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有過生日、有感冒、有很妙的哭點、有小人的大反常、也有大人的大反常,

七天過完後,我回顧一下這幾天以來發生的大小事件,

覺得-->本週也精彩得太累人了吧?!

如果有選擇,我只想開開心心的過個平凡的生日,不想感冒,也不想家裡上演甚麼大戲啊!

DSC04865

 

4/21/2013 (Sunday) 35w1d

1.今天會是個忙碌的一天!!!因為今天活動大滿檔啊!!!

 

2.早上起床後的第一個活動是陳可愛的游泳課~

DSC04713  

因為今天中午我們要幫陳可愛辦兩歲生日趴踢,

所以我其實曾經猶豫過是否要讓陳可愛翹個課,

但是考慮到游泳課學費不便宜,外加無敵難補課,

更重要的是,陳可愛非常喜歡去上游泳課,

所以我決定-->他自己的生日趴踢,乾脆他自己遲到一下好了!

大家看看小傢伙在水裡玩得多開心啊~

DSC04716  

DSC04717  

小小人的游泳課有很大的部分是在練習"水中的求生技巧",

為什麼這樣說呢?

像這個仰躺漂浮,目前跟學習仰式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個動作是要讓小小孩習慣漂浮,而漂浮的時候鼻子是露出水面的,

這樣也就能夠"呼吸"啦,

能夠呼吸就能活命啊~

DSC04719  

而每次老師帶領小朋友把整個頭埋入水裡,

然後要求爸爸媽媽引導小孩浮出水面抓住遊泳池邊的邊牆,

這也是為了救命!

DSC04722  

DSC04724  

家裡有游泳池的我們一直擔心著相關的安全問題,

加裝欄杆或是游泳池加蓋這些預防小孩不慎跌入泳池的做法,我們常常在其中討論利弊得失,

但是不論我們最後決定用甚麼方法來加強,

陳可愛自身的水中求生技巧才是關鍵,

因此,我每次看到陳可愛在游泳課裡接受的這些活命訓練,都覺得很開心很值得,

畢竟,我們的出發點本來就不是要培養一個"游泳選手"啊!! 

話說回來,如果他因為接觸這個運動而愛上這個運動,這對我來說絕對是"bonus"囉~

 

3.游泳課結束後,緊接著就是陳可愛的兩歲生日趴踢啦!!

我們預約的私人趴踢時間是從12:15pm~2:15pm,

我本來就知道壽星本人一定會遲到,

因為上課完還要洗個澡、換衣服、再趕到會場,

不過,還好,我們選擇的場地,實在不需要壽星在場,

大家時間一到就可以"開玩"啦!!

想看看趴踢上搞了甚麼鬼的朋友,可以移駕到-->"陳可愛的兩歲生日趴踢"去一窺究竟。

DSC04783  

 

4.生日趴踢結束後,我們回家休息,

下午Chica阿姨和章叔叔來家裡陪陳可愛玩,培養感情,

這樣的"陪伴"是我覺得是最難得的禮物了!

謝謝Chica阿姨和章叔叔的用心~ :)

DSC04806  

 

5.今天的晚餐我們要跟家人們一起吃飯慶生,

選擇的餐廳是在Berkeley的"鹿鳴村",

餐點內容是:北京片皮鴨、賽螃蟹、兩張皮、鍋塌豆腐、酸菜白肉鍋、鍋巴湯,

用餐結束時,表哥老吳先生拿出他和Chloe準備的禮物送給陳可愛,

是一個Thomas火車的軌道set外加Thomas火車一台,

我的老天爺啊~這對陳可愛而言簡直就是"美夢成真"啊!!!

他真的真的開心得不得了呀~~~~~

DSC04813  

 

4/22/2013 (Monday) 35w2d

1.早上大約七點半,陳可愛因為垃圾車收垃圾的聲音太大聲而醒來,

哭了兩聲之後,開始大喊"媽媽來~媽媽~來~",

通常,他如果是睡到飽自然醒來,起床後根本不會要找我,

他會自己下床開燈開始玩玩具、拼拼圖、或是看書,

不過要是被"外力"吵醒,還沒睡飽就會哭個兩聲,

運氣好,哭兩聲後就停了,自己換了個姿勢繼續睡覺,

大人小孩都輕鬆,

但是今天我的運氣沒那麼好,他聲聲叫著"媽媽~來~",

我怎能坐視不理呢?

當人家阿母的不管有多累、有多想再睡,也只能認份的起床照料小人啦!

陪了他一個多小時後,我終於撐不住了,躺回床上去睡覺,

他一個人在房間、在書房玩,沒有來吵我,

過不久,我聽到他下樓的聲音,

然後我聽到他看到"禮物們"後發出的興奮聲音,

DSC04816  

我心想,慘了,我還沒跟他講清楚我們要用什麼方式來開禮物呀,

我和陳漢尼並不打算讓他一次把禮物全開了,

因為怕他開禮物開到麻木,不知道珍惜,

所以我們希望每隔幾天,如果他表現良好,就開個禮物獎勵他,

而且我希望他會知道是誰送了他禮物,

惜福和感恩、不可以把禮物當成理所當然,

這些觀念是我想從小就幫他培養的好品德!

DSC04817  

大約兩分鐘,他很大聲的叫"媽媽~來~媽媽~來~開~打開~Thomas嘟嘟~阿舅嘟嘟~",

(很好,睡了一覺起來,他還記得火車禮物是阿舅老吳送的呀!)

DSC04819  

我跟他說,禮物要等爸爸下班後回到家再一起開,

他一聽到關鍵字"爸爸下班",

馬上就站起來要去車庫看爸爸的車回來沒,

我說:"寶寶,現在還是早上,爸爸還沒下班,你要乖乖等到晚上爸爸開車回家",

他很失望的發出抱怨聲,

然後嗚咽的說:"um...爸爸開ㄅㄨㄅㄨ,開門,停車...",

我說:"對~寶寶乖,我們要一起等爸爸下班來開禮物",

接著我就站起來把玩具放回禮物堆裡去,

陳可愛這個小傢伙也真神奇,

他看著我把禮物拿走放回原位,

沒哭沒鬧,很認份的跟著我轉身離開起居室走上樓去!

一整天,他走去起居室眼巴巴的看著那盒Thomas火車組玩具總共三次,

沒有一次再跟我吵著要開禮物,

就這樣很聽話的等到晚餐後,陳漢尼回到家,才跟他一起打開Thomas火車組,

說真的,我實在很佩服他的忍功!!

這件事情,值得我幫他拍拍手呀~

DSC04820  

火車組禮物拆開後,陳可愛拿著Thomas火車,

開心極了呀~

DSC04821  

立馬開玩!!!

DSC04823  

DSC04824  

這樣的好心情,延續到洗澡,

放完音樂、關好窗戶、脫了牛仔褲後,

陳可愛就在走廊和房間裡歡樂的奔跑了起來,

像隻小猴子一樣,抓都抓不住!!!

DSC04825  

 

4/23/2013 (Tuesday) 35w3d

1.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詹溫蒂和陳可愛~生~日~快~樂~!

 

2.雖然今天老公要上班,而我挺著大肚子帶著幼子,沒甚麼搞頭,

雖然我多希望生日這天能再去坐一次地中海遊輪、去夏威夷曬太陽、去安安靜靜的吃頓兩個小時的法式燭光晚餐,

儘管以上都是癡人說夢話,

不過,我已經很知足很開心的開始美好的一天囉,

因為今天中午我和我的女生朋友們一起吃了一頓開心美味的午餐!!!

DSC04828  

這樣的聚會總是令人身心愉快,

大家沒有壓力沒有束縛的閒話家常,

沒有八卦(?)、沒有是非(?)、單純的聊天,好暢快滴呀!

DSC04827  

 

3.生日晚餐我們去Hanazen吃了我朝思暮想的"Chirashi生魚片飯",

DSC04831  

Hanazen是一家規模很小的日本料理餐廳,

由一對日本夫妻經營,

老公是廚師而且是唯一一個廚師,煮物炸物燉物、不論生熟都由他自己包辦,

老婆是服務生,從點餐、上菜、收盤子到買單都是她一個人負責;

今天是週間上班日,我本來"幻想"只有我們一家人用餐,

結果還有另外一家三口專門來吃"主廚套餐+喝清酒",

以及一個熟客來帶外賣。

陳可愛這個大嗓門,在等菜上桌的時候,很興奮的一直學警車、救護車的聲音,

還一直聒噪的講話...,><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跟隔壁說的客人說抱歉,影響了他們安靜的用餐環境,

不過那一家人人真好,一直跟我說:"沒關係,他們可以理解",

是說,他們有一個大約是高中生的兒子,也算是資深過來人了啦!

他們還請陳漢尼喝了杯他們剛從日本帶回來的清酒,真是感人啊~

陳可愛今天胃口也很好,

喝了一碗滿是豆腐的味噌湯,吃了將近一整份的鹽烤鮭魚,

還吃了一些鋪了海苔的壽司飯、甜煎蛋、醃小黃瓜、和蘋果,

吃飽飽後我們就在餐廳裡吹蠟燭切蛋糕,

DSC04833  

DSC04834  

也很有禮貌的請了隔壁桌的客人和老闆夫婦倆人一起吃蛋糕,

DSC04836  

每一年只有這一天,我會放手讓陳可愛暢快的吃蛋糕,

DSC04839  

不過,其實我不也用真的擔心陳可愛會攝取太多糖份啦,

因為這個小人平常根本不愛甜食!!

一整片蛋糕,他吃得有模有樣,但是根本吃不到兩三口就還給我了~

最後全進了我的肚子啦~哈哈哈~

DSC04841  

 

4.晚上回到家之後,陳漢尼把今天剛到貨的拼圖拿出來給陳可愛,

我們告訴他,那是爸爸媽媽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DSC04843  

因為這是個"正中下懷"的禮物,所以他好開心好開心!

馬上起勁的玩了兩三遍,

我教他講:"謝謝~爸爸~媽媽~送陳可愛~puzzle",他也乖乖的跟著照念,

就這樣一路開心到洗澡睡覺去啦!!

DSC04845  

孩子滿足快樂的笑容有多無價?!

我想當爸媽的人一定都懂!!!

DSC04847  

 

5.準備睡覺前,我教陳可愛說:"祝媽媽生日快樂",結果他說得七零八落的!

不過~阿母我聽了還是有開心啦!

 

4/24/2013 (Wednesday) 35w4d

1.陳可愛一天之中會有段10~30分鐘不等的看電視時間(大約一星期裡有4~5天),

很多人問過我,我們給陳可愛看甚麼電視?

他看的電視基本上以"宮崎駿的卡通"和"迪士尼的卡通"為主,

另外,還有我和陳漢尼小時候看過的電視卡通,像是"北海小英雄"和"湯姆歷險記",

沒有看"巧虎"?沒有看"米奇妙妙屋"?沒有看"芝麻街"?

答案是-->沒有!!真的沒有!!!

為甚麼會這樣?怎麼這麼奇怪?

一般像陳可愛這個年齡的小孩早就已經是"巧虎迷"了吧?!

我對巧虎沒有意見,

相反的,我覺得如果小朋友因為看巧虎而學會一點好的生活習慣,

或者學會數字、顏色、圖形...等等小知能,我覺得那都很好啊,

那為什麼我不給陳可愛看巧虎、米奇妙妙屋、或是芝麻街?

原因其實跟我選擇買甚麼樣的童書給陳可愛的理由一樣。

我看過一系列幼兒知能發展的相關文章,

裡頭一直強調一件事情-->好的童書,故事是有"起、承、轉、合"四大部分的,

念故事給小朋友聽要唸這樣的故事,

因為這能幫助他們從小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創造力、和想像力,

所以只有圖片和物品名稱的認知書或是字卡是最不好的童書,

雖然不可否認的,認知書和字卡可以很快速的累積小朋友的字彙,

但是最難能可貴的思考能力、創造力、和想像力卻沒有機會可以發展;

陳可愛的語言發展屬於正常,

(兩歲前會五個疊字就是正常,所有的小孩不管學說話的進度快或慢,不管兩歲前會說幾百個字,或只會說幾十個字,到頭來都是會說話的,更沒有證據顯示越早越會說話的小孩越聰明,只要語言發展屬於正常,到頭來都一樣!)

所以我對認知書那類的書一律沒興趣,

所以我們從陳可愛很小的時候就帶著他看繪本,唸長長的故事給他聽,

故事的內容絕對不是聽一次就懂得,

但是多聽幾次就都懂了,而且越接觸了解的速度就變得越快,

看電影也是這樣,

短短一個小時多一點的宮崎駿卡通"龍貓",

我每次都分成三等份播給他看,

一開始他還小,只對他認得的物品有印象,

像是動物、汽車、公車、腳踏車、姊姊、雨傘、龍貓...等等,

也很喜歡聽主題曲,甚至會接唱日語的歌曲尾音;

後來,慢慢的,我就發現他已經可以把接下來下一幕會發生甚麼事情都記清楚了,

像是桎月和小米去等公車接爸爸回家那一幕,

他知道甚麼時候龍貓會出現,接著是貓公車,然後才是爸爸搭的公車;

最近,我已經可以跟他對話,引導他講出故事裡的情節,

他可以準確的說出姊姊們坐在pick-up truck上面回家,

可以說出小米遇到龍貓然後在龍貓身上睡覺,

也知道小姊姊不見了,貓公車帶著大姊姊去找小姊姊,

雖然,這個過程不是一天兩天就完成的,

但是對我而言,我已經很開心他看懂了電影的起承轉合。

DSC04850  

最近,一連串有趣的、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了!!

陳可愛看電影時會出現...超~入~戲~的狀況!!!

他會很有幽默感的亂笑一氣,笑到完全不能自己;

當追逐或是打鬥畫面出現時(紅豬裡面有飛機追逐戰,天空之城一開始就有空賊和軍方要抓小女孩的橋段...等等,),

他會緊張到脹紅了臉,身體完全定住不敢動,聚精會神的看著電視,

直到追逐或打鬥結束,他才會舒了一口氣的放鬆下來;

最妙的是,他有很特殊的"哭點",

他第一次看電影看到哭,是看"天空之城",

(好滴,我必須承認這不是一部適合小小孩看的電影,我們家只播了兩小段就停播了,大家別嘗試!)

哭的原因是因為-->"火車的鐵軌斷掉了"!!!

熱愛火車的他,完完全全不能接受鐵軌壞掉這件事情,

他一直嚷嚷著"斷掉斷掉~修理修理~",

而且說話時的神態非常的慌張,哭得也非常的緊張,

我們為了安撫他,最後只好祭出"不要擔心,爸爸幫忙修理"這招,

拿出畫紙和蠟筆,請很會畫畫的陳漢尼,把鐵軌重新連接起來,

他看到鐵軌修好了,才漸漸恢復正常的情緒!!!

今天,他又看電影看到哭了,

這次是看適合闔家觀賞"玩具總動員3",

他之前看了好多次都沒哭,今天竟然大哭起來,

而且理由超瞎的,

為甚麼哭呢???

因為Woody警長的帽子在頂樓被風吹走了,

Woody沒有帽子戴了!!!

就這樣,他哭得一蹋糊塗~~

我告訴他"不要擔心,等一下粉紅色的草莓bear就會幫Woody把帽子撿回來了",

他還是哭個不停,

最後我只好快轉給他看帽子找回來那一幕,他才平靜下來。

兩次哭,哭點都很妙,

但是阿母我很開心他看電影時,偶爾出現這些又笑又叫又跳、又傷心、又緊張的情緒反應,

起碼這表示他很融入故事情節啊! :)

DSC04852  

 

2.接下來是我的"坦白從寬"大告白...,

(是會被誰處罰???還要坦白從寬???)

(啊...還有誰???這世界上除了陳漢尼還有誰敢罵我?!哈哈~)

昨天傍晚開始(咦?昨天不是過生日嗎?),我感覺吞口水時喉嚨會痛,

我心想,糟了,該不會是要經歷懷Nana以來的第五次感冒吧?!

(話說,以前我是抵抗力無敵強的健康寶寶,大概兩三年才會感冒一次,但是懷陳可愛時初期感冒了兩次,哺乳時又因為養份分給了寶寶加上比較疲累所以也感冒兩次,懷Nana這胎算是創紀錄了,還不滿九個月,我就已經重感冒過四次,這次如果又很嚴重...那真的是很想哭啊~)

洗完澡,送陳可愛去睡覺後,我躺在床上,

頭昏昏沉沉的,喉嚨在吞嚥口水時已經非常非常痛了,

一整夜因為感冒身體的不適加上日益惡化的腰痠背痛屁股痛,

我睡得非常非常不好,

所以一大清早天剛亮就醒了,

躺在床上,鼻塞喉嚨痛筋骨痠痛,很不舒服,

早上九點鐘,陳漢尼醒了,

我明知故問的問他說:"你今天要跟男生們去吃晚餐看電影對嗎?!",

我的目的只是要提醒他有這件事情,要他別忘了他今天晚上的約會,

他轉頭看我一眼說:"是啊,那妳自己一個人okay嗎?",

我故作輕鬆的跟他說:"沒問題啊,我可以的...。",

其實,當下,我並不確定自己在這樣的身體狀況下有沒有辦法像平常一樣一個人輕輕鬆鬆的照顧陳可愛一整天,

但是,我希望陳漢尼可以很安心的去看場電影,休息一下,

因為這些日子以來他已經為我們母子做了太多事情了!

DSC04858  

一整天下來,我感覺累,真的是無敵累,

沒得好好休息的結果就是,感冒病情越來越嚴重,

到了傍晚,頭痛欲裂,還有輕微發燒,

不幸中的大幸是,陳可愛今天是個無比乖巧的好小孩,

乖乖的玩,乖乖的聽故事,乖乖的吃飯,乖乖的看電視,乖乖的睡午覺,

做甚麼事情都好配合好聽話好乖巧。

陳漢尼在我跟陳可愛說最後一個晚安故事時趕回到家,

一起說完故事,然後跟兒子親親說晚安,

總算是沒有錯過孩子的"今天"!

陳漢尼去洗澡前,我問他電影好不好看?他說還不錯,

他問我今天都還好嗎?我跟他報告陳可愛今天都很乖,

我沒有提到我很累,

也沒有告訴他,我帶陳可愛去吃晚餐時,累到自己完全沒胃口吃飯,

因為我不想要他有一丁點的罪惡感,

是我鼓勵他和朋友們去看場電影的,我希望他有個愉快歡樂的夜晚!

DSC04860  

"親愛的陳漢尼!!!我們一起加油~等Nana出來以後,我們的家即將變得更豐富更有趣囉!!"

"充好電,準備好迎接下一個挑戰吧!!!接下來的生活...嘿嘿...肯定會更需要我們的智慧和努力啦~"

  

4/25/2013 (Thursday) 35w5d

1.今天是很灰暗的一天,

因為我的感冒病情變嚴重了,

鼻塞到只能用嘴呼吸、喉嚨痛的程度是昨天的兩倍、全身筋骨痠痛無力, 

而陳可愛也一反常態的很不配合我,

到最後還讓我使出殺手鐧-->一口氣拿走我和陳漢尼給他的所有注意力!

我想這是陳可愛出生以來感受到爸媽對他最冷漠的一天!!!

 

陳漢尼一下班打電話給我,我就跟他說好,兩個人要同步處理今天的事件,

態度和手法都要一致!

我要他一回到家就冷淡的去跟陳可愛說:"因為他今天頑皮不聽話,所以爸爸晚上不陪他玩",

我們連吃飯時間也一反常態,

沒有跟陳可愛說說笑笑,就大家安安靜靜的一起吃飯,

不管陳可愛做甚麼可愛的事情,我們都沒有回應他。

 

陳可愛果然是個敏感的小孩,

立馬就察覺了-->爸爸媽媽今天跟他玩真的,都沒有人要理他!!!

所以他馬上就表現出很乖巧很配合很討好我們的樣子,

睡覺前,我告訴他,他今天被我們處罰是因為他不聽話,

但是我要他清清楚楚的記得,

不管我們用甚麼方式處罰他,我們都是愛他的,

我們不喜歡的是他的行為。

 

灰暗的一天過完了,

不可含怒到日落是我的原則,

今天的情緒在今天結束前就要解決,

該給的處罰已經給了,

孩子也學到教訓了,

明天,是新的一天,本來就該有的關愛與注意力一樣都不能少!

 

4/26/2013 (Friday) 35w6d

1.以下資訊來源為"What to Exepct Pregnacy"的Iphone手機版:

本週What to Expect討論的主題是"骨盆與屁股的不舒適感":

(太感人了,我的苦痛都有人了解啊...沒錯!我最近就是腰痠屁股痛到一個不行,而且走起路來活像隻企鵝呀!)

進入第三孕期的孕媽咪們很多人都會有走路像企鵝,

而且同時伴隨著骨盆腔和屁股疼痛的問題,

這些不適感主要是因為孕期賀爾蒙導致孕媽咪們的關節連接處的組織變鬆滑,

也因此有不少孕媽咪們感覺自己懷孕時的柔軟度比以前好,

這些靈活的關節是有好處的,

因為它們會提供比較多的空間和彈性讓寶寶順利通過產道,

壞處就是孕媽咪們會有骨盆疼痛和屁股疼痛的困擾,

除了赫爾蒙的因素之外,胎兒此時的位置已經越來越下面,

所以孕媽咪們下盤所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多,

這也會造成骨盆腔的不適感,

很多孕婦甚至連走路都覺得疼痛!

(我!!!我!!!我!!!我就是連走路都"該逼"痛的那位呀!)

以下方式可以幫助減緩骨盆腔和屁股的不舒適感:

1.將雙腿和屁股抬高

2.做些骨盆腔的伸展操

3.泡溫水澡

4.熱敷

5.按摩

6.戴幫助腰椎承受重量的托腹帶也是有幫助的

其實,伴隨著骨盆腔與屁股的不適隨之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好消息,

胎兒位置的下降,同時也讓之前嚴重受到擠壓的胸腹腔或得一點喘息的空間,

所以,之前呼吸困難、脹氣、胃口減少等徵狀將會慢慢減緩,

日後,當宮縮發生時,

孕媽咪們會需要利用深呼吸來減緩疼痛感,

這個深呼吸的動作也會變得比較容易囉!

DSC04864  

 

2.今天下午我跟陳可愛在書房玩的時候,

我問他:"寶寶,你要不要跟妹妹說你那台新的火車玩具叫甚麼名字?",

他很開心的點頭說:"有~~~",

然後就走過來掀起我的衣服,

拿起他的Thomas小火車在我的肚皮上滑動來滑動去,  

一邊玩還一邊說:"妹妹看~妹妹看~Thomas嘟嘟~",

真是個可愛的舉動啊!

DSC04868

DSC04870  

 

3.陳可愛看卡通電影的時候真的好專心啊,

尤其是劇情很緊湊的時候,

他會專心到連手上拿著最愛吃的餅乾都會忘了吃,

DSC04872  

通常要等到劇情比較緩和後,我幫他把拿著餅乾的手舉起來湊到嘴邊,

他才會記得要繼續吃餅乾,

DSC04873  

不過,只要電影一結束,開始唱片尾曲,

他就會恢復頑皮本性開始在椅子上扭來扭去啦!

DSC04875  

 

4/27/2013 (Saturday) 35w7d

1.今天早上陳可愛去上Music Together的音樂課,

因為我實在感冒得太嚴重了,

手上隨時都得握著衛生紙準備擤鼻涕或吐掉卡在喉嚨裡的痰,

我怕自己身上的病菌太多,所以沒進去上課,只在教室外面看;

今天上課的人好多,

多到有一對爸媽竟然中途就跑掉了,因為他們覺得這樣的課太擁擠了,

DSC04877  

我自己也喜歡人比較少一點的上課情形,

起碼韻律起來的時候活動空間會比較充足點.

但是我一定不會上課上到一半沒跟老師講一聲就走掉,

這樣對授課的老師有多失禮啊?!

這樣的身教有多不好啊!(各人淺見)

更何況,我想人多或是人少對於小朋友們的刺激是不一樣滴,

有誰猜得透才十個月的寶寶是不是覺得教室裡有好人,好熱鬧,好新鮮有趣呀?!

DSC04880

 

2.上完音樂課,照例要去看鴨子一下,

今天鴨群裡有五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鴨子,可愛極了,

陳可愛指著他們一直說:"鴨鴨~baby~陳可愛鴨鴨",

(陳可愛習慣叫小獅子"陳可愛獅子",叫小隻的象"陳可愛象"...依此類推)

DSC04883  

其實,每次看他很興奮的朝鴨群奔跑過去,

我都會很害怕,

因為我知道被鴨子或是鵝啄到是非常非常痛的!

下面的照片是陳漢尼示範給陳可愛看"鴨子會啄人",

陳可愛很顯然被啄得十分開心啊~

DSC04885  

 

3.陳可愛遇到他非常喜歡的"郵務車",

開這台車的郵務士很大方的讓我們參觀他的車子,

看到陳可愛一副"大開眼界"的樣子,

讓我好想找個機會帶他去警察局參觀警車、去消防局參觀消防車、去醫院參觀救護車...,

如果認真搜尋一下,前兩者應該不難辦到,

但是救護車這件事情就比較困難點了!

DSC04886  

 

4.吃完午餐,我們去超市買東西,

DSC04890  

雞婆小人很愛幫忙!

幫忙把蘋果裝到袋子裡,

DSC04888  

幫忙把購買的東西放到台子上,

DSC04891  

這年紀的小小孩,只要分配一點點簡單的工作給他們,

他們就會好~開~心~

是說,等到他十幾歲的時候,阿母我要請他幫個忙都不知道要三催四請成甚麼樣子哩?!

所以,趁他們還樂意幫忙的時候要多多利用啊!!

 

5.哇哈哈~今天趁著折扣幫陳可愛購入新的浴袍~

鏘鏘鏘鏘!!!是鯊魚造型滴啊!

DSC04897

DSC04896   

 

6.晚上十點半,我們把陳可愛送上床,

幫他關了燈後,提醒他要早點睡,因為明天要上游泳課,

然後我們就離開他的房間了。

平常陳可愛在關燈後,本來就不一定會馬上睡覺,

偶爾他會爬起來,自己開燈,然後玩上一陣子(大約10~30分鐘不等),

玩累了會自己再把燈關掉,爬上床睡覺,

今天我們從baby monitor裡聽到他玩耍的聲音,

不得了了,一玩玩了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進去催他睡覺,

再次把他放上床後,我們離開他的房間;

過不久,卻又聽到他起來玩的聲音,

我耐心的等著他像平常一樣玩一會兒之後就自行入睡,

左等又等,等到半夜一點半,他還在玩!!!

我們只好又進去催他一次,

他顯得非常亢奮的樣子,

我看著他反常的行為舉止,心裡一沉,

"唉~小小孩果然只要午睡沒睡好,晚上就會睡得更不好!陳可愛很顯然的呈現出過度疲勞後的亢奮狀態,他自己卻不知道怎麼讓自己的身體安靜下來!"

催了兩次,軟硬兼施,

陳可愛還是在房間裡繼續玩,

一路玩到半夜三點,

我跟陳漢尼說:"不行了,一定要逼他睡覺了,我們開車載他出門,等他在車上熟睡後,再把他搬回床上吧~",

我們開車離開家裡車道時,大約是3:17am,

3:24am,我回頭看坐在後座的陳可愛,

已經熟睡到十分安穩了...。

阿母我嘆了一口氣在內心OS:"我的寶貝啊,你才剛滿兩歲,就要演一齣這麼難搞定的大戲嗎?!"。

 

7.搞定小孩後,我累壞了,沒想到半夜四點,換陳漢尼演大戲!

那對夫妻不吵架?!

每個人都有底線,只是底線的位置高低不同罷了。

 

我自認,這幾年來修身養性得很好,

脾氣收斂很多,尤其是我漸漸學會怎麼選擇自己的戰場,

而不是每次被惹怒了都要大爆炸一場,

更是鮮少再任性的讓自己的臭脾氣走進死胡同裡走不出來,

最後搞得兩敗俱傷。

 

但是今天我又被逼得走進胡同裡去了,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陳漢尼要選在我重感冒、又即將卸貨、同時卻又體貼他讓他出去看電影還去打小白球的這個時候,

在短短十分鐘之內把我討厭的所有言行舉止都上演了一遍,

那些動作和語言口氣的暴力,讓不喜歡把情緒帶到隔天的我,

說甚麼都找不到原諒他的施力點,

 

是的,我今晚含怒到日落了...,

我不喜歡這樣的結果,但是我無力解決,因為我困在胡同裡。

 

 

後記:

發文的此時,我還卡在胡同裡沒走出來,

沒打算把愚蠢至極的夫妻吵架內容公布於世,

但是心情是一定要記錄的,

我已經太久沒有這樣傷心了。

尤其是在懷孕接近尾聲的現在,

我雖然身體疲憊不堪,

精神上卻是每天都處於活力滿滿的狀態,

因為我一直很努力幫一家三口儲備正面能量,

好迎接小Nana到來後生活上有可能會帶來的挑戰和衝擊,

當我最親愛的人隨意發個脾氣,

就讓我辛苦儲存的好能量洩了氣,

我真的...真的...好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