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記的標題我下了"看著你長大",

因為"看著"孩子長大,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啊!

photo (3)  

貼身看過我罵小孩管小孩的人,一定會覺得我是個嚴格(而且兇悍?!)的媽媽,

因為我對於我堅持的原則毫不心軟或手軟(是的,我會小體罰小孩),

但是每次陳可愛跟其他小朋友們玩的時候,

我反而大多會退後一步站得遠遠的觀看,

我會看著他跟別人搶玩具,

看著他不肯把手上的書或玩具讓出去,

看著他堅持自己的玩法不肯妥協,

我用看的,因為我需要陳可愛自己去體會與人互動的模式,

搶玩具搶輸了,很挫折怎麼辦?

去找別的玩具來玩,還是搶回來?

搶回來,別人哭了,不喜歡跟他玩了,這又怎麼辦?

搶玩具的過程當中,有拉扯,怎麼樣保護自己?怎麼樣不會傷害到別人?

跟別人一起玩玩具,大家的玩法不同時怎麼辦?

怎麼用語言告訴別人自己想要用什麼方法玩?

人際關係的互動是我用口語怎麼教都教不來的,

陳可愛必須自己學習如何和別人相處,

學會適當的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學會尊重別人的意見。

別覺得我很奇怪,怎麼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小孩去搶別人手上的玩具,

又或是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兩歲小孩說什麼都不肯把手上的東西分享出去,

我是故意的,因為我在意識上一直提醒自己的是-->"千萬別當直升機媽媽"啊!!!

 

 

7/5/2013 (Friday) Day 43

1).Alameda County Fair 今年邁入第101屆了!

舉辦的地點離我們家不遠,開車只要20分鐘,

County Fair有點像是大型的園遊會+大型夜市+小型遊樂園,

(上面此說是根據陳嘉嘉小朋友的形容...)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農產、牧產、一般商業等產品的展示和兜售,

舉辦期間主辦單位會舉行許多有趣的活動,

像是無數場大小音樂會、賽馬、煙火等,

今年還有一場的摩托車極限運動表演,

是個很精彩的County Fair呀!

 

我是搬到加州後才有機會去這麼大型的county fair玩,

只去了一次就愛上了,

因為Alameda County Fair裡的食物蠻好吃的,

氣氛又好熱鬧、好歡樂,

整個感覺就好像是以前看美國電影裡那種高中生相約去fair玩的場景再現一般,

有趣極了!!

我們去年也有帶陳可愛來Alameda County Fair玩,

當時他才一歲,懂的東西還有限,能玩的東西也不多,

但是他已經玩得很開心了,

IMG_3517  

今年,因為小Nana才剛出生,我們本來不打算參加此次盛會的,

但是陳嘉嘉難得來美國一趟,

她本人又是超級愛湊熱鬧的咖,

讓她錯過如此有趣的活動,我實在於心不忍呀,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捨命陪君子的全員出動一起來玩啦!

結果,陳可愛玩得超開心的,

他真是托了嘉嘉阿姨的福啊!  

Alameda County Fair的入場門票是10塊錢美金(13~61歲),6歲以下的小孩免費,兒童票是6塊錢,

門票不算昂貴,但是裡面賣的食物不便宜,

此外,所有的機動遊戲器都還要額外收費,

所以並不是一個太親民的活動,

不過,因為攤位很多、活動很多,內容很豐富,

想要在裡面混上一整天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因此我覺得算是值得來湊熱鬧的唷!

DSC06617  

我們今天從邊門入場,

一進門就是Petting zoo,

裡面有小羊、小兔子、小豬、小雞、鴨子、兔子...等小型動物,

有不少人在排隊,

我們跟陳可愛確認他並沒有意願進去之後,

就在外圍看看動物照照相,過過乾癮而已。

DSC06622  

Petting Zoo旁邊有個造型很可愛的農舍,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動物造型的"洗手台",

水會從牛或豬或雞的嘴裡流出來,

很多小朋友擠在那裡玩水,

還有一台機器會不定時的吹出許多泡泡,

把孩子們逗得可樂了!

DSC06627 

再往前走有一個小看台,牌子上寫著"迷你豬賽跑",

我本來還蠻想要看豬賽跑的,

無奈我們帶著小小孩實在沒辦法在定點停留太久,

因為小小孩根本沒有耐心等待,所以只好作罷啦!

繼續往前走,我們看到好多老舊淘汰了的tractor拖拉機,

陳可愛一看到一整排的tractor,馬上就樂歪了,

一台台的看過去,指著輪胎大喊"輪子",嘴裡還一直發出機械聲,

我想,即便我們就此打道回府,他還是會覺得"county fair真好玩"吧?! 

DSC06629  

就在tractor展場旁,陳漢尼眼尖看到一個小小的、不起眼的指標寫著"鐵道模型展",

因為那個指標實在太陽春了,

所以我們抱著非常低的期望前往一探究竟,

畢竟,陳可愛是個火車愛好者,

所以任何跟鐵道有關的東西,我們都盡量不想錯過啦,

DSC06631  

結果,一進去之後才發現這裡根本是"鐵道控"的小天堂呀!

DSC06632  

展示場不算小之外,

造景都挺精緻用心的,

DSC06640

火車數量也不少,

同一時間會有好多輛火車來來去去,交錯運行, 

DSC06641  

各式火車都有:載貨的、載人的、快的、慢的、長的、短的...等等一應俱全,

讓陳可愛看得目不轉睛,心花兒朵朵開,

臉上更時不時的出現驚喜的微笑啊~

DSC06644  

這個鐵道模型展,是個意外的收穫,

更讓陳可愛無意間學會了"模型"兩個字!

DSC06647  

逛完鐵道模型展,天已經快黑了,

要來覓食準備吃晚餐囉~

Alameda County Fair裡有幾樣東西我特別喜歡吃,

包刮:烤玉米、GyrosCorn DogFunnel Cake...等,

我喜歡的那家烤玉米,是整根玉米沒剝皮就下去烤,

烤熟了之後剝掉外皮才淋上奶油,

玉米軟嫩香甜讓人愛不釋手;

Gyros其實就是希臘式的沙威瑪,

傳統的Gyros是羊肉和牛肉做成的,

夾在麵餅裡,加上番茄、薯條和洋蔥,還會淋上清爽的優格醬,

這種組合在炎熱的夏天裡吃起來總是讓人感到非常開心;

Corn Dog就像是台灣夜市賣的炸熱狗,

不過這裡必竟是大美國,

corn dog的尺寸大得不像話,幾乎跟我的手臂一樣長,

所以非得要找人一起合吃不可,不然包準會吃到吐啊;

至於Funnel Cake呀,

說穿了不過就是油炸的麵粉上面灑了糖粉,

一點營養價值也沒有,

陳漢尼笑稱它為沒有包蝦子的甜口味天婦羅,

唉...我承認它真是個肥死人不償命的甜點,

但是,我就是好愛好愛這種垃圾食物,完全就是我的菜呀!

小Nana什麼都不能吃,只有乖乖躺在安全座椅裡陪我們吃的份啦~

DSC06648  

狼吞虎嚥飽足一頓之後,

我趕緊套上授乳巾把Nana餵飽,

因為我們等一下還要趕場去賽馬場看煙火表演呢!

DSC06649  

Alameda County Fair的煙火是在賽馬場內釋放,

群眾們在看台邊就可以輕鬆看得到,

優點是煙火的距離很近,所以看得很清楚,

缺點是,因為太近了,所以聲音很大聲,

我全程都用雙手把小Nana的耳朵摀住,

深怕煙火的爆炸聲會讓她感到害怕,

同時也為了防止過度的噪音會傷害她的聽覺,

DSC06667  

陳可愛看得很認真,

有時候煙火爆炸的聲音太大聲時,

他會緊張的反射性的握緊陳漢尼的手,

DSC06664  

看完煙火離開賽馬場時,

陳可愛用很興奮很開心的語氣跟我說:"米奇城堡煙火,好玩!",

哈哈哈...這個小人真是太可愛了,

因為他看迪士尼的卡通時,片頭都會出現城堡和煙火,

就以為我們今天是來"米奇的城堡"裡看煙火,

這真是個美麗的誤會呀~

DSC06668  

看完煙火,大家都開心極了,

尤其是當陳可愛看到停在賽馬場外的消防車時,

他的表情就像今天晚上是他的美夢成真之夜般又驚喜又不可置信!

DSC06671  

接下來我們信步到遊樂園區,

這裡充滿了大人與小孩們的尖叫聲和笑聲,

DSC06683  

不過,我們並沒有玩任何的遊戲器,

因為那些遊戲器有些太刺激可怕,有些光看頭就暈了,有些看起來甚至很危險,

所以我們只有走馬看花,沾染一下歡樂的氣氛而已,

DSC06676  

DSC06677  

這一區除了機動遊戲器之外,還有很多玩遊戲換獎品的攤位,

一般常見的投籃、射飛鏢、套圈圈...等等這裡通通都有;

走著走著,有個投球遊戲的僱員叫住我們,

他拿了一顆球給我,說是讓我免費試投,

還示範給我看怎麼樣投球才能把球準確的投進籃子裡,

我覺得挺有趣的,所以就停下來試了一下,

我照著他的方法投球,第一球真得很容易的就投進了,

有了這個成功的經驗,我躍躍欲試自己的手氣,希望可以贏得大獎,

所以我立刻跟陳漢尼要了五塊錢來玩遊戲,

五塊錢可以投三顆球,三顆裡面只要投進兩顆就可以任選一個大娃娃帶回家,

DSC06679  

遊戲開始,

我的第一顆球投得太大力,沒進!

僱員上前來提醒我要輕輕投,投拋物線,不要太用力,

第二顆球,照著他的方法,果然進了,真是開心呀!

準備要投第三顆球了,看著牆上吊著的可愛藍色小精靈,我好緊張,

我本人玩遊戲時的抗壓性極差,

一緊張更是亂了手腳,

第三顆球一投出去我就慘叫了一聲"啊~~~~~~",

唉唷,沒事投那麼大力幹嘛呀?!

那顆球應聲從籃子裡彈了出來,真是可惜...,

僱員看我失敗了馬上上前詢問我要不要再試一次,

我笑笑的拒絕了,

他塞了一顆球給我說是讓我再免費試一次,

那顆免費的球我輕鬆的投了出去,結果進了!

他又塞了顆球給我讓我再投一次,

第二顆球也是一樣,沿著拋物線輕輕鬆鬆的進了籃子,

我的老天啊,我玩遊戲的抗壓性果然低得可以,

只要免費的球我就投得進,花大錢買的球就投不進,

金害~金害~

DSC06681  

僱員看我很失望的樣子,

就拿了隻小狗的玩偶送給陳可愛,

陳可愛接過小狗很開心,

馬上抱著玩偶又親又抱,

僱員的貼心舉動讓我們總算是沒有空手而回,

而且,我失望的幼小心靈也有被安慰到囉!真是大感謝呀~

DSC06682  

接下來,我們趁著Alameda County Fair打烊前繞到兒童遊戲區去,

這一區的機動遊戲器都是專門給小小孩玩的,

陳可愛今年兩歲兩個月,身高大約是35吋(約88公分),

有不少遊戲他可以玩,

我告訴陳可愛他可以選擇兩個遊戲玩,

結果,第一個遊戲他選擇了"直升機",

DSC06688  

這個直升機遊戲器在搭乘者坐進去之後要把門關上,

所以是個坐在"密閉空間"裡的遊戲,

陳可愛坐進去後,看到我們把門關上就轉身要離開,馬上緊張的哭了起來,

他哭著說不要玩了,

不管我們怎麼鼓勵他都不肯自己再坐進去裡面,

雖然玩這些遊戲器的費用不太便宜,

像這個直升機遊戲一個人就要四塊錢美金,

但是我不想輕易放棄,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喜歡這個遊戲,

所以我提議要陪他一起坐,

顧這個遊戲的老墨大哥看到我們一家人遲遲沒有將小孩安頓好就走過來關切一下,

我跟他說,我們要多付一個人的錢因為小孩子不敢一個人坐進去,

他揮揮手很阿撒力的說"不用!",

還讓我和陳漢尼都一起陪陳可愛坐,

我和陳漢尼二話不說立刻抱著陳可愛鑽進去,

就這樣,陳可愛眼眶含著淚,笑嘻嘻的玩了直升機遊戲,

這樣的好結果真是個意外的好運氣,

看來我的"霸王運"真是運勢如鴻啊!!!

DSC06686  

坐完直升機,陳漢尼問陳可愛要不要開車車,

陳可愛毫不猶豫的點頭說"好~~~~~~~",

我告訴陳漢尼那個遊戲器有身高限制,陳可愛可能還不能玩,

陳漢尼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帶著陳可愛去排隊,

結果,這裡的管制很鬆散呀,

那個顧遊戲器的老墨大哥完全沒有要幫陳可愛量身高的樣子,

收了票就讓陳可愛坐上車子了!

本來嘛,這些遊戲其實都沒有太可怕,

規定身高要滿36吋才能玩,真的也是太嚴格了啦!!!

DSC06689  

陳可愛這個車車控,一坐上車子握著方向盤就樂瘋了!!

他真的真的玩得好開心啊~~~

DSC06690  

玩完車子遊戲,大人小孩都心滿意足啦,

當我們坐上車子準備回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擔心小孩太晚睡對身體不好?!",

擔心嘛,多多少少是會有的,

畢竟"搞操煩"也是我本人的專長之一,

但是,偶一為之再加上機會難得,就破例一次囉,

況且,今天小孩玩得這樣開心,也算是值得了啦,是不?!!!

 

 

7/6/2013 (Saturday) Day 44

1).懷孕時到底能不能喝咖啡這件事情眾說紛紜,

我的醫生和我手邊的三本育兒參考書都說"少量的咖啡因攝取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一天一杯咖啡"這個準則在西醫的理論理是被允許的,

我個人的觀點是:

如果擔心喝了會影響胎兒,而且不喝也不會不開心,那就別喝吧!

如果不喝會很不開心,那就少量飲用就是囉,因為Happy mom, happy baby呀!

我雖然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但是我喜歡咖啡的香氣,

所以偶爾會對冰拿鐵有著深深的渴望,

但是懷Nana這胎,我因為一些個人因素,

所以從Nana在我肚子裡滿三個月起,

我就沒再碰過任何含咖啡因的飲料了,

即使有時後我很想念茶和咖啡的味道,我也都乖乖忍住口慾,半口茶或咖啡都沒喝,

徹底執行到連咖啡口味的冰淇淋也一併變成了我的拒絕往來戶,

因此,我生Nana前特地和陳漢尼約定,

要他在我一生完小孩時馬上去買珍珠奶茶給我喝,

可是啊,偏偏五月底台灣發生了毒澱粉事件,

雖然我們人在美國,但是那些粉圓誰也不敢打包票一定是安全的,

所以,從此珍珠奶茶也不敢喝了呀,

我和含咖啡因的飲料緣份也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斬斷了。

 

今天早上,我終於走進星巴克點了一杯久違的冰拿鐵來喝,

冰冰涼涼的拿鐵握在手中,心情立刻就美麗了起來,

大口吸入,滿嘴咖啡香氣,真是太過癮啦!!!

DSC06694  

 

2).自從小Nana出生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陪陳可愛來上過Music Together的音樂課了,

我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來探他們父子的班,

看到陳可愛很融入課程,拿著泰迪熊玩偶隨著音樂起舞,

那可愛的模樣,讓阿母我隔著玻璃看得發傻入迷,輕聲笑著,

DSC06698  

DSC06701  

孩子的成長過程裡竟然有這麼多讓人想努力留住的片刻畫面,

一頻一笑,我全都珍惜~

DSC06703  

DSC06705  

 

3).上完音樂課,我們去玩具Toys R Us買生日禮物給今天辦週歲生日派對的小蘇菲。

陳可愛已經懂得什麼是買東西的概念,

平常自己玩扮家家酒的時候,也常常上演"買票、賣票、刷卡、買單"等橋段,

我一直在等著哪一天他會開始跟我們吵著要我們買玩具給他,(因為這是遲早的事吧?!)

我也一直在心裡演練要怎麼應付這樣的情境。

今天我們一進店裡陳可愛馬上被湯瑪士火車的玩具桌台給吸引住了,

陳漢尼陪著他玩玩具,我則快速的展開選購禮物的行動,

我選了一台米妮造型可以騎乘的玩具車給小蘇菲當禮物,

結帳的時候,我有點擔心陳可愛的反應,

因為米妮老鼠和車子都是他喜歡的東西,

好險,當我告訴他那是要送給小蘇菲的時候,他完全~完全~沒有反對!!!

而且,我們又全身而退了,陳可愛又再次"空手出寶山"啦!

DSC06707  

 

4). 詹安安&Sean家的小蘇菲一歲生日快樂!!!

DSC06712  

陳可愛最近常常表現出很喜歡跟別的小朋友玩的樣子,

不管比他大或是比他小的小孩,他都會很友善的試圖親近他們,

所以他今天遇到Carrie&Kain家的小Evelyn時,

就很熱情的拿著湯瑪士火車要跟妹妹一起玩,

DSC06709  

結果!!!妹妹完全不賞臉啊~

陳可愛的表情尷尬極了!!!哈哈哈!!!

(兒子呀,這就是人生啊...)

DSC06710  

今天趴踢上所有餐點都是詹安安自己料理的,

全都好好吃,真是太棒棒的女主人了,把大家餵得好飽呀!

DSC06714  

吃飽飯切過蛋糕後,

就要進行週歲生日趴踢的重頭戲-抓週活動囉!

DSC06721  

機會難得,兒子女兒都不看鏡頭的全家福來一張!

DSC06725  

小Nana今天依舊是吃吃睡睡的狀態,完全沒給阿母我惹麻煩,

DSC06727  

至於陳可愛,他真是名符其實的車子控,

不論去到哪裡,只要有輪子的玩具,就可以讓他玩上好一陣子,

所以一樣也沒給阿母我惹什麼麻煩,

我們輕輕鬆鬆的參加了一場溫馨可愛的生日趴踢,好開心滴呀~

DSC06728  

謝謝詹安安&Sean的招待,

也祝福小蘇菲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唷!

DSC06731  

離開詹安安&Sean他們家前,

我拿了一塊小朋友的米餅給陳可愛,

我跟他說"走了,穿好襪子和鞋子我們要回家了喔,上車坐好後吃餅乾",

他拿著餅乾照相,拿著餅乾坐在地上讓我幫他穿鞋子,

拿著餅乾跟我牽手過馬路,拿著餅乾坐上安全座椅,

一直等到我幫他把安全扣扣上,他才咬了第一口,

我看著他守規矩的模樣,覺得他的表現真是乖巧得令我覺得匪夷所思啊?!

沒有威脅利誘,沒有嚴重警告,

我只說了簡短的一句話"上車坐好吃餅乾",

他就乖乖的把餅乾握得緊緊的,忍住不吃,一直到坐上車才吃,

怎麼在這件事情上面表現得這麼乖啊?!

那我叫一百次叫他不要碰我的相機和電腦,怎麼就沒那麼聽話啊?!!

 

5). 下午陳漢尼的前老闆和前老闆娘特地來家裡看我們,

郭叔叔和郭媽媽一直以來對我們都很照顧,

小Nana出生後他們還特地撥冗前來祝賀,讓我們很感動,

DSC06740  

除此之外,郭叔叔和郭媽媽好貼心,

他們除了準備了一份大禮物送給Nana之外,

還送給陳可愛一個很棒的禮物,

那是一台木製的transporter玩具車,

DSC06733  

陳可愛拆開禮物後,馬上玩了起來,

而且玩得好開心好開心~

謝謝郭叔叔和郭媽媽!!!

DSC06736  

 

6). 因為陳可愛越來越喜歡玩煮飯的扮家家酒遊戲,

所以我們買了一組新玩具給他玩,

DSC06741  

是Hape的"做Pizza"玩具,

可以讓小小孩自己隨意搭配製作Pizza,

還有烤盤、切刀等小工具,

配件雖然不多,但是小巧精美,我覺得還挺可愛的!

重點是,Hape家的玩具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安全性更是不用擔心,

所以小孩玩得開心,大人也安心!

DSC06742  

 

7). 全世界最好玩的玩具就是爸爸,

此句話,應證在我們家庭生活裡,完全無誤!!

DSC06745  

孩子的笑容是騙不了人的啊~

DSC06747  

DSC06749  

 

 

7/7/2013 (Sunday) Day 45 

1).大家還記得自己第一次進電影院看的電影是哪一部嗎?

我的電影院初體驗是"好小子",

那是我們家護士阿姨帶著我和我哥去看的,

而且,因為電影院大爆滿,所以我是站著看電影的!

我的成長記憶裡一直有著那天看電影時的情景和片段,

而我,就是從那時候起,愛上進電影院看電影這件事情~

DSC07268  

今天對陳可愛來說是個大日子!

前幾天看到很多朋友在臉書上分享去看"Monsters University"這部電影,

大部分的人給這部片子的評價都是正面的,

所以,我突發奇想問陳漢尼願不願意帶陳可愛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陳漢尼有點猶豫,因為他擔心陳可愛會坐不住,

也擔心陳可愛會在電影院裡不安分的大呼小叫或是到處亂跑而影響到其他人,

我告訴他,"就給陳可愛一個機會吧,如果苗頭不對,看得不開心,立刻離開就是了",

陳可愛已經看過怪獸電力公司的影片三次,

他對裡面的主角人物都很熟悉,也叫得出"Sully"、"Mike"和"布姐姐",

雖然平常他在家裡的電視時間最長不超過30分鐘,

要進黑漆漆的電影院挑戰看兩個小時(連預告和片尾)的電影,

其中的不確定性的確很大,

但是,凡事都有第一次,不是嗎?!

更何況,姑且不論如何,這都是一種生活經驗,也都是一種學習啊!

 

他們看完電影後,陳漢尼告訴我,他們把整部電影看完了,

陳可愛從預告起到電影開始的前20~30分鐘,很乖的坐在他的腿上看,

然後自己一個人坐在位子上又看了大約20分鐘,

之後,就開始東張西望,

表現出對電影院裡的設備和物品都很好奇,

甚至有一度離開座位走下樓梯,

但是他沒有吵鬧,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陳漢尼把電影看完了,

你若問我這樣值得嗎?

我會百分之百肯定的說"太值得了!",

因為晚餐時間我們在餐廳和他們父子會合時,

我問他電影好不好看,

他好開心的跟我說:"好玩!!!陳可愛坐爸爸車車Prius(去)看電影~",

也告訴我他有看到Sully,

對我而言這樣就夠了,因為我相信他和陳漢尼在電影院裡渡過了很愉快的星期日下午!

DSC06751-1  

 

2).陳漢尼帶陳可愛去看電影,

我和嘉嘉帶著小Nana去逛街,

沒想到,我們家這麼早就開始兒子跟老爸、女兒跟老媽,"男女生分部"各自進行活動啦!

我想往後這種性別分類進行不同活動的事情一定會更多。

DSC06751-0  

 

3).今天晚餐我們帶嘉嘉去吃"Fuddruckers Hamburger",

去之前,我就告訴嘉嘉這個餐廳是她的朋友,她一定會喜歡,

因為餐廳裡有好多不同的醬料可以自由選擇加進漢堡裡,或是沾著薯條吃,

而且,用餐氣氛挺歡樂的,

飲料機也很拉風,是觸控式螢幕的,有種"未來風"!

DSC06751-2  

不出我所料,陳嘉嘉小朋友吃得開心極了,

起司醬、番茄醬、芥末醬、Tabasco混沾一通,忙得不得了!

陳可愛也吃得開心極了,

把我的勒眼牛排吃掉了將近3/4,

薯條、番茄、蘑菇、麵包、生菜全都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DSC06751  

DSC06752  

DSC06753  

小Nana看著大家大快朵頤自己都沒得吃,

換尿布的時候給我一個扁嘴無辜的表情...,(哈哈!)

DSC06754  

這家餐廳裡有一些遊戲機,

陳可愛看到這款"雲霄飛機"遊戲,

二話不說馬上就鑽進去,

DSC06756-2  

還很認真的一直看著螢幕,

DSC06756  

今天的晚餐,不管大人小孩全都吃得很開心呀!!!

(陳嘉嘉小朋友,妳回台灣前,我們一定會擇日再來的~)

DSC06755  

 

4).陳可愛越來越會幫忙做家事了,

名符其實是個小幫手囉!

DSC06757  

現在請他幫忙把洗衣機裡的衣服從洗一袋裡拿出來再放入烘衣機裡,

這樣一連串的動作,他都可以獨立完成得很確實了,

阿母我等著不久的將來我只需要坐在客廳裡"動口",衣服就會被烘好的那一天快快到來呀!!

DSC06758  

 

 

7/8/2013 (Monday) Day 46

1).長達四天的偽連假結束(上星期四是美國國慶日,陳漢尼星期五雖然沒放假但是他在家裡工作),

陳漢尼返工第一天上午傳了個一個剪短的訊息:

"I miss you and the kids. Are you all doing fine today?",

我,心頭甜甜的...。

 

2).陳可愛爬到餐桌上去玩了?!

不阻止他?不罵他?不把他趕下來?

hum...老實說,除非他玩得太過分,或者做的事情太危險,

否則通常,我會允許他爬上去玩,

例如,帶著書坐在桌子上看、坐在桌子上拼拼圖,坐在桌子上辦家家酒,

DSC06760  

其實,他也不是主動爬上去玩的,

他一開始都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玩,

但是他太矮了,所以玩著玩著,就會站起來站在椅子上(更危險!),

然後過沒多久,就會索性爬到桌子上繼續玩他的遊戲,

這年頭,要對兩歲小孩說"no!不可以!"的機會太多太多了,

我把No省著點用,免得陳可愛的生活充滿了nono,一點自由都沒有啦!

而且如果我拼命喊no,有怎麼會有下面這張無厘頭的可愛照片呢?!哈哈~

DSC06760-2  

 

3).隨著小Nana慢慢長大,她的表情也越來越多囉!

下面這張是喝完奶,很平靜的樣子,

DSC06762  

打噴嚏!

DSC06766  

大便的時候會出現嘴嘟嘟的樣子,很是可愛呀!

DSC06773  

打哈欠~

DSC06776  

換完尿布,身體舒爽了,

把她綁扣在尿布台上,她會心情很好的東張西望,還發出一些可愛的聲音!

DSC06777  

 

4).自從小Nana出生以後,

週間的日子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

隨心所欲的想帶陳可愛出去吃飯就去吃飯,想去逛超市就去逛超市,想去散步就去散步,

這些行程,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還是有點吃力,

因為Nana完全沒有行動能力,而陳可愛的行動能力太強(他是隻頑皮的小猴子,無誤!),

如果遇到小Nana剛好要喝奶,我沒辦法又餵奶又顧陳可愛,

所以週間我都進量待在家裡,

所有的活動都安排在週末進行,因為只有陳漢尼有辦法對付得了好奇心十足的陳可愛!

DSC06781  

不過,一個兩歲的小孩需要很多"遊戲"來消耗他們的能量,

因此我讓陳可愛在家裡練習騎"balance bike",

DSC06785  

在家裡練習的好處是,跌倒了比較不會受傷,

跌了不會痛,也在無形中增強了陳可愛對騎腳踏車的興趣,

(是說,如果剛學怎麼騎車就跌得七零八落,應該以後一跨上車就怕了吧?!)

隨著他的平衡感越抓越穩,騎起balance bike也越來越有架式,

現在已經不用我扶著,就可以自己從廚房一路騎到客廳,還會做點小幅度的轉彎,

我想,不久的將來,我們應該就可以帶著他到戶外騎車囉!

DSC06786  

 

5). 今日晚餐:燒肉醬烤鮭魚+菜脯吻仔魚烘蛋+炒高麗菜+番茄玉米排骨湯

DSC06788  

 

 

7/9/2013 (Tueday) Day 47 

1).今天陳漢尼上班前,很開心的跟我說:"妹妹對我笑耶...",

啊?真的假的?妹妹對陳漢尼笑?不是想睡覺時出現的那種非自主性笑容?

好昏啊...,我的兩個小孩都把"微笑初體驗"獻給老爸?

我每天在家裡帶小孩,竟然都得不到這種殊榮??

氣死我了,真是太不公平啦!!!

我想...一定是因為陳漢尼的臉長得太好笑的關係!

 

1).今天詹安安帶小蘇菲來找我們玩唷!

DSC06792  

儘管小蘇菲跟陳可愛的年紀有段差距,不是真的有辦法一起進行遊戲,

但是孩子們對於"陪我玩"的定義就是這麼簡單,

只要坐在一起,不管是不是正在做同一件事情,他們就已經夠開心了!

DSC06791  

DSC06793  

午餐後的電視時間,

播放的電影是"Sound of Music 真善美",

陳可愛和小蘇菲都看得有夠認真的呀!!!

小蘇菲還會時不時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真是古錐!

DSC06798  

play date雖然沒有小Nana的份,

但是阿母我還是給Nana穿新衣來見客,

不過...,這件衣服的品質時在不好,只穿第一次,扣子就壞掉啦!!!(氣~)

DSC06795

 

2). 今日晚餐:燒酒蝦+日式炸豬排+炒高麗菜+炒四季豆+雞湯蒸蛋

DSC06807  

 

 

7/10/2013 (Wednesday) Day 48 

1).冰箱裡的蔬菜沒有了,所以今天是我們的上超市買菜日!

DSC06808  

目標是去99買菜,去whole foods買肉、蛋、優格和起司,

DSC06810  

有鑒於上次一個人推購物車載陳可愛,另一個人推嬰兒車載小Nana,

這樣的購物方式很沒有效率,

所以,我決定把Nana揹在身上,陳可愛繼續坐在購物車上,

這樣我和嘉嘉兩人買起菜來才會迅速又確實,討論菜單也才會方便!

DSC06811  

 

2).小嬰兒肥肥胖胖的小腳ㄚ真是可愛呀~

DSC06813   

小嬰兒喝奶喝到睡著的樣子也好幸福可愛啊~

當媽的就是有這麼多無藥可醫的"大頭症",無誤!!

DSC06814  

 

3).陳可愛跟阿欣阿姨說:"謝謝阿欣阿姨送的狗狗餅乾,好可愛又好好吃呀!"

(陳可愛完全就是狼吞虎嚥,一口塞一片,吃完一片馬上再要第二片,一副秋風掃落葉的態勢!)

DSC06821  

 

4).今日晚餐:冬瓜蛤蠣湯+清炒絲瓜+九層塔烘蛋+煎烤牛排

DSC06825  

 

5).晚上我跟陳可愛一起洗澡的時候,他突然跟我說:"冰冰車,媽媽畫冰冰車",

我一開始聽不懂什麼是冰冰車,所以我反覆問了他很多次,

後來,我突然恍然大悟,

啊哈~原來他說的冰冰車是Ice Cream Truck!!

但是令我驚訝的是,

我們是在六天前去Academy of Sciences時在金門公園內看到那台"冰冰車",

過了這麼多天,他竟然還記得,而且突然想到!

呵呵~這個小腦袋瓜裡裝的東西還真是有趣啊~

然後可怕的是,陳漢尼就信手拈來的畫了一台冰冰車給陳可愛:

983272_10201782460188453_1294032240_n  

 

 

7/11/2013 (Thursday) Day 49 

1).吃完早餐後,小Nana睡回籠覺去了,

我、陳嘉嘉和陳可愛在樓下的餐桌上玩耍,

DSC06827  

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陳漢尼,

陳可愛拿個電話甜甜的叫著"爸爸~爸爸~",

他這個講電話的模樣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呀!

DSC06830  

然後我看到他瀏海太長了,

所以就拿了嘉嘉的髮帶幫他綁了一個沖天炮,

DSC06831  

他綁著沖天炮,開始玩拼圖,

嘉嘉還拍到他嘟著小嘴的經典表情,哈!

這個早上真是輕鬆又愜意啊~

DSC06831-2  

 

2).我今天開始實驗讓妹妹和陳可愛的下午作息同步進行,

所以陳可愛午餐吃到一半,我就把小Nana抓來餵奶,

好兩個小孩都在差不多同一個時間吃飽了,

然後陳可愛吃飽飯看完電視後,我先帶陳可愛去房間換尿布睡午覺,

在緊接著帶小Nana去換尿布睡午覺,

這樣一來,兩個小孩下午的午休會同時進行,

阿母我也就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可以休息喘口氣囉!

DSC06829  

 

3).看電影看得超入戲的陳可愛! :)

DSC06834  

 

4).哇~~~陳可愛一個接著一個一口氣把他的12個拼圖給拼好了,

這個小傢伙真的對拼拼圖這個遊戲很有耐心啊!

DSC06837  

 

5).今日晚餐:豆腐煎蛋+清炒波菜+三杯雞(全出自陳嘉嘉之手,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DSC06838  

 

6).晚餐後,桃子&Paul帶著Atti來找我們玩,

好一陣子沒看到Atti了,感覺起來又長大好多啦!

DSC06841  

兩個小男生剛開始彼此有點生疏,

半小時候就完全"破冰"自在開心的玩起來了!

DSC06842  

DSC06843  

謝謝桃子和Paul特地抽空來看看我們,

也謝謝你們送給小Nana的紅包,抱抱x很多唷~

DSC06845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