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   

陳可愛一歲半起到現在兩歲兩個月了,

他在很多方面開始表現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例如在生活起居上,他會表示想穿哪一件睡衣睡覺,

例如在玩遊戲的時候,他會有他自己的"遊戲規則",

就像他會堅持Duplo樂高玩具裡的閃電麥昆一定要配哪一組的輪胎,

又像是他會不厭其煩的把所有的車子並列排整齊,

不容許任何一台車被遺漏,也不容許任何一台車的車頭轉向不對,

或像是他會指定我們講哪一個故事給他聽、唱哪首歌給他聽、陪他哼唱哪一首歌;

其實大多數的堅持都無傷大雅,

但是有時候遇到時間緊迫,我們趕著出門,

他卻還堅持將所有車子排成一列後才肯下樓時,那真是會急死人,

還有,明明天氣熱得要命,他還選了一件長袖鋪棉的睡衣穿,

搞得自己滿身大汗,那模樣也是會讓人哭笑不得呀;

我和陳漢尼鮮少對陳可愛的意見表示反對,

除非是有危險性的,否則我們大多順著他,頂多引導他轉個彎罷了,

因為我認為"寵小孩"和"尊重小孩"的界線應該畫在"管教生活習慣與規矩禮儀"上,

但是在人格特質發展上,為人父母的應該放手尊重孩子們。

他堅持把紅色車子排在黃色車子前面,他有他的道理,何必質疑他呢?

他在大熱天裡選了一件很熱的衣服穿,出了汗全身黏答答的不舒服,那下次是不是就學會很熱的時候不應該穿長袖呀?

除此之外,我常常在想,

我們在每天的日常生活裡不斷要求孩子要遵照我們制定的規則行事,

那當我們進入孩子們的遊戲世界裡時,何不也學著尊重孩子們的遊戲規則呢?

 

 

7/12/2013 (Friday) Day 50 

1).今天的天氣其實不熱,風吹來涼涼的,一點都不適合玩水,

但是我覺得陳可愛已經悶在家裡好幾天了,

不來點有趣的戶外活動實在太難為他啦,

所以我特地跟陳漢尼情商請他帶陳可愛去後院玩水,

DSC06847  

陳可愛拿著小水桶把水倒過來倒過去,玩得好開心,

最近每次晚上洗澡的時候,

我都會看到他拿一堆小盒子和小罐子把水裝滿然後再倒來倒去,

不知道這個"倒來倒去"的遊戲到底好玩在哪裡,

我們家這個兩歲的小傢伙對這個玩法百玩不膩啊!

DSC06851  

雖然只不過是去後院玩水,我還是幫陳可愛穿上游泳褲,

因為我發現如果穿著一般的褲子去玩水,

弄濕了之後,褲子會貼在腿上,濕濕冰冰的很不舒服,

但是如果穿了游泳褲,濕了以後並不會整個黏貼在腿上,

除此之外,只要沒有潑水潑得太誇張,穿在泳褲裡面的尿布也不會一整個濕答答的,

像上次,我沒幫陳可愛換泳褲就讓他去玩水,

他整件褲子濕掉黏在大腿上,連裡面的尿布也都泡濕了,很不理想呀!

DSC06853  

 

2).陳可愛去後院玩耍,小Nana在房間裡安安穩穩的睡大覺,

沒有哥哥吵她,她睡得好安穩呀~

DSC06854  

 

3).把小小孩抓起來往上丟再接住,這個遊戲在我們家很少出現,

因為幾年前,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個爸爸這樣跟小孩玩,

結果小孩的脊椎受傷,造成永久性的下半身癱瘓,

(那個爸爸有接住小孩,但是還是不幸造成了脊椎的損傷...)

DSC06857  

不過,每個孩子都好喜歡這種被拋接的遊戲,

所以,我們偶爾還是會拋拋小孩,

不過都拋很小力很低空,然後接得小心翼翼的,

啊~~既然不能拋高高,那就反過來玩吧!

DSC06859  

 

4).今日晚餐:嘉嘉牌炸醬麵+鴻禧菇炒清江菜+乾煎白鯧魚

DSC06862  

 

5).晚餐後,我陪著兩個小孩玩遊戲,

DSC06865  

難得這個時間,小Nana還沒有累,

靜靜的靠著授乳枕,陪著哥哥玩拼圖,

DSC06867  

睜大了眼睛,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

DSC06868  

還逆來順受的讓陳可愛胡亂親親一通~ :)

DSC06872  

 

6).可能是因為陳漢尼新買的那台大嘴巴榨果汁機真的太威了,

紅蘿蔔一整根丟進去,三秒鐘之後,就會跑出很漂亮的紅色蔬菜汁,

一大把kale菜丟進去,三秒鐘後,就會跑出很鮮綠的蔬菜汁,

至於蘋果呢,只要削了皮後,整顆丟進去,就會流出香濃的蘋果汁,

所以每次他榨果汁,陳可愛都會目不轉睛的跟在旁邊觀看,

DSC06874  

時不時露出非常崇拜的眼神,

也因此,陳可愛最近最愛玩的扮家家酒遊戲就是"榨果汁"遊戲,

他會有模有樣的"憑空"找個按鈕一邊說"按",一邊做出按下去的動作,

然後還會煞有其事的發出榨果汁機的聲音,然後說:"等~",

隔一下子才把虛擬果汁倒出來,

儼然是個十分專業的小小榨果汁人呀!

DSC06875  

 

7).陳可愛這個小傢伙真是讓我服了他囉!!!

因為~他今天~的拼圖技巧又更上一層樓了!!!

這個小人開始"倒著"拼拼圖啦~

DSC06876  

OMG!!!難倒是這個48片的拼圖已經沒有挑戰性了嗎?

竟然自己研發出倒著拼拼圖這招?!

過一陣子是不是要學uncle Charlie反面拼拼圖了啊?!

DSC06878  

 

 

7/13/2013 (Saturday) Day 51 

1).陳可愛一星期一次的音樂課又來囉!!!

DSC06882  

我發現他越來越喜歡上音樂課,

每次只要我問他:"喜歡不喜歡去上課?",

他都會用很開心的語氣回答我:"喜歡~"。

此外,對於音樂,我也發現他越來越喜歡唱歌、哼歌,

幾乎可以說是"從早哼唱到晚上",

他起床後,我常常從監聽系統裡聽到他隨意的哼唱著各式歌曲,

從龍貓的主題曲、魔女宅急便的主題曲、DoReMi、到music together的歌曲,他都喜歡哼哼唱唱,

遊戲的時候,手忙著玩玩具,嘴巴常常也在忙著哼歌,

洗澡時唱歌,睡覺前常常也是又說又唱的哄自己入睡,

偶爾,連吃飯吃著吃著也會突然哼起歌兒來呢!

DSC06885  

 

2).我們今天的午餐行程,是專門為陳嘉嘉小朋友量身打造的,

吃飯的餐廳是最近在舊金山灣區非常熱門的"Boiling Crab",

為了帶陳嘉嘉去嚐鮮,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帶陳可愛去上音樂課,

上完課後馬上開車南下San Jose,

餐廳12點開始營業,我們抵達餐廳門口時大約是上午11點,

此時門口已經有3、4個人在排隊了,

是不是這麼誇張啊?!

就是這麼誇張啊~~~

而且,這家餐廳不接受訂位,所以想要順利吃到,就得趕在餐廳一開門就進去呀!

DSC06894  

這家餐廳的料理是所謂美國南方口味的"Cajun Seafood",

食物的烹調方式是水煮後,再加入大量的香料和調味料,

吃飯的時候不用餐具,

雙手萬能,全靠雙手抓著吃!

餐點上來時,不是盛盤盛碗的,

全都裝在"塑膠袋"裡上來,

桌子上鋪了乾淨的餐紙,大家都把自己要吃的食物放在桌上吃,

剝下來的蝦殼、蟹殼、雞骨頭等也都堆在桌子上,

是個既不文明、不講究餐桌禮儀、但是輕鬆又有趣的用餐經驗!

DSC06892  

除了擔心排隊排不到,或是小孩不喜歡吃香料味重的食物之外,

帶小孩來這種地方吃飯一點壓力都沒有,

因為氣氛很歡樂,完全不怕小孩大呼小叫,

而且,這裡本來就是用"手"吃飯的地方,所以小小孩們就順理成章的不用彆扭的使用餐具啦!

在等在餐點上來時,陳可愛抓了桌上的檸檬來吃,

DSC06896  

雖然這不是他第一次試吃檸檬,

但是,他還是被檸檬強烈的酸味給逗得很樂!

DSC06898  

螃蟹、龍蝦、和我愛吃的cajun炸雞翅來囉,

圍上圍兜兜~開動~

DSC06900  

陳可愛對他們家的炸雞翅非常捧場,一連吃了5、6根,

DSC06902  

看看我們桌子上這些可觀的廚餘垃圾,

就可以知道我們吃得有多過癮啦!

DSC06903  

 

3).本日的遊樂行程來到San Jose的"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 at San Jose",

Hum...這個小朋友的博物館我幾年前有帶我哥他們全家來過,

當時的印象是,博物館好小、東西好舊、逛一下下就逛完了,

因為並沒有留下太多正面的觀感,所以我們一直沒有帶陳可愛去玩,

前一陣子看到朋友們帶小孩去玩的照片,

那些小小孩們笑得可燦爛了,

我馬上就想"也許我該給陳可愛和這個博物館一個了解彼此的機會"!,

想法確定,找好玩伴(沒錯,就是Annabelle一家人啦~),敲好日期,調整好心態,準備開玩啦!!!

 

我的"霸王運",在停車場又上演鴻運當頭的戲碼了!

話說,當我們停好車正在組裝嬰兒推車時,

有個媽媽拿著一張20塊錢美金的紙鈔走過來問我們可不可以換零錢給她好讓她付停車費,

陳漢尼看看自己的皮包,很抱歉的說他的零錢好像不夠換20塊錢,

我看著那個媽媽很失望的樣子,

就提議"我們幫她付停車費,等一下她買完票再還我們錢就可以了",

那個媽媽馬上接口表示說"她是會員,她不用買票,而且她願意幫我們帶兩個人進去,免費!!!",

老天啊~我的霸王運有沒有這麼好啊?!

立馬省下24塊錢美金!

 

我正在慶幸自己"好心有好報"的時候,

就看到博物館門口停了一輛"假的"火車,

我在內心裡歡呼了一聲:"啊哈~光是衝著這台很假掰的火車,我們就很有可能辦為期一年的會員證了呀!",

此時,陳可愛傻呼呼眼巴巴的看著那輛火車,還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情,

然後我們看到Aileen帶著Annabelle在排隊等著坐火車,

陳漢尼馬上帶著陳可愛加入她們,

DSC06906  

陳可愛真的太熱愛火車了,他好開心啊~

(p.s.Annabelle的太陽眼鏡好潮呀!好看!!)

DSC06907  

進場玩耍前先呼喚爸爸們帶著老大們來張歡樂的合照,

關於照相這件事情陳可愛還不太開竅也"很不受控制",

每次我要他看著鏡頭好好笑一個讓我照像,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所以,照相的原則是"快、狠、準",

至於成果如何...?!

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全憑運氣啦!!!

(泥砍砍泥砍砍,人家Annabelle多乖巧啊,靜靜的坐在小熊頭上看著鏡頭好好照像,哪像我們家的猴子就是一副東張西望準備掙脫逃走的樣子!)

DSC06909  

一走進博物館,馬上出現的是一台貨真價實的"消防車",

這台可以摸可以爬可以開的消防車讓陳可愛樂壞了,

陳漢尼趁機機會教育他,告訴他水管的接口在哪裡,小人兒聽得看得興味盎然呀~

DSC06910  

消防車上還有提供小孩子尺寸的消防隊員帽子和衣服讓小孩們穿,

DSC06911  

陳可愛戴上帽子,有模有樣的開起消防車,

(美夢成真?!無誤!)

DSC06919  

還要求陳漢尼也戴上帽子開消防車載他,

光是這台車子,他就玩了好一陣子!

(超好殺時間?!無誤!)

(難怪聽說有些人會每個週末都帶小孩來報到不只一次呀!)

DSC06922  

再往前走沒十公尺停了一台也是貨真價實的救護車,

這...這...兩台車讓陳可愛樂到差點興奮過度呀!!!

DSC06915  

救護車旁邊有個"玩具",

很多大小孩用手在上面拍拍打打,設法打出一些圖形,

陳可愛這個矮冬瓜墊著腳尖學著哥哥姐姐們的動作胡亂敲打了一陣,

DSC06916  

博物館裡面有一區是規劃來讓小朋友們玩水的,

牆上掛了許多不同尺寸的小朋友雨衣供小朋友穿著,

好個貼心的服務啊,

但是陳可愛這個小人,最小件的雨衣對他來說還是太大了點,

所以水會直接從脖子那邊往下流下去,

到這裡玩,整身弄得濕答答,我想是在所難免的啦!

(阿母我有幫小孩帶毛巾和替換的乾淨衣服,卻忘了幫他穿涼鞋!!真是大大的失策呀~)

DSC06926  

這裡有些機關會突然把球噴起來,小孩子們被逗得無敵樂的!

DSC06932  

DSC06937  

可以把彩色球吸下去的水漩渦也讓陳可愛玩得目不轉睛,

DSC06938  

陳可愛這個傻小子,這個三角水柱利用水的衝力可以把塑膠彩色球頂在水柱上,

他玩了個大樂並不是因為覺得彩色球可以停留在半空中很有趣,

而是因為水花噴得他滿臉,他覺得好好玩,所以笑得前俯後仰,

阿母我在旁邊看得好昏啊~哈哈~~

DSC06943  

玩水的這一區其實面積不大,機關也不是特別多,

但是小小孩們每個人都玩得意猶未盡,

我們在這區待了將近25分鐘,

我聽到好多個小孩捨不得離開跟父母抗議的哭聲,

悶熱的夏天裡,這裡真是溜小小孩的好地方呀!

脫掉博物館提供的雨衣,轉戰其他展示區的時候,

陳可愛全身上下都濕透了,連鞋子也濕了個徹底,

我們索性把他的鞋子拖了,拿去窗邊曬太陽,

讓他穿著襪子在博物館內繼續玩耍!

DSC06957  

陳可愛有一套繪本童書"十四隻老鼠"(漢聲出版),

一整套書他都非常喜歡看,

其中有一冊是"十四隻老鼠過冬天",

裡面的故事內容講到十四隻老鼠坐雪橇滑雪,

因此今天陳可愛一看到雪橇,馬上就很興奮的跟我說:"十四隻老鼠滑雪~",

然後一屁股往上坐了去,

我本來以為這個雪橇是個會和人互動的機器,

就是那種看著螢幕上的滑雪畫面,雪橇會動,很有臨場感的那種裝置,

結果,它什麼都不是!只不過就是台雪橇罷了!讓我好失望呀~><

DSC06945  

DSC06947  

從午餐後就一直在汽車安全座椅裡睡覺的小Nana終於因為肚子餓醒過來了,

趕緊把她抓起來照張相,

不然她實在太沒有存在感啦!

DSC06950  

介紹長毛象這區比較靜態,

對陳可愛這個年齡的小小孩來說,這裡的內容都太深奧了,

不過,這個可以把長毛象搬來搬去的遊戲區倒是吸引了陳可愛來幫長毛象"排隊"遷徙...,

(陳可愛真的有夠愛"排隊"的,什麼東西拿到他手上都可以排成一整列,而且他還會猛喊"連起來了!連起來了~"...Orz...)

DSC06952  

DSC06956  

博物館的一樓側翼有個遊戲室,

裡面有很多可以讓小孩子們動手玩的東西,

DSC06958  

DSC06960  

我和Aileen趁著Annabelle和陳可愛在玩耍的時候把妹妹們餵飽,

(我真的好愛Bebe au Lait的授乳巾,布料舒服,材質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透氣又不會透光,開口也很挺,清洗容易,真是太太太推薦啦!)

DSC06962  

吃飽飽囉!兩個小胖妞一起來個大合照吧~

DSC06964  

立體拼圖?!

陳可愛就是個愛拼圖的小孩啊~這個遊戲讓他玩得好開心!

DSC06969  

應該沒有小孩是不喜歡"按按鈕"的吧?!

DSC06975  

陳可愛屬猴子嗎?

不是耶...他屬兔子...,

但是阿母我常常懷疑他根本就是隻小猴子啊...,

每天在家裡橫衝直撞、東奔西跑、爬上爬下,沒一刻得閒的!

(阿母我的OS:"陳可愛啊...難得見到你的好朋友,好好的跟牠抱一抱吧!")

DSC06977  

這隻猴子的名字叫做Curious George,

雖然陳可愛還沒有看過CG的卡通或是童書,

不過我們家裡剛好有一隻玩偶,

所以他對George一點都不陌生呀!

DSC06976  

DSC06980  

DSC06981  

博物館的地下一樓有一個小小的"泡泡實驗區",

DSC06982  

Annabelle和陳可愛在這裡玩泡泡玩得很瘋,

因為Uncle Charlie弄出了好多大泡泡來逗小人兒呀!

DSC06984  

下午五點鐘博物館打烊啦!

今天的溜小孩行程大成功!

看來我們可以考慮買個一整年的會員囉~期待再相會啦!

DSC06987  

 

4).計畫中我們離開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之後要前往Aileen家玩,

但是陳可愛一上車後馬上就昏睡了,

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在附近多繞繞,

讓他至少可以睡上45分鐘,

以免晚上因為身體太過疲勞而鬧脾氣。

因為這個決定,所以我們得到了一個意外的驚喜行程!

 

我們來到了位於Mountain View的Google總部!!!

草坪上有好多可愛的裝置藝術品,

每一個都代表了一項Google的產品,

DSC06990  

Android寶寶肚子裡的是Jelly Belly Beans,

DSC06992  

大大的巧克力甜甜圈真的好可愛呀~

DSC06996  

Google的彩色腳踏車,

DSC06994  

雖然嚴格說起來,除了我們有三、四個好朋友在Google工作之外,

Google的總部跟我沒甚麼大關係,

但是這個"看人家辦公室"的行程卻讓我一整個好樂呀!(開心~)

所以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Google在我生命中所佔的重要性:

第一,我老公的手機是Android系統的,我本人則是iPhone,

第二,我本人的電子信箱是GMail的,介面操作容易,從來沒有被駭過,也沒有超載過,讓我相當滿意!

第三,我電腦上的瀏覽器設定,優先使用Chrome,因為我討厭IE!!

第四,每次我遇到有什麼不懂的事情,我一定請教Google!!!

哇賽~其實,Google跟我每天的生活息息相關耶~

Google真是棒棒,我的生活在完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被入侵得好徹底啊!!!哈哈~

 

5).今天我們家跟Aileen&Charlie一家人混了一整天,

到晚餐時間時,陳可愛和Annabelle已經儼然變成了超級好朋友啦!

又是牽手,

DSC06997  

又是擁抱,

DSC07000  

還一起看影片,

兩個人玩在一起笑聲不斷,

阿母說啊:"你們兩個小傢伙,要這樣一直相親相愛唷"!!!

DSC07001  

 

 

7/14/2013 (Sunday) Day 52

1).好久沒來Chow吃早午餐啦!

為了帶陳嘉嘉來吃吃"有雞飼養的豬排"還有鹹派,

我特地請早上帶陳可愛去上游泳課的陳漢尼趕在一點以前進餐廳點好菜等我們來會合,

結果!!今天鹹派竟然賣完了!!

兩手一攤只好請"帶賽王"陳嘉嘉下次請早啦~

DSC07003  

 

2).吃完飯,我們帶陳可愛去圖書館走走,

DSC07004  

DSC07005  

這也是小Nana的圖書館初體驗,

還沒滿兩個月的她理所當然是在睡大覺啦!

DSC07008  

英國DK出版社出的火車圖鑑內容好精彩呀,

從蒸汽老火車到世界各國的高速火車以及磁浮列車都有介紹,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列舉一些"特殊功能"的火車,例如:剷雪火車、高山火車...等,

圖片排版很精美,

陳可愛看得超開心滴啦!

DSC07009  

因為之前我們去Academy of Sciences的時候有帶陳可愛去地震體驗室認識地震是什麼,

所以今天陳漢尼特地找了本講解"火山、地震"的書來給陳可愛看,

小人學到的知識是-->火山很燙!

DSC07014  

我們大概看了五本書之後就離開了,

因為Nana開始發出哭聲抱怨,

而且陳可愛累了,完全不受控制的在圖書館裡大聲講話+奔跑,

我怕會影響到其他人,所以就乾脆把他帶到外面草坪去跑個夠啦!

DSC07011  

 

3).陳漢尼用Duplo樂高做了一台"直升機"把兒子小人逗得好樂啊!

DSC07016  

 

4).兄妹兩人合照來一張!

小Nana最近心寬體胖,怕熱、怕餓、又愛睡覺,

炎炎夏日小胖子最適合脫光光衣服涼快一下啦!

DSC07017  

 

5).今日晚餐:嘉嘉牌炸醬麵+醬燒烤鮭魚+炒大豆苗+玉米菇菇湯

DSC07022  

 

 

7/15/2013 (Monday) Day 53 

1).陳可愛是個愛笑的小孩,總是有討喜的表情掛在臉上,

懷Nana的時候我常常祈禱她也會是個愛笑的小孩,

盼了一個多月,Nana終於出現"開懷大笑"的可愛表情啦!

DSC07023  

說到表情,那就來解說一下小Nana的五官好了,

她有高高的額頭,台灣人俗稱的"ㄎㄡ˙頭",

眼睛沒有特別大,但是眼珠子不算小,阿母我應該可以省下幫她買瞳孔放大片的錢,

鼻子很挺,像她老爸,

嘴巴小小的,像我,

耳朵嘛...,我目前看不出來像誰的,

DSC07024 

整體而言,有時候人家說她長得像陳漢尼,有時候人家說她長得像我,

我個人是覺得她長得像爸爸多一點啦!

DSC07025  

 

2).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們幾乎都在家裡開伙,

廚房裡的活動多了,陳可愛看得多,

也越來越愛模仿我們"煮飯、切菜"的動作,

瞧他這個切菜的模樣也太認真了吧?!

DSC07036  

DSC07037  

 

3).陳可愛這個頑皮鬼,

今天開著他的"McQueen閃電麥昆"小車車時突然故意摔倒在地上,

而且摔得很大力,我聽到聲音抬頭看他,很是擔心,

結果,這個小傢伙抬起頭來笑容燦爛的跟我說:"跌倒~McQueen跌倒~",

我耐著性子對他說:"要小心...,不要這麼大力...,"

心裡想著:"故意跌倒?!這哪招啊?!!真的是頑皮的像隻小猴子來著的!"Orz...,

DSC07039  

然後,他爬起來後加速往前衝繞過廚房往餐桌跑去,

低下頭鑽過高腳餐桌椅,跟我說:"McQueen過山洞~轟~~~",

這個小傢伙真是花樣越來越多啦!!!

DSC07042  

 

4).陳可愛以前從滿月起每餐都坐在桌子旁邊陪我們吃飯,

為了讓Nana跟他一樣從小養成吃飯時間就該坐在餐桌旁的好習慣,

我打算要添購一張新的高腳餐桌椅給陳可愛坐,

讓他可以跟我們一樣坐在桌子旁吃飯,

然後舊的餐椅就換給妹妹坐,

這樣一來每頓飯我們就都可以全家團聚一起吃飯啦!

DSC07044 

我真的很重視晚餐時間,無誤!

DSC07043  

 

5).今日晚餐:土豆炒肉絲+乾煎白鯧魚+腰果蝦仁+豆干炒清江菜

DSC07046  

 

 

7/16/2013 (Tuesday) Day 54 

1).今天是個白吃白喝又精彩的一天!!!

(新聞頭條是:詹溫蒂的霸王運氣勢如鴻,疑似擋也擋不住)

我一早起床梳洗後就把兩個小孩拎上車出門了,

我們先去Aileen家玩,然後再跟她去她的公司Google吃免費的午餐。

說起來,這個谷哥大神人真的很好,平常除了幫我們解答各種疑難問題之外,

有事沒事還要請一些像我們這些不相干的人吃飯,

誰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來古哥大神家裡就有!!!

而且還有喝不完的飲料、吃不完的健康點心,

遇到這種好事,所有的人都笑得闔不攏嘴啊!

只有我們家這個傻胖妞,因為不能吃東西只能喝人奶,

哇啦哇啦的在餐廳裡嗚嗚噎噎的哭了起來~

DSC07052  

古哥大神的家裡有很多餐廳,提供各式料理餐點,

Aileen今天帶我們來吃飯的餐廳名為"Charlie's Cafe",

Charlie是誰呢?就是古哥家的第一個廚師,

但是他現在已經不在古哥家工作,到外面開餐廳去了;

DSC07054  

Charlie's Cafe裡面餐點種類超級豐富,

從中國菜、印度菜、墨西哥菜、Pizza、義大利麵、到各式漢堡三明治、烤雞、英式牛排...等通通都有,

也有擺滿好多新鮮蔬菜的沙拉吧和光看就覺得會長螞蟻的各式甜點,

比較妙的是,還有一整鍋一上來馬上會被搶光、又酸又辣超級夠味的酸辣湯,

餐廳某個角落更有個現榨新鮮果汁的吧台提供各式飲料,

古哥大神家的員工餐廳真的是太有誠意啦!

重點是,不只我們大人吃得開心,連小人陳可愛都吃得好開心啊~

DSC07054-2  

吃飽飯後我們從餐廳散步到Google紀念品專賣店去瞎拼,

這個彩色棒棒糖好可愛呀!(不知道好不好吃耶...)

(還有...陳可愛的外套好像太小件了ㄏㄡ?!看起來好短啊!)

DSC07055  

小男生就是小男生,一拿到球就開心!

DSC07061  

巨無霸Android寶寶,毛茸茸的還挺好抱的!

DSC07063  

DSC07067  

明明古哥大神的家就是別人認真上班賺錢的地方,

結果被我們這些人搞得好歡樂又好"觀光",真是太不好意思啦!哈哈~

謝謝Aileen!!!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們還想預約下一次的行程啦!)

DSC07075  

 

4).離開古哥大神的家後,我們帶著陳可愛去Google Daycare找Annabelle玩,

DSC07076  

陳可愛在Annabelle的教室裡拼命假借洗手的名義行玩水之實,

短短十分鐘內洗了四次手,洗到人家老師跟我說:"陳可愛很愛乾淨啊~", ><

DSC07079  

陳可愛非常愛玩沙,

這個大沙坑裡有各式工具、鏟子、玩具、還有輪胎,讓他玩得好過癮啊~

DSC07085  

DSC07089  

DSC07089-2  

DSC07092  

陳可愛非常喜歡宮崎駿的卡通"魔女宅急便",

當他看到沙坑旁的小掃把時,

立刻拿起掃把學魔女奇奇騎掃把的樣子,

DSC07091  

一個人騎掃把不過癮,

還把Annabelle叫來一起騎!

上演名符其實的"兩小無猜"呀~

(長竿行 李白: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遶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DSC07093  

但是小孩兒終歸是小孩兒啊,

玩著玩著,總是要搶一下玩具滴呀,

DSC07093-2  

陳可愛雖然是男生,力氣也不小,

但是人家Annabelle可不是好欺負的喔,

在一陣拉扯後,陳可愛乖乖就範,

甘願的往"後座"坐,讓Annabelle騎掃把載他!

DSC07093-3  

接著,兩個人手牽手去盪鞦韆啦~

(感情有沒有那麼好啊~~~~~~~~~這個畫面真是太溫馨了!)

DSC07096  

大概是因為有Annabelle陪伴的關係,

陳可愛玩這個盪鞦韆玩得特別開心,一點都不害怕!

DSC07103  

兩小無猜在玩盪鞦韆的時候,

我就發現陳可愛的眼睛一直在偷偷注意旁邊騎三輪車的哥哥姊姊們,

我知道他一定很想加入他們,因為他是超級車車控啊,

任何有輪胎的可以騎乘的東西他都不會想錯過的,

所以盪鞦韆玩到一個段落後,他就跟我說:"不要玩這個(指著盪鞦韆),陳可愛騎三輪車",

然後就跑到三輪車旁,戴上安全帽,跨上車子,

DSC07106  

不過,他還沒有力氣踩踏板,

所以就用騎balance bike的"滑行"方式讓三輪車前進,

這個方法的前進速度奇慢無比,

小人看起來卻樂此不疲,

阿母我也懶得唸他了,就當作是訓練腳力吧!

DSC07107  

我們今天的行程走到這裡已經有點太吃古哥大神的豆腐了,

早上去他的員工家玩,

然後去他家的大廚房吃免費的午飯,

再去他開的托兒所玩沙坑、盪鞦韆和三輪車,

但是,沒想到的是,還有更過份的!!

我們竟然得到免費的晚餐,

因為Aileen和Charlie很好心的留我們在他們家吃晚餐,然後還幫我們付了晚餐錢!!

真是太謝謝Aileen!太謝謝Charlie!太謝謝Annabelle啦!

也謝謝今天滿六個月的小Caroline!

(叔叔、阿姨、哥哥和妹妹都祝Caroline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今天玩完後,我最大的心得是-->

上帝啊~祢給我的霸王運未免也太強大啦!!!!(阿們~)

 

 

7/17/2013 (Wednesday) Day 55 

1).今天我和陳嘉嘉挑戰帶兩個小孩上街購物!

其實帶Nana去瞎拼一點都不難啦,

因為Nana目前還在逆來順受的階段,

只要吃飽睡飽尿布沒有爆屎,去哪裡她都好啦~

但是陳可愛這個兩歲小娃就不一樣了,

他怎麼可能會乖乖的、有耐心的陪阿母我逛街呢?!

所以我就小施技倆了一下,

他起床後,我跟他說:"我們要去shopping!媽媽會帶你去Lego store玩喔!",

聽到可以去玩Lego的他帶著非常愉快的心情出門跟我們啦!

DSC07111  

當我的車一開進Stoneridge Mall的停車場,

他就非常興奮的大聲喊:"有了~有Lego了!",

我的打算就是先滿足一下他的玩心,

希望他等會兒陪我去買衣服的時候可以多一點耐心等待,

DSC07112  

至於小Nana嘛,

像逛街這種很需要強大行動力的活動,把小孩揹在身上是上上策呀!

DSC07113  

我們今天的逛街重點是要去Gymboree把Gymbucks折扣券使用掉,

而我的目標是要用掉美金50元的Gymbucks,

所以我必須湊齊美金100元的商品,

而且金額越接近100元越划算啦!

我很喜歡在折扣的時候買小孩明年才要穿的衣服,

為了把Gymbucks的價值最大化,

我站在零碼特價區前選了好久,

久到原本安安份份坐在電視前面看電視的陳可愛開始不耐煩,

最後甚至索性躺在地上賴皮喊著"要出去~要出去~",

陳可愛平常甚少給我上演躺在地上打滾的爛戲碼,

今天竟然祭出這招來逼阿母我就範,

可見陪阿母逛街買衣服是一件多無聊的事情啊?!

DSC07113-2  

結帳的時候,店員看到陳可愛淚眼汪汪的雙眼,就送了他一些可愛的貼紙,

這招果然有點用處!

馬上讓陳可愛安靜下來囉~

真是感恩呀!

DSC07113-3  

 

3).我們今天的午餐就在瞎拼mall裡的California Pizza Kitchen解決啦!

小Na這張圓滾滾的小臉就像Pizza一樣可口呀~ :)

DSC07121  

 

4).陳可愛小幫手出馬!!!幫媽媽洗衣服囉!

最近每次我洗衣服,陳可愛會幫忙:

第一,把衣服分類:

他已經搞懂龜毛阿母會把衣物依照大小件分開,然後各別裝入洗衣袋中,

所以我在分類的時候他會幫我一起分類。

(種類分別為:爸爸媽媽的衣服、爸爸媽媽的內褲、爸爸的內衣、陳可愛的衣服、陳可愛的褲子、Nana的衣服、小件衣物如小毛巾和襪子、大浴巾...等)

(是的,我們家洗衣服的時候並不會特意把大人小孩的衣物分開來洗,我的理由是,當家裡有正在喝母奶的寶寶時,媽媽需要適當的接觸到所有人的"細菌",這樣才能讓母奶裡充滿所有有效的抗體,哺乳中的寶寶也才能獲得最大的保護!)

第二,把衣服裝進洗衣袋中:

自從陳可愛會開關拉鏈之後,

這個裝袋子的工作讓他玩得很開心~

第三,把一個個洗衣袋放進洗衣機裡面:

這個動作大概是洗衣服的工作裡他最早學會的部分,

所以完全駕輕就熟呀!

DSC07122  

 

5).今日晚餐:香菇雞湯+清炒絲瓜+九層塔烘蛋

DSC07123  

 

 

7/18/2013 (Thursday) Day 56 

1).因為小Nana從上週開始已經把半夜一點、兩點那次的餵奶給跳過了,

她會從9點40那次喝奶後一直睡到清晨五、六點才再討奶,

(睡前奶我都會盡量餵長一點,設法讓左右邊都各喝至少15~20分鐘,所以一次餵奶都長達40分鐘左右,Nana常常餵到後來就在我懷裡睡著了。她睡著後,我會小心翼翼的把她用包巾包起來在放入嬰兒床內;最近有幾次,我在移動她的時候不小心把她吵醒了,她睜開眼睛看著我,偶爾甚至對我發出咯咯的笑聲,我會親她一下然後拍拍她跟他說"晚安~妹妹~好好睡喔~",然後就關燈退出嬰兒房讓她自行入睡,我發現她真的蠻棒的,沒有經過任何睡眠訓練,卻已經可以找到讓自己入睡的方法囉!)

因為夜間跳過一次餵奶,

再加上賀爾蒙的催奶效果在夜間最為顯著,

最近我早上起床後那次餵奶,

Nana都只能喝完一邊的奶,另外一邊完全碰都不碰,

所以我奶脹得很厲害,

有時候真的太不舒服了,我就只好把電動擠乳器拿出來擠奶,以幫助排空腫脹的乳房,

產量大約是200cc左右。

DSC07128  

 

2).好久不見的畫畫時間又來囉!

DSC07124  

陳可愛最近塗鴉的筆觸又進步了許多,

直線已經可以畫得又長又直,

甚至可以畫兩條並排的直線囉!

(他會想畫兩條線是因為他想要畫火車走的鐵軌啦...他真的是火車控,無誤!)

DSC07125   

比較有趣的是,他今天拿著彩色筆很用力的點在畫紙上,

他看著墨水噴灑出來的樣子,

跟我說:"太陽公公~有了~有太陽公公~",

我仔細一看,哈哈~那幾個圓點還真的蠻像太陽的耶!

DSC07126  

 

3).車車控的遊戲時間:

Part I:開著McQueen過山洞~

DSC07129  

Part II:開好快衝來衝去~

DSC07130  

PartIII:爬上沙發假裝在開火車~

DSC07131  

阿母我的OS:是有沒有需要這麼忙啊?!!

 

4).越來越愛笑的小Nana!!!笑得眼睛都變成瞇瞇眼啦~

DSC07133  

 

5).今日晚餐:山藥紅蘿燉牛肉+肉末炒豆腐(今天陳嘉嘉被群群幫我買的白胡椒粉暗算了...因為她萬萬沒想到那個胡椒是那麼辣啊!呵呵~)

DSC07137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