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42  

孩子還小的時候有很多很多的辛苦,

就像妳/你總是忙著幫他們製造許多快樂,

他們卻常常因為太興奮而失去控制,

所以你只好又忙著幫他們穩定情緒,

希望他們學著做個淡定哥或淡定姐;

又像妳/你忙著為他們烹煮新鮮又健康的食物,

而他們卻老只想著玩樂而不認真吃飯,

所以你只好認份的吃掉桌上大半的菜餚,

放他們一條生路也放自己一條生路;

最辛苦的是當孩子生病時而且妳/你自己也剛好病了,

妳/你明明不舒服得不得了,

眼裡看的心裡想的卻只有孩子的病,

大半夜裡醒來無數次,

來回奔跑於自己的房間和孩子們的房間;

這些苦...,好苦....,

但是詭異的是,這些苦卻往往可以在孩子們偶然間如同天外飛來一筆般出現的童言童語所帶來的歡笑裡,

瞬間化為...甜蜜的負荷,

瞬間化為...可以輕描淡寫的一個過程...,

妳/你笑了,把苦都笑忘了!

DSC02827  

 

 

Chapter 1.關於賤人:(陳可愛四歲又一個月)

滿四歲的陳可愛,在陳漢尼的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帶領下,

迷上Star Wars星際大戰,

他沒看過半集電影,

沒看過相關畫報或是書籍,

只憑藉著陳漢尼用lego拼出的一台X-Wing以及時不時播放著的電影原聲帶,

就這樣一股腦地愛上了星際大戰,

偶爾,陳漢尼會播個小影片給陳可愛看,

並跟他解釋當中發生的故事;

DSC02739  

某日,陳漢尼在樓上陪陳可愛玩,

他們父子倆不知道在討論什麼關於戰爭或是空戰的故事,

我在樓下透過監聽系統只能聽到有一搭沒一搭的聲音,  

忽然陳可愛一聲又一聲的喊著:“攻擊那個賤人,打那個賤人,賤人,賤人!”,

賤人二字聲聲入耳,我停了手上的工作,

媽媽雷達立即啟動,

立馬就要狂奔上二樓去阻止兒子說這些穢言穢語,

但是我很理性的告訴自己“慢點介入,畢竟這是他們父子的遊樂時間”,

姑且看看這兩個人在搞什麼鬼?!

所以我慢條斯理地走上樓,

一到書房,看到陳可愛拿著那台陳漢尼拼給他的X-wing,

依舊大聲喊著:“攻擊那個賤人!發射~~~”,

我開口問陳可愛:”什麼賤人?哪裡學來的?誰教你這樣講的?“,

陳漢尼也看著陳可愛問他:”賤人是什麼?“,

陳可愛仰頭看著我們,

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回答我們:"賤人?!賤人就是拿劍的人啊!”,

接著又說:“拿槍的人就叫槍人,拿劍的人就叫劍人啊!”,

啥?!!!

齁!!!兒子啊!!!那叫作“槍俠”或是“劍客”啦!!!

賤人是我們用來罵人的不好聽的話啦~~~切~

DSC02727  

 

Chapter 2.繳出來:(Nana兩歲又一個月)

某日我開車載孩子回到家,

車入車庫,剛停妥車子,

我跟孩子們說:"到家囉!來吧!把你們手上的牛奶杯子繳出來給我!“,

然後我轉身伸手去接過了陳可愛的杯子,

然後再轉頭看Nana,

只見她雙手還抱著她的牛奶杯,

然後,右腳舉得高高的,

我沒好氣地說:”妹妹,杯子呢?怎麼不拿給媽媽,腳還舉那麼高幹嘛?“,

DSC02354  

說完,我愣了一秒,

繳出來?!

腳出來?!

真的是腳出來?!

DSC02768  

哈哈哈~這小妞竟然以為我要她”腳出來“?!

我頓時爆笑了起來,笑到前俯後仰,

再轉頭看她,

她用一種既淡定又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彷彿在說:”有什麼好笑的?我都乖乖地把腳舉起來了啊!“。

DSC02965      

 

Chapter 3. 關於乳房:(陳可愛剛滿三歲不久)

有一天陳可愛指著乳房問我:”媽媽,那個是什麼?“,

我回答他:”這是乳房,它的主要功能是分泌乳汁,哺餵寶寶,就像媽媽餵你和妹妹一樣“,

DSC02300  

然後,又有一天,

陳可愛突然把自己的上衣掀起來,

表情很誠懇很誠懇的問Nana說:”妹妹,妳要不要喝?“,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可愛啦!

笑完後我趕緊跟他解釋男人的乳房和女人的乳房是不一樣的,

生完小孩的女人乳房和平常時的乳房也是不一樣的...。

DSC02974  

 

Chapter 4.陳勤真是什麼?(陳可愛剛滿三歲)

某日陳可愛問我:”媽媽,陳勤真是什麼?她會做什麼?“,

(p.s.陳勤真是他妹的芳名)

我想了想反問他:”你覺得呢?你告訴我她會做什麼?“,

他想了很久,很認真的想了又想,

然後告訴我:”她會搶我的玩具!“,

DSC02894

er...這樣說也沒錯啦,

聽他這樣一說,我趕緊機會教育他一下,

”但是她也會陪你玩對不對?也會跟你分享她的食物還有有趣的東西對不對?“,

”而且她好愛你~“,

陳可愛聽了,露出笑容說:”她還會對我笑~“!

DSC02757  

 

Chapter 5. 狗狗聽不懂人話?(Nana兩歲一個月)

六月底我們到朋友Claudia家玩,

她們家有一個很可愛的狗狗,名叫”DiDi",

Nana一開始有點怕他,後來變得超愛他,

自己坐在沙發上時,硬要DiDi來陪坐,還規定DiDi的身體要靠著她才行,

DSC03006  

當我拿起相機說要幫她和DiDi照相時,

她扳著DiDi的頭對他說:“看媽媽,笑笑,看!你要看媽媽”,

我笑著對她說:“妹妹,DiDi是狗狗,牠聽不懂妳說的話啦!”,

她想了想,然後低下頭對DiDi說:“媽媽,...睇”

接著又加重語氣的說:“望住媽媽,望住...!",

我愣了一會兒,問她:”妹妹,妳在說廣東話啊?!“,

她回答我:”恩~“,

ㄡ ~老天啊!廣東話也是人話,狗狗一樣聽不懂的,好嗎?!

DSC03008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