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26   

我很喜歡帶小孩出去玩,

不光是因為我覺得帶出去玩比在家裡玩容易,

更重要的是我相信這些"出去玩樂"的行程對孩子們來說都是很好的刺激,

所以兩個孩子打從一出生開始,

我就盡量訓練他們成為"在哪裡都能睡覺"的玩咖,

他們都能在車上睡、在揹巾裡睡、也能在推車上睡,

因為玩耍縱然重要,對幼齡的小孩來說,有足夠的午休更是重要,

午休睡得好,夜間睡眠才會睡得好,吃飯也才會吃得好,

吃得好睡得好身體和腦子也才能長得好呀!

 

幼齡的小孩需要"規律的作息",

這會幫助他們建立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安全感,

但是我認為所謂規律的作息並不是完全沒有彈性的,

並不是一定非要8點起床,12點吃飯,2點午休,6點晚餐,8點洗澡睡覺,

因為我發現我的兩個小孩在他們的growth spurt期間都會睡得特別多,吃得特別多,

本來每天晚上睡10個小時,在這時候會睡上超過12小時,

羊排本來一次吃兩排,在這時期可以吃上四排,

所以如果非要規定他們8點起床,

這豈不是反而破壞了他們在growth spurt時所需要的充足睡眠? 

吃飯也是這樣,小孩們不是每餐都有一樣的胃口能吃下一樣多的東西,

有時候30分鐘可以吃玩一頓飯,有時候要吃上一個小時,

這樣的情況下怎麼有可能硬性規定幾點鐘要吃飯,幾點鐘要吃完飯然後去洗澡睡覺呢?

有鑑於此,我的孩子們都有規律的作息,但是不是照表抄課式的:

他們每天早上起床後,換好尿布和衣服,就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的2.5~3.5小時後是午餐時間,

(如果8點起床,12點就會吃午餐,如果一路睡到10點半,那就下午2點才吃午餐)

午餐後可以看電視20~30分鐘,

接著就是午休時間,

陳可愛的午休是1.5小時左右,Nana的午休則是以不超過3小時為準,

晚餐是6:30~7:30之間開飯,

吃完飯可以有一小段的遊戲時間,

接著bedtime routine 9:10去洗澡,然後講故事完睡覺。

 

出門去玩耍時怎麼安排午休呢?

陳可愛目前三歲,每天只需要一次午休,

只要能夠睡上45分鐘就非常足夠了,

Nana目前將近一歲,每天需要兩次午休,

一次短午休30~60分鐘,一次長午休1.5小時以上,

要讓孩子能出門玩又要能睡覺,

其實秘訣就是"把行程安排好",

先想好今天的玩樂行程是甚麼,

再來想那孩子們幾點午休合適?

舉例來說:

我們每週六的玩樂行程大致上都是,

早上先去上課,上完課後去吃午餐,

驅車前往餐廳的路上就是Nana的第一個午休時間,

吃完後直接去動物園、博物館、公園、或是趴踢玩,

玩到五點離開,上車後兩個小孩自動昏睡,

睡到晚餐時間起來,這樣午休的長度也就夠了。

如果玩樂到一半,我發現Nana累了,

就會讓她在揹巾裡或是推車上睡,

但是也不能讓她睡太久,

因為我希望五點上車後她能夠跟陳可愛一起再睡,

這樣才不會互相干擾到。

再舉例來說:

今年二月我們帶小孩去Disneyland玩了兩個整天,

Nana的第一個短午休都是接近中午時分,我會讓她再揹巾裡睡,

第二個長午休則是在推車上睡,

方法都是發現她有疲態時,將她放入揹巾或是推車內,

至於陳可愛,兩三歲的小孩有得玩怎麼捨得睡呢?

所以要用一點技巧讓他坐上推車,

然後推著他去一些比較安靜的地方"參觀",

這樣一來推著推著他順勢就會睡著囉!

以上,就是我們家"玩到哪睡到哪"的趴趴走方法~ :)

 

 

05/16/2014 (Friday)

1).兩、三個星期前的某一天,

陳可愛在穿上鞋子之後跟我說:"媽媽,我的腳痛痛",

我看了看他的鞋子,用手按按鞋頭,

發現他的鞋子已經太小了,

就在心裡把"幫兒子買新鞋這件事情記住了";

同一時期,Nana開始每一次穿著鞋子坐車就會把鞋子脫掉",

起初我以為她只是好玩,

後來有一次我幫她穿鞋子,發現她穿上鞋後,腳背上的肉會明顯凸起來,

看樣子也許是因為鞋子太緊穿了不舒服,

所以她才一有機會就自己把鞋脫了,

因此,我也在心裡把"幫女兒買新鞋這件事情給記住了";

這兩件事,我記在心上,嘴上同時也叨唸著,

無奈懶惰病發作一發不可收拾,

竟然轉眼一拖就是兩、三個星期,

直到我發現陳可愛穿著他的Crocs時,腳後跟根本就踩在後面凸起來的地方上,

我才驚覺事態不對,買鞋之事真的不能再拖了!

而且,同一天我把陳可愛以前的舊鞋拿出來給Nana穿,

尺寸比較剛好,Nana也不再一上車就急著把自己的鞋子給脫了,

唉...阿母的懶惰病竟然苦了兩雙小腳們,真是過意不去啊!!

 

因為事態緊急,沒空到處去比較價錢,也沒空帶著小孩出門去試穿鞋子,

所以我就在Zappos.com買鞋,

Zappos.com絕對絕對不是買鞋子最便宜的地方,

但是因為我有免費的VIP帳號(他們送我的),

當天下午一點以前訂鞋隔天就會到,而且完全免運費,

又因為他們擁有的款式和型號都很齊全,買起來很方便,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客戶服務非常之好,

退貨容易,退費也很快速,

我常常一訂十幾雙鞋,試穿過後留下喜歡的,其他的全退掉,

他們不會收取退貨郵資,更不會為難你退貨原因,爽快極了,

讓我在短時間之內,坐在家裡就可以幫小孩訂好鞋,

收到貨後輕輕鬆鬆幫小孩試穿完畢,大人小孩都開心,

這種型態實在太適合"行程非常之忙碌"的我本人~

 

除了歌頌一下Zappos.com所帶來的便利性之外,

更重要的是我還要記錄一下Nana可怕的鞋子尺寸,

Nana目前十一個多月大,

我是在她六個多月大時幫她買了第一雙鞋,

那時一次買了一雙4號的鞋和一雙4.5號的鞋,共兩雙,

(我習慣讓小孩同時擁有2~3雙鞋,避免因為長期穿同一雙鞋產生臭鞋和臭腳)

但是,我今天要買鞋前,幫她量了一下腳的尺寸,

竟然發現她已經要穿6號的鞋子了,

老天啊~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陳可愛是到一歲九個多月才穿六號鞋的呀~~~

DSC05374   

我和陳漢尼都是小腳人,

Nana這大腳腿又長的基因那兒來的啊?!

不懂~不懂~不懂~~~~

 

2).常常有人說"老二的發展比較快速",

Nana的確也是這樣,

在陳可愛的帶領下,她學會很多東西的時間點都比陳可愛早,

過去這一個月以來,她進入很多"大爆炸"時期,

DSC05380  

a).第一次的語言大爆炸:

很短的時間內從只會說"爸爸、媽媽、哥哥、抱、嗨(她說ai)、掰掰",

(上面六個字彙從七個月大開始會說)

增加到會說"掉、奶奶(ㄋㄟ ㄋㄟ)、要、還要、腳(廣東話)、Down、拿",

而且新增的字彙機乎是一天多一個,

同一個字只要我反覆一直說,當天她就學會了。

b).互動大爆炸:

過去這一個月,Nana出現很多自主性的情緒、動作與語言反應,

拿在手上的東西被拿走,會哭、會抗議、會"搶回來",甚至會說"拿";

想要吃的東西會主動伸手來抓,東西吃完了會叫"媽媽",吃不夠會說"要"或是"還要";

講晚安故事時說到"Where is Panda? Is he in the toy box?",會搖搖頭表示"No!",

說到:"Tickle your sweet toes",會伸手抓自己的腳丫丫,

說到:"kiss upon your nose",就會把小手放在自己的嘴巴上說"mu-ah~";

想上樓玩會自己爬上樓,想下樓玩會自己爬下樓;

想玩"點點點點飛"的手指遊戲會主動伸手來抓我的手,並伸出自己的食指出來跟我點點;

我們在游泳時,他聴到我跟陳可愛說:"Ready~",就會接口說:"Down~";

撞痛了摔痛了會回頭找爸爸媽媽撒嬌,疼一疼後又繼續玩;

當我們說"clean up"時,會把我們指定的物品放入我們指定的籃子或桶子裡,不論是收玩具、衣服,還是垃圾);

最近我們甚至可以"指揮"她完成一些簡單的指令,例如:我如果拿個東西給她,跟她說:"妹妹,幫媽媽clean up,把這個東西放進垃圾桶裡去",她會乖乖爬呀爬的幫我把垃圾丟掉,我還可以指揮她去拿襪子過來讓我幫她穿上;

許多反應都顯得相當之成熟啊!

c).聽得懂人話:

陳可愛是在一歲之後,很明顯的讓我們覺得他聴得懂80%以上我們所說的話,

但是Nana是在十個多月起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d).模仿大爆炸:

Nana的手眼協調性很好,這件事情在她還沒滿三個月時我們就幾乎確認了,

只要是她想要抓的東西,幾乎都是一次就到位,

這個能力讓她"模仿"起我們的動作也十分有模有樣,

最近更是"什麼都想學",

學我們穿衣服的動作、綁頭髮的動作、穿襪子穿鞋子的動作、拿餐具的動作、搭積木的動作、講電話的動作、按遙控器開電視播DVD的動作、拿書翻書的動作...,

看到什麼就學什麼,

她甚至已經能夠自己爬上MacQueen小車和長頸鹿小車,

也會自己推行前進後退,

所以我常常說:"陳可愛教Nana很多事情",

因為Nana最愛模仿的對象就是她哥哥啦!

DSC05376   

3).陳可愛又有新的Duplo樂高成品囉,

一樣是百分之百他自己的作品,

DSC05382   

作品名稱"動物們的新幹線火車"!!

DSC05384   

 

 

05/17/2014 (Saturday)

1).去Chow吃午餐的時候,陳可愛拿了蠟筆來畫畫,

我跟他說:"寶寶,我們來試試看畫一個人好嗎?",

他很開心的說:"好~",

然後我跟他說要先畫一個大圓圈當"頭",

可是他的圓圈總是不小心繞過頭或是多畫好幾圈,

於是我只好抓著他的手畫了一個圈,

接著,我問他:"寶寶,我們的臉上有甚麼?",

他回答:"眼睛、鼻子、嘴巴",

我說:"對~沒錯喔,那請你幫這個臉畫上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記得還要畫耳朵喔,好嗎?",

他戰戰兢兢的下筆了,畫的位置和大小都還挺適中的,

最後,我還請他畫了身體和手腳,

DSC05386  

成品完成!!!

雖然不精緻,但是還蠻可愛的啦! :)

DSC05385  

 

2).臨時起意帶孩子們去去動物園玩,

將近一個月沒去了,該去看看動物們是否安好,

也該去把之前陳可愛辦生日趴踢時買的遊戲器搭乘券使用完,

photo (24)   

早上起床後才決定的行程,

吃完午餐後就直接行動了,超有效率滴啊!

 

兩件小事情稍微紀錄一下:

第一件事:陳可愛不再那麼怕羊了:

話說,陳可愛有兩次被動物嚇到的經驗,

一次是在圖書館前,

被路旁沒有帶項圈的兇猛鬥牛犬突然跳起來對他狂吠,

當場嚇到跌坐在地上狂哭,

從此以後只要是"太熱情"或是"太活潑"的狗都會讓他嚇得半死,

怕狗的現象在Aileen家的Mille和勞倫斯表哥家的Snowy聯手化解下有漸漸打開心房的趨勢;

另一次是在動物園裡,

當他很開心的幫小羊刷毛時,

不小心碰了羊角,

小羊發火頂了他一下,

一樣是把他嚇得跌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兩件事情讓他明顯的開始對於接觸動物有所芥蒂,

阿母我和陳漢尼對於這件事情的教育方式是,

"一次次的找機會帶著孩子去接觸曾經讓他感到害怕的狗和羊",

他越是害怕,我們越是表現自在與冷靜,

同時也要提高警覺,千萬別再讓孩子或小動物受到驚嚇,造成二次傷害;

每次當我看到路旁的狗,只要是主人表現和善並且同意,

我就會親自蹲下來帶著陳可愛去接近那些狗狗,

並且示範正確的摸狗方式給他看,

對於小羊兒們也是這樣,

自從他被小羊嚇到後,

陳漢尼並沒有因此就不帶他去摸羊,

相反的,他帶陳可愛去,鼓勵他用正確的方式替羊刷毛,

一次次讓陳可愛了解只要刷毛的方法和位置對了,

小羊兒們都很喜歡被撫摸和刷毛的。

photo (23)   

第二件事情:陳可愛愛上老虎雲霄飛車,

hum...這件事情說起來有點點尷尬,

之前我們去動物園替陳可愛辦生日趴踢那天,

因為陳可愛是壽星,他有一個可以讓他免費無限次數乘坐遊戲器的手環,

那天陳漢尼一直鼓勵他去坐老虎雲霄飛車,

但是陳可愛不肯去坐,他說他會怕怕,

今天我跟陳可愛說:"寶寶,媽媽想玩雲霄飛車,你陪我去玩好嗎?",

他本來不願意,

但是我跟他小小的撒了一點嬌,並且保證我會一路保護他不讓他害怕,

30秒後,他爽快答應陪我去坐,

DSC05420  

這個老虎雲霄飛車的軌道不長,看起來也不可怕,

但是它卻讓我嚇到雙腿發軟渾身無力,

因為它實在開得太慢了,慢得~好~可~怕~

慢到陳可愛可以有時間低頭研究輪子和軌道接觸時車輪子轉動的方式,

然後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媽~輪子轉轉轉~上坡囉~",

而當時我的身體正傾斜超過45度,高度是距離地面大約兩層樓高,

故作鎮定的微笑著是我唯一能給他的回應,

這種慢速雲霄飛車簡直是有懼高症的人的惡夢,

唰唰唰~爽快的飛高飛低不是很好嗎?!

開這麼慢,轉彎時車身傾斜的角度又那麼大,是在搞甚麼啦?!(氣...)

最尷尬的是,

陳可愛坐一次就愛上了,

一下車馬上抓著我的手說:"媽媽,我還要玩,再坐一次!",

老天兒啊,陪兒子坐老虎雲霄飛車這等差事,以後還是交給陳漢尼吧!!

photo (25)   

 

3).晚餐時我們和Jojo、Sam、Annie、Jason四家人一起約在CPK吃飯,

有一堆哥哥姊姊一起吃飯,陳可愛吃得一點都不專心,

為了鼓勵他快點吃飯,我跟他說:"吃完才能跟哥哥玩唷!所以趕快吃吧~",

但是小傢伙還是邊吃邊玩,

最後吃到大家全都離開餐廳去mall裡面散步了,只剩下我和陳可愛還在桌上,

我其實想走了,我根本不在乎陳可愛吃了多少東西,

但是因為陳可愛知道阿母我講過的話就會做到,

所以他如果沒吃完,我是不可能讓他去找哥哥姊姊們玩的,

因此他真的想吃完盤子裡的東西,

幾近一種很莫名其妙的堅持,

而我只好"看起來很強勢"的坐在他身邊很有耐心的盯著他把東西吃光光,

天知道,我有好幾次跟他說:"寶寶,吃不完算了啦,不要勉強...",

但是他都含著眼淚跟我說:"我要吃~我要~吃~~~~~",

呼~這頓飯真是吃得累死我也!

 

 

05/18/2014 (Sunday)

1).陳可愛再度集滿40張貼紙,換禮物時間到!

今天的禮物爆有誠意的,好大一枚,

這是陳漢尼和我送給陳可愛的生日禮物-->滑板車一台,

可惜...,我們要趕著出門去上游泳課,所以就沒時間開禮物啦,

可惜...,陳可愛後來因為頑皮不聽話,這個禮物就被"沒收"回倉庫去啦!!!

ㄏㄡ~~~><

DSC05423  

 

2).中午趁著Nana在車上睡午覺時,

我帶著陳可愛去Party City買Nana生日趴踢時需要用的東西,

逛著逛著,陳可愛突然拿起一頂"帽子"跟我說:"媽媽,我們要不要買這個?",

我低頭看了一眼他手上拿著的Elmo帽子,跟他說:"寶寶,我們今天來買妹妹生日party時要用的東西,其他用不到的都沒有要買喔,妹妹的party要用粉紅色米妮老鼠的東西,像這邊這些...",

陳可愛想了一秒又拿起另一頂帽子說:"我~要~我要買這個~",

呼...小傢伙活了三年,終於第一次開口要我買東西給他囉,

只不過,這東西也太怪了點吧?!

DSC05425  

結果是,阿母我略勝一籌,讓小傢伙心甘情願的"空手而回",哈哈哈哈~~~

 

3).晚餐前我們去Costco買生活用品,

孩子們的開心全寫在臉上,一覽無遺,

而我,心裡只有"快快快~快點買完快點去吃晚餐~快點吃完快點回家洗澡睡覺~快快快!"這個想法,

嘆...我的慢活呢?!

DSC05426  

 

4).晚安故事時間陳可愛拿著"龍貓"電影的故事書要我講,

我沉吟了一會兒說:"媽媽看不懂日文,可能會講得不太好,這個故事要不要等爸爸來再講?",

陳可愛很豪邁的說:"我會講,媽媽我跟妳一起講!",

我笑著我:"好~那媽媽試試看和你一起講故事~",

然後,整個晚安故事時間我只講了幾句話:"然後呢?"、"木志月姊姊和妹妹在做甚麼?"、"Totoro在哪裡?",

雖然整個故事陳可愛還是講得零零落落,

不過,起碼重點都提到了,

而且,有時候還會指著某一個圖片唱起電影裡的配樂給我聽,

故事尾聲,陳可愛跟陳漢尼一起唱Totoro電影裡的歌,

"晚安!寶貝~希望今晚Totoro也會帶著你搭著陀螺飛上天去翱翔~"

DSC05427  

 

 

05/19/2014 (Monday)

1).我已經連續好幾天因為太認真寫週記而晚睡,

長久累積的疲憊搞得我今天一整天都覺得身體不適,

本想偷懶不煮晚餐的,可是想到要帶兩隻小孩外食就覺得更累,

所以陳漢尼六點半到家後,我臨時決定晚上就在家簡單吃麵吧!

今日晚餐:肉燥麵+烤秋刀魚+毛豆+沙茶炒菠菜牛肉

photo (26)   

 

2).晚餐後的遊戲時間:

陳可愛坐在沙發頂上說他在開火車,

一下子要我當乘客,規定我要跟他買票,規定我要坐哪裡,還規定我甚麼時候要下車,

一下子把書和他辦家家酒的玩具拿來說他開火車去送貨,

整個就是很有戲啊!

DSC05441   

Nana最近很愛玩"麥昆小車車"和"長頸鹿小車車",

自己爬上去坐好後,雙腳蹬啊蹬的往前進或往後退,

不玩的時候也會自己爬下來,

以上三個動作都是她自己看陳可愛玩後無師自通的,

"模仿"真是小孩學習的最好方式啊!

DSC05437   

 

3).陳可愛貪玩,所以每天晚上整理完玩具要去洗澡準備睡覺時,

他都會故意拖拖拉拉,

一下子跑到妹妹房間說要跟妹妹說晚安,

一下跑到我們房間去胡搞瞎搞,

反正藉口一堆,目的就是要拖延去洗澡的時間,

嘿嘿...可是小子有戰術,阿母我有撇步,

只要我跟他說:"寶寶,你今天晚安故事時間如果想要聽兩本書就要快點去洗澡,這樣媽媽才會有時間可以講很多故事",

這招超有用的,他根本就是飛奔去把房間的搖籃曲開好,

再飛奔去浴室上廁所、脫衣服,乖乖等我去幫他洗澡,

我完完全全不用囉嗦他"快點~快點~",

所有該做的事情全都爽爽快快的做好!

你說是不是?!帶孩子根本就不只是勞力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要跟孩子鬥智啊!

 

 

05/20/2014 (Tuesday)

1).哇哈哈!在Zappos.com上面訂的鞋子全都到囉!

大腳Nana的鞋子不好買啊,

要考慮到剛學步腳著地的支撐性和鞋子的包覆性,

同時又要夠柔軟夠透氣才舒適,

所以我一口氣訂了七雙鞋來給她試穿,

DSC05442  

至於陳可愛呢,

hum...這個小人超適合當蜈蚣的,

他的腳型和腳板大小都是標準尺寸,

所以常常讓我忍不住手滑幫他多買一雙鞋,

像這一季,我替他準備兩雙布鞋,一雙Puma,一雙Adidas,

另外還有一雙去玩水或是游泳時一定要穿的Crocs,

本來三雙應該就剛好了,

偏偏Converse家的小男孩紅鞋子在特價,不買有點對不起自己,

想說先訂來試穿看看合不合腳,

沒想到陳可愛一穿上,合腳又好看,這一雙就硬是被留下來了,

(阿母手滑...無誤!)

不過,今天讓陳可愛最開心的是下面這雙新的Puma布鞋,

因為它是一雙會發光的鞋子!!

DSC05444   

老實說,我在訂鞋子的時候並沒有發現這雙鞋有發光功能,

我純粹是因為zappos網站上顧客們給這雙鞋的評價非常高,

加上顏色很亮麗,很適合夏天的感覺,

所以我才買的;

試鞋這天早上,陳可愛從鞋盒裡把鞋子拿出來後立刻很興奮跟我說:"鞋子會亮亮的,發光~",

我一開始還跟他說:"沒有啦,鞋子怎麼會亮亮的?!",

他很堅持的說:"有~有~鞋子有燈!",

我低頭一看,驚呼了一聲:"真的耶!!!",

他穿上鞋子後,一邊雙腳拼命的踩踩踩,一邊大聲喊著"亮~亮~亮",

還很窩心的跟我說:"媽媽,謝謝妳買鞋子給我!",

呼~原來穿上會發光鞋子的小孩都這麼嗨啊,

難怪這雙鞋子的評價好得不得了,

哈哈~我真是誤打誤撞的買了一雙好鞋子啊!!

DSC05445  

 

2).為了讓小孩知道我在哪裡,平常我如廁的時候是不會關門的,

孩子們想進來就進來,隨興的很,我也早就不害羞了,

下午,我在做"人生的大事",

陳可愛跑進廁所裡來找我,

待了一會兒後他說:"hum...不好聞...",

我噗疵一聲笑出來,跟他說:"大便都會臭臭的不好聞,那你快點出去別聞了",

他一邊說:"不要,我要在這裡",

一邊踩著凳子伸手去開風扇,然後很討好的表情跟我說:"媽媽,我幫你開呼呼~就不會臭了~",

我跟他說了聲謝謝,心裡想著:"哈哈!一定還是臭啦!!!不過,你愛賴著我,就賴著吧!海邊有逐臭之夫這句成語姑且就先送給你吧!",

話說,陳可愛其實已經很給我面子了,

因為上次陳漢尼大完便後,

陳可愛走進廁所去找他,喊了一句:"oh~my goodness!",

哈哈哈!!!小人的"oh~my goodness"用得還真是既貼切又恰當啊!!

 

3).傍晚,天氣涼爽又舒適,我帶著孩子們去散步,

DSC05451  

一出門,依照慣例,陳可愛就先去關心我們種的蔬菜和水果,

草莓們的葉子長得健康又茂盛,過一陣子應該會有好收成,

番茄們長得更是茁壯,

從本來的小苗,一轉眼已經長得比陳可愛高囉,

DSC05446  

初夏的傍晚,在涼風徐徐的吹拂下,

陳可愛奔跑得好開心,

DSC05448  

散步真是個簡單又免錢的好活動,

我還記得陳可愛剛出生時,我們的小兒科醫生就跟我說:"有空就帶小孩去散步吧,每天只要10分鐘,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影響!"。

DSC05453  

 

4).今日晚餐:炒帶頭大白蝦+菜脯蛋+海苔捲涼拌秋葵山藥+芹菜炒中卷+蓮藕排骨湯

DSC05454  

 

 

05/21/2014 (Wednesday)

1).下午的遊戲時間陳可愛又把沙發當成"火車"在使,

Nana和玩偶們都是他的乘客,

DSC05459  

他還把一堆小廚房扮家家酒的玩具拿到沙發上說:"這個火車是吃飯的火車",

"是柴油的,Napa的!!",

呵呵,上次我們去Napa時剛好碰上Napa有名的Wine Train經過我們正在野餐的酒莊附近,

陳漢尼抱著他去看火車,讓他看了個津津有味,

沒想到這件事情讓他留下那麼深刻的印象啊!

DSC05458  

 

2).今日小人午餐:荷包蛋+番茄+毛豆+蓮藕排骨湯+肉燥麵+優格+一杯牛奶(全部完食!!!)

(忍不住再說一次,如果我每天都跟著陳可愛吃一樣的午餐,我想我一定會更健康!)

DSC05457  

 

3).Sound of Music是我本人的啟蒙電影,

它開啟了我愛看電影的靈與魂,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時我才五歲,

三十幾年後我帶著我的小孩看這部電影,

希望他們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部片,

更希望他們也會享受電影所帶來的娛樂和感動,

好期待他們長大以後,我們全家人一起進電影院看電影的美好時光的到來...。

DSC05460  

 

4).三天後就是我們替Nana舉辦一歲生日Party的日子囉,

晚上孩子們就寢後,我和陳漢尼開始準備小禮物、遊戲、裝飾品等東西,

DSC05468  

一歲是個大生日,

Nana本人應該是無感的,"時間"對她而言還沒有太多的意義;

陳可愛倒是很期待,

因為三歲的孩子總是愛玩的,

有蛋糕、有禮物、有好多小朋友一起玩,

這些就足夠讓他樂翻天啦;

而我,則是百感交集的,

請容許我大言不慚的說一句:"這一年,我是真的辛苦了",

但是這些辛苦在即將屆滿一年的此時卻覺得微不足道,

因為占據我心頭的感覺其實是滿滿的,滿滿的捨不得...。

"生日快樂,我的小Nana,媽媽今晚失眠了,過去這一年裡的一幕幕閃過腦海,想了又想,回味了又回味,知道妳在隔壁房間睡得正香甜,I am so thanksful!我愛妳~"

DSC05470   

 

5).今日晚餐:乾煎白鯧魚+炸花枝丸+毛豆+鮭魚鬆炒綠花椰菜+紅味噌豆腐湯

photo (22)  

 

 

05/22/2014 (Thursday)

1).這一整個星期以來,我把很多的時間都用在準備Nana的一歲生日派對上,

構思party的流程、準備食物清單、設計遊戲內容、整理照片...等等,

因為忙碌,所以本來每週都會選一天帶小孩去Children's Dicovery Museum的行程本週被迫停擺一次,

雖然去不了很遠的地方,

可是在家裡附近有個簡單的play date還是可行的啦!

因此我們和Carrie&Evelyn去了公園玩耍,

DSC05471  

之後再去whole foods有機超市買趴踢上要用的東西以及家裡現缺的食物,

這樣瞎搞一輪回到家時剛好可以吃午餐然後午休,

時間不夠用,大概是我今天最大的心得與感想!

DSC05472  

 

2).今日晚餐: kale chips+鮭魚鬆烘蛋+鐵板豆腐+山藥香菇雞湯

photo (21)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