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這一週,我們家小Nana就算足月了,

她甚麼時候要出來都是沒問題的!(當然,最好還是滿39週啦~)

DSC04949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有點捨不得一家三口相依為命的日子即將結束?

老實說,我之前的確有過捨不得,

主要是對陳可愛覺得捨不得,

因為以後我不只是他的媽咪了,也是妹妹的媽咪,還是爸爸的老婆,

他無法像現在一樣得到我和陳漢尼所有的注意力。

但是隨著預產期的接近,我反而沒有了捨不得的感覺,

現在的我,一直在替自己、陳漢尼、還有陳可愛儲備一種正向思考的能量-->

未來的生活因為有Nana的加入,將會變得不一樣,

這個不一樣裡有挑戰、有更多元的豐富性,

更重要的是,還會有更多更多的愛,

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即將多一個人去愛,也即將多一個人愛我們,

我們的家,所有的愛的加總,將變得更多更多更多了,

這不是很棒的事情嗎?!

 

4/28/2013 (Sunday) 36w1d

1.昨天晚上亢奮的玩到半夜三點半才睡著的陳可愛,

今天早上七點半不到就醒來了,

這其實也沒甚麼好意外的,

小小孩啊,睡得好就會睡得越好,

睡不好、睡得時間不對,睡眠品質就會越不好,

但是大人們就辛苦啦~ ><

 

我把陳可愛帶來我們的床上嘗試要他跟著我們再多睡一會兒,

我告訴他:"寶寶,現在還早,還沒有要起床,你眼睛閉上再多睡一會,跟著爸爸媽媽一起睡覺。",

他躺在我們兩個人中間,覺得新奇有趣,

學我們閉上眼睛,裝模作樣要睡覺,

但是不出兩分鐘就爬起來了,

我又告訴他:"寶寶,你現在必須在睡覺,因為等一下要去上游泳課,我們大家都需要體力,所以要休息足夠,你看,現在才早上8:00,我們要等時鐘變成10:00的時候才要起床。",

"游泳"這兩個字對陳可愛來說真是太有魔力了,

他聽到後,馬上就想要起床出門去游泳,

我叫他躺好,他不肯,堅持要下床去,

他走到房間門口準備要開門,

我說:"寶寶,你想清楚喔,爸爸媽媽都要再多睡一會兒,我們沒有要離開房間,如果你離開我們的房間,我就會把房間的門鎖上,你自己去你的房間或是書房玩,我們不會陪你,你想清楚。",

他猶豫了一下,出聲抱怨了一下,還是開門走出去了,

我把門鎖上,轉身撲回棉被窩裡去準備睡大覺,

但是耳朵還是開著聽外面的聲音,

陳可愛去了書房一趟,然後跑回我們房間門口想要打開我們的房門,

發現門被鎖了,站在門口大哭了起來,

我沒理他,因為我已經說過,我們不會去陪他玩,還會把門鎖起來,

說過的就要做到,不然,我以後說的話他都當我是個屁了呀!

陳可愛哭了足足有五分鐘,然後就沒哭了,他走回書房去玩,

我聽到他"開心"的自言自語的聲音,也聽到他自己爬上櫃子放音樂來聽的聲音,

接著,我就安心的睡著了。

 

"砰砰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爸爸~媽媽~來,爸爸~媽媽~來",

是陳可愛站在門口聲聲呼喚我們,

我拿起手機看幾點,

我的老天啊,難道我家的陳可愛真的會看時鐘???

此時此刻正是上午10:02分呀!!

我們兩個大人睡了個回籠覺,

兩歲大的兒子自己在書房玩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準時"來叫我們起床帶他去游泳?!!

我真是服了這個小人啦!

DSC04898  

 

2.開車去上游泳課的路上,我其實是很擔心的,

大家都知道,睡不飽的小孩,脾氣會很差,

因為他們控制不了自己身體的疲倦感,他們會慌張會害怕,

更何況陳可愛才剛滿兩歲,人稱"trouble two"的兩歲呀!

車開沒多久,手上還握著牛奶的陳可愛就睡著了,

我嘆了口氣,"唉~阿母我知道你累呀..."。

 

20分鐘後我們抵達上課地點,我把睡得昏昏沉沉的陳可愛叫醒,

告訴他:"起床囉,要上游泳課囉~",

他沒哭,呆呆的看著我,

我心想:"好...,如果他因為太累而沒辦法上課,我們就回家吧,別勉強他了...",

 

10分鐘後,下水上課啦!

小傢伙的表情是這樣子滴(如下):

DSC04900  

誰?!誰能告訴我,這是一個昨天才睡四個小時的兩歲小孩應該有的體力嗎???

為什麼他的表現的就像平常睡飽了將近12小時的他自己?

很乖的上課、開心的玩水、聽從老師和陳漢尼的指揮,

小傢伙有這麼這麼喜歡上游泳課就是啦?!

DSC04901  

今天上課,Cathy老師教了一個新課程,

是要訓練小朋友從游泳池中走向岸邊的台階,

小朋友們除了要習慣整個人連頭都泡在水裡之外.

要會在水中往前行走,

雙腳碰到階梯後,還要會站穩往上走,

我覺得有點難度,

但是這也是個"救命課程",所以我希望陳可愛可以趕快把這個技巧學會了!

除此之外,我們發現陳可愛自己學會了一個新的小技巧,

就是可以雙手抓著岸邊左右移動,

這個技巧不花俏,但是起碼是"不用游"就可以在水中移動的方法之一呀!

(來賓可以偷偷替他掌聲鼓勵一下)

DSC04904   

 

3.因為我還在生陳漢尼的氣,

所以我一整天都沒給他甚麼好臉色看,

雖然阿母阿爸之間的互動很冷漠很不和諧,

不過陳可愛倒是沒受到甚麼影響,

還是開開心心的玩耍著。

我個人的原則是,不管我對陳漢尼有多不爽,我覺得他有多豬頭,

但是我絕對不會在孩子面前講上任何一句他爸爸的壞話,

他們父子間的關係和情感,應該由他們父子自己去主導,

我壓根兒不想用我自己的觀點去影響小孩,

更何況...,嘿嘿...,夫妻啊,床頭吵吵床尾和是常有的事,

我要是今天開心就跟陳漢尼如膠似漆,把他讚美得完美無缺,

明天不開心就把陳漢尼罵得一無是處,

小孩子哪裡會懂阿母罵在口裡愛在心裡的高難度口是心非情節?

他們應該只會覺得:"啊~你們真是讓我無所適從啊!"吧?

DSC04906  

唉~我今天的心情最不爽的一刻就是,陳漢尼下午還跟同事去打了一場18洞的小白球,

因為這場球敘是之前就約好的,

我也沒道理要他因為"夫妻吵架"這個很瞎的理由就去跟同事取消球敘的約會,

所以我讓他去打球了,

但是自己其實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家裡帶小孩滴,

話雖如此,大丈夫一言九鼎,

我還是照我自己之前說過的"煮了熱騰騰的雞湯麵給去打球的人吃",

我真是太乖巧懂事了點?!

DSC04907  

 

4.晚上八點多,陳漢尼打球回來,

一回家就跟我說:"這杯珍珠奶茶給妳喝,妳大人不記小人過,不要生氣了,好嗎?",

看到那杯珍珠奶茶,我真是嚇壞了!!

天知道,陳漢尼有多反對我在懷孕時期喝珍奶啊?!

他竟然為了討好我,特地去買了一大杯回家來給我,

呼~怪怪~~

然後,睡覺前,他還很乖巧的跑來幫我認認真真的按摩了很久~很久~,

是說,早知道惹老婆生氣是這麼可怕的事情,何必當初嘛?!

 

4/29/2013 (Monday) 36w2d

1.早上吃完早餐後,我跟陳可愛說:"寶寶來,坐好,媽媽拿你的生日禮物給你玩,這是爸爸媽媽送你的生日禮物,你要說謝謝爸爸媽媽,知道嗎?!",

然後我把拼圖拿出來並立即拆開來給他玩,

DSC04920  

他光看到盒子上的圖片,就開心極了,

很主動的說了:"謝謝爸爸媽媽~",

DSC04917    

這組拼圖是"Melissa & Doug"公司出品的木製拼圖,

一組包含有四個小拼圖,各12片,

我非常喜歡這一系列的拼圖,

因為:

1.它是木製品,較耐久

2.圖畫得漂亮

3.鬆緊度切割得剛剛好,很好拼湊又很好拆

(切割得太鬆的拼圖,拼起來會有接縫;切割得太緊的拼圖,不好拼)

4.有個大小適中的收納盒,很好收藏

5.一組四個,可以有多種玩法

大大推薦這款拼圖給大家唷~

DSC04909  

12片的拼圖對陳可愛來說已經駕輕就熟了,

我帶著他把四組全部分別各拼過一次,

DSC04919   

然後,就開始玩兩組兩組混合拼的遊戲,

DSC04914  

稍微把難度提升一點,

卻也不敢一次就混合四個,深怕他玩得太受挫,反而壞了玩興,

這年紀的小小孩,從遊戲中得到的成就感是推動他們繼續遊戲的最大動力啊!

DSC04910  

 

2.動如脫兔,靜如處子!

陳可愛上一秒還是脫兔,在沙發上奔跑,

DSC04922  

下一秒已經拿了故事書要我講故事給他聽,

DSC04924  

故事一講完,馬上又頑皮起來了呀!

所以說啊,當媽的人,能不隨時備有兩把大刷子等著伺候小傢伙嗎?!

DSC04925  

 

3.陳可愛的午休現在是這樣子滴:

我會在進行午休前的最後一個活動時預告他等一下活動結束後就要去房間睡覺囉,

然後活動一結束(通常是每天他很喜歡的看電視時間),我就會帶著他去房間,

關門、開燈、開音樂、關窗戶、換尿布、換睡褲、親親說night-night,

簡單的routine結束後,我就會退出他的房間,

十次裡有三次,他躺在床上自言自語一陣子之後,就乖乖睡了,

另外七次,他會起身開燈玩一下,然後自己再躺回床上去睡,

DSC04927  

所以,常常我進去他房間叫他起床時,

看到的景象是降子滴:散落一地的玩具和書本,以及一個忘了蓋棉被的熟睡的孩子...

DSC04926  

 

4.我們今天要開個體積很大的生日禮物給陳可愛玩~

(咦?陳可愛到底有幾個生日禮物啊?!)

(唉唷...因為買東西給他,總是想要"事出有因"嘛...)

鏘鏘鏘鏘~就是挖土機砂坑組!!

DSC04929  

DSC04932  

DSC04933   

在美國要買這一類的東西好簡單,

只要走一趟Toys R Us玩具反斗城,

就會發現樣式款式多到不勝枚舉,

而且價格都挺親民的,

像我們買給陳可愛當生日禮物的這個沙坑折扣後只要39美金,

沙子也一樣在Toys R Us買,一包50lb,美金六塊錢,

我個人認為,十分合理啊~

DSC04930   

玩沙是個非常非常好的遊戲,

因為沙子本無形,可塑性又高,

可以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唷!

DSC04934  

DSC04936  

 

5.今日晚餐:烏魚子+番茄炒蛋+雞湯煨清江菜+貴妃雞+香菇雞湯

DSC04938  

 

4/30/2013 (Tuesday) 36w3d

1.我在摺衣服,陳可愛在玩他的玩具車,

我...我...我好想跟他交換工作呀!!! :)

DSC04948  

 

2.我非常不喜歡吵"隔夜架",

所以以往我會不管吵到幾點都要把架吵完,

把事情說清楚,情緒處理好,雙方和好如初之後才肯善罷甘休,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我發現,

吵隔夜架最討厭的不只是隔天醒來後不會是個美好的開始,

更討厭的是,往往明明就不怎麼生對方的氣了,

卻偏偏找不到甚麼好台階給自己和對方下,

如此一來,只好擺著臭臉繼續"ㄐㄧㄥ"下去,

既浪費生命又浪費力氣,吃力不討好,

今天的局面就是這樣啊,

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思考要怎麼找個好台階給自己下,

陳漢尼這個傢伙呢,因為顧家又愛家,

所以基本上他大概甚麼都不怕,只怕失去我和陳可愛,

但是在這個節骨眼上,我挺著九個月的身孕,

根本不可能提著浪跡天涯小包包離家出走讓他驚嚇一下,

好吧!我知道了!

他那麼認真的上班、加班,

我就來"浪費一下"好了,

買幾個平常捨不得買的東西,安慰一下自己受傷的心靈,也留點教訓給他,

就這麼辦了吧!!哇哈哈~

可以來和好囉!!

結論:女人生氣的時候,果然就會變成購物狂!

DSC04950  

 

3.看到陳漢尼和陳可愛父子倆人在地上滾來滾去,笑得格格叫,

這畫面總會讓我心情一整個大好~

DSC04951  

很多人問過我陳可愛會不會特別黏我,

大家會問這個問題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陳可愛是全母奶全親餵的寶寶,

他的糧食來源掛在我身上,肚子餓的時候非找我不可,

需要安撫的時候,也非要找我不可,

除此之外,我又是全職媽媽,小孩白天都跟我玩在一起,

不可諱言,很多全母奶全親餵並由媽媽親自帶的小孩都會比較黏媽媽,

但是陳可愛在過去兩年當中,

從來沒有過任何一段時間是"只要媽媽,不要爸爸"的,

是不是小孩本身的個性使然?有部分可能!

但是我想陳漢尼真的花了很多時間陪伴陳可愛,而這才是最大的原因,

陳可愛1歲2個月以前,陳漢尼的工作時數沒有像現在這麼長,

他每天大約傍晚六點半左右回到家,

回家後,他洗洗手喝口水後,就開始陪陳可愛玩,

玩的時候,他手上不會拿著手機、電腦、或是雜誌書本,

他給陳可愛的注意力幾乎是100%的,

接著,我們全家一起吃晚餐,然後餐後他又繼續陪陳可愛玩,

玩到開始bedtime routine,他一個人幫小孩洗澡,

每天每天每天都是他幫陳可愛洗澡,我從來沒有參與過!

洗澡的時候,他耍寶、唱歌給孩子看給孩子聽,

我覺得陳漢尼的這些付出才是陳可愛不會只黏媽媽的主要原因。

去年六月,陳漢尼換了新工作,

每天回到家的時間變得很晚,大約八點左右進家門,

為了讓他們父子倆每天還是有一段時間可以玩耍,

有時候我會被逼得讓陳可愛拖到晚上十點半才去洗澡,

雖然我不喜歡這樣的"晚作息",

但是,我更不希望犧牲他們父子倆每天難得的相處時間,

也許吧,有時候,我真的會羨慕那些晚上八點小孩就都上床睡覺的家庭,

因為八點之後的所有時間都是夫婦倆人自己的,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輕鬆又自在,

不過,每次看到陳漢尼可以獨自把兒子搞定,不論吃喝玩樂他都可以應付,

就覺得,其實,這樣的犧牲還是有價值的啦!

DSC04952  

 

4.今天下午,因為Nana很好動,胎動得很厲害,

我就叫陳可愛來看我的肚子,並摸摸肚皮感受一下胎動,

他一開始覺得怕怕的,不太敢摸,

我鼓勵他試試看,

結果他一摸,就愛上了!!

一整天,主動要求要看我的肚子好幾次,

他會跟我說:"陳可愛看妹妹動~",並伸手要掀開我的衣服看肚子,

還會把頭趴在我肚子上聽聽看肚子裡的聲音,

DSC04953  

只要Nana動了,他就會很開心,

DSC04955  

我真希望他疼愛妹妹的這些動作會一直持續下去呀~

相親相愛的手足之情說有多珍貴難得就有多珍貴難得啊!

DSC04956  

 

5/1/2013 (Wednesday) 36w4d

1.五月了,這個月是我的卸貨月,

會急著想卸貨嗎?

hum...每次腰酸背痛屁股疼、晚上睡不好、爬樓梯氣喘吁吁的時候的確是巴不得馬上可以卸貨交差滴,

但是我還有好多事情沒做,還有好多地方想帶陳可愛去,

光想到妹妹房間的床單、衣物都還沒洗,天花板的吊飾也還沒掛,

就覺得離預產期只剩三個星期,時間根本不夠用,

更遑論我還想要安排一家三口去照個大肚婆全家福,

也想帶陳可愛再去一次動物園、遊樂園、和科博館呀!

DSC04964  

 

2.今天陳可愛一起床,我就去找他,

他一看到我跟我說完早安後,就指著地板要我躺下,

我疑惑的問他:"寶寶,你要媽媽躺下?躺在這裡?",

他點頭說:"媽媽躺,陳可愛看,看妹妹動~",

哈哈~原來小傢伙是想看妹妹在我的肚子裡動來動去樣子,

真是個可愛的舉動,

只可惜那當口,我們家Nana正在睡覺,安靜得不得了呀~

DSC04957  

 

3.午餐後,我帶陳可愛到後院玩沙,

玩沙之前,我先幫他換了一件連身的衣服,

我發現,這種連身的衣服最適合玩沙了,

因為沙子不會跑到衣服裡或尿布裡,

等一下玩完後直接脫掉衣服再進屋子,就不會把沙子帶進去啦~

DSC04965  

陳可愛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沙坑,

玩得很開心,

DSC04966  

我今天拿了個板凳到外面坐著陪他玩,

一個小時的遊戲時間,

我很刻意的壓抑自己不要干涉他的遊戲方式,

放手看他怎麼自己玩,

DSC04968  

DSC04967  

說實話,看到他很熟練的把沙子挖進玩具車裡,然後很開心的笑著,阿母我也覺得很快樂,

但是低頭仔細一看很多沙子都掉在sand box外面了,

心頭頓時難免心疼了一下,

想著那50lb的沙,過不了多久應該就會只剩下不到一半了吧?!

但是他臉上滿足的笑容再再提醒我-->放手!!放手!!放手!!讓他開心的玩吧~

DSC04973  

DSC04974  

玩到一半,他突然想到要去洗手,

水開得太大,把衣服鞋子全噴濕了,我沒阻止他,

今天天氣熱,涼快一下又何妨呀?!

DSC04969  

洗了手後,他又突發奇想的想拿盒子裝水倒進玩具車裡,

接著又把玩具車裡的水一整個倒進沙坑裡,

我任由他胡亂亂的玩著,只提醒了他,不要倒太多水進去,萬一沙子全濕了就不好玩了,

他聽懂了,倒了兩次也就停了,

DSC04972  

然後,他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

發現了"踩水窪"的新奇與有趣,

踩了一個欲罷不能,不停的轉圈圈轉圈圈,

開心到大聲狂笑!!

DSC04970  

DSC04971  

看到陳可愛這樣快樂的玩耍,阿母我感到心滿又意足啊~

說穿了,不管時光怎麼飛逝,孩子的成長怎麼不等人,

在我眼中,陳可愛的身影永遠都會有"穿著連身衣、挺著微凸肚子"的小寶貝樣,

那個彷彿才剛學會走路的他!

DSC04975  

 

 4.今天晚上的"宮縮秀"真是太緊張刺激了!!!

話說,晚上八點鐘,我們一家三口開心的結束Costco的購物行程,

今天買得好樂,因為缺貨整整兩個星期的焦糖烤布雷又上架了,

而且,我在辦理續約會員證的時候,辦事員豪氣的退了我Executive membership和Gold Star membership的紅利差價,

因為我們去年一整年的消費金額所換得的紅利金比升等的會員費還少,

所以Costco就很"公平"的退還我多付的會員升等費用。

這兩件事情讓我的心情大開心,

正當我們快樂的準備享用烤雞、Pizza、和加州壽司捲的時候,

我突然感到一陣強烈的宮縮伴隨著下腹部的劇烈疼痛而來,

接下來每隔三五分鐘就發生一次這樣劇烈的宮縮,

我看著手錶,記錄著宮縮發生的長度和頻率,

整整一個小時內,宮縮將近15次,雖然長度和強度不一,

但是次數真是多到嚇人,

我跟陳漢尼說:"如果我等一下回到家休息一會兒,宮縮還是這麼頻繁的話,我想我今天晚上就得去醫院了!",

說這句話的同時,我好緊張,

因為我根本還沒準備好啊!!!

待產包還沒整理,生產計畫書還沒勾選,

妹妹的衣服、床單、尿布檯布,沒有一樣洗好了,

好多東西甚至連標籤牌都還沒剪哩!

還有,如果真的大半夜要趕去醫院,陳可愛怎麼辦??

我一邊開車回家,一邊禱告著,別今晚生啊!

 

回到家,我在床上躺著休息了一下,

宮縮還是一直來,不過下腹部的疼痛減輕點了,

我起身,開始整理妹妹房間裡該洗的所有衣物,

然後列印出待產包內該準備的物品清單還有生產計畫書,

同時,我打電話給表妹吳曼達,告訴她,如果我們半夜需要去醫院,請她連夜趕過來家裡一趟,因為我們不能留陳可愛一個人在家,

然後我跟詹安安通了電話,請她明天早上來跟吳曼達接班,等陳可愛睡醒後,麻煩她帶陳可愛過來醫院,

接著,我很認真的跟陳可愛說:"寶寶,你記不記得媽媽跟你說過,妹妹現在在媽媽的肚子裡,等到她要出來的時候,媽媽和爸爸要去醫院把她生出來,生出來的意思就是,妹妹會像真的baby,可以抱在手上,不再是在媽媽肚子裡,如果爸爸媽媽今天晚上要去醫院,曼達姨會過來陪你,你不用害怕,然後明天早上,詹安安阿姨會來叫你起床,幫你換尿布,然後帶你來醫院找爸爸媽媽,你要乖乖聽話,好嗎?",

陳可愛聽完我說的這番話,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

不過他抓到了一個重點,

當我問他記不記得曼達姨的時候,

他點頭說:"有~",

然後他自己接著說:"陪陳可愛~",

對了!!沒錯!!爸爸媽媽會不在家,但是會有阿姨來陪陳可愛,這是個大重點,孩子,你要記清楚啊!!

 

就這樣短短一個小時內,我把該打點的事情稍微打點好,

趟在床上休息,靜靜的觀察著宮縮的強度與頻率的變化,

半夜十二點,我決定去泡個熱水澡,希望能減輕下腹部的疼痛和後腰的痠疼,

泡熱水澡真的還蠻有用的,

除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痠痛之外,還可以有效的緩和緊張的情緒,

泡了20分鐘後,我覺得身體舒爽許多啦,

也有了結論,

看來,今天只是虛驚一場,

這些不尋常的帶著痛感的宮縮應該只是身體得疲倦所引起的...,

因為我今天天沒亮就醒了,

中午一個人帶陳可愛出去外面吃午餐,

回家後還陪他在後院玩沙,

他睡午覺的時候,我忙著處理雜事沒停下來休息,

晚上又去了Costco買東西,

這樣的行程對九個月身孕的我來說,的確是負荷太重啦!!

 

有趣的是,我發現一個巧合,

我懷陳可愛的時候,預產期是2011年4月16日,

但是3月27日那天,我突然發生流量不小的出血狀況,

我立刻被醫生請進了醫院一趟,

那天離預產期還有21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顧一下"是真的要生了嗎?")

今天我發生一連串的伴隨著痛感的宮縮,

讓我以為再這樣下去,恐怕是真的要生了,

查了一下月曆,離我的預產期剛好也是三週多,

看來,我的小孩都很貼心啊,

會來"提醒"我一下,

"阿母大人,妳動作快一點,該把沒準備好的東西都快點弄好,我們要來報到啦!",

而且他們知道阿母我動作不快又偏偏"步數很多",

所以給我三個星期的時間提早做準備,

真是窩心的很啊~哈哈~

DSC04963  

 

5/2/2013 (Thursday) 36w5d

1.我們有個好朋友名叫做"葉馬克",

這傢伙呢,很妙,

他的專長之一是抱怨他的工作有多辛苦,

即使他現在在"古哥"工作,每天都有免費的午餐可以吃,

即使某個星期五的下午兩點陳漢尼忙裡偷閒打了個電話給他,

才發現原來馬克先生已經"下班",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

即使無數的女性同胞們都在下午時段接過他的"無聊電話",

對話通常不過如此:

馬克:"喂~在幹嘛?",

女性同胞:"在忙著做家事啊/帶小孩啊,那你在幹嘛?下班啦?",

馬克:"沒有啊,還在上班啊,我好無聊喔...",

這麼多的即使之下,

當你當面見到馬克先生跟他打招呼問他說:"怎麼樣,最近好嗎?",

他還是會回答你:"忙啊~好累喔~最近工作很忙...",

聽到這個回答的人,當下包準愣了個三秒,很想拿肉包砸這個傢伙,

因為明明昨天下午才接到他靠夭有多無聊的電話呀!!

 

為什麼我今天的日記需要提到好朋友葉馬克呢?

因為老娘我,昨晚宫縮到ㄘㄨㄚˋ屎,

明明已經得到深刻的教訓,那就是"孕婦真的不宜太過操勞",

但是我今天從起床後,更加奮力的做家事,

從11點到下午3點,我沒有超5分鐘以上是坐著休息的!

 

那位葉馬克先生已經不止一次問過我:"溫蒂,家庭主婦每天在家都在忙甚麼啊?有甚麼好忙的?",

到底在忙甚麼?

首先,要把昨天晚上陳漢尼幫我做了去污處理洗乾淨的Nana衣物烘乾然後摺好;

再來,要把奶瓶架上暫時不需要的物品清洗乾淨收起來,

好空出位子給不久後的擠乳器和奶瓶,

說到擠乳器和奶瓶,雖然我這胎依舊打算當個100%親餵母奶的人,

但是生產完後的前三週為了衝奶量和奶的品質,擠奶器還是不能缺少的,

所以必須整理出需要事先消毒並清洗的所有用品和奶瓶;

然後,我去陳可愛的玩具櫃、去儲藏室把所有Nana可能會要用到的固齒器和玩具找出來,仔細清洗一遍,晾乾;

再來,我把昨天晚上我們去Costco買的東西拆開,

該放進櫃子的放進櫃子,該整理進儲藏室的進儲藏室,

樓上樓下走動的同時,我還把前天洗好摺好的衣服歸類分別放入大人小人的衣櫃裡,

看到小人衣櫃裡過季的、太小的冬天衣服,順手做個整理的動作,

再順手把小人今年夏天可以穿的衣服褲子擺出來,放在容易拿的地方,

光這兩個順手的動作就持續了將近40分鐘...><;

做這些"無聊"家事的同時,

陳可愛還需要我三不五時給他100%的注意力,(這樣才公平啊!)

所以我除了準備餐點、餵他吃飯、陪他吃飯之外,

(注意囉!我們家的手機不上餐桌,所以我陪他吃飯時,我是專心的陪著他吃飯唷~),

也陪了他拼拼圖,還講了3、5本故事書給他聽,

我在摺衣服的時候,他在旁邊玩玩具,

我嘴巴也沒閒著,一首兒歌唱過一首兒歌,

這!!這就是家庭主婦起床吃完早餐後的四小時!!

親愛的葉馬克先生,我等一下就去買肉包,等著伺候你!!

 

2.今天晚上我們帶著陳可愛玩"捉迷藏"的遊戲,

陳可愛搞了一個"露出馬腳"的躲藏法,

DSC04980  

躲得爛不爛?很爛ㄏㄡ?!!

誰教的??還有誰???當然是他爸啊!

DSC04979  

 

5/3/2013 (Friday) 36w6d

1.經過一天一夜的努力,

把基本上該清洗的衣物該消毒器具的都洗好了,

生產計畫書也完成了,

今天早上我醒來時,忽然有種"心態上"已經準備好要去生產的感覺,

這種心情很踏實~我喜歡!

 

2.關於夫妻同房和同床這件事情,

我有種不理智的浪漫情節,

我總覺得,夫妻同床才會同心,感情才會好,

但是其實這不過是我的"偏見"罷了,

或說是我個人的偏好也不為過吧?!

實際上,身為懷孕九個月的孕婦,

晚間的睡眠品質和長度對我來說十分重要,

懷Nana這胎我已經算是幸運無比了,

因為我沒有失眠的問題,

只要沒有感冒等病症,睡覺時的品質一般而言都不錯,

但是睡眠長度就沒辦法像懷孕前那麼"伸縮自如"了,

常常睡了六小時就醒來,也不是真的睡飽了,

身體還感覺累累的,躺在床上卻無法順利再入眠;

不巧的是,陳漢尼今年春天的鼻子過敏比以往都要嚴重,

每天睡覺前長短效的抗組織胺要一起吃,

但是清晨當短效的抗組織胺藥效一過,

他還是會遭遇嚴重的鼻塞、打噴嚏、甚至流鼻血,

我常常在他的擤鼻涕聲中悠悠醒來,

看看天色還暗暗的,知道還不是起床的時候,但是我卻醒了,

說我的睡眠有被他的過敏打擾到一點都不為過,

但是,我壓根兒不想把他踢離開主臥室,

因為如果沒有他睡在我身邊,

我~根~本~睡~不~著!!

 

3.今天是產檢日,距離上次產檢隔了整整兩週,

但是從今天之後,每一星期都要來產檢一次,

37週,算是足週了,若去生產,母嬰都不會有問題,

不過醫生們還是主張,能撐到39週的寶寶健康狀況最好,

所以我和Nana都還要繼續加油再多撐一下唷!!

 

體重:127lb(約57公斤),兩週以來沒胖任何一磅!!??!!

體重這件事情好令我匪夷所思啊,

因為肚子明明就變得更大了,(而且是肉眼就可以察覺的變大!)

外加,我每天都狂吃狂喝的,

體重沒變真的讓人很想踹磅秤一腳啊!

血壓:118/80(正常)

醫生內診後宣布,已經開了快兩指囉,

至於cervical ripeness (which is the consistency of the cervix),80%還是firm的。

 

太棒了!!我的身體有朝"生產準備"的那個方向前進了,

我偷偷慶幸著在有痛感的宮縮來臨前,我已經開指囉,

屆時產程應該可以快一點,(本人的樂觀希望啦...)

也許我就可以順利撐過陣痛最難熬的那個階段,不用打無痛分娩啦,

我真心希望Nana可以在越自然越少人為干涉的方式下來到呀!

 

今天產檢最大的收穫是,我把我的生產計畫書正式遞交給我的醫生了,

也正式跟醫生溝通了幾個我在乎的大重點,像是:

1.我希望越少人為干涉越好,

2.進量避免施打無痛分娩針(這點,對於怕痛的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未知數,我只是這樣計畫著,希望著,到時候還是看著辦吧~),

3.不到最後關頭絕非必要的狀況下絕對不打"催生針"(Pitocin),

4.陣痛來臨時可以起床走動

5.陣痛來臨時有護士會來指導"呼吸引導減痛法",

6.如有需要,在陣痛來臨時可以泡溫水澡以減緩疼痛,

7.寶寶一出生就要放在我的胸前,和我skin to skin

8.寶寶出生後盡快進行餵母奶

9.陳漢尼會幫Nana剪臍帶

10.生產後,護士會來指導哺餵母乳(我雖然已經是餵母奶的老鳥了,但是我還是希望母乳顧問他們能夠來看看我和Nana,幫我做適當的調整,畢竟她們是專家呀!)

跟醫生把這些細節都稍微討論過後,今天的產檢也就結束啦,

醫生在下診前很開心的跟我說:"她覺得我的身體和心態都已經準備好了",

這句話讓我覺得很開心,真是個很棒的鼓勵啊!!

DSC04998  

 

4.下午我又帶著陳可愛去後院玩沙,

DSC04986  

今天有陳漢尼的加入,陳可愛玩得更開心啦,

DSC04987  

因為陳漢尼會用沙子雕"龍貓",(看得出來是龍貓的人,你/妳棒棒!!),

DSC04989  

還會蓋城堡、城牆、房子...,

真的是比阿母本人我厲害多了!!

 DSC04988  

 

5.今年家裡後院的玫瑰花叢開得真是美麗啊!

DSC04996  

 

5/4/2013 (Saturday) 36w7d

1.陳可愛上音樂課,越上越自在囉!

終於出現這種,很放得開的大笑表情啦~

DSC05001  

 

2.吃完午餐後,我們和Aileen一家人一起去Oakland Zoo玩耍,

(啊~不是快要生了,還有體力做這樣的活動呀?!)

(唉唷~生產前不就該多走走路嗎?!就當是戶外散步囉~)

5413zoo-01  

Oakland Zoo的規模不大,

對於有兩歲小孩的我們卻是小到剛剛好,

因為只要花上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玩完了,

在大人和小孩體力透之前可以完整的走上一圈,

真是再理想不過了!

DSC05022  

雖然Oakland Zoo裡面沒有甚麼太新奇花俏的動物,

但是該有的還是都有了,

獅子、老虎(有五隻)、長頸鹿、大象、黑猩猩、猩猩、猴子、鱷魚、烏龜...等等,

這些小小孩熟悉的動物一樣都沒少,

所以陳可愛都玩得挺開心滴呀 !

DSC05013

DSC05014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可以讓孩子們爬上爬下的小設施,

可以讓小孩子消耗體力,很棒棒!

DSC05009  

DSC05010  

DSC05017  

DSC05011  

DSC05019  

每次陳可愛和Annabelle一起出去玩,

我們幾個大人最喜歡捕捉的畫面就是他們"兩小無猜"的可愛畫面啦~

DSC05015  

不過每回我要他們兩個小傢伙給彼此抱抱一下,

他們都給我搞"熊抱"這一招,

粗魯到每次都跌倒!很昏~~

5413zoo-02  

對了,Oakland Zoo還有一點讓我喜歡的地方,

那就是Zoo旁邊有個小小的遊樂園,

我們每次逛完動物園,都會帶陳可愛去坐坐小火車,或是玩玩旋轉木馬,

因為陳可愛對火車非常著迷,所以搭乘小火車這部分算是他最期待的遊戲項目啦,

DSC05030  

這個小火車會開進動物園內的"澳洲動物區",

所以坐在火車上可以看到Emu、Wallaroo,其實還挺有趣的啦!

DSC05032  

 

3.晚餐時間,我們去南灣找Jason、Audry、乾兒子Justin、妹妹Alicia一起吃飯,

陳漢尼很受乾兒子歡迎呀~

吃飯要坐乾爹旁邊,還會一直要乾爹陪他玩,

有趣的是,我發現陳可愛一點都不會吃醋耶!

DSC05037  

DSC05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