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當上"陳媽媽"滿一個星期,每天在忙碌中渡過,

我和陳漢尼還有陳可愛都在努力適應新生活~

常常有些斷斷續續的想法出現在腦中...

第一週-17.jpg  


Day 1 (4/24/2011):

*4月23日晚間10點19分,生日快樂~詹溫蒂!!生日快樂~陳可愛!!媽媽寶寶生日同一天的感覺還蠻妙的~ :)

第一週-04.jpg  

*累...我想要大吃一頓!

*睏...我想要大睡一場!

*又累又睏,但是看著躺在旁邊嬰兒床裡,圓滾滾很健康的陳可愛,覺得這十個月以來的努力都值得了!

第一週-05.jpg  

*產後水腫得可怕,整個臉腫得像麵龜,眼睛泡泡的像小籠湯包,身體感覺非常的虛弱...忍不住這樣想,Epidural的局部麻醉(減痛分娩)雖然解決了產程中子宮收縮的痛楚,但是卻增加了許多產後的不適感;因為施打無痛,不能進食,不能喝水,只能吃冰塊,20個小時的折騰下來,我滿腦子想要的就是"做為一個人"很基本的需求-->食物和水!!...我告訴陳漢尼,下一胎我一定要認真走路,要更認真的練習呼吸法,我希望下一胎,我能忍住不打減痛分娩!

第一週-03.jpg  

*"益膳房"的月子餐還蠻好吃的,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不加鹽不加糖的藥膳會是我的菜!但事實證明,我吃得很開心耶~ :)

* 美國的"推廣哺餵母乳"已經建立起一套很完整的系統了,每個醫院都有哺乳教學,護士來病房看我的時候,除了量血壓,心跳,體溫,撿查傷口等等例行事項之外,還會要我餵奶給她看,然後指導手勢,並告訴我,她們會提供所有的協助,幫助我成為一個母乳媽媽...她們真的都很認真!!!這也督促了我們更認真的學習~(本來我們就很有決心啦)

第一週-06.jpg  

*陳可愛的體重在經過24小時候,下降了9%,剩下3260公克(出生時為3570公克)...雖然因為可愛沒有黃疸,不用太擔心體重下降的問題,但是醫生還是關切了我的餵奶狀況


Day 2 (4/25/2011):

*親餵母奶是"發奶"最好的方法,護士說,每邊要餵15-20分鐘,每兩個小時餵一次...這真是個累人的工作!因為搞一次餵奶+拍嗝就要花掉一個小時,等到全部搞定,想要睡一下,也只剩下30-40分鐘能睡了...我真的好睏...陳漢尼也好睏...

第一週-07.jpg  

*護士來看我餵奶,她說我們沒問題滴,因為陳可愛是天生的"母奶寶寶",很懂得吸奶...(希望護士是對的!!)

*好物推薦-->乳頭吸引器!(去日本阿卡將買的)

第一週-01.jpg  

*超級睡眠不足,但是抱著陳可愛處理他的需求的時候,卻又精神飽滿...這樣的能量,是父愛與母愛!

第一週-08.jpg   

*晚上了,陳可愛今天一整天都好吵鬧,安靜不下來,剛餵完奶後也沒有呈現飽足感的幸福模樣,照舊哭鬧不停,照舊不停的找尋媽媽的奶...我們被折騰得快要不成人形...

*儘管護士一直跟我們說,我餵奶的方式是對的,也一直示範給我們看怎麼哄睡寶寶,陳可愛還是一直哭哭哭...我們是不是該考慮在每次親餵後給點配方奶?但是好怕寶寶碰到奶瓶後,食髓知味就不吸我的奶了...堅持下去吧!我和陳漢尼這樣鼓勵著自己...

*看著陳可愛哭到脹紅的臉,好捨不得,剛剛送去量體重,體重持平...維持在7 lb 3oz (3260公克),跟出生時的體重比起來下降9%...這個結果讓我們鬆了一口氣,還好體重維持住了

第一週-10.jpg  

*哭哭哭,陳可愛哭哭哭,看起來就是吃不飽的樣子,我的奶還沒來,初奶的量應付不了陳可愛的大食慾,剛剛跟護士要點配方奶,卻被護士委婉拒絕了...護士說,從妳餵奶的樣子看來,妳們是沒問題的,寶寶的體重也沒有繼續下降,寶寶哭鬧也有可能是別的原因...說完,幫我們把寶寶包緊緊,哄睡了...

*護士都好厲害!!怎麼吵鬧的寶寶到了她們的手裡,都會在短時間內變成安靜的小天使

*我們放棄了,凌晨四點多,我們跟護士拿了一個奶嘴...天啊~我們竟然連奶嘴都試了!只為了讓可愛安靜下來...

*依照醫院的規定,我產後只能在醫院住兩晚,所以今天晚上十點之後,我在醫院的電腦系統上正式"出院"!但是我們仍住在病房內,因為可愛必須被觀察滿48小時才能回家,而小兒科醫生不願意讓寶寶在晚間十一點回家,所以醫生決定要留寶寶到隔天早上七點鐘,而我們必須陪寶寶住在醫院裡,所以醫院讓我出院,但是住宿在病房內,所以過十點之後,不會提供關於媽媽的任何醫療協助,只會提供寶寶的照護!!這個安排真是有趣~


Day 3 (4/26/2011):

*今天要出院回家了...我想念家的感覺...迫不及待要回家了!

第一週-11.jpg  

*很多人生產完後,第一個感謝的是老公的陪伴和支持,再來是感謝媽媽(因為經歷生產後才知道當初媽媽生產時的辛苦)...對於陳漢尼的體貼和辛苦,我都細細的體會著,銘記於心;對於媽媽生育養育之恩,我從懷孕起就時時刻刻的提醒著自己,以後要更孝順...

第一週-09.jpg  

*回到家,連上網路,我和親朋好友們重新接上軌了,看到大家在FB上面的留言,真的好感動~謝謝大家的祝福和祝賀!!愛妳/你們!!

第一週-12.jpg  

*Special thanks to my two wonderful family members: Kurt and Amanda. Kurt came to the hospital at 2:30 am to administer epidural for me; when i saw him walking into the cold hospital room i knew i was in good hands and there was nothing i should worry about. Amanda stayed in the labor and delivery room with us untill the end, holding my legs, helping me pushing, encouraging me, and bringing a lot of comfort to me!!一定要好好來謝謝我的表姐夫Kurt和我的表妹吳曼達!!Kurt半夜兩點半接了我們的電話後,就到醫院來幫我打無痛,看到他出現在產室有種無比安心的感覺!!吳曼達從早上十一點就來了,一直陪我們到最後,當我開始push,她幫我抓著腳,幫我倒數,給我很多的安慰和鼓勵!! 謝謝你們,我可愛的家人!! Love you~

第一週-13.jpg  

*幫我們辦理出院的護士,看到陳漢尼彎下腰幫我綁鞋帶,傻眼的說-->這個男人妳去哪裡找的?!...我心裡想,那妳看到他幫我吹頭髮,磨腳皮...等等,不就要昏倒了?!

*月子阿姨-"葉阿姨"到了...她看到可愛後說的第一句話是"寶寶沒吃飽耶"

*我相信月子阿姨的判斷-->陳可愛真的餓慘了!所以回到家後馬上來餵奶,餵完後,阿姨說,可愛沒有飽,又說我的奶還不夠寶寶吃,問我們家裡有沒有奶粉?(答案是沒有,我們老早就下定決心要哺餵母乳,根本沒有準備任盒瓶餵的東西)

*吃過午餐,我和陳漢尼累慘了,把可愛托給阿姨照顧,我們午睡去...從兩點多睡到四點,我被可愛的哭聲嚇醒,怎麼哭得那麼可憐?!阿姨斬釘截鐵的說"這樣不行",一定要餵奶粉,寶寶很餓...我決定-->來搞個奶粉出來,先把這一餐餵飽了!!...回房間,把陳漢尼搖醒,請他出去買奶粉,他累壞了,第一時間爬不起來,他跟我說"再讓我睡十五二十分鐘,我現在神智不清開車很危險"...我坐在床上,看著累壞了的老公,聽著餓壞了的兒子的哭聲,我好心疼,但是心裡沒有一丁點要放棄的感覺,也沒有一丁點沮喪...我只想更積極!!我要打敗這個難題!!我在新裡吶喊著-->我要成為母乳媽媽~

*第一次用奶瓶餵奶粉,30CC,可愛只花了不到一分鐘,就吸光了,然後臉上出現滿足的幸福表情~原來,快樂的寶寶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啊!!

*緊接著奶瓶和奶嘴之後的餵奶,倍感艱辛,陳可愛壓根兒不願意吸奶!他不願再辛苦的吸允媽媽的奶頭了...他要捷徑!!

*我們得想個辦法,讓可愛覺得媽媽的奶還是值得吸的!!方法步驟:1.拿配方奶先給可愛嚐一口,然後馬上拔出來,換我的奶 2.拿一個1cc的注射針筒,將配方奶,一點點的滴在可愛的嘴角和我的奶頭接合處

*依照小兒科醫師的指示,加上堅持醫院教的哺餵母乳的各項守則,我們至少每隔三個小時就餵奶一次,每次每邊乳房各餵15分鐘,然後再用電動擠奶器吸奶

*月子阿姨應該覺得我是個很"固執"的人,我怎麼樣都不肯用奶瓶餵奶!!她怎麼說都沒有用!!在這個哺餵母奶的黃金前四週(這四週決定了以後的奶量和品質),我只願意把奶瓶當作工具,騙騙可愛,瓶餵這件事情是我拒絕妥協的!!

*隨著陳可愛的水腫漸漸消失,我們看到他有一雙圓圓的大眼睛,和很深的雙眼皮...我覺得他有我的眼睛~(開心!)

第一週-14.jpg  

*我覺得陳可愛變得更可愛了,陳漢尼也這樣覺得,他常常看著兒子說"真是可愛"...但是我們兩個人都覺得,一定是因為我們是生他的爸媽,所以才覺得他很可愛!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大頭症啊!哈哈

第一週-15.jpg  


Day 4 (4/27/2011):

*今天中午醫院派了一個護士來家裡幫我和寶寶做檢查!!她幫寶寶量體重,心跳,體溫等,也有查看寶寶有無黃疸狀況;她還會幫媽媽撿查傷口,量血壓,體溫...等;也要求我餵奶給她看,然後當場指導我不足的地方,護士摸摸我的奶告訴我,我的真奶快來了! (oh~YAY) 有醫院提供的這種家庭訪問真好~

*月子阿姨手腳好俐落,煮飯也蠻合我們胃口的,回到家以後,有了阿姨的照顧和幫忙,感覺身體恢復得挺快的!

*生化湯真難喝,但是婆婆說要喝滿八帖,所以我會加油滴!

*小毛給我的黑豆茶,加上阿姨煮的鱸魚湯,這兩樣東西讓我的奶脹痛起來了~棒棒!!某一次餵完奶之後,竟然還可以用PUMP擠出50CC的奶量~好驚人!

*月子阿姨煮了枸杞紅棗紅豆水讓我喝,幫助我消水腫~好好喝喔~(開心)

第一週-16.jpg   

 

Day 5 (4/28/2011):

*經過一天半的努力,我從奶量不足,必須在每次哺乳後給陳可愛補充一點配方奶,到今天早上十點半,我已經可以用電動擠奶器,擠出40CC的奶!!這是我生產完後的第五天,護士說,這樣的成果很不錯!

*今天帶可愛去醫院作檢查,護士阿姨聽說可愛已經將近48小時沒有排便,二話不說,要我當場把可愛餵飽,然後她要幫可愛的忙,用小棒子沾凡士林刺激肛門內一公分處,讓可愛排便便...這真是太神奇了!!兩分鐘後,可愛就大了整個墊子啦~

*一早醒來,我發現,傷口比前幾天在醫院的時候都痛,刺刺痛痛的很不舒服...疑心病很重的一直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找尋任何"傷口感染"的可能性特徵,結果一無所獲,只好乖乖的大口吞止痛藥...到了醫院,跟一個很有經驗的老護士聊到這個情形,她笑笑的跟我解釋說-->"這是正常的!前幾天在醫院的時候,因為水腫得很厲害;水腫的皮膚保護了傷口,把縫線處包裹住,形成保護墊,所以反而不會感覺到疼痛;等到水腫散去,傷口露出來就容易受到擠壓而感到疼痛,小便的時候接觸到尿液也會感到比較刺痛,這些都是正常的現像!!"...哇哈哈~護士真厲害!解說得真完整!!

第一週-18.jpg   

第一週-19.jpg   

第一週-20.jpg   

第一週-21.jpg  


Day 6(4/29/2011):

*人的一輩子,總有過,泡在屎裡的經驗...人的一輩子,總有過一邊吃飯一邊大便的經驗

第一週-22.jpg  

*Avent新的擠奶器,是個神奇的而且漂亮的小機器,吸的時候不會痛,擠得比較乾淨,缺點是感覺起來花的時間比較長一點;至於Medela的擠奶器,擠得比較快,但是會有刺痛感,也擠得比較不乾淨,但是我必須說,它的設計真的很適合"外出"!

第一週-23.jpg  

*下午,二舅舅,二舅媽,表姊Christine,還有兩個小姪子來看我們和寶寶,二舅媽大展手藝,作了好好吃的藥膳羊肉爐,鮮魚湯,枸杞桂圓紅棗茶,紅豆糯米糕等四樣菜來給我補身體,除了美味之外,每一口都讓我吃到內心感動萬分!!因為二舅舅二舅媽兩位老人家,是特地從LA開車上來看我們的,這樣的親情好溫暖好溫暖!謝謝二舅舅,二舅媽!

*我跟媽媽說,二舅舅一家人真的對我好好;每次我和陳漢尼去洛杉磯玩,二舅舅二舅媽都盛情款待我們,好幾個晚上,開了好喝的紅酒,大家聊天到深夜...這次我生陳可愛,他們又特地從洛杉磯開車上來,舅媽還煮了很多好吃的東西給我進補。大表姊Elisa給我Medela的電動擠奶器,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孩衣。二表姊Christine,從我懷孕開始就很關心我,她還整理了五大袋的小孩衣物送給我們。表哥Ken,不論是跟我喇賽還是討論嚴肅的問題,他都會很認真的跟我講話!

第一週-24.jpg  


Day7(4/30/2011):

*有充足的奶量真好!!餵完奶後,再用電動擠奶器稍微把剩下的奶擠出來...全程不過20~30分鐘!...半夜即使起來餵奶,大約半小時後就可以回去睡覺了...讚!

第一週-02.jpg  

*陳可愛是吸奶達人!!快又乾淨而且不會痛痛~

第一週-27.jpg 

第一週-28.jpg  

*下午Sarah和萬家三口一起來看我們,大家坐在客廳聊天,可愛也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跟大家一起湊熱鬧!

第一週-25.jpg  

第一週-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