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好難~好難~好難~我真的這樣覺得...
 
曾經,想著結婚這件事情想了將近十年,甚至為了這個結婚的目標作了很多不同的 生涯規劃...最後,"因為愛 所以不愛"(謝謝遙遠的可愛的那位寶貝提供的完美詮釋),也因此累了,所以當另一個溫暖甜蜜出現的時候,內心極度排斥關於結婚的任何念頭,只想要放開心放 開手,快樂的享受戀愛,看看這段愛情會帶我們去哪裡?!
 
兩年多了,終於在生理時鐘無情的催促下,週遭親人朋友熱情的催促下,以及自己對於一個夢想婚禮憧憬的催促下,最近我又開始對結婚這件事情有些想法了...
 
不少身邊的朋友跟我說過,在台灣辦婚禮這件事情,基本上不是辦給小倆口自己 的,那是為了爸媽辦的婚禮,這件事情,我一直都不想妥協!!!也許我是真天真也許是真固執,我總想要盡我的力量辦一個自己開心難忘,大家都開心難忘的典 禮...婚禮的傳統和格式是為了父母親的開心而努力的,婚禮的美麗浪漫是為了自己的開心而努力的,婚禮的分享喜悅是為了朋友的開心而努力的...不肯妥協 於只有大人難忘的婚禮,不肯妥協於只有小孩玩得開心的婚禮...有一些很認真的新人辦到了,我希望我也能做到...很難!~我知道!但是我會努力的,請給 我鼓勵!!!
 
在結婚各項事宜的相關網站上閒逛,發現真的有不少新人和家庭,因為結婚這件事 情搞得不愉快,在我看來,大多數的問題都出在溝通這件事情上,新人之間的溝通要講藝術,新人跟自己爸媽的溝通要講藝術,新人跟對方爸媽的溝通更要講藝術, 一不小心一個大大的喜事多了許多小小的不喜事,卻無意間都忘了最重要的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做事方法,不同步調是很常有的事,如果一 個快一個慢,快的那邊常會被慢的那邊氣得半死,慢的那邊會被快的那邊搞得壓力很大很煩,雙方溝通的平衡點到底在哪?!我希望能很有智慧的在最短的時間內抓 住這個平衡點...很難!~我知道!但是我會努力的,請給我鼓勵!!!
 
錢!錢!錢啊~~~"錢"是個難搞的傢伙,辦婚禮需要錢,卻常常是最尷尬的部 份...第一個尷尬很快就會出現了,就在男生跟女生的求婚鑽戒上!...事情是這樣滴,陳漢尼想要買個有價值的鑽石...我們家可愛的媽媽說,"不要讓 CHRIS花錢買鑽石啦,錢省下來買房子比較好,鑽石沒什麼用處,大房子比較有用處,鑽石媽媽送就好了"...很妙吧?!...而我想說的是"媽咪,妳送 我的鑽石是你們對我的心意,他送我的鑽石是他對我的心意,大顆或小顆不是重點,況且我也不會跟他要求什麼大顆的鑽石,因為現在的我對於大鑽石真一點興趣都 沒有,我想要的只是一個可以每天帶著不會覺得太招搖太有壓力,不會擔心刮東刮西,不會擔心做事情不方便,而且每天看到都會打從心底很開心的美麗戒指,一看 到就會想到他對我的心意的美麗戒指...我的價值觀,簡單來講就是個"棉花糖理論",解釋起來的意思是,如果現在省下來的鑽石份量可以換來以後更多的鑽石 與更多的快樂,我願意延遲現在的享受!!!一直以來都覺得,心意沒有大小之分,心意有的只是真誠不真誠之分...所以比起一顆很大的鑽石,我更期待的是, 他跟我求婚時我能感受到的驚喜與誠意!!!...大人的期望與價值觀與小孩的期望與價值觀,怎麼達到共識?花多少錢的婚禮是有價值的婚禮?我希望我的婚禮 是個有價值,不鋪張奢華,不寒酸可憐,卻處處誠意滿分的婚禮...很難!~我知道!但是我會努力的,請給我鼓勵!!!
 
結婚好難~好難~好難~我真的這樣覺得...今天,不巧,是個down day,趕緊寫下自己的想法,忍住打轉的淚水,希望給自己一點鼓勵和希望~夢不會是夢!但要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