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56  

(寫給陳可愛的一封信...)

 

親愛的陳可愛,

 

有一天爸爸和媽媽帶著你去"Chipotle"那家我們暱稱為吃飽樂的餐廳吃飯,

排隊的時候,我請爸爸帶你去洗手,

你離開後,排在媽媽後面的阿姨跟媽媽聊天,

她說:

"她生她們家老二的時候做了很多"額外"的事情來確保老大對於接納家庭新成員的情緒反應,

當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新生命的時候,

她反而放了更多的注意力去觀察老大的情感表現與行為模式,

因為她已經不是新手媽媽了,照顧新生而對她而言並不困難,

但是怎麼讓一個才兩歲多的孩子接納並喜愛家庭新成員,卻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那位阿姨的這番話,媽媽牢記在心,

所以這些日子以來,媽媽盡可能的讓你參與所有迎接小Nana來臨的準備工作,

並且不斷告訴你,小Nana將用跟你一樣的方式來到我們家,

而你要幫爸爸媽媽一起照顧小嬰兒,因為你是爸爸媽媽最好的小幫手!

接著,媽媽很大膽的規劃了好多個家庭出遊日,

媽媽打算要在小Nana出生前,

把你喜歡去的動物園、兒童樂園、和科學博物館都帶著你好好一一再玩一次,

我希望你從這些快樂的遊玩日裡得到好多美好的回憶,

更希望你從這些美好的回憶裡體會得到爸爸媽媽對你的愛,

並把我們的愛牢牢記在心裡。

這個星期日是媽媽規畫的最後一個出遊日了,

這一天的行程很緊湊很豐富,

我們會帶你去你喜歡的游泳課、你喜歡的博物館、去剪頭髮、逛超市買菜、還會去吃牛排,

媽媽其實沒有把握我們能不能順利把這些行程都走完,

但是媽媽告訴自己,

待產包已經在車上了,

家裡所有的一切也都安頓好了,

不管腰有多酸、背有多痛、屁股有多疼,

我都要和你快快樂樂的玩上一天!!

也許下星期開始,我們家就要從一家三口升級為一家四口,

但是媽媽永遠都會記得,這兩年來,你是怎麼豐富我的生命的!!

愛你~永遠~永遠~

 

-媽媽 5/18/2013

 

 

5/19/2013 (Sunday) 39w1d

1.呵呵~陳可愛學游泳的地方"American Swim Academy"竟然也趕上搭"瘋鴨鴨"的潮流,

從今天起舉辦為期兩週的"鴨鴨日",

游泳池畔出現許多鴨子形狀的大小浮板、還有各式的鴨子玩具,

DSC05280  

今天Cathy老師上課時,發給每個小朋友一隻充氣鴨子的玩具,

所有的課程遊戲都用這個玩具引導,

陳可愛玩得很開心啊~

DSC05275  

DSC05278  

 

2.上完課,我們開車往舊金山市區移動,

一路上,高速公路、隧道、以及海灣大橋全都順暢無比,

我們猜想或許是因為今天是舊金山市舉辦一年一度鼎鼎大名的Bay to Breaker路跑活動的日子,

所以很多識途老馬不會選在今天進城去跟大家瞎湊熱鬧,

也因此進城的路上完全沒有湧擠的車潮,

正當我們慶幸著今天因為交通順暢的緣故,

可以多一點時間在Academy of Sciences博物館裡玩耍時,

我們發現金門公園入口處聚集了好多剛參加完路跑活動的人們,

DSC05286  

一開始我們還饒有興味的對路人的奇裝異服品頭論足一番,

20分鐘後,我們看得無聊了,

卻也發現自己正卡在車潮與人潮裡,

一個路口要等上將近十輪的紅綠燈轉換才過得了,

見到苗頭不對,我們立刻轉向,試圖從外圍道路繞進去金門公園,

DSC05287  

十分鐘後,我們順利進入博物館下面的停車場,

停車場內-->沒有車!!!

哇~~~好開心啊~~~那表示今天博物館內不會人潮洶湧囉!!

(我們最近發現Academy of Sciences有人潮越來越多的趨勢,人多,我們帶著小小孩,感覺實在很不舒暢。想起,大約一年半前,我們甚至有機會霸占一整個魚缸,可以安安靜靜舒舒服服的看魚看個夠,現在有時候連找個位置坐都嫌困難呀...)

 

3.一進到Academy of Sciences,第一件事情就是覓食啦,

我們很喜歡在這個博物館內的餐廳吃飯,

除了方便省事之外,

這個餐廳很重視環保、很盡量有機、乾淨整潔,而且還蠻好吃的,

陳可愛每次在這裡用餐,都胃口大開!

DSC05291  

因為今天參觀人數很少,地震體驗區又沒有長長的可怕隊伍,

所以我們又帶著陳可愛再進去體驗一次地震的晃動;

首先是看一小段介紹影片,

DSC05293  

接著就進入地震體驗室,

DSC05294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太大,加上又吃得太飽,

我覺得我被晃得快要吐了!

而且,我還因為太緊張,錄影的時候把相機拿反了~(好昏!是有這麼怕就對了啦?!)

步出體驗室,外面的牆上掛了很多張地震相關的震後照片,

陳可愛看得很出神,

DSC05297   

最近,博物館內有個特展,名為"Built for Speed",

DSC05301  

介紹幾種游得特別快速的海洋魚類的游泳特徵和方式,

DSC05303  

DSC05305  

也介紹了美國最快速的風帆船,還有實船展示,

DSC05308  

雖然是特展,展出的東西也不是特別多,

但是陳可愛在這一區玩得很開心,

因為有幾樣東西可以動手摸、動手玩,

剛好滿足他的好奇心,

(p.s.拿著電話是在聽"鯨魚"的聲音)

DSC05302  

(p.s.牆上的彩色魚其實是磁鐵拼圖遊戲)

DSC05300 

接著我們走進熱帶雨淋的球體展示廳內,

陳可愛站在一隻活潑的小青蛇前看了好久,

我教他用小手貼著玻璃,試圖引誘小蛇跟著他的手移動,

結果,小蛇超配合的!!

陳可愛玩得好開心,連站在旁邊的老外哥哥也學他逗起小蛇來!

DSC05311  

DSC05312  

今天還看到好多蝴蝶和鳥兒呀~

而且,蝴蝶都不怕人,有些還會主動停在遊客的手臂上哩!

DSC05317  

走出熱帶雨林展示區,直接進入地下的魚缸區,

人少少的,完全不擁擠,

看魚變得特別有趣呀!

DSC05323  

看完魚兒魚兒水中游後,

我們帶著陳可愛去看了企鵝還有非洲動物標本區的動物們,然後就離開了。

今天在博物館裡玩耍的感覺因為博物館的門可羅雀而變得異常愜意!!

真是大人小孩都開心的一天啊!

DSC05328  

 

4.逛完博物館,我們去舊金山的日本城剪頭髮,

呼~我今天一定要請Massa把我們一家三口的頭髮都剪得短短的,

就算呆頭呆腦我也不在乎啦!

因為誰知道下次我們全家人進城是甚麼時候呀?!

DSC05333  

陳可愛剪頭髮時還是乖得不得了呀!

DSC05335  

 

5.今天的晚餐要去吃我期待已久的"House of Prime Rib",

這家餐廳我們已經兩年多沒去了,

我實在非常想念他們家英式溫火慢烤出來的牛排的味道呀~

DSC05341

而且,他們的沙拉也是我的心頭好,

蔬菜新鮮、配料種類豐富、醬料口味也很合胃口,

DSC05337  

陳可愛吃麵包和牛排吃得很開心,

看"牛排車"被推來推去也看得好樂,

DSC05340  

一整個就是歡樂無比,

到後來我甚至需要拿出手機來播兩個影片給他看,好讓他興奮的情緒稍微緩和下來,

至於阿母我吃得有沒有很開心?

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把他們家的牛排全部掃光光,

沒有一口剩下,完全不需要打包帶回家呀!

看來,過幾個月,等我們家小Nana出關後,

我們全家人可以再擇日來此大快朵頤啊!

DSC05343

好啦~活動緊湊又精彩的一天過完了,

今天是我這次孕期安排給全家人的最後一次出遊日,

所有行程都按照計畫,順利走完囉,

阿母我忍不住在今天上床前對著肚子大喊一聲:

"小Nana,妳貪吃又貪玩的阿母已經吃飽喝足玩夠了,妳可以來報到囉!!"~

 

5/20/2013 (Monday) 39w2d

1.今天是我自己預設的"生產日",

一早醒來,摸摸肚子,

我就知道,今天99%不會進產房啦,

看來,小Nana註定要當個雙子女孩囉!

DSC05348  

 

2.我...我...我好想卸貨,

腰酸背痛屁股疼到我一整天都只想躺在床上,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可是我的身體一點Fu都沒有,

唉~害我今天有點Monday blue呀...。

還是來看點歡樂的東西吧!

"陳可愛哼歌+說愛你~"

 

5/21/2013 (Tuesday) 39w3d

1.陳可愛還挺有幽默感的,

看書、看電影、或是遊戲時間都會突然哈哈大笑,

而且是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那種狂笑,

DSC05354    

不過,阿母我常常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不知道小傢伙到底在笑甚麼,

像今天早上我講故事時,

他就因為繪本裡畫了幅"動物們全被鯨魚噴水噴到天空中"的插圖而狂笑不止,

誰能好心告訴我,這...這到底有甚麼好笑的?!

DSC05355  

 

2.我和陳漢尼在桌子上使用電腦,

陳可愛鑽進桌子底下,

我問他在做甚麼?

他回答我,他在開公車...(咦?!這個桌子變成公車啦?!)

(那我跟陳漢尼就是搭霸王車又不知道去哪裡的乘客囉?!)

DSC05361  

30秒後,他起身跑走,

一分鐘後他拿著Lego的長頸鹿和大象回來,

他跟我說"陳可愛開Bus載長頸鹿和象~",

我回答他:"好的,公車司機,請你好好開車,小心路況!"。

DSC05363  

 

3.雖然當初我決定要花大把銀子添購小人書櫃和小人遊戲桌,

好把書房某一角落變成小人的靜態遊戲、看書、畫畫空間時,

陳漢尼曾經質疑過我:"有必要花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嗎?!",

我跟他說:"沒辦法啊!Pottery Barn Kids家的東西本來就不便宜啊...",

"那幹嘛一定要買他們家的東西啦?!"

"啊...就漂亮啊!!!而且,設計真的很符合小小孩的需求啊~",

DSC05366  

使用至今,我覺得書櫃的高度很剛好,

桌椅的高度也算實用,我估計可以一路用到小Nana上小學吧?!

而且,每次我看到陳可愛坐在這麼漂亮的遊戲桌前畫畫,

就忍不住覺得,這個錢花得還算很值得呀!!

DSC05365  

 

4.傍晚,我們帶陳可愛去上游泳課,

這堂課是我凹來當補課的課程,

我跟游泳學校的"類教務主任"說,

"我快要生了,如果不在生產前把缺的課都補齊,我會很不安心很困擾,請給我們彈性一點的補課時間選擇。如果我們可以有比較彈性的上課予補課選擇,我們很樂意繼續報名夏季的課程。"

交涉那天,那位類教務主任立馬答應了我的要求,

他把我們的案例當成特殊案件在處理。

這幾年,我在美國生活,感受最深的就是,

美國人很理性,他們會把所有的規定都在事前講得清清楚楚,絕對不會含糊不清,

他們絕對不會為了讓你把錢掏出來給他們而說得天花亂墜,

相反的,他們會確認你在付錢或簽約前搞懂了自己的權利與義務,

並且樂意配合他們的所有規定;

但是,只要你言之有理,而且敢往前踏一步爭取自己的權益,

在必要時刻,他們會願意給彼此一點彈性,讓大家的交易變得更愉快,

這就是跟美國人打交道爽快的地方!

啊~扯遠了...還是回來說說陳可愛的這堂游泳課吧!!

DSC05374  

今天的課,讓我和陳漢尼大開了眼界!

怎麼說呢?!

因為上這堂課的小哥哥們都好厲害啊~

左邊那位快滿三歲的小哥哥,他從八個月大就開始上游泳課,

他已經會整個人在水底下踢水前進,

然後自己轉成仰躺漂浮在水面上長達十秒,

之後再轉身浮出水面抓住岸邊或是爸爸或是老師,

真的好棒棒啊!!

如果這就是陳可愛認真上課一段時間後,我們可以樂觀預期的成果,

我想~我會~超~級~開心~啊!

DSC05373  

上課的老師用了不一樣的技巧來鼓勵小朋友們完成指定的動作,

她說"做完動作就可以來投籃三次喔!",

DSC05377  

沒想到,這是個不錯的獎勵耶!

陳可愛超買單的~

我從來不知道"投籃"這麼簡單的事情可以建構出這麼強大的鼓勵力量!

DSC05378  

 

5/22/2013 (Wednesday) 39w4d

1.我今天一整天都處於"能躺著就不坐著,能坐著就不站著狀態",

身體的疲倦感怎麼休息都沒辦法改善,

懶洋洋的,沒力氣做甚麼了不起的大事情,

連烘衣機裡的衣服都懶得拿出來摺,

躺在床上休息時,會想著,真該去趟Whole Foods有機超市,

買雞腿、買雞背骨、買蛋、買起司、買優格、買紅蘿蔔、買綠花椰菜、買波菜...,

想著想著,眼皮重了,也就睡著了...。

我忍不住猜想,會不會是我休息太多,走動太少?!

所以小Nana這兩週都沒甚麼要出生的動靜?!

呼呼~看來小Nana要跟陳可愛一樣在肚子裡放到過期囉~

DSC05382   

 

5/23/2013 (Thursday) 39w5d

1.昨天睡覺前寫週記才說自己一點要生產的fu都沒有,

今天早上六點出頭,我就因為一記猛烈的宮縮而從睡夢中醒來,

靜靜的觀察這個宫縮的強度和長度後,

我心裡有譜了...,

就是今天啦!!!我要去卸貨啦!!!

"懷二寶週記"系列也要在今天畫下休止符了,

謝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陪著我們一家人渡過了孕期後段這些有歡樂有苦痛有緊張有不安的最後階段,

關於今天生產的所有點點滴滴,請大家期待近日內會出刊的"小Nana的生產故事",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之後接檔的"陳可愛與小Nana週記"系列唷!!

 

掰掰~~掰掰~~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