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愛要準備過兩歲生日囉(4月23日下星期二),

DSC04658  

這星期開始我每天都會提醒他一下甚麼是過生日,

會有生日蛋糕、蠟燭、還有很多哥哥姊姊和妹妹跟他一起玩跳跳跳、溜滑梯、開車車,

(對於小小孩來說,適當的預告是必要的,但是太早之前就預告的話,一點效果都沒有,對於這種大事件,我發現一個星期左右的預告剛剛好!)

也順便利用這個機會教他"媽媽的肚子裡蹦出一個陳可愛"這件事情有多值得慶祝,

希望他能夠"推己及人"了解到"媽媽的肚子裡蹦出一個陳Nana"這件事情也是令人充滿期待和喜悅的!

我的教材就是他滿月時我幫他做的Music Video:

 

4/14/2013 (Sunday) 34w1d

1.雖然昨天去迪士尼玩到半夜12點多才回到家,

我今天還是定了鬧鐘,提醒自己早點起床,

把握時間和二舅舅、二舅媽多相處。

DSC04607  

午餐時間,舅舅帶我們去家裡附近的一家日式吃到飽餐廳吃飯,

這家餐廳真的好有誠意啊,

環境整潔,餐盤乾淨,

壽司和生魚片的種類有好多種,而且生魚片切得很大塊,

烤龍蝦每隔一段時間會出來,新鮮美味,我本人就吃了一整隻,很嗨桑~

生蠔和長腳蟹也都很豪氣的供應著,

重點是用了折扣券後,只要15元美金!!

洛杉磯的餐廳真是太太太親民了!!!!!!!!!!!!!!!!!!

 

2.下午兩點我們出發去機場,要準備搭乘四點鐘的飛機回灣區,

高中學姊葉旭一家人來機場送我們,

我抱著她,問她好不好,沒說出口的話是,怎麼那麼瘦?!

她們送了陳可愛一本書,陳可愛很喜歡,

真的必須說,阿寶小姊姊太會選禮物啦!謝謝小姊姊!!!

因為我們還要去搭飛機,所以相處的時間很短暫,

說再見的時候,我又把好多話給吞了回去,

"好好照顧自己,葉旭...,希望妳溫暖的心會永遠暖暖的...",

"有空上來北加找我們玩,我是認真的,很想有個機會像以前一樣和妳促膝長談!"

"加油~我的祝福從來沒斷過~~"

DSC04612  

 

3.親身體驗就是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之前我說過陳可愛把我們常念的24首童謠的每一句句尾都背起了,

所以每一次我在句尾前停下來,他都會接著念完,

後來,上星期我發現"小汽車,開ㄅㄨㄅㄨ,紅燈停,綠燈行"那一整首他都會背了;

昨天我們搭的迪士尼接駁巴士碰巧是用玩具總動員人物當裝飾,

巴士和玩具總動員都是陳可愛喜歡的東西,

所以他隨口念起童謠"搭公車,去上學,讓座位,給奶奶",

今天,回程的時候,他在機場、在飛機裡搖頭晃腦的猛念:"搭飛機,到國外,看見老外,說Hello!",

小小孩的腦子真的吸收力很強啊!!

DSC04614  

 

4/15/2013 (Monday) 34w2d

1.說到蘋果,以前陳可愛是不吃蘋果的,

上個月開始,因為我們在Whole Foods買到很香甜的有機富士蘋果,

從那時候起他突然愛上蘋果,

一天到晚嚷嚷著要吃蘋果,

看到他口味上的大改變,讓我們突發奇想的去買把香蕉,

試試看他是不是也會"突然"愛上吃香蕉,

(沒錯,陳可愛小朋友就是這麼奇怪,一般小孩最喜歡的兩種水果,以往他都不喜歡)

結果,還真的耶!!!

DSC04628  

他~好~洗~歡~吃~香~蕉~啊!!!!!!!!!!!!!!

而且,有趣的是,他還一邊吃一邊念童謠:小猴子,愛爬樹,爬高高,吃香蕉,

哈哈哈~~

DSC04631  

 

2.以下資訊來源為"What to Exepct Pregnacy"的Iphone手機版:

本週What to Expect討論的主題是"頻尿與漏尿",

好尷尬、好讓人不愉快的話題不是嗎?

但卻是幾乎每個孕媽咪都要經歷的問題呀!

第一孕期時孕媽咪們因為體內賀爾蒙的改變也曾經經歷過頻尿的問題,

第三孕期的頻尿卻不是因為賀爾蒙所引起,

此時是因為寶寶的頭已經轉向下,進而壓迫到膀胱而引起媽媽們的頻尿,

膀胱所承受的壓迫甚至會導致"漏尿",

當孕媽咪們咳嗽、擤鼻涕、或是大笑時,尿液不小心就流出來了,

這是個讓人不開心的狀況,

但是孕媽咪們千萬別因此而突發奇想減少自己每天水份的攝取喔,

充足的水分對孕婦們而言是很很很重要的!

相反的,孕媽咪們該做的就是乖乖的勤跑廁所,

上廁所的時候可以利用身體往前傾斜,而尿得乾淨一點,

另外多做"Kegel exercises"也會改善漏尿情形。

至於寶寶的部分,

這個階段寶寶的身高已經大致上到達子宮所能承受的上限,

所以接下來,寶寶的成長主要是"體重的增加"和"腦部的成長"。

此外,頭骨還是保持柔軟的,因為這樣有利寶寶的頭穿過birth canal。

 

3.今日晚餐:清炒綠花椰菜+南瓜咖哩雞肉飯+吻仔魚烘蛋+香菇雞湯

DSC04632  

 

4/16/2013 (Tuesday) 34w3d

1. 每次我煮飯,我家兩個男人都好捧場,

只要是我煮的雞湯,陳可愛一頓晚飯最多可以吃掉兩隻雞腿,

外加湯裡的香菇和紅蘿蔔,還有一大碗雞湯,通通狼吞虎嚥的下肚,

至於陳漢尼,他總是會重複說著同一句話:"在家裡吃飯又健康又好吃!"。

這麼捧場的兩個人,就是我煮飯的動力,

偏偏,肚子越大越難一個人帶著陳可愛去買菜,

站在流理台前洗菜切菜甚麼的也益發覺得疲勞和辛苦,

所以我本以為我們家的廚房很快就要掛上"暫休"的熄燈號,

結果,隨著預產期的接近,

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應該趁現在為陳漢尼還有陳可愛多做些甚麼,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Nana來了之後,我肯定會把妹妹放在第一位,

凡事先以Nana的需求為首要考慮,

陳可愛將不再擁有我百分之百的注意力,

當然生產完後也不知道要等久,我才會有力氣再下廚煮雞湯給他們父子倆喝,

這樣一想,忽然覺得應該再撐著點,認認真真的努力多煮飯一下!!

DSC04636  

 

2.今日晚餐:清炒絲瓜+奶油烤雙菇+豆腐煎蛋+乾煎白鯧魚+香菇雞湯

飯後水果是蘋果和芒果

DSC04637  

 

4/17/2013 (Wednesday) 34w4d

1.陳可愛今天吃午餐時被我狠狠的處罰了!!

事情是降子滴...:

他吃完起司片和荷包蛋時,

我告訴他我要去幫他盛一碗雞湯,

裡面會有兩塊雞肉+兩塊大香菇+枸杞子+雞皮,

只要他一把雞湯喝完,牛奶喝喝,然後就可以看Nemo了,

看電視的時候我會撥小橘子給他吃,也會餵他吃優格。

他一聽到可以看Nemo馬上就開心得大叫"Nemo~Nemo~Ethan 魚",

我要他快點喝湯,

於是他雙手拿起湯碗,

然後整碗湯倒在自己的身上,

我伸手要救時已經來不及了...><;

我們家的原則是如果他因為手滑不小心把湯弄倒,

我非但不會處罰他或是責罵他,我還會秀秀他然後幫他倒一碗新的湯,

但是他如果是故意的,就會被責罵、打小手、甚至是罰站,

今天很明顯他是"故意的",

因為碗一倒他馬上跟我說:"媽媽~來~看電視~",

他以為這樣湯碗裡的湯就算"喝完"了,

我很冷漠的也很冷靜的起身幫他稍微擦拭乾淨,

然後我跟他說:"為什麼要頑皮?你這樣故意把湯弄倒,我必須處罰你,你今天的電視時間被沒收了,今天不能看Nemo了,而且你的午餐也不用再吃了!",

他聽到我不讓他看電視,也不讓他吃水果了,

馬上就哭了,但是不是嚎啕大哭到像有人要殺他那樣,

反而是一種抽抽搭搭很內斂的哭,

一邊哭還一邊說:"媽媽來~看電視~媽媽來~拿番茄~",

我沒理會他,反而開始幫他把弄濕的上衣和褲子脫下來,

拿著髒衣服,我轉身準備離開餐桌,

臨走前,我跟他說:"陳可愛你就坐在這裡20分鐘吧,等我把衣服都丟進洗衣機,餐桌都整理好之後,我會來抱你上樓去睡午覺。今天沒得看電視了,你就乖乖坐在這裡反省吧!",

離開的那20分鐘裡,我聽到他偶爾哭個兩聲,

一直沮喪的喊著:"媽媽來~看電視~看電視~看電視~Nemo~",

說真的,聽到後來會心疼的覺得他還怪可憐的,

不過在我們家只要是說出口的處罰就沒得討價還價了!

20分鐘一到,我回到飯廳,把他抱起來往樓上走,

一邊走我一邊告訴他:"陳可愛,媽媽愛你,可是我很不喜歡你今天頑皮的行為,下次要聽話,不要頑皮了可以嗎?",

他伸出雙手抱住我的脖子,跟我說:"好~~~",

然後又說了句:"愛妳~~~"。

唉~孩子就是這樣啊,皮的時候要人命,甜的時候也要人命啊!!

DSC04646  

 

2.陳可愛的拼圖技巧又更上一層樓了!

他有一組拼圖是四個不同的小拼圖,

圖樣分別是消防車、救護車、火車和飛機,都是他很喜歡的東西,

(材質是由厚紙板切割而成,說實在的不是很好拼組,

因為厚紙板很容易出現折痕,連接縫很不好壓平。不推!!)

令我覺得驚奇的是,我只有稍微動手示範給他看這個厚紙板拼圖怎麼拼,

拼了兩片後他就搶過去急著自己要拼,

我放手給他自己去嘗試,

他把四組拼圖拿過來,全部一起打散,還混在一起,

我伸手要幫他把四組分類開來,他不肯,堅持要混在一起,

我沒轍,只好放手,退一步,傻眼的看他怎麼玩下去,

沒想到!!!我小看他了!!!

他竟然能夠從混合的拼圖裡找出對的組合,放到對的厚紙板上去,

然後把四個小拼圖全都一一獨力完成!!真的是猴賽雷啊~~

  

4/18/2013 (Thursday) 34w5d

1.今天午餐我們受邀去Annie家吃飯+玩耍+聊天,

DSC04651  

除了吃飽飽吃外,Annie還整理了一些0~12個月小女生的舊衣服給我,

那些衣服都好可愛之外,令我驚奇的是-->

它們都好乾淨!!!

已經歷經三個小baby穿過的舊衣服起毛球或是變色是在所難免的,

但是竟然看不出一點"奶漬"那真的就是太神奇啦!!!

DSC04653  

Annie家有一隻大狗,陳可愛對牠又愛又怕,

一直叫我幫他跟狗狗照相,但是我叫他站好、站靠近點他又不敢,><

DSC04654  

然後,只要狗狗一動,他又好興奮好開心...!

小人與大狗真的是很有趣的組合啊~

DSC04655  

 

2.每天晚上的洗澡時間,陳可愛都好開心,

從自己脫衣服那個步驟開始就好樂了,

DSC04660  

今天因為我不是很舒服,

晚上九點之後宮縮很多次,

宮縮的時候甚至伴隨著左半邊腹部整片劇烈疼痛,

所以我躺在床上休息,並不打算參加他們父子今晚的淋浴活動,

陳可愛看到我躺在床上,就爬上床來跟我一起打滾,

然後跟陳漢尼玩起"大獅子咬人"的遊戲,

小人一整個笑到不行,興奮得一直大叫"還有~還有~還有~",

哎唷~這麼簡單的快樂真的就讓人覺得好幸福啊!

(但是肚子真的好痛啊,我該不會要生了吧?!!好嚇人...)

DSC04663  

 

3.洗完澡包著浴巾的小羅馬人,看起來-->好~好~吃~啊!!哈哈~

DSC04664  

 

4/19/2013 (Friday) 34w6d

1.上次32週的產檢結束後,

醫生就有預告這次產檢會幫我做個簡單的超音波,

有鑒於:

第一,如果要照超音波,那表示產檢的時間會比平常長一點,

我估計大約需要30~45分鐘,

這表示陳可愛不一定會坐得住!

在美國,一般而言,產檢都很簡單,

基本流程是去上廁所留尿液sample,然後量體重和血壓,

再來醫師會進來診間問診、量胎心音、量肚子大小,

整個過程不出15分鐘就結束了(有時候更短,我遇過三分鐘的!哈~),

所以懷Nana這胎,我都沒有要求陳漢尼陪我我一起去產檢,

畢竟為了這15分鐘,要他請假三個小時,我覺得很沒意思。

是,今天我有請陳漢尼陪我一起來產檢,

因為我需要有人"看守"陳可愛呀!

第二,Nana這一胎到目前為止,每一次照超音波陳漢尼都沒跟到,

所以啊,我要他一起來產檢,順便看看他尚未矇面的女兒~

懷Nana這胎其實照過的超音波次數遠遠多於懷陳可愛當時,

但是Nana常常不是趴著,不然就是用手遮著臉,

所以根本沒有一張清清楚楚的"胎兒照",

這次最後一次照超音波的機會,

但是Nana已經長得太大了,醫生大人只能給我們一張"大頭照"!

DSC04814   

本日成績單:

體重:127lb(57公斤)比懷孕前胖了約9公斤!

血壓:114/72 正常!

超音波照出來,寶寶的頭的確已經轉向下了,(棒棒!!)

內診的結果也顯示宮口還關得緊緊的,完全沒有任何產兆!

(上面這點讓我安心不少,因為最近我只要一疲累,宮縮就會變得好頻密,讓人怕怕的!)

我告訴醫生昨天晚上發生宮縮時,我身體左側非常疼痛,

她要我有劇烈宮縮時記得要:

1.上廁所,把膀胱清空

2.喝很多水

3.側躺休息

等到身體舒服點後再起身活動。

醫生大人還告訴我,

通常同一個孕婦第一胎和第二胎的生產模式會很接近,

只是第二胎的產程會進行的比較快速,

所以上一胎如果是整整足月產(陳可愛是第41週生出來的),

這一胎多數也都會足月產不會早產,

YAY!!!聽到醫生這樣說真是安心多啦,

因為我接下來的一個月還有好多計畫呀!!!

DSC04665  

 

2.早上產檢完後,我們去吃了午餐,

這樣在外面瞎搞幾個小時之後我覺得好累,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跟陳可愛說:"寶寶,媽媽累累,等一下媽媽去你的房間睡覺好不好?"

"媽媽睡覺的時候你可以在旁邊看書或是玩拼圖,等媽媽睡飽了,就起來陪你玩講故事給你聽,好嗎?"

他第一時間回答我:"不要~",

我繼續問他:"可是媽媽很累沒有力氣了,那你希望媽媽做甚麼呢?",

他想了想沒回答我,

我又問他:"陳可愛的房間是甚麼房間啊?",

他很開心的說:"嘟嘟~火車房間",

我說:"陳可愛的嘟嘟房間好舒服啊,有嘟嘟棉被,有拼圖,有故事書,媽媽去火車房間睡覺休息一下可以嗎?",

這次他爽快的回答我:"好~~",

回到家後,我真的直奔他房間去,

脫了牛仔褲和襪子就鑽進他的棉被裡去了,

我一邊躺好一邊蓋棉被一邊跟他說:"寶寶來,你要幫媽媽蓋棉被啊,還要kiss媽媽night-night,等一下還要幫我關燈喔~",

陳可愛聽到我說的話後,

爬上床裝模作樣的幫我蓋棉被,然後給了我一個熱情的大kiss,

然後滑下床去幫我關燈,

走出房間時他拿著裝拼圖的籃子,還記得轉頭跟我說"掰掰~",

接著,我就睡了一個小時的午覺,

陳可愛一個人乖乖的在書房玩了一個小時,

完完全全沒來吵我!!!

真是真是太感人了!!!

 

最感人的還在後頭,

一個小時候他跑來房間要叫我起來陪他玩,

我說:"好,讓媽媽賴床10分鐘,你不要吵我,10分鐘後我就會起來了",

他真的讓我再賴了10分鐘,

(咦?他會看時鐘嗎??真的很準時耶...怪怪...)

然後他跑進來房間,爬上床,跟我說:"媽媽~來~來玩",

他接近我的時候,我聞到一陣臭屁股的味道,

我問他尿不裡是不是有大便,他說"有~",

我說:"好,媽媽起床了,我們來換布布",

他聽到後很開心的說:"換布布...",

我還在想"奇怪了,這不愛換布布的小子甚麼時候這麼配合了?!",

只見他,伸手幫我把棉被掀開,

然後開始幫我脫內褲,一邊脫一邊說:"媽媽換布布",

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老天啊,陳可愛以為阿母我跟他一樣起床後需要先換布布啦!!

笑死我了!!!這種童稚純真真是美好!

DSC04670  

 

3.話說,因為陳可愛實在非常喜歡學我們拿筷子吃飯,

所以去年底我們去日本玩的時候,

我們在阿卡將幫他選了三種不同的筷子,

一種是"正常"的筷子,只是長度比較短(14公分),適合小童拿,

另外兩種都是所謂的"學習筷",

結果,我們回到台灣的時候,

問了身邊幾個比較資深的媽媽的經驗,

她們都說,不要用學習筷,小朋友反而容易學會拿筷子,

模仿和適當的修正就是最好的教學!

因此,我們只開了短筷子出來給陳可愛"玩"著用,

沒想到,這傢伙真的還能自己搞出點名堂來,

DSC04671

現在已經可以夾起很多大塊而且不滑的東西,

吃麵的時候也喜歡用筷子吃甚於用叉子,

DSC04672  

果然...老話一句...放手+信任就是王道啊~

DSC04676  

 

4.吃完晚餐我和陳可愛陪陳漢尼去五金超級市場Lowe's買東西,

這個行程讓陳可愛開心極了,

因為他可以-->開~車~車!

DSC04683  

而且,因為這個購物車的小孩座位是面像前面,

還設有一個方向盤,

我們從後面推車,

會讓陳可愛有很真實的-->他自己在開車的感覺,

所以他開得好樂啊!!

DSC04686  

臉上出現驚喜+得意+滿足的快樂表情,

看得連我都開心了起來~

DSC04680  

 

4/20/2013 (Saturday) 34w7d

1.上音樂課囉~

DSC04695  

陳可愛的第二堂音樂課,他很明顯的比上次自在,

其中有一首歌,是要用兩根棍子敲出聲音來配合節奏,

老師唱第一遍的時候,他還在我們身邊"信步漫遊",

唱第二遍時,他坐在我們前面,看著老師,手裡拿著棍子,

跟著老師的動作一起敲打、停止、舉手,

幾乎90%都做對了,

這堂課算是有親眼看到一點進步囉!!棒棒~

除此之外,好像真的應該對這個四方評價都無敵好的課程有點另眼相看了,

第一堂上課老師有發兩片CD,和一本歌本,

都是上課時老師會唱的歌,

我們很乖有聽從老師的建議,除了上課之外,

在家裡或在車上偶爾也會播來聽,

有幾首他們教材裡的歌,歌詞極為簡單,根本只有三個音,

叫做"Hey Ya Na",曲調很類似我們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歌曲,

陳可愛聽了幾遍後就會唱了,而且音也唱得很準,

老師說過,唱一些沒有真實字義的歌對小小孩很好,

因為這會幫助小孩專注在"樂曲"上,

讓小孩子更接近音樂的本質,培養更好的音感。

DSC04696  

 

2.上完課吃完午餐,

我們去Party City購買明天陳可愛的生日趴踢所需要的東西,

DSC04698  

陳可愛在店裡玩得好開心,

提了個小籃子學我買東西,還拿著球到處丟,

還好這裡是美國,大家對於購物前先"合理的適用看看"是很歡迎的!

(沒騙大家,我真的遇過好幾次,當我詢問店員甚麼東西怎麼使用,那個店員就直接把貨品拆開來給我看,看完後如果我表示想要買,他會主動拿一個新的給我!)

我們在店裡遇到一個熱情的小姊姊,

追著陳可愛一直叫他"Cutie",

拿球跟他玩,還追著他跑,

兩個人玩得瘋狂大叫,我們看得很傻眼!

DSC04697  

 

3.今天陳漢尼決定要把陳可愛房間裡的四幅畫+6個留言板都掛起來,

我這個孕婦能幫的忙也不多,

只能做做前置作業,黏黏貼紙,

結果黏好後還被陳漢尼說:"下次我自己來...就好了...謝謝...",

噗噗~

DSC04700  

陳可愛看到爸爸在做事情,當然不可能閒著啊,

一定要學爸爸踩在小椅子上,

DSC04707  

踩上去後,不滿意自己的椅子和爸爸的椅子的間隔太大,

還特地把兩張椅子搬近點,

很得意的踩上去跟我說:"爸爸~陳可愛~排隊~等公車"!!

是在等甚麼公車啦?!!!

這年紀的小傢伙們真的是專門做些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事情滴~

DSC04710  

然後,磁鐵留言板一黏上牆,他就迫不及待的要去把他的磁鐵貼上去,

DSC04703  

小人自己太矮貼不到,我說要幫他貼,他不肯,

堅持要我們抱他起來,他要自己貼,

這年頭"甚麼事情都要自己來"就是他的生活準則之一啦!

DSC04704

 

======================================================================== 

懷二寶的第34週週記到這裡結束,

這星期以來,陳可愛常常唸起一些去迪士尼玩樂的片段,

像是坐遊園火車、玩小飛象、小小世界的船、維尼小熊、還有玩具總動員裡的外星人寶寶,

而且說到這些片段時的表情都好~快~樂!

每次,我告訴別人我剛挺著巨大的肚子搭飛機去洛杉磯玩了趟坐了19次ride的迪士尼樂園,

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坦白說,那天玩完後大肚婆的腳和後腰背的確很痠痛,

但是每當陳可愛手舞足蹈的敘述著那些去米奇的家玩樂的片段時,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妳也大著肚子嗎?還有很多地方想趁著卸貨前去走走看看嗎?

把自己的體力衡量好,做足了萬全的準備,

然後出發吧!!!快樂孕婦~快樂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