,

去Gilroy Gardens?

er...那個地方更遠,更沒力了...,

那去南灣的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

好是好,但是只要一想到那裡每逢週末假日就擠得水洩不通的人潮就覺得"阿雜",

那就...只好再去動物園玩囉?!

DSC02703  

超沒創意的行程,但是沒關係,小孩還是很捧場啊!

追趕跑跳沒一樣少的~跑得滿身汗,笑得前俯後仰~

DSC02705  

至於Nana,她才七個多月,只要有爸爸媽媽在身邊,去哪裡都好吧?!

DSC02722  

以下簡單記錄一下今天在動物園裡發生的事情:

a).動物們都好,白手長臂猿、鸚鵡、老虎、狒狒、和老烏龜都有出來見客,挺給臉的。

photo  

b).上星期我們去petting zoo的時候,

陳可愛因為不小心摸了羊角,惹毛了小羊兒,被羊角頂了一下,

聽陳漢尼說兒子小人當場嚇得哇哇大哭,

雖然陳漢尼有馬上進行安撫並示範給陳可愛看該如何正確的幫小羊兒刷毛,

但是,今天陳可愛去幫小羊兒刷毛的時候,

出現"只肯刷一下,就趕快跑走"的好笑景像,

重點是明明是他自己提議要去幫小羊刷毛,

走進羊棚後也很自動的去拿刷子,

戰戰兢兢走到羊兒身邊後,卻不敢靠得太近,

只刷一下,就喊著:"好了~刷好了~陳可愛刷完了",

然後作勢要把刷子放回去,

只要小羊兒稍微抬起頭來,他就馬上往後退,

這樣又愛又怕到底是在整誰?!

(讓阿母我想起遠方的陳柏安哥哥與他的割稻機...)

DSC02713  

c).搭小火車遊園的時候,我和陳可愛坐一排,Nana和陳漢尼還有一個印度阿公坐一排,

Nana展現了無比的親和力,猛對阿公笑,

而且笑得好甜好開心,還伸手去摸阿公的衣服,惹得阿公也很開心;

這就是Nana一部分的個性-->非常喜歡跟人互動,非常和善,而且很愛笑!

(12月幫我們拍兒童寫真的BingoBunny攝影師Leo大哥看到這裡應該已經吐血了吧?!笑臉迎人的Nana當初給他結了一整天的屎面啊!)

photo (5)  

d).陳可愛到動物園開飛機的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

DSC02726  

從他還是小不點時,我們就常常鼓勵他要多吃飯多睡覺,才會長高也才可以去動物園開飛機,

開飛機可以說是讓他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的動力之一,

曾經還有一次,他身高已經幾乎足夠了,卻在門口被擋下來,

那次他哭得好傷心,(詳情請回顧-->這裡)

但是,沒想到,這次他坐上飛機了,

一坐上去還是哭得好傷心好傷心,

DSC02723  

那個哭慘了的可憐樣,還讓路人忍不住問我:"為什麼一定要逼他上去坐?",

我很想送給那個多事的白人媽媽一對白眼,

但是我還是選擇很有禮貌的回答那個媽媽:"因為我了解我兒子,我知道他一定會喜歡這個ride;我們才剛去過Disneyland,他什麼ride都玩過了,而且他玩得很開心!",

然後,飛機開始運轉了,

飛機一動陳可愛就不哭了!(就像我預想的一樣!)

雖然他還是一臉害怕的樣子,

雖然其他人的飛機都飛上天空去了,只有他的飛機還在地上,

我們怎麼鼓勵他,他都不肯讓飛機飛上天去,

DSC02724  

但是,轉了幾圈之後,

這個小傢伙竟然玩起"Hands up"的放手遊戲,

高舉雙手表情鎮定,像是已經卸下心防般,

讓阿母我笑歪了...!

至於下次還肯不肯坐飛機,這...就不得而知了~

DSC02725  

e).七個多月大的Nana很喜歡坐ride,

還不知道要害怕的她,什麼都不怕!

玩旋轉木馬玩得開心極了,

爽朗的咯咯笑聲惹得站在我旁邊的一位黑人爸爸忍不住跟我說:"wow, She Really Enjoys This Ride, AH?! how old is she?"

我回答:"7 months",

他用極誇張的語氣說:"WOW~",

然後抱起他正在哭哭啼啼的兒子走了...。

留下我尷尬的笑著,心想:"別降子嘛,我們家小妞只是時候未到還不知道怕而已啦!"

DSC02727  

 

 

01/19/2013 (Sunday) Day 241

1).我們家今天的兩個活動都是"生日趴踢"耶,

首先登場的是Caroline小妹妹的一歲生日趴踢!

DSC02772  

因為一歲生日實在太重要了,所以我們不惜讓陳可愛曠課一次游泳課也非要去參加不可,

DSC02731  

趴踢舉辦的地點是一個叫做"UME"的市內遊戲場,

裡面有不少玩具:扮家家酒的小廚房、小球池、和跳跳馬都有,

DSC02733  

陳可愛的心頭好-->滑步小汽車也有三、四台,

DSC02729  

一大一小的溜滑梯各一座,

DSC02736  

不過,我們家陳可愛花最久的時間在玩什麼呢?

觀眾們應該都猜到了吧?!

嘿啦~就是湯瑪士小火車鐵道遊戲桌!!

DSC02737  

他本來跟著Nana在爬行嬰兒區裡瞎混,

我告訴他我要帶他去別的地方玩,

他耍賴著不肯走,我強行拉他,他還發出假哭的聲音,

結果一轉彎繞過溜滑梯,他看到火車鐵道遊戲桌出現在眼前,立馬掙脫我的手就往前衝啦!

是有沒有這麼現實啊?!!噗~

DSC02735  

這個遊戲桌我也曾經考慮要買過,

後來因為陳漢尼的一句話而打消念頭,

他說:"這種拼組式的鐵道遊戲如果放在桌子上玩實在太受限了!",

今天我們實際玩了一下,的的確確有這個感覺,

因為桌子的大小是有限的,桌上的圖案也是固定的,

彎來繞去都走不出去那個框框的感覺真的好綁手綁腳,

真開心我當初沒亂花錢買遊戲桌呀,

在大大大大的地板上,隨意的蓋鐵道,愛去哪兒就去哪,

心血來潮時還可以穿過椅子下當做過山洞,

或者從書房一路蓋鐵軌到臥室,把動物們一隻一隻的運送到房間裡,

這樣的遊戲變化好多,也有趣極了!

DSC02734  

UME這個場地很明亮乾淨,色彩配置也很活潑可愛,

遊戲室外面還有一整排面對遊戲室、附有插座的桌子,

我看到不少父母親帶著電腦來,

一邊做事情一邊從玻璃窗觀看小孩玩耍,很是方便,

需要在假日稍微加點班的父母們如果把工作帶來這裡做順便溜溜小孩,

心裡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壓力和愧疚了吧?!

DSC02741  

遊戲區玩到一個段落後,我們在工作人員們的招集下轉戰旁邊的"活動區",

DSC02745  

首先要進行非常艱難的工作-->小孩大合照!!

說真的,要讓每個小孩都看鏡頭絕對是癡心妄想啊~

只要沒有人大哭大鬧就該謝天謝地囉!

DSC02747  

第一個遊戲我稱它為"小小障礙賽",

小朋友們首先要跳過一個彈簧床,

DSC02753  

然後要跨過一些海綿墊、走過獨木橋,

DSC02752  

還要鑽過一兩個小山洞,最後抵達終點;

DSC02750  

第二個遊戲是團體遊戲"紅燈、綠燈",

DSC02758  

遊戲進行方式是請小朋友們先在橘色的鐵門牆前排排站好,

DSC02755  

當帶領遊戲的大姊姊舉起手上的"紅燈牌"時不可以動,

反之,看到"綠燈牌"時就可以往前走,

DSC02756  

這是陳可愛第一次玩這樣類型的團體遊戲,(而且是英文的)

他玩得好開心好開心~

DSC02759  

第三個遊戲是"大彩球",

DSC02762  

這個遊戲根本不需要經過什麼特別設計,

彩球一出現,小朋友們就自動樂壞了,

該大力抖動彩球的時候每個小朋友們都是又笑又叫使盡力氣的抖,

DSC02761  

可以鑽進彩球裡面時,更是不聽使喚的又跳又扭鑽進鑽出,

DSC02763  

陳可愛和Annabelle這兩個小傢伙,不知道是誰先想到要躺在地上看頭上的彩球舞動,

總之,兩個人很可愛的並肩躺在一起高舉雙手,笑個不停,

模樣可愛極啦!

DSC02764  

三個遊戲結束後,大家被請往下一個房間準備吃午餐,

午餐開始前先看一下Aileen和Charlie為Caroline準備的小影片,

DSC02767  

影片很溫馨可愛,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看得很專心很認真,

DSC02768  

接著,就是午餐時間囉,

陳可愛因為昨天有一點點拉肚子,所以我不准他吃pizza,換成我自己準備的白吐司,

還好這小傢伙本來就沒特別愛吃pizza,

所以雖然眼前每一個小朋友都在吃pizza,

但他沒吵也沒鬧,乖乖的認份啃著白吐司,

算是挺乖的,拍拍手,鼓勵一下!

DSC02769  

吃飽飯後,小朋友們期待已久的"切蛋糕"時間登場,

DSC02773  

有了"吃飽飯就可以吃蛋糕囉"這件事情的鼓舞,

陳可愛飛快的吃完我指定他該吃的東西,

他定睛睛的看著Uncle Charlie切蛋糕的照片說明了一切啊!!!

DSC02775  

謝謝Charlie和Aileen(還是只有Aileen?!)的精心安排和設計,我們一家四口都玩得很開心唷,

祝親愛的 Caroline妹妹生日快樂!!

(Dear Caroline,妳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溫蒂阿姨送了妳一件衣服和一個娃娃?因為啊...阿姨左思右想該送什麼東西給妳才能讓那個東西"專屬"於妳?妳才一歲,如果送妳書或是玩具,多半會被姊姊先拿去把玩一陣才會回到妳手上吧?!雖然我不得不承認,以小氣媽媽如阿姨我本人的立場出發,這樣兩個小孩都可以享受到的東西非常符合經濟效益,但是對妳似乎稍嫌不公平了點,所以阿姨決定送妳衣服和娃娃,因為姊姊總不會硬要把自己兩歲又十個月的身體擠進妳的小衣服裡吧?!還有如果娃娃是妳的,就是妳的,娃娃是很難分享的玩具呀!!阿姨很奸詐吧?!這點我自己承認了~希望妳會喜歡妳的禮物!)

 

2).小朋友的生日派對參加完後,我們要趕場去參加大朋友Annie的驚喜生日派對,

DSC02778  

Annie是我們這群女生朋友裡的"領導人",

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都由她發起與主辦,

在她辛苦的幫大家辦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後,

貼心的莎曼莎決定要辦一個驚喜生日趴踢給她!

"Dear Annie,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for all of us! Hope your wishes will come true in the near future. Happy Birthday~Love&Hugs~"

DSC02776  

 

 

01/20/2013 (Monday) Day 242

1).今天是MLK紀念日,

MLK(Martin Luther King Junior)就是那位說"I Have a Dream"的人,

他很重要,對人類社會有很傑出的貢獻,

所以有很多各級學校和公司行號今天放假一天,

DSC02785  

但是陳漢尼的公司沒有放假,所以他沒有空跟我們一起紀念MLK的傑出貢獻,

不過,幸好古哥大神很體恤員工們想要感懷MLK的心情,所以Aileen得以放假一天,

她帶著小孩和老公來找我們玩, 

DSC02784  

Nana和Caroline玩得很好,

兩個人很平和的坐在一起玩玩具,不哭、不鬧、不會爭搶、不會打架,

讓兩位阿母非常輕鬆~非-常-輕-鬆! 

DSC02783  

至於陳可愛和Annabelle呢?!

他們兩個人也玩得很好,自己可以進入自動導航系統,

跑來跑去、追來追去,拼命做些可愛的傻事,

我們三不五時會聽到這個哭一聲、那個唉一下,

不過都不是什麼大事情,

小朋友們玩在一塊兒就是這樣,搶搶玩具、拉拉扯扯是一定要有的啦!

DSC02787  

遊戲時間結束,並肩坐在一起吃點心看卡通,

這應該是屬於小人兒們的幸福小確幸吧?! 

DSC02789  

 

 

01/21/2013 (Tuesday) Day 243

1).曾經有一次陳漢尼帶著Nana去公共廁所換尿布時遇到一個男護士,

那個護士看了Nana一眼然後問陳漢尼Nana有多大了,

陳漢尼說:"五個月",

護士接著說:"她很高耶,以後可以打籃球喔~"!

哈~打籃球是吧?!那我們就從小訓練起吧!

是說,籃球要打得好也不一定需要長得很高很高啦,

身高會有優勢,但是肯下功夫紮實的苦練基本功才是王道,

像我們家的陳漢尼身高只有170(號稱?)也曾經當過高中籃球隊的隊長呀!

DSC02791  

 

2).傍晚我們又去了Costco,今天的目的是要去幫"嘉芳阿姨"買手套,

結果,手套缺貨少了一個尺寸,

但是我們還是滿載而歸,

買了一堆本來沒有打算買的東西:一盒藍莓、一盒Edemame、一盒Shrimp Coocktail、一排澳洲羊排、兩晚Peppermill Rono住宿券...,

呼~看來應該考慮再次升級會員等級了! 

DSC02793  

我想都沒想過兄妹倆人一起坐在購物車上竟然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情,

只要一點點小事,兩個人就會不約而同的笑得好歡樂,

有伴真好! 

DSC02796  

 

3).因為我認為陳可愛真的還沒有完全準備好要戒尿布,

所以我們家目前實施:

a).每次他告訴我們他想要大便時,我們就會問他要不要去坐在馬桶上大,如果他拒絕就算了

b).每天洗澡前都坐在馬桶上一下,讓坐馬桶變成一種"習慣"

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他會覺得坐馬桶是一件很歡樂沒有壓力的事情;

DSC02800  

很瞎的是,以上的計畫實施得太過成功,

現在每天洗澡前那五分鐘坐馬桶的時間變成"親子無敵歡樂馬桶趣",

陳可愛會拿著"Potty"那本書要我一遍又一遍的念給他聽,(至少兩遍)

然後我們會瞎玩一些小遊戲,像是"一角兩角三角形"或是"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

在講故事中或是玩遊戲中我偶爾要求他試著大便或是尿尿一下,

只要他裝模作樣用力得臉紅脖子粗,我就會誇張的讚美他兩三句,

結果,以前要他坐上馬桶好像要他的命,

現在因為玩得太開心,要他下來也不容易,總得三催四請啊!

DSC02803  

 

 

01/22/2013 (Wednesday) Day 244

1).早上陳可愛被我罰站了將近30分鐘,

這是我處罰他最嚴厲的一次,以往的罰站頂多10分鐘就收工,

這次不只時間特別久,而且我沒有幫他開燈就留他在黑漆漆的車庫裡,

(不良示範,車庫絕對不是處罰小孩去罰站的好地方,大家千萬不要學,這也絕對是我最後一次獨自留他在車庫內!)

為什麼被罰?因為他"亂說話"...。

最近有幾次吃飯,我發現陳可愛會"疑似"假託"肚子痛、屁股痛"等名義離開座位,

只要他說肚子痛或屁股痛就是意指他想要大便,

而大便這種事不能等,所以我們會立刻放他下來並鼓勵他趕快去大,

吃飯這個活動會刺激腸道蠕動,

有一兩次他吃到一半想要大便,

我讓他離開餐椅先去大便,他也真的大出來不少,

不過最近有幾次我發現他只不過是唉唉叫,看看我會不會放他下餐椅,

因為常常都是吃飯吃到尾聲才出聲抱怨,十分可疑,

我告訴他:"吃完就可以下去大便了",

他沒繼續抱怨,倒乖乖等到把飯吃完才離開餐椅,

離開後也沒有去大便,所以我大膽假設那幾次是喊假的。

今天吃早餐吃到一半的時候,我起身離開餐桌去餵Nana喝奶讓她睡覺,

餵到一半我聽到陳可愛在樓下大喊:"媽媽~我屁股痛痛了~",

越喊越大聲,最後根本是又哭又喊,

我趕緊把奶收起來,衝下樓去把他從餐椅上放下來,

沒想到,我放他下來後,他並沒有任何要去大便的樣子,

四處走來走去,東摸西摸,

我必須說他的樣子真的徹底惹惱了我,

阿母我本人最討厭人家"說謊"!

(指控他說謊可能有點言過其實,但是他絕對有亂說話,一點點便意就說成好像肚子已經痛到受不了了...)

罰站結束,我問他:"陳可愛你知道媽媽為什麼生氣嗎?你知道你為什麼被處罰嗎?",

他回答我:"我沒有好好吃飯",

我蹲下來看著他告訴他:"你沒有乖乖吃飯的確讓我不高興,但是我會生氣到處罰你去罰站主要是因為你亂說話,你沒有想大便卻說你想大便,我要你記住,在我們家亂說話或說謊是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相反的,你會被嚴厲的處罰,你要記住了,爸爸媽媽非常不喜歡小朋友亂說話!!",

唉...我被踩到一個痛點了...。

 

2).下午,陳可愛又踩了我另一個痛點-->裝瘋賣傻,

已經會的東西,故意在我耳邊胡說八道一通講給我聽,

看我不理他,還一臉得意的樣子,

我被他氣得暈頭轉向,

然後,我就-失-控了!

我問他:"你是想要被媽媽打嗎?",

他竟然回答我:"是",

於是,我...我開打了...拿起愛的小木尺毫不客氣的打了他的小腿和大腿,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他並沒有很害怕的哭著喊痛,

讓我忍不住懷疑難道是我打得太小力?

可是不可能啊,明明就有留下紅紅的尺痕,怎麼可能不痛?

唉...話雖如此,打完後我超後悔的,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那句俗語是真的...真的...真的...我真的比他痛!!

 

晚上冷靜下來後,我問他:"媽媽打你痛不痛?",

他說:"痛...媽媽以後不要這樣子打陳可愛,好嗎?",

我溫軟的抱著他跟他說:"媽媽打了你覺得很抱歉,因為不管再怎麼生氣都不應該打人...,媽媽愛你...",

然後他抱著我跟我說:"愛你~"。

 

我打了陳可愛,我很後悔,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式的,

就像陳漢尼說的:"他不過是個兩歲的小孩,他有不好的行為應該指正,也應該罵他,但是不用真的對他動氣,不是嗎?",

是啊...,何必動真氣呢?!

我想養小孩這條路上我還需要多修身養性一點,

加油!詹溫蒂!

 

3).今日晚餐:乾煎鮭魚+番茄炒蛋+花枝丸炒綠花椰菜+毛豆+Shrimp Cocktail

DSC02805  

 

4).陳可愛的情緒來的快去的快,

被我處罰時不甘願的嚎啕大哭,哭得比誰都大聲,

處罰結束,一切回歸正常,表現得比平常都要好,

我在煮飯,他自己一個人乖乖在樓上玩,完全不敢來吵我,

吃晚餐也很捧場的吃了很多,

晚餐後吃草莓,耍寶的可愛模樣逗得我"破怒為笑",

DSC02806  

唉...可不可以無時無刻都是這個討人喜愛的小乖乖呀?!

DSC02807  

 

5)."親愛的Nana,媽媽要謝謝妳,謝謝妳可愛的笑容讓媽媽找回很多的力量,我愛妳,也愛哥哥~"

DSC02809  

(謝謝Aileen阿姨送的聖誕禮物!小毛帽子真的好可愛呀~)

 

 

01/23/2013 (Thursday) Day 245

1).為了要拿東西給詹安安和小蘇菲,我們和她們約了一起去Studio Grow玩,

Studio Grow是個室內遊戲室,

地點就在我們每星期上Music Together音樂唱遊課的教室旁邊,

我們從外面觀看了"它"好幾次,卻沒有一次進去玩,

一方面是因為裡面的玩具看起來並沒有很豐富,

另外一方面是因為以前覺得Nana還太小,裡面的玩具大多數都不適合她玩,

不過,它真的離我們家很近,

收費"目前"也還算可以接受,(陳可愛付$10,Nana不用錢,我付$4),

所以我們就在安安的建議下來試玩看看囉!

DSC02823  

裡面有個"小汽車溜滑梯",

這個玩具我們在別的地方還沒遇過,

陳可愛和小蘇菲都玩得很樂,

上上下下來來回回玩了好多趟,一整個欲罷不能,

DSC02816  

連Nana都很愛玩唷! 

DSC02820  

搭積木這樣的靜態遊戲也能耗掉不少時間,

在"大家一起搭積木"那本繪本的影響下,

陳可愛學會用積木搭椅子和長頸鹿,

希望再過不久,可以進階到大型積木成品喔! 

DSC02819  

Nana能玩的東西真的不多,

而且我也沒能很放心的讓她玩,

因為她目前正處於口腔期,每一個玩具都會往嘴裡送,

像這樣的遊戲室裡小朋友們來來往往,病菌肯定不少,

我拿著濕紙巾盡量把要給她玩的東西擦拭一遍,

儘管如此,還是很擔心她會生病呀~

DSC02821  

我們在裡面玩了兩個小時,

陳可愛只玩了大約一半的玩具,

臨走前三個小孩都一副捨不得離開的樣子,

好啦~好啦~別擔心啦!阿母們都已經買好儲值卡了,以後一定會常來的啦!! 

DSC02824  

 

2).今日晚餐:紅燒牛肉麵(圓圓廚房出品)+炸花枝丸+毛豆+白煮蛋+小黃瓜+Shrimp Cocktail

DSC02827  

 

3).Nana最近好喜歡玩Jumperoo,

DSC02834  

每次我需要3~5分鐘的時間做一下自己的事情時,

(上廁所、喝口水、處理老大、熱食物...等等一定得自己來的事情...)

我就會把她放上去讓她自己玩, 

DSC02835  

有時候陳可愛玩心起來也愛湊熱鬧的去搬弄Jumperoo上的玩具,

Nana總是會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DSC02836  

每次我看到Nana因為陳可愛的動作而笑得很開心,

就會想起陳可愛六個月大回台灣那一次,

我們去陳太陽家坐坐聊天,

陳可愛被陳太陽家的陳柏安小哥哥逗得笑個不停, 

即便到現在我還是不懂到底是什麼點讓陳可愛笑得樂不可支,

是滑稽的動作?(阿母我本人也常常做滑稽的動作要逗小孩,怎麼沒那個效果?)

是有趣的表情?(陳漢尼逗小孩時的表情也很搞怪呀...不是應該習慣了嗎?)

直到Nana出生後,我才明白原來是"小人磁場"讓他們那麼開心,

那個磁場只有小人們自己懂,長大了的人是不會懂的,

DSC02838  

就像每次陳可愛從床上一躍而下,

碰~落地,發出好大的聲音,

他自己笑得很開心很得意,Nana更是捧場,總是發出咯咯笑聲來回應,

只有阿母我本人強忍著"獅吼功"不發作,

故作鎮定很輕聲的說:"要小心喔~",

內心裡納悶著"這有什麼好笑的呢?不過是個彆腳的猴戲,而且,如果不小心扭傷腳,哭都來不及啦!"

但是事情就是這麼弔詭,

大的反覆耍著傻傻的猴戲,

小的照單全收的捧場著,

越是被捧場,耍得越開心,

還會得意的跟我說:"媽媽~妳看!妹妹好開心~妹妹笑了~她-好-開-心"!! 

DSC02840  

 

4).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喝酒,

小孩都睡了後請陳漢尼開了這一罐我珍藏了足足有14年之久的甜酒,

是Robert Mondavi酒莊2000年出產的Sauvignon Blanc Botrytis,

喝了一口,甜呼呼的很順口,

嘆了一句:"好喝~早知道這麼好喝,就帶回去跟我哥他們一起分享了"...,

兩個人只喝了半罐,剩下的冰回冰箱名日再戰,

看了那半罐,我在心裡又嘆了一次:"哥&湯湯, wish you guys were here..."!!

DSC02841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