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我的身體完全沒有"要去生產"的感覺,

雖然宮縮的頻率有增無減,

但是我感覺得出來,身體只是在"練習"罷了!

DSC05208  

 

5/12/2013 (Sunday) 38w1d

1.今天是母親節!!!祝大家和我自己母親節快樂唷!!!

 

2.依照往例,陳可愛又上了堂快樂的游泳課!

DSC05182  

而且,他今天上完課後還領到一個獎章和三張貼紙,

DSC05184  

那個獎章是獎勵他表現良好,

學會了Aqua Babies課程裡第一階段的所有動作,

那五個動作包括:

1.Comfortable being moved side to side to get ear wet

2.Reach, grab wall, independently hold for 3 seconds

3.Go underwater for 3 seconds

4.Kick legs in front float position

5.Independently sit/stand in shallow water

DSC05181  

雖然,每次帶陳可愛下水上課的陳漢尼說,陳可愛這五個動作真的都會了,

但是我總是覺得老師選在今天發獎章,

有點"母親節放水"的嫌疑,

讓我這個挺個大肚子但是每堂課必到的勤快媽媽在母親節當天得到一點寬慰啊!哈哈~

DSC05185  

 

3.下午我們去shopping mall買東西,

DSC05186  

嗶嗶~~今天是母親節,你們父子兩個不用上演這種感情好的大戲好嗎?!!

兒子拿鞋子給老爸試穿...

DSC05187  

在LEGO store裡面一起拼lego...玩得好開心...

DSC05189  

回到家後,窩在一起看卡通...

有點禮貌好嗎?!要慶祝父親節,請再等一個月!

DSC05192  

 

4.今天是母親節,當然要有點慶祝活動囉~

謝謝Margaret邀請我們到她們家一起烤肉、吃蛋糕慶祝母親節!

DSC05195  

陳可愛玩Marcus哥哥的Thomas火車玩得好開心,

DSC05197  

陳漢尼和Jojo家的Jaylene玩得好開心(?!),

DSC05199  

好朋友們聚在一起就是一整個大開心啊!!!

這個母親節不花俏,但是我打從心底覺得我自己真是幸福,

有個好老公是幸福的,有個好兒子是幸福的,有好多好朋友更是幸福的啊~

DSC05196  

 

5/13/2013 (Monday) 38w2d

1.吃個早餐,陳可愛開心成這樣啊~  

DSC05202  

DSC05200  

下餐桌前,他轉頭看到地上的西瓜,

跟我說:"爸爸切西瓜給陳可愛吃~",

哇~陳可愛講了一句好完整的句子喔!!真棒!

立馬Whatsapp給陳漢尼,請他晚上務必記得把西瓜給殺了,

那是他兒子真心的要求啊~

DSC05201  

 

2.傍晚開車出門,才剛發動引擎,警示燈號響起來,

電腦螢幕上顯示字幕"Engine Coolant Level Low",

我的老天啊,預產期就在下週,隨時都有可能生產,

車子這時候出現小問題?!不要開我玩笑了...!

立刻打電話去車廠,

接電話的維修顧問,很豪氣的跟我說,他們的下班時間是7點,但是他可以多等我15分鐘,問我到不到得了?

我說,沒問題!待會見~

他一看到我,就問我:"預產期甚麼時候?",

我說:"ANYTIME!",

他接口說:"我了解了,雖然我們這兩天卡了很多車在廠裡,老實說今天進來的車子都還沒有處理,但是我會盡可能的幫妳,妳的車子我會用緊急處理的方法送進廠,明天早上技師一來我就會請他們檢查,如果沒有leaking的問題,妳們大約9、10點就可以來拿車,如果有需要替換零件,我會給妳一台車代步。",

聽他這麼說,我安心多了,

這個顧問真的很幫忙啊!!棒棒!!

DSC05205  

陳可愛在車廠裡玩得很開心,

因為展示廳裡有好多帥氣的車子,隨便他開!!

DSC05203  

DSC05204  

 

3.Babies R Us發了一張美金5塊錢的折扣券給我,

使用方法上沒有規定要花多少錢以上才可以使用,

所以我決定去店裡選一樣超過五塊錢一點點的東西,然後把折扣券用掉,

結帳完後,在店門口,陳可愛指著"跳跳虎"的搖搖馬說要坐,

我們讓他坐上去,但是沒有投錢讓搖搖馬搖起來,

阿母我實在想盡量拖延"把錢花在搖搖馬上"的階段的到來呀~

DSC05206  

所幸,這台跳跳虎搖搖馬的造型是艘船,還附有一個圓盤造型的舵,

陳可愛光轉那個圓盤就夠滿足了,也沒再多要求甚麼!

DSC05209  

 

5/14/2013 (Tuesday) 38w3d

1.午餐時間我帶著陳可愛去鯉魚門飲茶,

隔壁桌來了一家人,有爸爸、媽媽、阿嬤、和一個跟陳可愛差不多大的小男孩,

那個小男孩從一坐下來就開始拿筷子敲打杯子和碗盤,

他們桌上的大人完全沒有阻止他的意思,

陳可愛好奇的看著那個小男生胡亂玩著餐具,

阿母我好怕他有樣學樣的開始拿筷子亂敲一通,

幸好!陳可愛只是笑笑的看著,並沒有意思要學;

然後隔壁桌的小男生離開自己的座位爬到媽媽身上去,

他媽媽開始用手餵他吃東西,他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

這時陳可愛正認真的吃著他盤子裡的鹹水角和蝦腸粉,

咀嚼的同時一直回頭觀察隔壁桌的小男生在做甚麼,

阿母我好怕他有樣學樣跟我吵著要離開座位,

幸好!陳可愛只是像在看戲一樣的看著,並沒有意思要學;

接著,隔壁桌的小男生吵著要離開桌子,走到桌旁的窗子邊玩了起來,

他的阿嬤立刻拿出iPad,他的爸爸跟他說要播"小飛俠Peter Pan"給他看,

他回到座位上,開始看卡通,也終於肯配合的吃他媽媽餵他吃的東西,

陳可愛整個人彎腰彎了90度,想盡辦法要看那個小男孩正在看甚麼,

但是因為光線和角度的關係,他甚麼都看不到,

試了兩次後就放棄了,

阿母我看到他的反應,好怕他跟我吵說他也要看電視,

幸好!他沒甚麼反應的繼續認份吃著他盤子裡的東西;

我心想,小傢伙真的很能忍耶,

為了獎勵他的"坐懷不亂",

我告訴他,只要他把盤子裡的東西吃完了,

我就會播"Elmo Song"和"the Lion King的歌"給他看,

他加速了吃飯的速度把盤子的東西清光了,

我也依照約定的拿出手機播了影片給他看;

吃完飯後,我只有一個心得:幸好,陳可愛還知道誰是老大,誰說的話算話!

DSC05210  

 

2.下午我躺在陳可愛房間的床上休息,

陳可愛走過來床邊,看著我的肚子,

然後開始把他的玩具車一輛輛排在我的肚子前面,

DSC05213  

我跟他說:"你告訴妹妹,這台是甚麼車,這台叫甚麼名字",

接著,他就開始認真的對著我的肚子介紹起他的玩具車,

講完一輪之後,他停下來靜靜的看著我的肚子,

跟我說:"妹妹動~妹妹動~妹妹動~",

等了一會兒,我肚子裡的小Nana真的動了一下,

他看到後,好開心好開心~

DSC05214  

 

3.兩個認真玩樂高的男人!!帥!!!

DSC05215  

DSC05216  

 

5/15/2013 (Wednesday) 38w4d

1.昨天晚上我十二點多就睡著了,

今天早上醒來時是九點多,

我記得中途我有起來上一次廁所,但那時天還是黑的,

我應該上完廁所躺回床上後就馬上又睡著了,

老實說,一覺睡超過八小時的感覺-->真是無敵好呀!!

DSC05218  

 

2.陳可愛今天反常,一起床,就哭喊著:"媽媽~來~媽媽~來",

我趕緊奔跑去他房間看他,

一進門,他拿了三本故事書給我要我講故事,

(咦?哭是因為想聽故事??怪怪...)

其中一本書裡畫有熱汽球,

他指著熱氣球手舞足蹈的跟我說:"陳可愛、爸爸、小乖哥哥坐熱氣球~轉轉轉~起飛~降落~",

我微笑著點頭問他去兒童樂園坐熱氣球是不是好好玩?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有~~",

講完故事,他心滿意足,

幫我一起鋪床,

還自己去衣櫃裡選了一套衣服說要穿,

他現在基本上能自己穿衣服和褲子了,我只需要小小的幫他一下即可,

我看著他,

回想起他出生的那一天,

覺得..."生命~真的是好奇妙的東西!"。

DSC05219  

 

3.晚餐後,我們去超級市場買東西,

陳漢尼特地去推了台車子造型的賣場推車給陳可愛玩,

DSC05227  

小傢伙果然樂開懷~

DSC05226  

而且,他還說他正在開"警車",一直發出警笛的嗚嗚聲,

把收銀台的小姐們逗得好樂!哈~

DSC05230  

 

4.兩公升的牛奶重不重?重~

兩公升的檸檬汁重不重?重~

12瓶裝,每瓶250CC的保鮮牛奶重不重?重~

要不要讓兩歲大的兒子幫忙把這些東西從車庫拿進廚房?要~

DSC05232  

我放手!讓陳可愛幫忙,

他做得很好,我讚美他,他好開心,

這個小幫手真的是越來越能幹啦!

DSC05231  

 

5/16/2013 (Thursday) 38w5d

1.陳漢尼的公司在哪裡?在Mountain View!

那是在哪??在南灣!在離我們家不塞車還需要開車一個小時車程遠的地方!

如果遇到上下班尖峰時間要開多久?運氣不好,最少一個半小時吧...?!

那萬一詹溫蒂家的小Nana準備要來報到時,陳漢尼還在公司上班怎麼辦?

總要等到陳漢尼回到家才能出發去醫院吧?!

沒錯!!!事情就是這樣子煩人滴...。

所以,詹溫蒂本人要靈光點,一旦判定此時的宮縮陣痛是真的要生了,

就必須立刻打電話給陳漢尼請他回家;

所以,陳漢尼本人要機警一點,手機要隨時帶在身邊,

連開會時最好都要記得三不五時偷看一下手機上有沒有老婆大人的通訊紀錄, 

以免老婆不小心在家裡把女兒生出來了!!

 

各位猜猜怎麼了?!

孕期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離預產期只剩下八天,

孕婦的情緒已經夠焦躁了,

我們家陳漢尼先生今天去上班竟然還忘了帶手機!!!

我下樓看到手機躺在餐桌上,真的是差點沒昏倒啊~ ><

小Nana今天別來報到啊!!!!!!!!!!!!!!!!!!!!!!

阿母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即時"連絡到把拔啊!

(打陳漢尼公司電話不就得了?)

(陳漢尼沒有留公司電話給我呀!!!)

 

2.沒想到"陳漢尼沒帶手機"事件有後續,

我喝了牛奶,拿著陳漢尼的手機上樓後,

立刻寫了封Email給他,告訴他他忘了帶手機去公司,

順便提醒他今天要常常查看Email信箱,免得女兒生了他都不知道!

通常,我如果發這一類"重要"的Email給他,

他很快就會回覆我,

但是,我今天遲遲等不到他的回信,

兩三個小時之後,

我開始焦慮他是不是工作太忙,忙到沒時間看私人郵件?!

接著,我就收到陌生電話傳來的簡訊,

那是陳漢尼用同事的手機發訊息給我,

他說,他想他的手機應該在家,(還算不笨啊...)

又說,他們公司的網路今天全面死當,他沒辦法上網,(會不會太剛好?!)

更扯的是,他們公司的電話是IP電話,

意思就是沒有網路就沒有電話!

 

這...這...這是怎樣?!!!

存心要讓我們夫妻倆焦慮是吧?!

 

來人啊~給我一隻飛鴿吧! 

 

我一整天焦慮到沒力~~~~~~

 

下午五點半他一進家門,就衝到二樓來看我,

 

第一句話就是:還好妳沒事!

(可不可以不要選在公司網路當掉的那天忘記帶手機啊~寶貝!)

DSC05240  

 

3.陳漢尼拼的樂高和我拼的樂高就是很不一樣!

我的樂高建築一定要是"色彩對稱、高低協調、顏色搭配",

不然我自己看得會很不舒服,

所以我玩樂高的時候著重"漂亮"!

陳漢尼的樂高成品不太管顏色配置,

他著重於每個block的"功能性",

所以他會蓋出一台"大巴士"給陳可愛,

巴士上會有2x2的方塊當椅子,還會設有椅背,

巴士的後端還會莫名其妙的多個"溜滑梯"(er??),

陳可愛呢,也很"逆來順受",

他爸說那是"pick-up truck",他就堅信那是pick-up truck,

他爸說這是巴士,他就堅信這是巴士,

今天陳漢尼就蓋了個號稱是巴士的東西給陳可愛玩,

DSC05237  

陳可愛玩得很樂,

還把動物園裡的動物載來載去,

我笑說,這根本就是"諾亞方車"!

(五月天的歌迷們可以開始點歌了~)

DSC05238  

 

5/17/2013 (Friday) 38w6d

1.今天是產檢日!

體重:129lb,比上週多了1lb,合計比懷孕前重了22磅(約10公斤),

血壓:102/70 (正常)

 

我今天的產檢是由那家聯合診所裡的助產士幫我檢查的,

(因為上一胎幫我生產的老醫師已經不再接生,所以我這胎選了一家全是女醫師的聯合診所,共有四位女醫師一起執業,到時候會是誰幫我接生現在還不知道,要看我進醫院那天是誰值班而定,這家診所裡有一位助產士會幫孕婦做產檢)

我早有所聞助產士們的產檢反而比醫生們溫柔而且仔細,

因為他們都會很有耐心的問很多問題、關心很多細節,

我一直蠻期待讓助產士幫我產檢的,

因為基本上她們就是"生小孩"的專家,

要不是我太膽小沒有膽去冒險,

否則我還真想嘗試在家裡的浴缸生產,

而且是請助產士來家裡接生哩。

 

那位助產士名叫Caitlin,

果然是非常友善、親切、有問必答、關心很多細節,

她還主動讓陳可愛執行"聽胎心音"那部分的檢查程序,

一整個就是很熱心呀,

但是我們今天在候診室等了好久,時間早已經過了中午,

我們肚子好餓,一心只想趕快下診去吃辣雞堡,

根本懶得跟她多說,真是很拍謝啊~

她幫我內診完後,跟我說,今天沒有產兆,

還告訴我,她聽說"做愛"有可能可以"啟動"生產,

哇賽~還真敢講啊~哈哈~

 

下診前,她給了我們一些關於birth control的資料,

要我們夫妻回家討論看看接下來要怎麼做"節育",

hum...這真是個好功課啊!!

畢竟,雖然我很想要有三個小孩,

但是在現實的考量之下,我們應該會在生完小Nana後就宣布"all done"了吧!!

 

2.根據我本人的"如意小算盤"的算法,

兩天後的星期日我們逛完Academy of Sciences、剪完頭髮、吃完House of Prime Rib的大餐之後,

隔天的下週一,小Nana就應該來報到,乖乖當的金牛寶寶!

(有那麼準的話,阿母我考慮去行天宮那裡擺個攤,賺個外快!)

有鑒於此,我們要把握"生產前最後一次去Costco血拼的機會",

把該備齊的家庭用品全部都買好,

以免當我坐月子不克前往外出購物時,

全家老小外加客人等,全都沒有衛生紙好擦屁股,

我真是太貼心了~哇哈哈~

 

依照往例,買完東西後,我們會在Costco裡吃晚飯,

陳可愛今天在陳漢尼的指導下練習拿刀叉切雞肉,

DSC05242  

有模有樣煞有其事的樣子,又逗樂了好幾個老外路人,

不過,阿母我其實很想跟小傢伙說,

"吃這種類手扒雞的食物,就是要雙手並用才吃得爽快呀~小傻瓜!"。

DSC05246  

 

5/18/2013 (Saturday) 38w7d

1.音樂課!!

今天老師拿出"環",然後唱"Merry-go-round旋轉木馬"那首歌,

這樣的組合真是個太有fu的小遊戲了,

陳可愛玩得好開心啊~

所以阿母我又忍不住偷拿相機起來拍照了! :)

DSC05248  

 

2.陳漢尼算是個蠻會畫畫的"一般人",

基本上,如果要他照著書上的圖片畫出一模一樣的東西,

這樣的事情都不太難得倒他,

所以他常常畫圖給陳可愛看,

連洗澡的時候,都可以利用淋浴間裡玻璃上的水蒸氣畫出"挖土機、卡車、火車...等"東西來逗陳可愛開心,

DSC05251  

所以說啊,陳可愛很幸福啊,有個老爸畫可愛的插圖給他看,

但是啊,我就很尷尬啦,

因為陳可愛以為阿母跟阿爸一樣都是會畫插圖的人,

他根本不了解-->不是每個人都會畫畫的呀!!!

有一次陳可愛要我畫mail truck(郵件車)給他看,

我硬著頭皮畫了,畫完之後,

他很誠實的跟我說:"不是~不是~不是mail truck~",

我尷尬的笑著說:"這就是媽媽畫的mail truck呀,如果你要比較漂亮的mail truck就要等爸爸下班囉!",

我講得理直氣壯的呀,因為陳漢尼就是比"一般人"會畫畫一點呀,

我自認不如啦!

(下面的圖是他午餐時間,信手拈來的隨意插圖...只花了三分鐘就畫好了...我輸得心服口服啊!)

DSC05252  

 

3.Oh~YAY!!玩沙時間到囉!!

DSC05257  

到底是老爸在玩沙?

DSC05256  

還是兒子在玩沙?

DSC05255  

我想這就是陪伴吧?!

一起專心的做一件事情,一起完成一件事情,

一起心無旁鶩的在同一個空間裡相互陪伴!

DSC05262  

大多數的時間裡,陳漢尼和陳可愛像是沒有交集的兩個人,

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偶爾抬頭看看彼此,

沒有言語的交談,沒有會心的一笑,

DSC05264  

偶爾陳可愛會因為飛機飛過而抬頭看飛機看到出了神,

DSC05261  

甚至會因為關心一隻死掉的小蜜蜂而拋下他老爸獨自在沙坑邊玩沙,

DSC05263  

但是這樣簡單的陪伴就可以讓陳可愛好開心好開心,

對他而言這就是"爸爸~陳可愛~一起玩沙"!

DSC05268  

最後來看看今天陳漢尼的"沙雕成果"吧~

今天雕了火車和飛機!

DSC05258  

DSC05265  

 

4.有一本兒童繪本,名叫"到底在排甚麼呢?",

文、圖的作者是"大村知子",譯者是"周佩穎",出版社為"小魯",

DSC05372  

陳可愛非常喜歡這本書,

也因為這本書的緣故,學會甚麼是"排隊";

我們去餐廳吃飯,需要排隊時,

他常常會饒有興味的觀察起一整列的隊伍,

然後很開心的跟我們說"排隊~排隊~";

我們去迪士尼玩的時候,

他對於排隊這件事情顯得不排斥,在某一程度上甚至覺得"有趣",

我想也都是跟這本繪本有關;

在他自己的遊戲時間裡,

他常常在玩"排隊"這個遊戲,

今天我們家的地板上就出現一條長長的隊伍,

陳可愛的"到底在排甚麼呢?<等公車版>",

DSC05269  

當然,要剛滿兩歲的他,

照著書裡的情節那樣,把動物依照身型大小按照順序排列出來還太困難,

所以阿母我出了不少力氣幫他,

但是,我想,金牛座固執的他,真的把隊伍排的很直很整齊啊!!

DSC05270  

 

5.本週週記寫完了,

看著陳可愛下面這張照片,

我個人覺得,他真的...真的跟我長得有像,

那我肚子裡的小Nana呢?會比較像陳漢尼嗎?

阿母我突然對女兒的長相好奇了起來呀!

DSC05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